冬天腳出汗很冷怎麼辦,冬天腳冰涼還出汗是怎麼回事

2023-05-15 00:10:06 字數 3148 閱讀 3318

1樓:巰覴

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

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濕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幹,鼻塞,咽喉痛發熱,微感風寒,乏力,煩躁,軀體痠痛,注意力難於集中,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內分泌失調,肝臟功能紊亂引起一是體內少了某種維生素(一般是b族維生素b2),另外一種是因過於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明你體虛腎虧,氣血虧,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

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

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你可以去推拿,刮痧,泡溫泉桑拿通經活絡,

2樓:歡快又不懈的松柏

明礬30g 葛根20g 水煎取液,每晚睡前洗浴雙腳,日一次。

3樓:絕情

手汗,腳汗太多:明礬5錢、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讓其自然涼幹,一日 一次,5天後手腳汗正常。(明礬可到藥房去買)

冬天腳冰涼還出汗是怎麼回事

4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冬天的時候腿腳冰涼啊。還會出汗這是怎麼回事呢,像這種情況我估計可能是因為,身體呀發寒,或者是受寒了,希望你可以到醫院裡面去,看一些中藥出來就可以了。

5樓:之擾龍雁

腳冰涼是微迴圈不好,出汗是你是汗腳,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半個小時,平時要穿厚一點的鞋。

6樓:卯靈祈冰彥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考慮腎虛,氣血兩虛引起。

指導意見:可以服用金水寶膠囊,21金維他,金貴腎氣丸,甜夢膠囊**,療效較好。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要熬夜,適量運動,增強身體素質。

7樓:網友

腳冰冷,還易出汗,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或者血氣虛引起的。 腳冰冷,還易出汗是末梢迴圈不好,一方面動脈血到四肢末端(具體為手腳)少,帶去的養料氧氣就少,導致該部分機體組織新陳代謝大大減低,產熱少,所以溫度低,發冷;另一方面靜脈血回流受阻,相當一部分四肢產生的代謝物,無法隨血液迴圈帶到腎臟去代謝,只好從汗腺排出體外,所以出冷汗。 可常用熱水泡腳並按摩,注意保暖。

常做運動,不要久坐。可用膳食**,吃些補血的食物如菠菜,花生,黑木耳,紅棗,桂圓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虧體虛,多食羊肉煲湯。

冬天,腳冷,但還是出汗,為什麼

9樓:啊姍疹

在中醫的角度看:是氣虛所致,根據中醫的基本原理:氣有五種生理功能;1:

推動作用;2:溫煦作用;3:防禦作用;4固攝作用;5;氣化作用。

氣虛時起的生理功能下降,推動作用降低,就會引起往末梢神經走的氣血少,手腳冰涼,畏寒怕冷。在外界環境的變冷情況下,防禦作用下降,就會抵禦不了寒冷,而感覺手腳冰冷,畏寒怕冷,溫煦作用下降,就會手腳冰冷,畏寒怕冷;氣虛固攝作用下降,就會出汗。總體來看是氣虛所致的,要補氣,可以黃芪16克天麻16克當歸12克黨參16克浮小麥12克煲肉湯喝,既能補養氣血,又能疏通氣血執行,還能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的,促進血液迴圈 ,還能收斂止汗 氣虛者需補氣,補氣的藥物可選用人參、黃芪、黨參等。

補氣虛食品:牛肉、雞肉、豬肉、糯公尺、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可經常交替選服。

氣虛忌食物品:山楂、佛手柑、檳榔、大蒜、苤藍、蘿蔔纓、芫荽(香菜)、蕪菁(大頭菜)、胡椒、蓽撥、中指、紫蘇葉、薄荷、荷葉; 忌食或少食:蕎麥、柚子、柑、金橘、金橘餅、橙子、荸薺、生蘿蔔、地骷髏、芥菜、薤白、君達菜、砂仁、菊花、茶葉及菸酒。

相應膳食:懷山百合蓮子湯;參藥煨乳鴿;五香牛肉;花生公尺大棗燒豬蹄。

10樓:瓶子

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

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

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4.

建議喝些增強抵抗力的保健品。歡迎您的追問。

冬天腳底出冷汗怎麼治

11樓:袁醫生和他的朋友們

一:冬天腳出汗是因為。

1.寒冷導致血液迴圈下降,神經的敏感型增加。神經容易出現興奮狀態。

2.腳汗是由於汗腺分泌引數的,而神經是控制汗腺分泌的。

所以腳汗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會增多的。

二:你可以先試試這種不要用藥的方法。

1:就是用給小孩用的痱子粉,每次早起洗完腳後完全晾乾,撲在腳上,然後在襪子裡在撒一些。這對足部汗腺是有收斂作用的。

你可以上班時帶一點,中間再到衛生間往鞋裡撒一些,效果是很明顯的。

2:就是泡熱水,每天兩次每次二十分鐘。水溫55到60度,因為比較燙所以用腳沾一下就拿出來,足底一定要進到水裡,這樣堅持一定會有好處的。

3:然後就是注意你的鞋和襪一定要試透氣性能很好的那種,否則在撒痱子粉也沒用。

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大多都會好的,而且不用用藥。如果這個還不行再考慮用藥的問題。

螢火蟲tom原創 **於【足部知識專研團】

冬天腳出汗,怎麼辦,冬天腳容易冰冷,而且腳底還出汗怎麼回事?

羨慕啊 我的腳剛好相反。冬天裂的。解決方法很多,這種不能 的毛病就只能靠勤快了 1 鞋子要透氣的那種。襪子要好,棉襪稍微厚一點的。優待自己的腳。鞋墊可以參考樓上的。2 勤換。這個最難,如 上班在公司在外面跑啊什麼的帶幾雙襪子在口袋裡或公文包裡面是什麼感覺,要是比濕了還難受那就算了。忍忍吧 不過換下的...

冬天穿鞋子腳總出汗,怎麼辦

1 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較豐富,比較愛出汗,這跟遺傳因素相關。2 有的人是因為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經過於豐富和敏感,每當行走或跑步 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時交感神經就會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所以汗腺也分泌大量汗液。3 有的則是因為穿的鞋襪不適合,透氣性不行,流出的汗水不能及時蒸發和散發,大量聚集就會溼鞋襪,久而...

冬天凍手凍腳怎麼辦,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