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尾竹秋天能換盆嗎,龜背竹秋天能換盆嗎

2022-04-11 22:00:17 字數 1216 閱讀 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鳳尾竹可於春秋季換盆,最好選擇天氣晴朗的上午換盆,將鳳尾竹與盆土一起倒出,換入新盆,周邊以營養土夯實,種好後澆透水,放在通風好、有散射光的地方養護,待葉片有生氣或者新葉萌發以後,就可正常養護了。

2樓:借個微笑用用

完全可以,最好整盆移植。

龜背竹秋天能換盆嗎

3樓:特特拉姆咯哦

龜背竹在秋天可以換盆。隨著龜背竹的不斷生長,其植株會不斷粗壯及拉長,土壤基質也逐步失去肥效,因此,我們需要根據龜背竹生長階段,在春季和秋季正是為龜背竹開展換盆工作。

龜背竹在秋天換盆工作的時候,其實在換盆之前我們並不是能夠肆意澆水的,因為它需要乙個乾燥的環境,所以我們需要保持土壤環境。我們根據它本身的生長條件。一般來說,時間是在春天和秋天,而在它換完盆子之後其實是需要一定的時間來緩解一下自己的根的,這就稱作緩根期,如果用簡單的話來解釋那就是它的根適應新的環境需要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伴隨著龜背竹的不斷生長,

其植株會不斷粗壯及拉長,土壤基質也逐步失去肥效,

因此,我們需要根據龜背竹生長階段,在春季3~5月和秋季8~9月份之間,定期為龜背竹開展換盆工作。

怎麼移栽鳳尾竹

5樓:高小清清

移栽可以選在每年的春季,在氣溫非常高的夏季不能進行換盆,不需要每一年都進行移栽,可以間隔上兩年換一次盆,換上新土來保證植株正常的養分所需。

移栽時慢慢的將花盆傾斜,將植株從裡面取出,注意動作一定要輕,不能損壞根系,取出來之後,將底下的老根和粘連的陳土去除掉。

在準備的花盆下面墊上一些土壤,將植株扶正放進去,再往裡面新增土壤就可以了,可以將水澆透。

6樓:文子

移栽需在2-3月進行。盆栽,每2-3年換盆1次,將老竹取出,扒去宿土,剪除細小地下莖和老竹,加入肥土。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放半陰處養護,冬季搬入室內向陽處。

鳳尾竹在生長季節會不斷地從根際抽出嫩稈,若因過高而影響整體的構圖時,可截去過高的部分。鳳尾竹盆景講究姿態與神韻,其技幹須有立有俯,高低參差。

莖稈過多時會有密實氣塞之感,從而影響盆景的觀賞效果,應視生長情況疏去過密的枝稈,特別應注意將生長衰弱的稈剪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分株法,在成片鳳尾竹的根部,分出帶根的幾株,移栽。

龜背竹可以淨化空氣嗎,龜背竹能養在臥室裡嗎

龜背bai竹 又名電線蘭du 悉悉龜背蕉,莖多zhi節似竹而得名。葉色油dao綠,葉內 形螞皮長橢圓,是大型容常綠藤本植物,夜間可以吸收人體排出的二氧化碳廢氣。據悶陸差測定,龜背竹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比其他花卉高6倍以上。他還能清除空氣中有害物質甲醛,龜背竹能養在臥室裡嗎 1 一般情況下龜背copy竹...

瑞香6月可以換盆嗎?瑞香秋天可以換盆嗎

過了清明節氣溫穩定了就可以換盆,秋天是集聚能力促進花蕾的時候不適合換盆。不建議換,因為六月是夏季,溫度特別高,太陽的光照也特別強烈,應當等到秋天再去換盆。不過非要換也可以,換之後要非常小心的呵護,要給土壤中施肥澆水,保證足夠的水分和養分,讓它能夠健康的生長。不可以,因為這個時期的太陽光照是最充足的,...

掰下來的鳳尾竹嫩芽能栽活。嗎?

鳳尾竹怎麼繁殖。1 分株繁殖方法。鳳尾竹分株時間在每年的春季2 3月進行合適,首先要挑選1 2年生的健壯母株,並且將母竹帶莖挖出來,同時將竹叢按照3 5株進行分開,根系都要帶點土。然後將竹叢進行分開栽種就可以了,分栽之後需要澆一次透水即可。接著就耐心等待分株竹叢成長。2 扦插繁殖方法。鳳尾竹扦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