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綠蘿爛根可以換盆嗎,綠蘿爛根了如何換土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853 閱讀 6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入冬後綠蘿出現爛根可以進行換盆,減少爛根出現的死亡。把綠蘿移出盆外剪除較底部的黃葉,剪除腐爛根系,枯死根,清理後用0.1%的高錳酸鉀水浸泡5-10分鐘後移出往爛根處撒些草木灰或多茵靈粉。

處理後種植在新的盆土中,盆土潮濕不必澆水等盆表土較乾後澆水,盆土較乾時可一天後的中午時進行澆水。種後擺放在室內向陽處,最近不要曬太陽以防脫水影響它的恢復生長。

換盆後不要時常澆水,以防水溼出現爛根死亡,做到乾後澆水,不幹不澆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擺放在室內向陽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如葉片繼續發黃或使用1000倍液的多茵靈或托布津進行整株噴藥防病。

綠蘿爛根了如何換土

2樓:姵妜

爛根的原因一般是根缺氧而死,所以注意兩點就能避免。

第一,常換水。長時間不換水,水中氧氣耗盡,根易爛。

第二,注意水面高度。水面漫過根最高點即可,甚至根上部分稍露出水面都可以,太深的話部分莖埋在水下,缺氧易從那裡爛。

第三,選在開口較大的敞口瓶,增大和空氣接觸面積,易於空氣中氧溶於水中;或者放通風處,目的也是一樣;如果只有細口瓶也沒事,只要遵照第一條常換水就可以了。

3樓:鋼都花聖

爛根換土不可能了,如果你家低溫達到18度以上,可將枝條剪成3—4個葉一段,去掉下面葉子,留上面乙個葉子,用木棍在花盆中扎孔,將枝條放人孔中,土壓實,澆水,30—4o天扎根成活。可多培育繁殖

4樓:匿名使用者

換圖是不可能的了,如果你家低溫達到18度以上,可將枝條剪成3—4個葉一段,去掉下面葉子,留上面乙個葉子,用木棍在花盆中扎孔,將枝條放人孔中,土壓實,如果活的話,就可以了。

一、生長習性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二、養護管理

1、光照

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因此綠蘿可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

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春、夏、秋三季可放在東面或北面窗台附近,冬季則可擺在朝南視窗。如長期將其放在光線過於陰暗的環境下,不僅會引起蔓性莖徒長,節間變長,株形稀散,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斑會變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為綠色。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陽,特別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2、溫度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3、濕度

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濕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

增大溫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使植物靠近加濕器,加濕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濕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4、水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曬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水養時,水量不可過多,淹沒根部即可,水量過多時容易腐爛莖葉。

5、土壤

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除正常向盆土補充水分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做柱藤式栽培的還應多噴一些水於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繞莖的氣生根吸收。可每2週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或每週噴施0.

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使葉片翠綠,斑紋更為鮮豔。

6、施肥

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求教,綠蘿爛根了,該如何換盆

5樓:陳璐燕

綠蘿爛根了怎麼辦?教你一招就能救活哦

天意弄人

百家號|06-16 14:57

關注綠蘿是常用的家庭綠植盆栽,很多朋友都喜歡在家裡養一盆綠蘿,既美觀又能夠淨化空氣。綠蘿屬於比擬好養的盆栽,但經常由於澆水不當,而呈現爛根。

爛根的綠蘿真的只能扔掉嗎?其實爛根了也還是能夠救治的,下面請看詳細操作辦法。

一、綠蘿爛根的處置辦

假如綠蘿澆水不少,卻發現綠蘿長期萎蔫不正,那很可能就是爛根了,一定要盡快搶救。

1、脫盆修剪爛根

綠蘿爛根,爛莖後會變黑腐朽,把綠蘿脫盆,泥土清洗潔淨,再把爛根,爛莖剪潔淨,記住一定要剪潔淨,寧願多剪,也別留下後患。

春節期棕柱綠蘿爛根能移盆嗎?

6樓:孫小悟空

可以的,

綠悄埋蘿爛根的話需要把爛鋒運察掉的根部剪掉,然後泡乙個小時的多菌銀茄靈後重新種植,

養殖綠蘿的時候注意不能水澇。

7樓:出門釣烏龜

春節期間不要移盆,冬天是綠蘿的休眠期的,這個時候移植的話會死的。

8樓:撒道富公司

能移;移栽後有些殺菌和生根劑處理下

我的綠蘿爛根發黃我把根都給剪掉又從新換土裝盆黃的更厲害怎麼辦?

9樓:

你的綠蘿換盆以後還是發黃,就說明缺少化肥,還有光照

家養一盆綠蘿,換盆五天後出現黃葉、爛根情況,求解。是怎麼回事,如何處理?

10樓:多餘的丁丁

傷根了,把爛掉的根剪掉,放水里長出根後再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盆傷及根系,導致部分黃葉及壞根爛死.剪去黃葉並視爛根多少再相應多剪去些枝葉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你澆了太多的水,所以會出現爛根,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加了肥料把根燒了。如果還沒死,放清水裡養幾天觀察再說。

綠蘿怎麼養才能更旺盛?

14樓:還是醬紫吧

水培綠蘿想要生長得更旺盛,也是需要修剪根系的,因為根系過長會導致營養流失。如果發現有腐爛的根系要及時修剪,避免老根、爛根與健康根系爭奪養分,剪去之後要用0.5%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然後再恢復正常養護。

如果綠蘿長得好,那速度真的是你意想不到的,太長了需要肥料也多,需要打理的時間也要多,如果房子不是很大,或者是公司場地也有限,就要適當的修剪一下,用專業的剪刀,一次性弄完。還有一些黃葉爛葉爛根都需要修剪。

如果你還有點藝術細胞,可以把它修剪成你喜歡的形狀。這樣子會長得越來越旺盛啦。

1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 最近儲存 08:20分享 檔案 編輯 插入 格式 資料 智慧型工具 常規微軟雅黑10更多 綠蘿當然好養,只要你在養護過程中注意小細光照、補水保濕、換盆整理根系。保證你的綠蘿歘歘的生長。

d30綠蘿當然好養,只要你在養護

16樓:摩氧祛斑品牌

使綠蘿旺盛的四種方法:

1、光照充足

所有植物都是需要光合作用的,就算是喜陰的綠蘿也需要。充分的管合作用才能讓綠蘿生長的更加的茂密健壯,要是光照不足綠蘿就會變得十分的萎靡。但是在夏天的時候,接受的陽光照耀就要適量了。

綠蘿喜陰,所以寧可半月接受一次陽光照耀,也不要有暴曬在陽光下的現象,若是夏天長期暴曬的話綠蘿會枯萎的。

2、適量澆水

3、溫度適合

綠蘿養殖旺盛與否最應該注意的是溫度,綠蘿對溫度真的是十分敏感,要是氣溫在10度以下的話就要將其放在稍微溫暖一點的地方。而且溫度太高也不行,一定要注意不能放在高溫的暖爐或是烤爐旁邊。

4、適時施肥

綠蘿是不太適合在秋冬季的時候,因為冬天的時候綠蘿的生長週期會變得十分的慢,這個時候是不可以是施肥的。最好的施肥季節是在春天的生長旺季。建議每隔半個月一次施肥,不要多也不要少。

至於肥料,市面上有很多供綠蘿使用的肥料,都可以進行選擇。

17樓:摩羯小星雲

綠蘿養護起來是非常簡單,我們只需要保證它充足的光照和合適的土壤

就可以讓他生長旺盛。以下養護技巧和方法可以保持綠蘿一定的水分補給,讓綠蘿翠綠旺盛的生長。

1、讓綠蘿放在散光的位置曬曬太陽吸收光照,在窗戶旁邊的室內,靠近窗戶一公尺左右,這個位置有散光直射進來,綠蘿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如果我們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陰涼的偏僻地方,是無法的健康生長的,在正中午太陽比較強烈時,需要把它搬到室內,避免葉子被曬得發黃。

2、適當的給綠蘿澆澆水,但澆水不宜太多,過多的澆水可能會導致綠蘿葉片發黃,甚至爛根,夏天由於氣溫高,空氣乾燥,可以每兩天給綠蘿澆水一次,其他季節減少澆水量,可以根據土壤的乾燥情況一星期澆水一次,夏天我們可以給綠蘿的葉片噴灑一些水,這樣綠蘿可以保持葉片的濕潤性。

3、20攝氏度最適合綠蘿的生長,在冬天我們需要及時的將綠蘿移植到室內,並且保證綠蘿生長的溫度在冬季不低於10攝氏度,在夏天的時候溫度過於高,不能讓綠蘿接受強光直接暴曬,需要做好遮陰擋陽處理。

4、春天是給綠蘿施肥的季節,可以隔半個月時間給綠蘿施肥一次,施肥的時候不可過多,在秋冬這兩個季節不需要給綠蘿施肥,一般選用綠蘿專用肥。

18樓:厲顧

綠蘿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能暴曬,適量澆水。除了澆水,還要施肥,肥料可選擇泡過的豆子的水。方法其實是次要的,最關鍵的還是要用心養,不能今天有時間就好好養,明天太忙了就不管它了。

我相信正確的方法加用心的培育,一定能把綠蘿養的很旺盛。

19樓:魔度的春天

每天都讓綠蘿接受強烈的光照,適當的給綠蘿澆澆水分,施肥的季節最好大家選擇在春天。這就是我個人養綠蘿的一些經驗希望能幫到你。

20樓:星星的漩渦

土壤的選擇、繁殖方式、肥水管理。

1、首先是土壤的選擇。乙個好的土壤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植物的生長,所以在選擇土壤時,盡量選擇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進行養殖,並且要求土壤呈微酸性,也可以使用泥土和細沙混合在一起,放入花盆中進行養殖。

2、其次就是繁殖方式。綠蘿的繁殖方式有兩種,分別是扦插繁殖和種子繁殖,不過種子繁殖的成活率很低,而且不方便管理,一般使用扦插繁殖的方式進行。

扦插繁殖的繁殖時間是在每年的五月下旬至六月上旬,選擇生長健壯,沒有病害的枝條作為母株,然後剪成一段十五至三十釐公尺的枝條,將它基部的葉片摘除即可扦插在土壤中了。

扦插後要立即澆水,將花盆放入陰涼的地方促進植株生根,要注意盆土的濕度,控制澆水量。一般扦插乙個月後植株就能生根發芽了,並且生長速度很快。

3、再者就是肥水管理。相比於其它的花卉,綠蘿對肥水有一定的需求,所以我們要做好水肥管理,滿足它的生長需求。

綠蘿的肥料主要以氮肥和鉀肥為主,每年的春季,是它的生長的旺盛時期,這個時候要增加施肥的頻率,一般每隔乙個星期施入一次肥水,並視植株葉片的生長情況選擇性的施入葉面肥。

春節期棕柱綠蘿爛根能移盆嗎,求教,綠蘿爛根了,該如何換盆

可以的,綠悄埋蘿爛根的話需要把爛鋒運察掉的根部剪掉,然後泡乙個小時的多菌銀茄靈後重新種植,養殖綠蘿的時候注意不能水澇。春節期間不要移盆,冬天是綠蘿的休眠期的,這個時候移植的話會死的。能移 移栽後有些殺菌和生根劑處理下 求教,綠蘿爛根了,該如何換盆 綠蘿爛根了怎麼辦?教你一招就能救活哦 天意弄人 百家...

綠蘿爛根葉子變黃怎麼辦,土培綠蘿爛根 葉子發黃 葉子軟軟的怎麼辦?

如果你的綠蘿有黃葉爛葉爛根怎麼辦,教你這樣解決 可以轉。不過爛根你是指黃了嗎?葉子黃可能是缺鐵吧 放點鐵屑在裡面。另外,換次水。把根部洗乾淨。如果是根部黃了。多半是透氣不好。注意留點空間透氣。這是土壤溼度太大了,根系呼吸不暢,就會爛根,從而葉片發黃,掉落。根部澆些生根液和惡黴靈,土壤殺菌和促進生根,...

綠蘿葉子發黃爛根是什麼原因,綠蘿葉子發黃爛根

綠蘿的葉子發黃爛根通常是澆水不當引起的,因澆水過勤導致盆土積水後產生爛根黃葉,盆栽植物怕澆水過濕,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幹則澆透有利根系的生長,減少水濕出現爛根黃葉的現象,可適當的松盆土減少澆水次數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可剪除較黃的葉片可防止病變的發生。較嚴重的可移入剪除腐爛的根系後重新使用新盆土種植。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