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從蘭州穿過,為什麼蘭州還缺水?

2023-05-15 00:15:07 字數 2162 閱讀 1037

1樓:啦翀

看來我是需要用我所學的地理知識來一下啊,我覺得蘭州之所以如此的缺水,其實就是和它的地理位置有關係啊。蘭州呢地理位置是屬於西部地區,西部地區啊像來是非常缺水的啊。因為那個地方是屬於溫帶季風氣候,所以啊夏天那是少雨啊,冬天那是冷風嗖嗖的啊。

想也能想出來,北方這地方的天氣了啊,真的是太可怕了,到了冬天的時候。?

雖然有黃河經過,但是黃河的水能喝嗎?傻子也知道那裡的水不能喝啊,黃河啊大哥啊,裡邊除了沙子就是沙子了啊。我記得黃河有一段時間都快乾枯了啊,更別說喝水了啊。

但是只能是經過處理才能飲用的啊。可是處理水源不需要錢嗎?雖然蘭州也是古代裡最重要的通商之路,但是現在的蘭州呢。

雖然它在甘肅裡是最繁榮的地方,但是比起其他的省份呢?蘭州夏天估計雨量都不夠幾百公釐吧,這怎麼可能會有水啊,當了夏天莊稼估計都旱死了吧。

而且蘭州風大啊,估計下點雨都會被吹的幹了吧,怎麼可能會儲存住水啊。也是挺同情蘭州人民的啊,畢竟北方降水量就少啊。更何況蘭州處於中國的西北地區啊,人們只要是一提到西北地區那肯定是乾旱沒有水啊。

所以西北地區乾旱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啊,我覺得黃河的水就只能是經過處理才能喝水啊。所以**就應該大力發展這種處理水源的行為,而且**和國家也可以支援發展水能和風能啊,這樣到時候掙上錢出去去買水用啊。多麼的豪爽啊,這樣蘭州估計就不缺水了啊。

2樓:宸寶

蘭州缺水,腦殘吧,一天隨便灑水就上百噸,缺水,我看是缺腦殘缺智障,

3樓:婷婷書評

文章內容太淺,,作為一名水資源工作者,看了這樣的文章,只感覺膚淺,沒一點深度,看著沒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在北方有大片的森林,這樣的問題就會慢慢背解決。

5樓:網友

啊啊啊,還是啊,還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蘭州有黃河嗎

6樓:安巨集偉安瑩

你好!黃河蘭州段有公里。

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 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 幹流貫穿九個省、自治區,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全長5464公里, 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年徑流量574億立方公尺,平均徑流深度79。但水量不及珠江大,沿途匯集有35條主要支流較大的支流在上游有湟水、洮河,在中游有清水河、汾河、渭河、沁河,下游有伊河、洛河。兩岸缺乏湖泊,黃河下游流域面積很小,流入黃河的河流很少。

黃河的入海口河寬1500公尺,一般為500公尺,較窄處只有300公尺,水深一般為公尺,有的地方深度只。

流經蘭州的黃河,為何冬天很少結冰?

7樓:職場小白

所以說蘭州地區黃河水變得清澈主要是因為河面結冰的原因,而不是題目所說的「很少結冰」。除了河面結冰之外,這幾年人們對黃河沿岸的治理,也是黃河水變清澈的原因。

8樓:射手座的

水勢洶湧。黃河在蘭州流域水勢太洶,就算冬天,因為水的流動太快,無法結冰。

9樓:就是困了吐了

因為水裡有很多黃沙和泥土,再加上水流量大,氣候不太寒冷,不容易結冰。

10樓:小鑫侃文化

流經蘭州地區時,地勢多變,河流的流水也經常發生變化,這樣的條件不僅不會結冰,流經有的河段時還可以解凍。

為什麼黃河水流經蘭州段,會變得很清澈?一起來了解一下!

11樓:家鄉的燕子

為什麼黃河水流經蘭州段,會變得很清澈?一起來了解一下!

為什麼黃河的水到了蘭州地區變得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考慮有這樣幾個方面:

1、黃河所經過的蘭州以上地段有沿途雪山融化水的補給,並且以上河段沿途以牧業為主,農業及工業生產用水少,所以上游水量較大;

2、由於蘭州地區乾旱,很少有支流對黃河水進行補給,而蘭州地區工農業抽取或引流黃河水較多,加之在此段黃河水蒸發量也較大,這幾方面原因是造成蘭州段黃河水變小的主要原因。

蘭州火車站至黃河母親像,從蘭州火車站去遊覽「黃河母親像 黃河鐵橋 白塔山」怎樣安排路線?

個人建議如果你時間充裕,可以從火車站直接到中山橋 雖然中山橋在修,可是作為蘭州的景觀,還有有必要看一下的,遠眺白塔山,看金城關風采 然後向西走,大概走兩站路的距離就到黃河母親了,附近有小西湖公園,可以稍作休息。如果你要做機場大巴,不用急,我知道機場大巴好像晚上挺晚都有的,這附近坐車很方便,比如一路,...

為什麼蘭州拉麵走出了蘭州就沒有原來的味道?

因為全國的蘭州拉麵都是青海人做的,在蘭州只有牛肉麵,沒有蘭州拉麵。蘭州拉麵就是青海人騙人的,建議改名青海拉麵,也懇請青海人民不要打著蘭州的名聲到處騙人!因為他們應該有自己的那些食材搭配什麼的。而其他人是有些細節就會注意不到位,所以就沒有蘭州拉麵那麼正宗,那麼好吃。那是因為蘭州拉麵在流傳出去以後,它的...

為什麼在蘭州其實找不到一家拉麵叫做「蘭州拉麵」?

遊客到蘭州遊玩最大疑惑,為啥找不到蘭州拉麵,都是牛肉麵?因為蘭州到處都是蘭州拉麵。有的呀,你可能是沒有碰到而已。不可能的,蘭州拉麵最出名了。地處蘭州叫拉麵的就可以了。人家叫牛肉拉麵肯定找不到蘭州拉麵。蘭州只有牛肉麵,蘭州拉麵其實是青海人做的。被青海人搞的不叫拉麵都不知道是牛肉麵館了,我給青海人支個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