蘸汁羊肉的做法

2023-05-14 02:15:04 字數 5224 閱讀 8836

1樓:純純

蘸汁滷羊肉。

主料:羊肉1000克。

輔料:食鹽10克、醬油10克、紅糖20克、辣椒汁1茶匙、滷料1包、調味鮮2克、生抽5克、蠔油10克、水適量、香油2克。

做法:1,備羊肉。

2,過開水去味,開水裡可加點桔皮,柑蔗去羊腥味,也可以用木炭去羊腥味。

3,燉鍋裡放清水、滷料燒開,放進羊肉。

4,放點鹽,淋上醬油。

5,放點紅糖,滷一小時。

6,滷好的羊肉泡在滷汁裡入味。

7,配調汁,調汁裡有生抽、辣椒汁、香油、蠔油、調味鮮、原滷汁。

8,滷好的羊肉切片,配上調汁上桌蘸汁吃。

2樓:芊芊梓沫

用料 牛腱子、生薑、牛肉原湯、蒜泥、生抽、糖、香醋、花椒油、辣椒油、熟芝麻、蒜苗葉。

步驟。1 牛腱子一條,撕去表面雜膜。

2 涼水入鍋,水開後焯兩分鐘撈出。

3 牛腱子放入砂煲,加入開水和拍散的生薑一塊,大火煮開後調小火兩小時,關火浸至湯涼。

4 撈出牛腱子裝密封盒入冰箱冷藏5小時以上。

5 吃之前取出切大薄片,調乙個蘸即可(前面列的蘸汁供參考,也可按自己喜歡的味道來調)

小貼士。1、切牛肉無它,一是牛肉煮好後一定要入冰箱冷藏5小時以上再切片,二是一把利刀。

2、蘸汁也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來調。

3、原湯加蘿蔔片煲十幾分鐘,加少少鹽調味,其它什麼都不用放即成一道清甜鮮美的好湯。

羊肉蘸水怎麼調好吃?

3樓:嫿嫿學姐

首先食材調料準備:

大羊腿肉一塊,芹菜,洋蔥,大蒜,蘋果,西紅柿,白芷,白寇,白胡椒,醬油,公尺醋,鹽,味精,白糖,香油,花椒粉,孜然粉,芝麻(芝麻要提前泡一下)。

具體步驟:第1步:把羊腿肉先剔出骨頭,再切成大塊,切除羊皮。

第2步:把切好的大塊羊肉放入冷水鍋中,再切點芹菜段和洋蔥片、胡蘿蔔塊一起放入鍋中煮,去除腥羶味。

第3步:做料汁,這個料汁可以一絕,比平常的都不一樣。先把準備好的大蒜和洋蔥切成末,再來乙個蘋果也切成末(加蘋果的目的是有去羶去腥提味的效果),西紅柿,香菜,辣椒都切成末放入碗中備用。

第4步:把煮羊肉的鍋中的血末撈乾淨,再放入白芷,白寇,白胡椒,這三個組合是絕搭,再用小火煮20分鐘。

第5步:料汁調味。調料汁碗中倒入4小勺醬油,2勺公尺醋,2勺鹽,1勺味精,白糖2勺,2勺香油,花椒粉,孜然粉,再點兒芝麻,(這芝麻為什麼要提前泡好,就是為了讓它出味),攪拌均勻。

第6步:把煮好的羊肉撈出來,切成薄片,熱切冷切都可以,冷卻切出來這個效果要好一些,再蘸上調好的秘密料汁,那口感,真是絕了!

4樓:梧桐灰原

白煮羊肉蘸水。

很簡單,但就是很好吃。食材好的話,越是簡單得調料越是能烘托出食材本身的味道。

用料 羊腿。

生薑 草果。

香葉 八角。

蘸水: 生抽。

檸檬汁 香菜。

蔥 白煮羊肉蘸水的做法。

羊腿汆水,洗淨。然後加入生薑,草果,八角,香葉,加水沒過羊肉,高壓鍋燉至酥軟。撈出。

羊肉的第乙個功效是可以健脾溫中,因為從中醫食療角度上來講羊肉甘而熱,有著很好的溫補脾胃的作用,因此對於脾胃虛寒、納少反胃、食慾不振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羊肉,可以有著很好的健脾溫中、提高消化功能的作用。羊肉的第二個功效是可以補腎壯陽,因為從中醫食療角度上來講羊肉入腎經,因此對於虛勞、腎陽虧損、腰膝痠軟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羊肉,都能夠有著很好的溫補壯陽的功效,進而緩解上述症狀的作用會非常的明顯。

第。一、羊肉的肉質細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都比較少,而且羊肉性溫,冬季食用既可以補養又可以起到防寒的雙重功效。第。

二、羊肉還具有促進消化酶分泌、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第。

三、羊肉屬於補品範圍之內,比較適合於小孩、體弱胃寒的人食用。第。

四、羊肉雖屬肉類範圍之內但是它還具有補肝明目、溫補脾胃、補血溫經的藥用價值。

5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羊肉本身它就很鮮美,想要蘸料可以加入孜然,鹽,蒜末,辣椒等調味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輕重新增。羊肉蘸水可以按照自己的口感去調配,喜歡吃辣椒的,可以用熟油,辣椒醬油蔥薑蒜調配起來,喜歡吃酸醋的,還可以加點酸醋,只要按照自己的口感去調配蘸水就可以,並且味道一定要重,才能蓋住羊肉的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蘸水可以按照自己的口感去調配,喜歡吃辣椒的,可以用熟油,辣椒醬油蔥薑蒜調配起來,喜歡吃酸醋的,還可以加點酸醋,只要按照自己的口感去調配蘸水就可以,並且味道一定要重,才能蓋住羊肉的腥味。

7樓:網友

你好!羊肉蘸水,首先取乙個碗,放入醬油,糖醋,鹽味精,雞精,蠔油白糖,韭菜花,吃羊肉最好是上一些韭菜花,這樣比較好吃,香菜末熟芝麻,蒜末和蔥花,有拌均勻就好了,用來蘸羊肉是很好吃的。

8樓:走進新時代的人

羊肉蘸水的調法。

1、把兩塊腐乳放入芝麻醬中。

2、再放入一代韭菜花醬、適量的糖和鹽、味精。

3、朝乙個方向一攪勻。

4、炒鍋坐油,放入花椒炸香,放涼。

5、把椒油放入攪好的芝麻醬中。(我喜歡吃炸過的花椒,所以沒把花椒扔掉。

6、朝乙個方向繼續攪勻,一定要小心,不要讓油灑出來。

7、少量多次的加入涼開水,直到稀釋到你想要的稠度。

8、裝碗,灑上芝麻就可以了。

9、可以開吃了。

9樓:北海九道

羊肉蘸水怎麼調好吃?羊肉蘸水調著吃,羊肉最好用清蒸的方法製作,主要的工序在調料上,製作調料的時候要加入適當的辣椒油,涼拌醬油,韭菜花醬,香油,味精,香菜末等攪拌均勻即可,這樣站出來的羊肉,既有韭菜花兒的芳香,又很爽口,有一種微辣的感覺,非常的美味。

10樓:獨柔娃

要蘸料可以加入孜然,鹽,蒜末,辣椒等調味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輕重新增。羊肉蘸水可以按照自己的口感去調配,喜歡吃辣椒的,可以用熟油,辣椒醬油蔥薑蒜調配起來,喜歡吃酸醋的,還可以加點酸醋,只要按照自己的口感去調配蘸水就可以,並且味道一定要重,才能蓋住羊肉的腥味。

11樓:ccc菜辣椒

1、把兩塊腐乳放入芝麻醬中。

2、再放入一代韭菜花醬、適量的糖和鹽、味精。

3、朝乙個方向一攪勻。

4、炒鍋坐油,放入花椒炸香,放涼。

5、把椒油放入攪好的芝麻醬中。(我喜歡吃炸過的花椒,所以沒把花椒扔掉。

6、朝乙個方向繼續攪勻,一定要小心,不要讓油灑出來。

7、少量多次的加入涼開水,直到稀釋到你想要的稠度。

8、裝碗,灑上芝麻就可以了。

9、可以開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蒜倒成泥,然後把蔥薑都切成末倒入一起。再把油倒入鍋中燒熱。澆到蔥薑蒜泥上。

然後倒上生抽老抽。醋,白糖。攪拌均勻。

即可。然後羊肉蘸調料。非常好吃。

13樓:勾葉孤帆

放入芝麻醬,將溫水一點點的加入,邊加水,邊用筷子朝乙個方向不停的攪拌,直到把芝麻醬調到稀稠合適的狀態,加入生抽,公尺醋和糖攪拌均勻後,加入韭菜花,沿著同乙個方向攪勻。把醬豆腐用勺子碾碎,盡量細膩一些,連同醬豆腐汁一起倒入芝麻醬裡,繼續朝乙個方向攪勻。最後滴入蝦油和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如果喜歡吃辣的,還可以淋上一些辣椒油,撒一些香菜攪勻後蘸食肉片等,味道更好。在調製芝麻醬時,稀稠度要適當。如果調製的太稀,蘸幾次肉片,調料就稀成湯了。

太稠,又過膩。

14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羊肉蘸水建議可以放入白醬,花生,香菜,辣椒之類的調料拌一起,這樣的話應該沾著吃,非常美味了。

15樓:情感諮詢巨集偉老師

羊肉要配醋配蔥花,這樣是非常好吃,香菜都是必不可少的調料,羊肉一定要拿花椒,香葉,白芷,茴香這樣煮出來的羊肉沒有腥味,而且香。

16樓:出門騎烏龜

羊肉蘸水怎麼調好吃,這個主要還是根據你自己的口味來決定的,比如你喜歡吃辣的話那麼多可以放一些豆瓣醬辣椒醬這些的,如果喜歡吃清淡一點的話,那就直接放醬油刪除就可以了。

17樓:揭憶辰

準備材料。:芝麻醬2茶匙(10g),豆腐乳汁2茶匙(10ml),甜麵醬1茶匙(5g),韭菜花1茶匙(5g),熟芝麻1茶匙(5g),香菜碎2茶匙(10g),大蔥花1茶匙(5g),滷蝦油1茶匙(5ml),辣椒油1茶匙(5ml),花椒油1茶匙(5ml),香油1/2茶匙(3ml),鹽1/2茶匙(3g),水適量。

做法。1、用適量的水將芝麻醬調開。

2、將調得稀滑的芝麻醬和其他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18樓:網友

羊肉蘸水一定要注意比例,比如鹽白糖雞精生抽老抽香油辣椒麵蔥段香菜等等。這些一定要全,而且比例一定要合理,按照自己的味道和口感調配就行。

羊肉蘸料汁的做法大全,涮羊肉蘸料的做法

一 花生醬調料 配料 花生醬 腐乳 蠔油 韭菜花 香油 鮮貝露 或味極鮮醬油 調製 1 取花生醬500克,腐乳5 7塊。2 先將腐乳碾碎,再加溫開水400克左右,把花生醬攪勻。3 用勺子順著乙個方向,貼著碗碾著花生醬,慢慢的乙個方向攪,直到花生醬慢慢的變稠,勺子轉動幾圈以後,表面留下漣漪紋,花生醬就...

白灼蝦蘸料汁怎麼調,白灼蝦的蘸汁怎麼調

一般就是放生抽,醋,放點辣椒,蒜末,香油少許食鹽,這樣攪拌出來做出來的蘸汁特別的好吃,這樣的蘸汁,無論是做蝦還是做別的,都非常好吃。可以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陳醋,一勺蠔油,加入適當的鹽,雞精,味精,再加入適當的麻油,這樣調出的蘸汁是非常適合用來吃白灼蝦的,當然如果你喜歡吃酸甜口的話,還可以在...

清蒸螃蟹怎麼調製蘸汁

清蒸螃蟹可以按照如下方法調製蘸汁 將蔥,姜切碎。加味極鮮醬油兩勺,生抽一勺,加鹽一點點,耗油三分之一勺。如果能吃吃辣的,也可以加點小公尺椒段即可。如果是浙江菜螃蟹的話,一般螃蟹都是採用三種做法 一是肉末螃蟹 二是用清水蒸螃蟹 三是清水煮螃蟹 前2者一般在酒店會做這道菜,第三道是浙江人的家常菜做法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