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的三種蘸料怎麼調,烤肉蘸料汁怎麼調呢

2022-01-03 21:12:20 字數 6285 閱讀 5909

1樓:your大頭兵

海天燒烤汁一勺、一品鮮半勺、海鮮醬油半勺、香醋半勺、白糖適量用於調鮮度而不是甜口、檸檬水適量調節鹹淡口、香菜蔥末小公尺辣、調好的汁冰鎮後效果更好!

2樓:m目標

烤肉一般有三種調料,分別是韓式烤肉料。燒烤料以及大醬料。燒烤料就是孜然,芝麻,辣椒麵兒加上五香粉調味料。

還是烤肉料,就是以甜辣醬為主,加上蒜蓉一起炒。而黃豆著肉醬,火到現在沒整明白。

3樓:崇光熙

醃料:孜然粉➕孜然粒➕東北大蔥切小塊➕芫荽➕紫色洋蔥切條切絲都行➕蒜頭拍碎➕鹽,最後加點植物油抓勻醃製。沒有哪個多哪個少,你自行調控~

乾碟:孜然粉多點➕部分花生粉➕部分白芝麻粉➕一丟丟黃豆粉➕一丁點十三香➕孜然粒➕白芝麻粒➕鹽調味。想要口感好一點顆粒可以多一點,花生碎必不可少~ 想吃辣就➕雲南辣椒麵 太香了

首先肉要好!要明白是吃肉而不是吃醬料,好肉是有獨特且誘人食慾的香味!醬料:醬油(一定要整顆黃豆釀造,含脂香,遇熱能激發香味)+蜂蜜+陳皮打粉,頂級了!

4樓:我是鐘皮皮

我們這裡做烤肉,就一定把調料放好了,直接吃就可以了。如果你需要的話,肯定有蒜泥。辣椒油。還有就是蔥花油。

5樓:淡定你好

烤肉的三種蘸料,你可以按1:1:1的比例進行調製,也可以根據個人的不同口味兒進行調整。

6樓:在渡蟻橋講西班牙語的猴頭菇

烤肉吃烤肉要調三種蘸料,第一種是自然咖哩放在一起,第二種是用辣椒麵加一點自然,再加第三種就是用,用蠔油

烤肉蘸料汁怎麼調呢

7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粗辣椒麵30克、細辣椒麵30克、白芝麻適量、鹽適量、白糖半勺、花椒粉10克、蔥末10克、蒜末10克、小公尺辣10克、熱油適量、生抽1勺、醋半勺、蠔油半勺

1、準備30克粗辣椒麵放入盛具中,如下圖所示:

2、再放入30克細辣椒麵,如下圖所示:

3、加上白芝麻和花椒粉,如下圖所示:

4、放入小公尺辣蔥末,如下圖所示:

5、接著在盛具中淋上熱油爆香,如下圖所示:

6、再加入適量生抽,醋即可,如下圖所示:

8樓:

烤肉蘸醬的做法:

主料:花生仁15g、白芝麻5g、黃豆醬1小勺、老抽1湯勺、生抽1湯勺、植物油1湯勺、精鹽1/2小勺、自製番茄醬1湯勺、五香粉1/3小勺、孜然粉1/4小勺、糖2小勺、生薑粉1/4小勺。

輔料:水適量。

步驟:1、備好材料從左到右依次為:自製番茄醬、黃豆醬、芝麻、花生、五香粉、孜然粉、油、鹽、糖、老抽和生抽。

2、將5克芝麻和10克花生炒香後,用料理機打成粉末備用。

3、取一潔淨的空碗,加入生抽和老抽各一湯勺。

4、五香粉約1/3小勺。

5、孜然粉約1/4小勺。

6、白糖約兩小勺。

7、鹽約半小勺。

8、黃豆醬約一小勺。

9、番茄醬約一湯勺。

10、加入生薑粉和"2"碾碎的芝麻花生粉。

11、攪均,再加一湯勺植物油。

12、根據濃稠情況加適量的水調均即可。

13、用上面調的燒烤醬烤的雞腿。

9樓:北海數碼站

烤肉是一種很多人們都比較愛吃的美食,而且做法也是完全不同,每個地區都是有當地烤肉的風味,但是比較常見的做法就是韓式做法,這種做法就是需要先將豬肉醃製一段時間以後再去進行烤製,才可以使得豬肉裡面的肉質可以更好的入味,最關鍵的就是對於蘸料的配比也是非常關鍵。

主要食材:豬肉,牛肉,羊肉,酸菜

黃家烤肉

主料:健康活豬約60千克

配料:大茴香,小茴香,丁香,花椒,粗鹽等30餘種。

南韓烤肉

牛肉300克a(白糖1大勺、清酒2大勺、梨四分之一個)b(朝鮮醬油2大勺、蔥花1大勺、蒜泥2小勺、香油1小勺、芝麻1勺),蔬菜(生菜、芝麻葉、青辣椒、齊克里等)適量。大蔥半根c(辣椒粉半小勺、香油半小勺、食鹽五分之一勺),蒜3個。調料

大醬2大勺、辣椒醬半大勺、蒜泥半小勺、白糖半小勺、蔥花半小勺、香油1小勺、芝麻面1小勺

制法:1、將豬宰殺後,去內臟,褪毛,清洗乾淨,去骨每間隔2釐公尺左右劃割一刀深度約0.5釐公尺。對於厚的肉質部分先切片成兩層,再順豎刀切割間隔仍約2釐公尺,整個豬劃切完後搓配料。

2、把配料研磨成末(粗鹽除外),將全部配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搓撒到豬肉上,要在劃割的肉條深處也搓上配料,搓完後醃漬30分鐘左右。用雙肉鉤勾住豬的後三叉骨,倒著掛起來,用秫秸段撐開後肘部和豬後膛,再用鋼筋做的扒條卡住豬腰的外部,形成桶狀,再用秫秸撐起豬中膛和前膛,使豬身圓起來,便於烤製時受熱均勻。

3、用麥秸把烤爐點燃,往爐內投40千克麥秸,使其充分燃燒,而後將風口用石板和煤灰堵嚴。將白紙糊在豬開膛的肉沿上,防止汙染,將撐好的豬擔在爐上口,將一口大鍋反扣在爐口上,用土糊好,稍微能冒出青煙即可。

4、從爐口封閉時算起,過45分鐘烤肉既熟,掀開大鍋,抬出烤肉掛起,用刀刮去豬皮上焦糊的外層,而後取肉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特點:皮香酥、肉軟嫩,肥而不膩,回味悠長。

10樓:爵爺的網路

麻辣醬配料及做法

1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燒烤醬汁怎麼調

end五味醬配料及做法

1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蒜泥醬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公尺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燒烤醬汁怎麼調

end烤肉醬材料及做法

1醬油3大匙

,蠔油3大匙

,麥芽糖3大匙,五香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蒜泥2大匙,酒1大匙

,水400cc

(約1杯半~2杯)

做法: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到濃稠即成備註:剩餘的醬汁可裝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除了用來燒烤外還能適用於肉類及海鮮料理

2素烤肉醬

第一種:

醬油2大匙、味精四分之一小匙、胡椒粉、五香粉各少許。

第二種:

辣椒醬1小匙、醬油2大匙、紅蔥頭末1小匙。

第三種:

醬油1大匙、黑醋1大匙、果寡糖1大匙、檸檬皮末1小匙。

第四種:

愛之味甜辣醬+愛之味素沙茶醬

燒烤蘸料怎麼調

1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醬油適量

調料:蔥適量、洋蔥片25g,蔥25g,元茜25g,柱候醬5g,海鮮醬5g,生抽1碗(200g),水2碗(380g),冰糖4g左右,雞精5g

做法步驟:

1、材料準備:洋蔥片25g,蔥25g,元茜25g,柱候醬5g,海鮮醬5g,醬油15g,生抽1碗(200g),水2碗(380g),冰糖4g左右,雞精5g

2、擦乾鍋,在鍋裡倒少許油預熱,加入洋蔥,蔥,元茜炒香,然後加入海鮮醬,柱候醬,翻炒片刻。

3、往鍋裡加入水、生抽,煮沸五分鐘(火不宜太大,剛好沸騰即可)。

4、往鍋裡加入水、生抽,煮沸五分鐘(火不宜太大,剛好沸騰即可)。

5、下少許冰糖煮溶,調到有少許鮮甜味。起鍋濾渣,一碗心血之作的燒烤蘸料就出來了!

6、成品

12樓:恨不能相逄

燒烤蘸料——百變椒鹽

太陽1968 ,2012-04-05

大家都愛吃燒烤,在外面吃不放心,在家可以自己做。但蘸料不會弄。現在我教大家做,保證和燒烤店的一樣。

微辣口味簡單難度10分鐘時間炒工藝

食材明細

黑胡椒 5克 孜然粉 10克 花椒粉 10克 雞精 10克 鹽 10克 咖哩粉 10克 白芝麻 20克 白砂糖 10克 辣椒粉 20克

製作步驟

1. 把所有的原料放到盤子裡。2.

把鍋燒熱,放入所有的原料,先迅速翻炒均勻。然後小火慢慢炒。3.

炒出香味就熟了。炒熟後晾涼裝盤。4.

椒鹽的用處很大。可以用魷魚圈蘸著吃。5.

可以用山藥餅蘸著吃。6. 可以用熱的南瓜餅蘸著吃。

7. 可以用乾炸鮮蘑蘸著吃。8.

可以用雞蛋蘸著吃。我兒子最愛這麼吃

小貼士炒椒鹽不要著急,要小火慢慢炒,知道出香味即可。

烤肉蘸料怎麼調

13樓:

大家都愛吃燒烤,在外面吃不放心,在家可以自己做。但蘸料不會弄。現在我教大家做,保證和燒烤店的一樣。

微辣口味簡單難度10分鐘時間炒工藝

食材明細

黑胡椒 5克 孜然粉 10克 花椒粉 10克 雞精 10克 鹽 10克 咖哩粉 10克 白芝麻 20克 白砂糖 10克 辣椒粉 20克

製作步驟

1. 把所有的原料放到盤子裡。2.

把鍋燒熱,放入所有的原料,先迅速翻炒均勻。然後小火慢慢炒。3.

炒出香味就熟了。炒熟後晾涼裝盤。4.

椒鹽的用處很大。可以用魷魚圈蘸著吃。5.

可以用山藥餅蘸著吃。6. 可以用熱的南瓜餅蘸著吃。

7. 可以用乾炸鮮蘑蘸著吃。8.

可以用雞蛋蘸著吃。我兒子最愛這麼吃

小貼士炒椒鹽不要著急,要小火慢慢炒,知道出香味即可。

14樓:

你好黑胡椒 5克 孜然粉 10克 花椒粉 10克 雞精 10克 鹽 10克 咖哩粉 10克 白芝麻 20克 白砂糖 10克 辣椒粉 20克

韓式烤肉蘸料汁怎麼調

15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青辣椒 1個、醬油 適量、食醋 適量。

1、第一步把青椒洗淨切好。

2、切好後放入盤中,放一旁備用。

3、盤中加入醬油,攪拌均勻。

4、然後加入食醋,攪拌均勻。

5、這樣烤肉蘸料汁就已經完成了。

16樓:是辛普森呀呀

材料:芝麻醬50克、涼開水適量、一品鮮適量、豆腐乳適量、韭菜花適量、蔥適量、香菜適量、辣椒油適量。

1、首先準備芝麻醬加水,然後攪拌均勻,如圖所示。

2、如圖所示,可以看到攪拌至顏色變淺。

3、然後開始加配料,如圖所示,加入適量一品鮮攪拌均勻。

4、豆腐乳放進去攪拌,如圖所示。

5、韭菜花也需要加入拌勻。

6、準備好其他食材,蔥和香菜切碎備用。

7、加入辣椒油。

8、最後,把上面的材料全部倒進去,再撒上蔥花和香菜,攪拌均勻即可調料。

1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芝麻醬50克、涼開水40克、一品鮮15克、豆腐乳15克、韭菜花18克

調料:蔥適量、香菜適量、辣椒油適量

做法步驟:

1、芝麻醬加涼開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

2、攪拌至顏色變淺。

3、加入一品鮮再次攪拌均勻。

4、加入豆腐乳攪拌均勻。

5、加入韭菜花拌勻。

6、蔥和香菜切碎備用。

7、加入適量辣椒油。

8、再撒上蔥花和香菜,放的量根據自己的喜歡。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清水適量、海鮮醬油一湯匙、生抽兩湯匙、老抽半湯匙、蘋果乙個、梨乙個、洋蔥半個、蔥段適量、蒜7-8瓣、鹽、糖適量。

步驟

1.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

2.放入一勺海鮮醬油、兩勺生抽、半勺老抽,然後將水煮開。

3.水煮開後放入一勺鹽、一勺雞精、1勺白糖,然後放入薑片、乙個蘋果(切片)、乙個梨(切片)、洋蔥、蔥段、大蒜。

4.蓋上鍋蓋小火熬製2小時。

5.2小時後,關火,將料汁晾涼後,濾去所有材料,只留湯汁。

6.然後切適量香蔥、香菜碎放入料汁中即可。

7.在超市買了一盒牛里脊片,放入半個洋蔥絲、適量的料酒、白糖、黑胡椒碎、嫩肉粉少量、橄欖油適量,一起抓勻醃製。

8.稍微薄一點的牛仔骨兩塊,放入適量黑椒汁醃製。

9.培根片直接擺在盤子裡即可。

10.將大蝦洗乾淨,去掉蝦線,減去蝦鬚。

11.一斤肥牛片。

12.黃喉洗乾淨,切成大塊。

13.雞翅用的奧爾良烤翅的顏料提前醃製一晚上。

14.新鮮的生菜,配著肉和大醬吃。

15.就我和老公兩個人,滿滿一桌子,一頓沒吃完,第二天又吃了一頓。

16.這電烤爐還挺給力的,火很旺,以後可以在家招待朋友了。

小貼士幸福的眼淚小小囉嗦:

料汁可以一次多熬點,晾涼後再放入香蔥或香菜,剩下的可以放在可樂瓶裡儲存。

白灼蝦蘸料汁怎麼調,白灼蝦的蘸汁怎麼調

一般就是放生抽,醋,放點辣椒,蒜末,香油少許食鹽,這樣攪拌出來做出來的蘸汁特別的好吃,這樣的蘸汁,無論是做蝦還是做別的,都非常好吃。可以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陳醋,一勺蠔油,加入適當的鹽,雞精,味精,再加入適當的麻油,這樣調出的蘸汁是非常適合用來吃白灼蝦的,當然如果你喜歡吃酸甜口的話,還可以在...

羊肉蘸料汁的做法大全,涮羊肉蘸料的做法

一 花生醬調料 配料 花生醬 腐乳 蠔油 韭菜花 香油 鮮貝露 或味極鮮醬油 調製 1 取花生醬500克,腐乳5 7塊。2 先將腐乳碾碎,再加溫開水400克左右,把花生醬攪勻。3 用勺子順著乙個方向,貼著碗碾著花生醬,慢慢的乙個方向攪,直到花生醬慢慢的變稠,勺子轉動幾圈以後,表面留下漣漪紋,花生醬就...

誰知道韓式烤肉的蘸汁怎麼調製,吃南韓烤肉的蘸汁怎麼做

準備好辣椒麵 孜然 調和油 辣椒粉 黑胡椒粉 大蒜 洋蔥 姜 或薑粉 和蔥!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搗碎,然後再放入調製器皿中,再往調製器皿裡加入少許的精鹽和白糖!最後一步是放入白開水和醋!還可以根據你的個人愛好加入香菜等調料!這樣就會調出一碗可口的美味韓式醬料!吃南韓烤肉的蘸汁怎麼做?一說南韓料理,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