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做法,羊肉湯的做法

2022-02-21 23:05:02 字數 5242 閱讀 3153

1樓:戚珈藍玉

羊肉湯 主料:羊腩肉750克。 配料:

香菜。 調料:鹽、雞精、料酒、蔥、姜、胡椒粉、食用油。

做法: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

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 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 花椒5克、桂皮5克、陳皮5克、香菜50克、草果5克、良姜10克、白芷5克、蔥10克精鹽15克、紅油25克、花椒水15克、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醬油5克、芝麻油25克。

【制法】 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公尺、寬3.3釐公尺、厚3.3釐公尺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

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時,加入紅油。

花椒水,煮約二小時左右即成。此時湯鍋要始終保持滾沸,撈出煮熟的羊肉,頂絲切成薄片,放入碗內,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湯。可將辣椒油、大蔥段裝味碟,荷葉餅裝**,一併隨羊肉湯上桌。

食用時放少許辣椒油,荷葉餅夾大蔥段,可與羊肉湯同食。 *************************== 簡陽的羊肉湯在川內是很出名的,簡陽離這兒又不遠,口味差不多。下面介紹一種簡陽羊肉湯製作方法,雖然做出來的味道比起簡陽正宗的羊肉湯味道差點,(主要是差在熬湯方面,製作方法肯定是對的)。

但是用了心,應該是不錯的。 1、熬湯:這個很重要。

(鯽魚拿紗布包好、豬的棒子骨、羊的棒子骨,羊肉一起煮) 2、羊肉好後撈起切片,湯繼續小火熬,熬得發白,敖得越久越好。 3、豬油下鍋、放姜可可抄到金黃色。到羊肉,開始爆,爆香後,放點點鹽、胡椒、茴香粉(這個很重要,但不要放太多,一點點就好了)。

4、爆好後可以倒湯進去煮了,煮開後,湯應該也是很白的。放適量的鹽和味精,再放點點茴香和胡椒,一點點就好(拿手指間夾點點撒在上面就可以啦!) 5、起鍋,放蔥。

6、打個幹海椒面碟子,或者青海椒碟子! 其實簡陽的吃法是放蔥,一般不在湯裡放香菜的,大家要切記,放了香菜,羊肉湯一鍋都不正宗了,會遮蓋點點羊肉湯的香味。鯽魚的話根據湯是大鍋還是小鍋,買一或者兩條就可以了。

好了,以上是簡陽正宗羊肉湯的做法,味道絕對巴士。而且湯味道只鮮,羊肉也好吃。

2樓:林夕的微笑

羊肉500克 黨參10克 紅棗10克 枸杞10克 生薑1塊 調配料:料酒1/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 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沖淨待用; 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黨參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拿出即可。

3樓:杜採南

回答親親,您好,正在為您查詢相關事宜,請稍等哦親親,下面為您提供步驟1/15 羊肉泡兩小時泡出血水2/15 鍋中水燒開放入羊肉煮一分半鐘撈出3/15 準備好姜

4/15 鍋中倒入一點油放入薑爆香

5/15 爆香後倒入羊肉炒

6/15 炒好後放入足夠的水燉乙個半小時左右7/15 香菜洗乾淨備用

8/15 山藥去皮備用

9/15 切成塊備用

10/15 香菜切段枸杞洗乾淨備用

11/15 羊湯燉乙個半小時後加入山藥繼續燉12/15 山藥和羊肉燉好後加入適量鹽調味13/15 放入枸杞和香菜在燒一分鐘左右

14/15 關火加入一點雞精和胡椒粉就ok了15/15 盛入碗中就可以慢慢享用美味的羊湯了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夠有所幫助哦

[比心][比心]

更多16條

羊肉湯的做法

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健康功效

青蘿蔔:消食積、化痰、清熱

白菜:除煩、利水、清熱解毒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食材用料

羊腿1個 青蘿蔔1個相剋食物白菜半棵相剋食物

紅薯粉條200克

姜適量相剋食物

蔥1根相剋食物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鹽適量料酒適量

羊肉湯的做法

•1.羊腿肉洗淨,用刀小心剔掉,切塊。

•2.肉和骨頭一起焯水洗淨。

•3.蘿蔔去皮切滾刀大塊,薑切片,蔥切大段。

•4.粉條洗淨用溫水泡軟,白菜葉撕大片洗淨備用。

•5.取砂鍋,放入羊骨和羊肉,姜,蔥,和足量的水。

•6.大火燒開後,調入料酒,改小火燉乙個半小時至湯汁呈乳白色。

•7.放入蘿蔔塊,再燉30分鐘,至蘿蔔爛,調入鹽。

•8.加入白菜。

•9.加入泡軟的粉條,大火燉5分鐘。

•10.起鍋後加入香菜即可。

羊肉湯的做法?

5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羊肉500克、蔥3棵、食鹽2勺、黑胡椒粉2勺、姜2塊、花椒適量、桂皮1個、八角4個。

注:1、熬湯時候,一定要保持滾沸狀態,否則熬出的肉湯清淡不乳白;

2、熬製時候,如果家裡有備用的羊板油,可以加一點,並且熬爛熬化,湯汁會更加香濃;

3、羊肉要除水;

4、胡椒粉可以放入鍋裡和羊肉一起燉,也可以燉好再放碗裡;

5、沒有料包,直接放料也可以,最後用漏勺把料撈出來即可;

步驟——

1、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除水。去掉白沫;

2、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上氣後壓20分鐘關火;

5、燉羊肉時,開始切蔥;

6、在碗裡放入胡椒粉,然後盛入羊肉湯。在上面撒上蔥花即可!美味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6樓:小黑子的藍球

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羊肉湯甘溫,能溫陽散寒,補益氣血,強壯身體,經常燉服,療效可與參茸媲美。羊肉湯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鉀、鐵、磷等,營養價值遠在其它湯類之上。羊肉湯中鐵、磷等物質含量非常高,適於各類貧血者服用。

婦女、老人氣血不足、身體瘦弱、病後體虛等,可以多吃羊肉湯,滋養氣血、補元陽、益氣、療虛安神、健脾胃、健體魄。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羊肉冷水下鍋焯水,撈去浮沫,撈出羊肉備用。

2.將鯽魚煎至兩面金黃,用布袋將魚包起來,打上結。

3.將包好的魚,羊肉,羊腸,薑塊一起放入鍋中煮40分鐘,煮好後羊肉撈出切片,羊油切成顆粒狀,同時準備炒羊肉的調料。

4.將羊肉,調料一起倒入鍋中翻炒,炒香後倒入之前熬的湯,加入鹽和胡椒粉後將羊肉倒入鯽魚湯中熬80分鐘。

5.準備配菜和調料。

6.羊肉湯熬好撈出鯽魚袋,放入蘿蔔片煮十分鐘起鍋,撒上香菜即可。

羊肉湯做法

8樓:青青衫

回答食材:羊肉、羊骨、羊血、山藥、鹽 1,把新鮮的羊肉切成大塊,和羊骨一起洗淨,涼水下鍋,先焯水去一去腥羶味。

2,大火煮開,水的表面就會出現很多浮沫。這時用勺子將浮沫撇去,繼續再煮2~3分鐘撈出。煮的過程中如果再有浮沫出現,也要及時撇出來,以免浮沫在煮的過程中被羊肉又吸收回去了,達不到去腥的效果。

撈出的羊肉用清水再次沖洗乾淨。 3,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將處理乾淨的羊肉和羊骨放進來,先大火煮20分鐘,再轉中火煮20分鐘。大火煮可以使羊湯更白。

如果有羊油,可以加些羊油一起煮,能使羊湯更白更濃。 4,煮了約40分鐘,羊肉用筷子可以輕鬆扎透,表明羊肉已經熟了。這時把羊肉撈出來,放在一邊冷涼。

鍋裡的羊骨不要撈出來,大火再煮半個小時。 5,如果中間湯少了,可以加開水進來補充。在家燉羊湯,羊骨不需要燉好幾個小時,費時又費氣。

感覺湯濃度差不多了就可以了,最後調味即可。我這裡又切了一些山藥進來,所以又煮了十分鐘左右。山藥煮熟,加鹽、胡椒粉、雞精調味就好了。

6,將煮好的羊肉切成片,羊血也切成片,厚薄隨意。

7,將羊肉和羊血放在漏勺裡面,再放進滾燙的羊湯裡面燙幾秒鐘,然後倒入碗中,盛羊湯,美味羊肉湯就做好了。8,根據自己的喜好,還可以加點辣椒油和香菜碎,味道更好。辣椒油最好是羊油炸的辣椒油,放入羊湯可以更好融合,味道也更香。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親

更多2條

9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第1步:

準備一些羊肉,將羊肉放到清水當中浸泡,大概兩個小時左右換一次水,換三次水就差不多了。接著將羊肉直接放到鍋中,往鍋中加入清水,往清水裡面加入,生薑,大蔥,料酒等食材給羊肉焯水,等水沸騰兩分鐘之後就可以將羊肉撈出來了,這個時候的羊肉表面已經變了顏色,將它撈出來放到一邊冷卻即可。

第2步:起鍋燒水,在鍋中重新加入生薑,大蔥等食材,接著把羊肉直接放到鍋中用大火燉煮,用大火將水煮開之後,就轉成小火慢慢煮。羊肉燉煮的時間可能會有點長,至少要燉煮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之後,開啟鍋蓋就可以聞到羊肉的一股羶味,這個時候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黑胡椒等調味料煮20分鐘左右,讓羊肉湯和羊肉充分的入味。最後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以上就是燉羊肉湯的方法,在燉羊肉湯的時候,這裡面加入了唯一三種調味料就是,食鹽,味精和黑胡椒,這三種調味料是燉湯的時候必不可少的,其他調味料就不用多加了,因為加多了反而會影響羊肉湯的口感。燉羊湯的時候不建議大家加蔥花,因為蔥花的味道沒有香菜重,香菜能夠掩蓋羊肉大部分的羶味,所以香菜才是最適合羊肉湯的配菜。

親,以上就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建議,供您參考喲欄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更多5條

羊肉湯的做法,羊肉湯的做法要點

清燉羊肉湯很好吃,具體的做法步驟 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 蔥薑 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 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

羊肉湯的做法,新疆羊肉湯的做法

回答食材 羊肉 羊骨 羊血 山藥 鹽 1,把新鮮的羊肉切成大塊,和羊骨一起洗淨,涼水下鍋,先焯水去一去腥羶味。2,大火煮開,水的表面就會出現很多浮沫。這時用勺子將浮沫撇去,繼續再煮2 3分鐘撈出。煮的過程中如果再有浮沫出現,也要及時撇出來,以免浮沫在煮的過程中被羊肉又吸收回去了,達不到去腥的效果。撈...

羊肉湯的做法

首先羊肉不要直接下鍋就燉,要先進入冰箱冷凍30分鐘來排酸,這也是羊肉鮮美不羶的重要一步,其次是要用涼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去除更多的血水,然後在燉的時候要牢記 3放3不放 竅門,這樣保證你燉的羊湯好喝還更健康。3放。羊肉有很大的腥羶味,比較的燥熱,如果喝多了會有上火的情況,且如果單獨只喝羊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