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蔥爆羊肉的做法,蔥爆羊肉的做法

2022-12-31 20:25:05 字數 6077 閱讀 4233

1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羊肉片550g、洋蔥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35g、白砂糖適量、香油適量、生抽適量。

洋蔥爆羊肉。

凍羊肉片,解凍,加料酒下鍋汆幾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洋蔥切粗點的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菜切寸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碗汁:醬油兩大勺、料酒兩大勺、鹽6克、糖一大勺,香油小半勺兌成碗汁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內放少許油,下洋蔥煸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入汆好的羊肉片,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碗汁翻炒均勻,臨出鍋下香菜段,略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鍋了,用的生抽,顏色太淡了,下次記得用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記得放醬油好點,顏色深點,增進食慾。

2樓:原海秋

製作流程:1、羊肉用醬油、味精、澱粉抓拌,醃10分鐘後倒出多餘汁料,瀝乾2、洋蔥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段3、往鍋裡加油,燒熱,倒入羊肉爆炒1分鐘,盛出4、往炒鍋裡加油,倒入洋蔥、蒜、蔥,煸2分鐘至飄出香味,將炒過的羊肉入鍋一同翻炒,並調入白醋、香油、白糖5、炒鍋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鐘後均勻盛入平底鐵鍋中,大火加熱,用水澱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蔥爆羊肉的做法,把洋蔥切成小塊,羊肉切成片,擱蔥薑蒜擱上熟油醃製十分鐘,起鍋燒油,把羊肉片倒進去,迅速的翻炒變顏色,倒進去生抽蔥薑蒜倒進去,把洋蔥倒進去,放上鹽,味精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main

羊肉片兒200克 大蔥1根 洋蔥適量 4人份。

輔料 others

植物油15克 雞精少量 生抽8克 醬豆腐汁適量。

蔥爆羊肉的做法。

步驟 step

蔥爆羊肉的步驟。

準備好食材,羊肉最好用羊肉片兒(羊肉卷)蔥要多,步驟 step蔥爆羊肉的步驟。

鍋熱入油,放羊肉快炒,變色放蔥,洋蔥(可不放)醬油,醬豆腐汁,雞精。

蔥爆羊肉的做法

5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食材:切片羊肉300克、洋蔥30克、大蔥8根、大蒜4瓣、澱粉適量、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醬油1大匙、白醋1/2大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如下:1、羊肉用醬油、味精、澱粉抓拌,醃10分鐘後倒出多餘汁料,瀝乾。

2、洋蔥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段。

5、炒鍋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鐘後均勻盛入平底鐵鍋中,大火加熱,用水澱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6樓:網友

製作流程:

1 將羊肉片放入碗裡,加1/2湯匙鹽、1個雞蛋清、1湯匙生粉和1湯匙水拌勻,醃製10分鐘。

2 洗淨大蔥切去頭部,斜切成薄片。

3 調醬汁。取一空碗,放入1/3湯匙鹽、1湯匙醬油、1湯匙料酒、1/3湯匙雞粉、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水拌勻待用。

4 灑5湯匙油入鍋燒熱,倒入大蔥、薑片爆香,倒入羊肉片大火炒1分鐘,倒1湯匙料酒和1/2湯匙芝麻油炒至肉色變白。

5 倒入醬汁翻炒調味後,即可出鍋咯!

蔥是溫通陽氣的養生佐料,作為調料品,蔥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葷、腥、羶等油膩厚味及菜餚中的異味,並產生特殊的香味,還有較強的殺菌作用。醫學界認為,蔥有降低膽固醇和預防呼吸道和腸道傳染病的作用,經常吃蔥還有一定的健腦作用。利用蔥提煉出來的蔥素,對心血管硬化有較好的療效,還能增強纖維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蔥爆羊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蔥爆羊肉的做法,蔥爆羊肉怎麼做

8樓:吟舞傾心

蔥爆羊肉。

用料:主料:羊肉200克、蔥15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白糖少許、鹽適量、料酒適量做法:1、羊肉切片,加入料酒醃製20分鐘。

2、大蔥滾刀切段。

3、鍋裡放適量的油,比平時炒菜的油稍多些。

5、放入大蔥一起翻炒。

6、加入少許鹽、白糖調味出鍋。完成。

9樓:網友

蔥爆羊肉的做法步驟:主料:凍羊肉片250克、大蔥1根、紅辣椒1根、姜2片、乾辣椒2個輔料:

鹽5克、生抽1勺、料酒1勺、食用油適量1、大蔥和紅辣椒洗淨,大蔥切斜段,紅椒切絲,姜切碎,乾辣椒切小段。

2、凍羊肉片拿出來,鍋裡燒水。

3、水開,倒入羊肉片焯水,變色就趕緊撈起,不然煮老了。

4、焯羊肉的水倒掉,鍋洗乾淨擦乾水,燒熱,倒入適量油。

5、倒入姜和乾辣椒煸一下,然後倒入大蔥和紅辣椒,煸炒一分鐘。

6、倒入羊肉片,翻炒幾下,將羊肉片扒撒開。

7、加鹽、料酒、生抽,最後翻炒一兩分鐘,大蔥紅辣椒軟了就可以了。因為羊肉片很薄,前面已經焯過水了。

8、最後裝盤。

蔥爆羊肉片成品圖。

10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用料: 羊肉300克,洋蔥2個,蔥薑蒜適量幹,孜然粉2勺,辣椒粉1勺,小茴香勺,鹽3克,澱粉1勺。

孜然蔥爆羊肉的做法。

1、羊肉切片,孜然粉、辣椒粉、澱粉各一勺,醃起來。

2、醃肉時候準備兩個洋蔥,切條。

3、準備調料:孜然粉,辣椒粉(芝麻小茴香可有可無)。

4、倒多點油,熱油大火爆炒羊肉。

5、待羊肉變色盛出。

6、用鍋裡剩下的油(蔥薑蒜爆香,可有可無),洋蔥炒軟,放鹽,放準備好的調料碗裡的料。

7、倒入羊肉一起炒。

8、好吃的蔥爆羊肉就做好了,鮮嫩多汁,盛出。

11樓:袖西風說美食

主料:羊肉500克。

輔料:大蔥2根;薑片1小塊;大蒜3瓣;乾辣椒3個。

1、準備好的所有的食材。

2、用斜刀法,將大蔥切成大段。

3、把姜、蒜、乾紅辣椒切好,備用。

4、把羊肉處理乾淨後,切塊小塊。

5、碗中放入羊肉,加入少許蔥段、薑絲,倒入少許料酒少許、生抽2ml、鹽和少許澱粉,拌均勻,醃製5分鐘。

6、熱鍋起油,放入姜、乾辣椒以及蒜瓣,爆出香辣味。

7、下入醃製好的羊肉,猛火快炒,至羊肉變色。

8、加入少許生抽、鹽、少許糖,提鮮,加一丁點水翻炒均勻。

9、最後放入大蔥段,翻炒均勻,待羊肉變熟即可出鍋。

10、好吃又營養的蔥爆羊肉做好了。

12樓:小肥仔學長

1、準備食材羊肉,大蔥,薑蒜和調味料。

2、蔥白和蔥芯分開切好,再切點薑絲。

3、羊肉加入適量胡椒粉(去腥去羶)

4、倒入生抽。

5、加入玉公尺澱粉5克。

6、抓勻醃製5分鐘。

7、鍋燒熱放點油下入蔥白煸香盛出。

8、熱鍋涼油放入薑絲煸香。

9、煸出薑味立刻下入羊肉片大火爆炒。

10、炒的變色就好。

11、倒入少許料酒翻炒均勻。

12、加入蔥白翻炒均勻。

13、倒入蔥芯翻炒一下。

14、加入少許鹽炒勻出鍋,蔥爆羊肉成品圖。

烹飪技巧。1、 蔥爆羊肉一定要全程大火才能達到爆炒,羊肉熟的很快,不要炒得太久,把羊肉炒老了,影響味道和口感。

2、 羊肉也可以買新鮮的羊肉,炒的時候才不會肥瘦分開。

3、大蔥和生薑對於羊肉都有去腥羶增香的作用。

13樓:情感解憂站

所需材料:羊肉卷250克、洋蔥半個、香菜兩棵、孜然粉適量、孜然粒適量。

1、洋蔥剝去外層,洗乾淨,一切兩半,平的一面朝下,切成條狀。

2、羊肉卷提前準備好。

3、炒鍋大火燒熱,倒適量的油。只需一點油即可,因為羊肉卷在炒的過程中會出油。

4、油八成熱倒入洋蔥,不斷翻炒。

5、放入半勺鹽,翻炒一下,放入羊肉卷。

6、羊肉剛下鍋會出水,並粘在一起,變成一坨,保持大火不斷翻炒等斷生之後,羊肉就會散開了。

7、放入孜然粉和孜然粒,翻炒一下,關掉燃氣。

8、趁熱把香菜放到鍋裡攪拌一下,裝盤。好吃的蔥爆羊肉就做好了。

14樓:我愛你中國

所需材料:羊肉、蔥白、花生油、鹽、孜然粉。

1,羊肉切片,蔥白切絲,準備好放入盤中。

2,向鍋中倒入適量的花生油,將油熱起。

3,放入蔥絲,略炒一會兒,炒出香味即可。

4,下入羊肉片快炒1分鐘。

5,加入鹽調味,繼續炒熟。

6,關火後,加入孜然粉即可出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蔥爆羊肉這道菜需準備羊腿肉300g、大蔥白2根、花椒粉二分之一小勺、生抽大勺、澱粉1大勺、大蒜5瓣、白糖1大勺、料酒2大勺、香醋1小勺、鹽少許、食用油2大勺,具體做法及步驟如下圖所示:

1、羊肉提前用廚房紙或消毒毛巾擠乾水分。

2、 剔去筋膜,頂刀切成大薄片。

3、加入花椒粉、生抽和澱粉。

4、抓勻,醃製10分鐘左右。

5、大蒜切成末,大蔥斜切成約5cm長的片。

6、起炒鍋,下入羊肉,迅速滑炒至羊肉變色,立即盛出控油備用。

7、鍋中留底油,下入蒜末,小火爆香。

8、下入蔥絲,繼續小火煸炒至大蔥微微變軟出香。

9、下入羊肉,同時調入白糖和料酒,轉大火,迅速煸炒均勻。

10、 最後加入香醋即可出鍋。

11、出鍋後,蔥爆羊肉這道菜就製作完成。

16樓:我不要太可愛

所需主料:羊腿肉300克,洋蔥1個。

所需輔料:精鹽2勺,白糖2勺,蛋清1個,澱粉半勺,味精少許,孜然半勺,辣椒粉半勺,生抽1勺,蠔油1勺。

蔥爆羊肉的做法步驟如下:

1.羊肉切片放入少許精鹽澱粉和蛋清醃製入味2.鍋中燒水焯一下羊肉。

3.鍋中放油炒洋蔥。

4.放入孜然。

5.放入羊肉。

6.放入生抽和蠔油。

7.放入辣椒粉。

8.炒均勻關火。

9.香辣鮮香。

1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羊肉片230克。

輔料:大蔥60克、姜10克、蒜10克、紅尖椒5克、香菜15克、料酒5毫公升、鹽2克、孜然粉2克。

1.首先準備齊全食材。

2.羊肉片是現成的不用處理可以直接炒,需要提前處理一下配料:薑切細絲,大蒜切片,紅尖椒橫切成片,香菜切長段,大蔥切細長段備用。

3.將炒鍋洗乾淨,**熱鍋至掌心有灼熱感,倒入花生油加熱至微微起煙霧,下入切好的薑絲蒜片煸炒。

4.蒜片薑絲煸炒出香味兒,再下入蔥段爆香,濃郁的蔥香為了遮掩羊肉片的腥羶味。

5.蔥薑蒜熗鍋出香味,別等蔥炒老,火速倒入準備好的羊肉片兒一起爆炒。記住蔥爆羊肉的重點是火大,一定要爆炒。

6.將羊肉片爆炒至變色烹入少許料酒去腥羶味。因為選用的羊肉片是涮火鍋級別的,機器切出來的羊肉片輕薄如紙,下鍋爆炒1分鐘左右即可。

7.羊肉片變色就熟了,出鍋前下入香菜和紅尖椒翻炒,同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食鹽調味,最後撒入少許孜然粉去羶提香。

8.家庭版蔥爆羊肉就出鍋了,大蔥的香、紅尖椒的辣、香菜特有的香味兒完美遮了羊肉片的腥羶,孜然粉和羊肉也是絕配。

蔥爆羊肉的做法,蔥爆羊肉的做法

蔥爆羊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羊肉片250克 大蔥1根 醬油15ml 公尺醋15ml 白糖8克 鹽5克 香菜一小把。1 先將大蔥切成斜片 香菜洗淨後切成約3釐公尺上的短備用 2 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 3 看到羊肉片開始變白時,放入大蔥,加入醬油 白糖 鹽,翻炒均勻,直到肉片全部...

蔥爆羊肉的做法,蔥爆羊肉的做法

蔥爆羊肉的做法如下 材料 適量的羊肉片 大蔥蔥白 姜 鹽 白胡椒 醬油 料酒 澱粉,香油 糖。1 羊肉切片,清洗乾淨,攥幹水份後加鹽 白胡椒醃製10分鐘入底味。將其他調料倒入碗中攪拌均勻,調碗汁備用。2 洗淨大蔥,切成斜刀段兒。鍋中加少許油,先將蔥煸香,盛出備用。3 在肉片上撒少許幹澱粉抓勻。4 重...

羊肉的做法,關於羊肉的做法

紅燒羊腿 用料 羊腿肉100g 紅辣椒.花生油各50g 蒜瓣.醬油各10g 溼澱粉20g 精鹽 味精 香油 蔥 姜少許 烹飪方法 1.將羊肉刮洗乾淨,放入清水鍋中,加蔥.姜。將羊肉煮至8成熟,撈出.晾涼,切成4釐公尺的方塊。2.炒鍋放入花生油,先煸炒紅椒片.蒜片,然後放入羊肉,倒入煮羊肉的原湯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