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的營養價值豐富,蒜香小龍蝦該怎麼做?

2023-05-14 02:15:02 字數 4223 閱讀 5953

1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將小龍蝦用水浸泡,將裡面的雜質去除,用刷子刷洗乾淨,然後將小龍蝦放入到油鍋當中,放入蔥薑蒜,然後蓋緊蓋子,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放一些白糖,醋,料酒,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一些鹽。

2樓:今天退休了嗎

要準備好所有的食材,把小龍蝦洗乾淨,提前用料酒醃製,然後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把小龍蝦倒進去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豆瓣醬,然後再放入蒜末。

3樓:徊那漣鋪感氯

會有嗜睡,或身體疲憊,晨吐,更年期和腹脹。這些都是早孕的症狀。根據對孕期知識的了解,有一些早孕症狀要鑑別。

4樓:創作者

準備好各種配料,之後將蒜末放入鍋中炒香,最後放入小龍蝦爆炒,最後摻水燜煮即可。

蒜香小龍蝦都可以搭配哪些食物來食用?

5樓:陳其喜

蒜香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500g,蒜蓉250g,油250g,蔥少許,啤酒兩聽。胡椒粉,白糖。

做法〗把蝦頭去掉,掏出內臟 ,去蝦線,水一沖就乾淨了,做蒜蓉蝦先熬蒜蓉醬,蒜蓉的做法非常的簡單,油半斤,蒜蓉半斤。

2、把蔥白和蔥葉都切成蔥花放入碗中待用。取乙個料理機,料理機中放入少許清水,一定要放少許清水,加了水的在裡面轉得很均勻。要不然就會打成蒜泥了。

加了水的蒜沒有那麼濃郁,先把蒜瓣打成蒜蓉,打3到5秒就可以了。打得太碎口感會受到影響。

3、把油溫燒到最高,倒入小龍蝦。蓋上蓋子,炸一下。炸的過程中,要不停的翻動。小龍蝦變紅後,撈出。這樣小龍蝦的肉更緊實一點。炸老了就不好了。撈出放入盤中待用。

4、把鍋燒熱,倒入蒜蓉。先取一半蒜蓉煸炒。留一半的蒜蓉是為了第二次給小龍蝦增味。因為經過高溫煸炒過的蒜蓉味道有點減低。待煸炒過的蒜蓉變成金黃色後。

5、把啤酒倒進去。這回的味道很濃了。把之前炸好的蝦倒進去。全程大火燒製。因為這蝦容易熟,不用像燒菜一樣燒半天。燒太久蝦肉就會變老。

6、加入少許鹽,胡椒粉,還加少許白糖。白糖提鮮。蔥白也一起放進去一燒。

蔥綠留著最後一步做點綴。然後再開大火燒。燒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不用加蓋子,加了蓋子水分散發不出去。影響蝦肉的彈性。在快出鍋前放入剛剩下的一半蒜蓉。

攪拌均勻即可。

6樓:創作者

公尺飯,麵條,饅頭,啤酒,生菜,等等,這些食物都是可以和小龍蝦進行搭配的,而且小龍蝦的湯汁非常濃郁。

7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可以搭配土豆,芝士,粉絲,油菜,菠菜。生菜,白菜,娃娃菜,等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行搭配使用。

8樓:小安的仰望

蒜香小龍蝦本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可以搭配一些西蘭花,芹菜花生公尺放在一起來進行食用,營養更加的豐富美味。

9樓:創作者

白菜,土豆絲,芹菜,西蘭花,苦瓜排骨湯,冬瓜湯搭配起來都是非常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小龍蝦本身含豐富蛋白質,搭配西蘭花芹菜和花生一起食,營養又美味。

蒜香小龍蝦最正宗的做法是什麼?

11樓:塞子璇

先把蒜切末以及把小龍蝦去蝦線洗淨,然後把油燒至5成熱,放蒜末炒香,再加蠔油、生抽、薑末、雞精炒至微糊盛出以及留底油,最後放小龍蝦炒至紅色盛出即可。小龍蝦體內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肉內還富含鎂、鋅、碘、硒等,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塞。

12樓:藕夾

做法:1.大蒜剝好,洗乾淨,剁成蒜蓉;小公尺辣洗乾淨,剁碎。

2.起鍋倒入適量的植物油,油熱放入一半的蒜蓉和小公尺辣小火慢炒。3.

炒出蒜香和辣椒的香味,炒熟蒜和辣椒,放入雞精,白糖和適量的鹽調味,醬料熬好了。4.把小龍蝦刷洗乾淨,剪掉蝦頭。

小秘訣~起鍋熱油小龍蝦過一遍最先,你會發現不一樣的感覺~)

13樓:數碼寶貝

小龍蝦清洗乾淨,去除蝦線,鍋裡放油燒熱放蔥薑蒜爆香然後放小龍蝦翻炒幾下,倒入啤酒燉十分鐘左右,再放大量蒜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吃了。

14樓:周**強強

首先要買一些小龍蝦回來,然後清理乾淨,最後下鍋燒油,把小龍蝦放進去,然後再加入一些佐料,但是一定要多加入一些蒜末,然後翻炒20分鐘左右,這樣就做出了蒜香小龍蝦,並且這樣做起來是非常好吃的,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

15樓:自己滴定

最正宗的做法就是把小龍蝦先洗乾淨,然後把小龍蝦放入鍋中加上很多的蒜以及其他的一些佐料,慢慢的煮熟,就可以開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蒜切末,小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蔥切片,泡椒切末,小龍蝦去蝦線,蝦頭後清洗乾淨;油燒至5成熱,放入蒜末炒香,加入蠔油 生抽。

鍋中留底油,放入小龍蝦炒至紅色盛出。

17樓:晚安小耳朵

蒜香小龍蝦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只需要將小龍蝦洗淨,冷水下鍋倒入料酒,薑片,蔥,大火燒開去腥。然後再爆炒,加入蒜泥。

18樓:飛主劉

用料小龍蝦 600g

小蔥 2根。

大蒜 2頭。

生抽,耗油,雞精,料酒,十三香。

豆蔻白芷 可不放。

19樓:好學者百科

蒜香小龍蝦的家常做法如下:

步驟一】:小龍蝦買回去後放入盆中放水,拿乙個舊牙刷把小龍蝦全身都刷一遍,特別是腹部要多刷兩遍,盆裡的水要多換幾遍,直到水不再渾濁為好。

步驟二】:小龍蝦刷好後逐個的用剪刀在小龍蝦頭的三分之一處,斜著45度左右剪掉不要,把龍蝦的內臟去掉,也就是黑色的東西,然後捏住小龍蝦中間的尾巴,轉一圈抽出蝦線,最後把小龍蝦的肺絨毛剔除乾淨,直接用手把腹部的爪子一起攥掉就可以。

步驟三】:小龍蝦處理完後,我們再給它沖洗幾遍把龍蝦徹底洗乾淨把水瀝乾備用。

步驟四】:把萵筍去皮,切成手指頭粗細的條,洋蔥切成塊裝盤;大蔥切成段、生薑切成小顆粒、大蒜拍碎剁成蒜末、乾辣椒切成段裝盤備用。步驟五】:

鍋中燒熱放油,稍微多放一些油,大火燒至七成熱把小龍蝦倒入鍋中,用大火把小龍蝦炒至蝦尾巴彎曲就可以,然後撈出備用(由於是家庭做法,我們就不要過油炸,直接炒一下,時間要稍微長一些)。

步驟五】:鍋中留底油燒至六成熱,把切好的洋蔥、生薑、一半大蒜末、大蔥倒入鍋中炒香,接著放入乾辣椒和一把花椒還有豆瓣醬20克、火鍋底料100克倒入鍋中炒化,炒出香味。

步驟六】:把炒好的小龍蝦倒進去翻炒均勻後,倒入一瓶啤酒和適量的水,開始調味,依次放入老抽5克、生抽10克、鹽3克、白糖5克、胡椒粉3克翻炒,大火燒開後開中火敞蓋燉十分鐘左右。

步驟七】:十分鐘後倒入萵筍和洋蔥,再煮2分鐘。

步驟八】:差不多2分鐘後,倒入剩餘的大蒜末,翻炒幾下大火收汁,盛出裝盤,撒上點香蔥開吃啦!

蒜蓉小龍蝦怎麼做,口感更佳,非常的美味可口?

20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小龍蝦。

食材和調料。

食材:小龍蝦,大蒜,生薑,小公尺椒。

調料:生抽,蠔油,味極鮮醬油,食鹽,雞粉,白糖,胡椒粉,啤酒。

做法。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1.準備小龍蝦二斤左右,放入盆中,清洗乾淨。

2.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的中間部分,扭動45度,拉出蝦線,去掉蝦腳,剪去頭部,挑出黑囊,放入盆中備用。

3.準備蒜子一把,先切成小塊,再剁成蒜蓉,裝入盆中,再分成兩份備用,小公尺椒幾個切成辣椒圈,和蒜蓉放在一起,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放入盆中。

等食材都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4.炒鍋燒熱,添入一勺食用油,倒入蒜蓉和小公尺椒,用勺子連續攪動。

5.炒出蒜香味以後,加入食鹽1克,雞粉1克,白糖1克,胡椒粉1克,攪拌化開調料,倒入小盆中備用。

6.另起鍋添入食用油,提前把小龍蝦倒入漏勺中,控去水分。

7.等油溫至五成熱時,倒入小龍蝦,用勺子連續攪動,使小龍蝦受熱均勻。

8.滑油30秒左右,即可倒出控油。

9.另起鍋添入半勺食用油,倒入薑片爆香,倒入小龍蝦和炒好的蒜蓉。

10.再加入一罐啤酒,加入啤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煮開以後,加入生抽10克調味,蠔油3克提鮮,醬油10克,改中小火煮3分鐘左右。

分鐘過後,倒入一部分生蒜蓉,繼續煮一分鐘左右。

12.勾入少許水澱粉,使湯汁濃郁粘稠,再淋入少許芝麻油增香,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盆中。這道蒜香濃郁的蒜蓉小龍蝦就做好了。

香蒜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香蒜小龍蝦怎麼做

用料小龍蝦 1斤 大蒜 8瓣 生薑 些許 老酒 些許 蠔油 些許 十三香 些許 白糖 些許 鹽 些許 蔥花 些許 植物油 些許 黃油 些許 黑芝麻 少許 香蒜小龍蝦的做法 龍蝦洗淨,倒入植物油,放入蒜 姜爆炒,後倒入龍蝦爆炒加老酒炒十秒,加蠔油 鹽 糖 黃油 十三香炒5秒,加水煮開,後撒上蔥花 黑芝...

小龍蝦和大龍蝦的營養價值差很多嗎

龍蝦之所以營養價值高是因為它的蝦黃,越大的龍蝦越好。並不是,只要你能吃,營養價值就差不多 大龍蝦小龍蝦營養價值有差嗎 龍蝦之所以營養價值高是因為它的蝦黃,越大的龍蝦越好。大的肉多一些 小的肉更嫩一些 我是經常在家自己做著吃 用的酷克壹佰的小龍蝦調料 吃大龍蝦好還是小龍蝦好?小龍蝦確實很髒,它能在很髒...

小龍蝦怎麼清洗,如何清洗小龍蝦

小龍蝦的清洗 把小龍蝦直接放到兌了醋和鹽的清水裡,浸泡30分鐘,迫使小龍蝦吐出腮部的髒物,使用小毛刷將小龍蝦的身體細緻的逐一刷洗遍。剝去小龍蝦的頭部外殼,我們可以看到充當消化器官的胃囊,很髒的,這個必須去掉。小龍蝦腹部有一條類似於腸子的東西,也一定要去掉!只要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中間的翅在抽出就可以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