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岩玉是什麼玉,石英岩玉是什麼玉值錢嗎

2023-05-14 02:15:05 字數 2475 閱讀 1911

1樓:古物潮玩

石英岩玉是很多玉石的總稱,包括玉髓、瑪瑙、金絲玉等都是石英岩玉。石英岩相信很多人都有聽說過,而這石英岩玉相信很多人都沒聽過。其實這就是粒狀石英組成的緻密塊體,由這種塊體形成的玉石,都可以被叫做石英岩玉。

因為石英岩玉所包含的範圍相當之廣泛:「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石英質玉石有玉髓、瑪瑙、東陵玉、密玉、京白玉、木變石、金絲玉等等。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變較高,高度、光澤佳,拋光效能好,並有一定的透明度,頗受愛玉人士歡迎,加之產地豐富,因而市場上較常見,屬低檔玉石材料。

產自新疆的為白色,稱之為新疆白玉。產自緬甸的顏色跟翡翠相似,稱之為新翠。」—引自百科。

所以,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很多玉石配飾,其實都是石英岩玉。

石英岩玉的品級分類也和大多數的玉石分類相通,比如玉石的質地是否細膩,顏色是否純淨,透明度高不高,雜質含量多少,是否存在裂紋等情況,有沒有經過人工燒色等改變天然成分的二次加工。都是檢驗一塊石英岩玉品質的重要部分,所以一塊天然品質高的石英岩玉也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石英岩玉地產豐富,產量很大,所以**不高。因為其包含的種類太多,各地都有所產出,原料豐富,自然產品就多,所以也屬於低檔的玉石。

2樓:**

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以上,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石英質玉石有玉髓、瑪瑙、東陵玉、密玉、京白玉、木變石、金絲玉等等。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絹雲母、鋰雲母、赤鐵礦、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硬度和翡翠相當,密度2.

65左右,折射率約,玻璃光澤。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變較高,高度、光澤佳,拋光效能好,並有一定的透明度,頗受愛玉人士歡迎,加之產地豐富,因而市場上較常見,屬中高檔玉石材料。

產自新疆的為白色,稱之為新疆白玉。產自緬甸的顏色跟翡翠相似,稱之為新翠。

石英岩玉是什麼玉值錢嗎

3樓:

摘要。親親你好,石英岩玉一克30到50元。

石英岩玉是什麼玉值錢嗎。

親親你好石英岩質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有玉髓、瑪瑙、東陵玉、密玉、京白玉等玉石種類,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屬於低檔玉石材料。石英岩質玉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具有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度較高等特點。

親親你好,石英岩玉一克30到50元。

親親你好石英岩質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高達90%以上,日常所見的石英岩質玉有玉髓、瑪瑙、東陵玉、密玉、京白玉等玉石種類,比較常見,並不是很值錢,嚴格來講石英岩質玉屬於低檔玉石材料。

石英岩質玉是石英含量大於85%的一種變質岩,一般由砂岩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接觸變質作用或氣液變質作用重結晶所形成,主要化學成分為二氧化矽,也含有鉻雲母、絹雲母、鋰雲母等物質成分。

石英岩質玉具有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度較高、光澤明亮、拋光效能好等特點,並且還具有一定的透明度,所以石英岩質玉頗受愛玉人士歡迎。其中,白色石英岩質玉質地油潤,被稱之為新疆白玉,青色石英岩質玉與翡翠相似,稱之為新翠。

石英岩玉是什麼玉值錢嗎

4樓:樸運幹

石英岩玉是是石英材質的玉石,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而且石英含量在90%以上,算是比較值錢的,**一般在30-50元一克,而品質較好的可以達到100-300元一克。

石英岩玉比較常見的有玉髓、瑪瑙、金絲玉、東陵玉、淨白玉等品種。

石英岩玉的主要成分有石英,還有鉻雲母、絹雲母、鋰雲母、赤鐵礦等礦物。

石英岩玉具有顏色美觀、光澤度佳、拋光效能好、硬度大、質地純淨等特點。

5樓:

摘要。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為你作出如下解答:石英岩玉是一種礦物質玉,它是由石英和其他礦物質組成的復合玉。

它的外觀呈現出白色、灰色、綠色、紫色等多種顏色,其中白色的石英岩玉最為常見。石英岩玉具有極高的硬度,其硬度接近於金剛石,是一種非常堅硬的玉石。它的表面光滑,有著晶瑩剔透的外觀,具有極強的耐磨性,可以長久保持原有的光澤。

石英岩玉具有抗腐蝕性強、耐高溫、耐酸鹼、耐熱性能好等特點,是一種非常優質的玉石。

石英岩玉是什麼玉。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為你作出如下解答:石英岩玉是一種礦物質玉,它是由石英和其他礦物質組成的復合玉。它的外觀呈現出白色、灰色、綠色、紫色等多種顏色,其中白色的石英岩玉最為常見。

石英岩玉具有極高的硬度,其硬度接近於金剛石,是一種非常堅硬的玉石。它的表面光滑,有著晶瑩剔透的外觀,具有極強的耐磨性,可以長久保持原有的光澤。石英岩玉具有抗腐蝕性強、耐高溫、耐酸鹼、耐熱性能好等特點,是一種非常優質的玉石。

我還是有些不太明白,能否再詳細些?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為你作出如下解答:石英岩玉是一種礦物質玉,它是由石英和其他礦物質組成的復合玉。它的外觀呈現出白色、灰色、綠色、紫色等多種顏色,其中白色的石英岩玉最為常見。

石英岩玉具有極高的硬度,其硬度接近於金剛石,是一種非常堅硬的玉石。它的表面光滑,有著晶瑩剔透的外觀,具有極強的耐磨性,可以長久保持原有的光澤。石英岩玉具有抗腐蝕性強、耐高溫、耐酸鹼、耐熱性能好等特點,是一種非常優質的玉石。

石英岩玉價格,石英岩玉的價值

差不多最少能50,最多能150 單位是乙個50公克的石英岩玉!不過都不值錢就是了!石英岩玉 多的要死 除非你那個非常 透明細膩。你知道什麼是石英岩玉麼?我家後山滿山全是。不值錢。石英岩玉的價值 mm,其實石英岩玉的範圍真的很大很大,像京白啊,東陵啊,貴翠啊,等等都叫石英岩玉,說他們是玉其實很牽強,它...

石英岩玉是玉嗎,石英岩玉是玉嗎,佩戴有什麼好處

石英岩玉是玉石的一種。產自崑崙山脈屬於石英岩又叫崑崙白玉,硬度為6.5,玉質優美,耐酸鹼,不懼汗垢,潔白清麗,適做佛像雕刻和吊墜。由於產地新疆 又叫新疆白玉。由於崑崙山脈採礦難度加大,礦脈萎縮。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 絹雲母...

石英岩是不是黃龍玉

不是,你說的那種只能算是黃蠟石,黃龍玉也屬於石英玉的一種版,只是它的純淨度和結晶度要權比一般石英玉好,它的主要成分也是二氧化矽,只是因為在形成期間有鐵錳鋁等物質滲入才造成它的多種顏色。判斷黃龍玉要從它的油性和水頭來看。一般來說要是同時有冒油的感覺 不是抹油之後的感覺 和水靈靈的感覺 像水晶或者冰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