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做法,關於羊肉的做法

2022-03-07 06:35:10 字數 5486 閱讀 5794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羊腿

用料: 羊腿肉100g、紅辣椒.花生油各50g、蒜瓣.醬油各10g、溼澱粉20g、精鹽、味精、香油、蔥、姜少許

烹飪方法:

1.將羊肉刮洗乾淨,放入清水鍋中,加蔥.姜。將羊肉煮至8成熟,撈出.晾涼,切成4釐公尺的方塊。

2.炒鍋放入花生油,先煸炒紅椒片.蒜片,然後放入羊肉,倒入煮羊肉的原湯250g,放鹽,醬油,待湯汁將收濃時。放味精,勾芡,淋香油即可。

手抓羊排

原料:羊肋排750克 ,雞蛋1個, 幹澱粉30克,麵粉25克,吉士粉15克, 孜然粉10克, 咖哩粉10克, 芝麻粉10克,花椒麵3克,胡椒粉3克, 香菜15克,精鹽、料酒、味精、雞精、香油各適量紅滷水1500克 ,色拉油1500克。

做法:1、羊肋排洗淨,剔去多餘的肥膘 另作它用.順肋縫開成條

2、再剁成7釐公尺長的段,入沸水鍋中氽一水後,放入紅滷水鍋中

3、用小火滷至羊排熟後取出,納盆,加入咖哩粉、孜然粉、胡椒粉、精鹽、料酒、味精、雞精拌勻,醃漬約20分鐘;

4、幹澱粉、麵粉、吉士粉共納一碗,混和均勻後

5、再磕入雞蛋並加入香油和適量清水,調成稀稠適度的粉糊.淨鍋上火,入色拉油燒至四五成熱時,將碼好味的羊肋排逐段裹勻粉糊,下入鍋中炸至表面呈金黃色且酥脆時,撈出瀝油,最後擺入盤中,撒上花椒麵、芝麻粉,盤邊點綴上香菜即成。

2樓:暢聊萬事

紅燜羊肉

用料主料;羊肉500克、胡蘿蔔200克、白蘿蔔300克輔料;蔥1/2根、乾辣椒2個、姜1小塊、黃酒10毫公升、蒜3瓣、豆豉辣醬20克、花椒20粒、枸杞適量、鹽1克、生抽10毫公升、八角2顆、香葉1片

紅燜羊肉的做法

1.胡蘿蔔和白蘿蔔洗淨,去皮後切成滾刀塊。蔥、姜、蒜切片備用。

2.羊肉在冷水中浸泡半小時去除血水,取出後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大塊。

3.肉塊冷水入鍋,加入花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撈出瀝乾水分。

4.炒鍋加熱,倒入食用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蔥薑蒜片炒出香味。

5.放入羊肉,倒入黃酒大火翻炒均勻。

6.羊肉撥到一邊,放入豆豉辣醬中小火炒出紅油。

7.再跟羊肉翻炒均勻,倒入熱水沒過羊肉。

8.加入八角、香葉、乾辣椒、枸杞和生抽大火燒開。

9.煮開後全部倒入電壓力鍋中,蓋上鍋蓋燜45分鐘。

10.待壓力閥卸掉,開啟鍋蓋後,放入白蘿蔔塊和胡蘿蔔塊。

11.蓋上鍋蓋,再燜煮8分鐘即可。

關於羊肉的做法

3樓:步竹青季茶

1,蔥爆羊肉,大蔥切斷,羊肉片,鍋**放油,油熱下羊肉,速度編炒,肉有一半變色就將蔥段放入,,再放鹽,羊肉全部變色即可出鍋,出鍋前放味精

4樓:井陌遙

回答羊肉洗淨,切成5cm大小的塊;白蘿蔔洗淨,切成5cm大小的滾刀塊,備用。接著將羊肉放入開水中煮一下,去掉羊肉的血沫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中火燒熱砂鍋中的油,放入大蔥段、鮮薑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燙好的羊肉塊,烹入料酒拌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蓋蓋兒煮至羊肉七成熟。

加入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繼續煮至羊肉和白蘿蔔軟爛成熟即可。

將羊後腿肉洗乾淨,切成2.5cm大小的方塊。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燒沸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為了讓血水血沫析出),撈出再用乾淨的熱水反覆沖洗乾淨,並且控乾水分。大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七成熱時將大蔥段、蒜碎和薑片放入爆香,隨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塊,並烹入料酒,翻炒3分鐘,然後迅速下入辣椒醬和生抽,將羊肉炒至上色。

把炒好的羊肉移入砂鍋中,並加入大料、桂皮、草果、香葉和沒至羊肉的清水,用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再下入鹽、白胡椒粉、胡蘿蔔塊、白蘿蔔塊、紅棗、枸杞,加蓋用小火燜燒50分鐘即可。

更多1條

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的用料

羊腿骨1根    白蘿蔔1根

枸杞適量    山楂適量

小蔥適量    大棗4粒

生薑適量    蔥適量

鹽適量羊肉湯的做法

步驟1羊肉冷水下鍋,去血水

步驟2準備好熬湯配料

步驟3去過血水的羊肉洗淨待用

步驟4燉湯鍋中放入羊肉,和清水

步驟5加入之前準備好的配料,**煮沸,然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步驟6加入蘿蔔塊,繼續慢燉約半小時

步驟7熬好的羊肉湯中加入鹽,提味

步驟8成品圖,放香菜做裝飾

羊肉湯的烹飪技巧

1:買回來的羊肉最好用熱水過一遍,也就是步驟1中提到的過血水,這樣能有效去除羊羶味 2:白蘿蔔性涼味甘,營養豐富,搭配羊肉一起熬湯既能去除羊羶味又能使湯不燥熱,非常適合冬季飲用

羊肉的做法大全

6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可以做羊肉湯

1先把羊肉放在乾淨的冷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然後再把羊肉切成塊狀。2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清潔乾淨的羊肉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水開後,用湯勺去掉上面的泡沫,然後加入料酒。3再往鍋裡放入花椒、生薑、大蔥等配料,然後蓋上鍋蓋,煮大概乙個小時就可以。

4最後再根據個人習慣加入適量的鹽,把火開至中火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盛入碗裡後再撒上一些香菜、蔥花。

7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親,您好,這道問題由番茄同學來回答,查詢資料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紅燒羊肉

食材:羊肉500g;胡蘿蔔1根;腐竹2根;洋蔥半個;土豆1個;

調料:冰糖4個;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乾辣椒;豆瓣醬;火鍋底料;生抽、老抽

做法一羊肉洗淨切塊泡出血水,放入鍋內加一勺料酒蔥薑焯水後撈出;

2、鍋內熱油放入蔥薑乾辣椒八角桂皮炒出香味,加入火鍋底料和豆瓣醬,炒出紅油;

3、倒入羊肉塊翻炒均勻,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加一勺老抽,兩勺生抽,燉40分鐘後放入土豆胡蘿蔔腐竹和洋蔥,加少許鹽調味,繼續燉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孜然羊肉

用料:羊肉:1斤

口醃羊肉用料:

料酒:1勺

鹽:一勺

胡椒粉:1勺

孜然粉:1勺

生抽:1勺

薑絲:8片量

食用油:1勺

口炒羊肉時用料:

洋蔥:半個

香菜:3棵

辣椒麵:1勺

孜然粉:1勺

花椒粉:1勺

孜然粒:2勺

花椒粒:1勺

蒜瓣:4瓣

生抽:1勺

做法:1羊肉切小粒,先用醃羊肉的調料把羊肉醃製半個小時;

2 將香菜的梗切小粒,香菜葉切段,半個洋蔥的一半切條,另一半切小粒;

3 鍋內倒入多一點的油,油熱以後,把羊肉下鍋內炸至略微焦黃撈起;

4鍋洗淨,鍋內放適量食用油,下蒜瓣、花椒粒和孜然粒爆香,倒入羊肉翻炒;

5倒入洋蔥條和孜然粉、辣椒麵和花椒粉翻炒;

6加入洋蔥粒和香菜粒,一勺生抽翻炒均勻;

7出鍋前把香菜葉倒入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啦過程和用料稍微有點多,請耐心看完看清楚哦

清燉白蘿蔔羊肉湯

食材:羊排,白蘿蔔,蔥薑花椒

做法1羊排氽水洗淨,白蘿蔔切片

2羊排,薑塊,蔥段,花椒(幾顆)一起放入鍋內,加熱水,小火燉2小時,

31個半小時的時候就倒入蘿蔔,十鹽

4燉好灑點白胡椒粉。

蔥爆羊肉

食材:羊肉卷/羊肉8兩、大蔥2根、辣椒花椒、孜然粉/孜然粒、薑蒜

q做法:

1羊肉涼水下鍋十2勺料酒,煮開撈出羊肉,大蔥切斜刀,起鍋燒油爆香薑蒜花椒辣椒一點蔥;

2小火倒入羊肉,十2勺生抽、半勺老抽,十大蔥翻炒1-2分鐘斷生;

3 十小半碗水翻炒後十孜然粉(熟孜然粒可和大蔥一起放、生孜然粒和花椒一起放),最後十半勺鹽、一點味精或雞精、大半勺糖翻勻即可!

更多49條

羊肉的各種做法

8樓:牛一種態度

蘿蔔燉羊肉

材料:羊肉、生薑、香菜、胡椒等

做法:我們首先是將羊肉洗乾淨了,然後是切成2釐公尺左右的小塊,然後將蘿蔔洗乾淨了,切成3釐公尺作用的小塊;香菜洗淨,切斷。將羊肉、生薑、食鹽放人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置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煎熬1小時,再放入蘿蔔塊煮熟。

放人香菜、胡椒。

特點:羊肉是可以很好的驅寒暖胃,可以很好的保護胃壁,是很適合用於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蘿蔔則是可以很好的清熱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熱懈毒,吃肉喝湯,這款食物是非常的味道鮮美,而且可以很好的增加我們的食慾。

羊肉冬瓜湯

材料:羊肉100克,冬瓜300克。

做法:冬瓜去皮切成薄片,略炒後放人適量的清水;羊肉切片用味精、鹽和蔥末醃製5分鐘,待冬瓜湯燒開後加入醃製的羊肉,煮熟即可。

功效:羊肉是有很好的補虛和祛寒的作用,經常食用一些羊肉能夠很好的增強身體,補腎壯陽,冬瓜是有很好的利尿消腫的作用,羊肉和冬瓜一起搭配是很適合氣血兩虛的人群來食用,幫助調理和滋補身體。

9樓:小張有妙招

回答親,你好

祝你生活愉快哦

更多3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的做法很多種。選用不同的部位做不同的菜餚,所以如果你想要炒著吃的話可以用羊腿肉來做,如果要燉的話就用羊排骨和羊脖子脊骨都是可以用來燉湯,紅燒的。

11樓:北海九道

肉的吃法比較多,可以涮著吃,可以燉著吃,還可以烤著吃等等

羊肉的十三種做法

12樓:井陌遙

回答羊肉洗淨,切成5cm大小的塊;白蘿蔔洗淨,切成5cm大小的滾刀塊,備用。接著將羊肉放入開水中煮一下,去掉羊肉的血沫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中火燒熱砂鍋中的油,放入大蔥段、鮮薑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燙好的羊肉塊,烹入料酒拌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蓋蓋兒煮至羊肉七成熟。

加入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繼續煮至羊肉和白蘿蔔軟爛成熟即可。

將羊後腿肉洗乾淨,切成2.5cm大小的方塊。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燒沸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為了讓血水血沫析出),撈出再用乾淨的熱水反覆沖洗乾淨,並且控乾水分。大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七成熱時將大蔥段、蒜碎和薑片放入爆香,隨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塊,並烹入料酒,翻炒3分鐘,然後迅速下入辣椒醬和生抽,將羊肉炒至上色。

把炒好的羊肉移入砂鍋中,並加入大料、桂皮、草果、香葉和沒至羊肉的清水,用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再下入鹽、白胡椒粉、胡蘿蔔塊、白蘿蔔塊、紅棗、枸杞,加蓋用小火燜燒50分鐘即可。

更多1條

好吃簡單的羊肉做法

13樓:抄杉

羊肉洗淨,放進盆子裡,用清水浸泡30分鐘,每隔10分鐘換一次水,把羊肉裡面的血水泡出來,洗乾淨控乾水備用。羊肉冷水下鍋,不加蓋,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控乾切塊。

青蒜切段,薑拍碎,香蔥挽個結,把大蒜、香葉、桂皮、大料、花椒用茶包袋裝好放鍋裡(沒有茶包可以直接放鍋裡)。起鍋燒油,爆香蔥薑蒜,倒入羊肉煸炒,加水沒過羊肉,加料酒、老抽、生抽、冰糖和裝好的茶包。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個小時直到羊肉酥爛,開蓋大火收汁,加鹽和雞精調味,撒上青蒜葉,蓋蓋燜1分鐘即可。

蔥爆羊肉的做法,蔥爆羊肉的做法

蔥爆羊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羊肉片250克 大蔥1根 醬油15ml 公尺醋15ml 白糖8克 鹽5克 香菜一小把。1 先將大蔥切成斜片 香菜洗淨後切成約3釐公尺上的短備用 2 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 3 看到羊肉片開始變白時,放入大蔥,加入醬油 白糖 鹽,翻炒均勻,直到肉片全部...

蔥爆羊肉的做法,蔥爆羊肉的做法

蔥爆羊肉的做法如下 材料 適量的羊肉片 大蔥蔥白 姜 鹽 白胡椒 醬油 料酒 澱粉,香油 糖。1 羊肉切片,清洗乾淨,攥幹水份後加鹽 白胡椒醃製10分鐘入底味。將其他調料倒入碗中攪拌均勻,調碗汁備用。2 洗淨大蔥,切成斜刀段兒。鍋中加少許油,先將蔥煸香,盛出備用。3 在肉片上撒少許幹澱粉抓勻。4 重...

羊肉的做法大全羊肉怎麼煮,怎樣烀羊肉的做法大全

1.蔥 薑拍破 青蒜切斜段 豆瓣醬剁碎 香菜摘洗乾淨。2.羊肉去骨,烙去殘毛,刮洗乾淨,下入冷水鍋內煮過撈出洗淨,放入墊有底篾的砂缽內,加白酒 桂皮 乾紅椒 蔥薑和清水燒開,移小火煨七成爛取出。將羊肉切成5釐公尺長 3.5釐公尺寬的條,下油鍋爆出香味,烹料酒,加鹽 豆瓣醬炒一下,倒入裝有原湯的砂缽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