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羊肉的做法大全,羊肉的做法大全

2023-02-24 17:55:04 字數 5552 閱讀 1698

1樓:鄭芬多老師

做法一:

材料:香油 10克、醬油 50克、鹽 5克、味精 2克、胡椒粉 3克、辣椒粉 2克、大蔥 10克、姜 10克 各適量。

1.將羊肉洗淨,放入鍋內,加入水(以浸過羊肉為度),燒開,撇去浮沫,轉微火煮熟取出,晾涼備用。

2.將熟羊肉切成絲,放入盤內,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辣椒粉、香油、蔥薑末、拌勻即成。

做法二:

1、首先在鍋中燒水,水沸騰之後,再把羊肉放進去。

2、用刀把薑切成片後,把薑片放入鍋裡,然後把火調小一點。

3、蓋上蓋子,煮了大約35分鐘左右,然後撈出來切成片。

4、切的時候要逆著肉的紋路切,這樣切出來的肉不塞牙,切好後把肉放在碗裡。

5、然後調製醬汁,在盆裡放入一點鹽,加入一勺煮羊肉的湯,再加入白醋,蒜蓉,辣椒油。

6、著放入切好的羊肉,再撒上洋蔥絲和青椒紅椒絲。

7、均勻攪拌後,放入盤子裡,這樣美味的涼拌羊肉就完成了。

羊肉的做法大全

2樓:呂梁百科書

1先把羊肉放在乾淨的冷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然後再把羊肉切成塊狀。2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清潔乾淨的羊肉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水開後,用湯勺去掉上面的泡沫,然後加入料酒。3再往鍋裡放入花椒、生薑、大蔥等配料,然後蓋上鍋蓋,煮大概乙個小時就可以。

4最後再根據個人習慣加入適量的鹽,把火開至中火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盛入碗裡後再撒上一些香菜、蔥花。

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紅燒羊肉。食材:羊肉500g;胡蘿蔔1根;腐竹2根;洋蔥半個;土豆1個;

調料:冰糖4個;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乾辣椒;豆瓣醬;火鍋底料;生抽、老抽。

做法一羊肉洗淨切塊泡出血水,放入鍋內加一勺料酒蔥薑焯水後撈出;

2、鍋內熱油放入蔥薑乾辣椒八角桂皮炒出香味,加入火鍋底料和豆瓣醬,炒出紅油;

3、倒入羊肉塊翻炒均勻,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加一勺老抽,兩勺生抽,燉40分鐘後放入土豆胡蘿蔔腐竹和洋蔥,加少許鹽調味,繼續燉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孜然羊肉。用料:羊肉:1斤。

口醃羊肉用料:

料酒:1勺。

鹽:一勺。胡椒粉:1勺。

孜然粉:1勺。

生抽:1勺。

薑絲:8片量。

食用油:1勺。

口炒羊肉時用料:

洋蔥:半個。

香菜:3棵。

辣椒麵:1勺。

孜然粉:1勺。

花椒粉:1勺。

孜然粒:2勺。

花椒粒:1勺。

蒜瓣:4瓣。

生抽:1勺。

做法:1羊肉切小粒,先用醃羊肉的調料把羊肉醃製半個小時;

2 將香菜的梗切小粒,香菜葉切段,半個洋蔥的一半切條,另一半切小粒;

3 鍋內倒入多一點的油,油熱以後,把羊肉下鍋內炸至略微焦黃撈起;

4鍋洗淨,鍋內放適量食用油,下蒜瓣、花椒粒和孜然粒爆香,倒入羊肉翻炒;

5倒入洋蔥條和孜然粉、辣椒麵和花椒粉翻炒;

6加入洋蔥粒和香菜粒,一勺生抽翻炒均勻;

7出鍋前把香菜葉倒入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啦過程和用料稍微有點多,請耐心看完看清楚哦。

清燉白蘿蔔羊肉湯。

食材:羊排,白蘿蔔,蔥薑花椒。

做法1羊排氽水洗淨,白蘿蔔切片。

2羊排,薑塊,蔥段,花椒(幾顆)一起放入鍋內,加熱水,小火燉2小時,31個半小時的時候就倒入蘿蔔,十鹽。

4燉好灑點白胡椒粉。

蔥爆羊肉。食材:羊肉卷/羊肉8兩、大蔥2根、辣椒花椒、孜然粉/孜然粒、薑蒜。

q做法:1羊肉涼水下鍋十2勺料酒,煮開撈出羊肉,大蔥切斜刀,起鍋燒油爆香薑蒜花椒辣椒一點蔥;

2小火倒入羊肉,十2勺生抽、半勺老抽,十大蔥翻炒1-2分鐘斷生;

3 十小半碗水翻炒後十孜然粉(熟孜然粒可和大蔥一起放、生孜然粒和花椒一起放),最後十半勺鹽、一點味精或雞精、大半勺糖翻勻即可!

涼拌羊肉怎麼做好吃,涼拌羊肉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

200克。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香菜。適量洋蔥。

適量辣椒醬。

適量白醋。適量大蔥。

適量步驟。1.將羊肉洗淨,放入鍋內,加入水(以浸過羊肉為度),燒開,撇去浮沫,轉微火煮熟。

2.煮好的羊肉冷凍,半解凍切羊肉片。

3.香菜洗淨切段,蔥白切絲。

4.洋蔥切絲,和蔥絲香菜一起放盆內。

5.放羊肉片。

6.放生抽,鹽,香油,一點白醋拌勻。

羊肉的做法大全

5樓:二手情話

主料:羊肉200克、胡蘿蔔50克。

輔料:食用油5毫公升、花椒1克、香葉1片、蔥段2克、薑片3克、蒜瓣5克、白砂糖5克、生抽3克、鹽2克。

具體步驟:1、胡蘿蔔50g切滾刀塊,羊肉200g切片2、起鍋放入水1l,羊肉冷水入鍋,焯水去腥去血沫3、起鍋放入食用油5ml,放入花椒1g,香葉1片、蔥段2g、薑片3g、蒜瓣5g,4、放入羊肉、白砂糖5g翻炒均勻。

5、出鍋完成加入生抽3g繼續翻炒,加水100ml,倒入胡蘿蔔,鹽2g翻炒。

6、紅燒羊肉成品圖。

6樓:雨辰一十一

食材:羊肉500克、山藥半根、紅棗六七個、當歸2克、姜適量、蔥一根、料酒一勺、鹽適量。

做法:1、將羊肉切塊,薑切片,備用。

2、將羊肉冷水下鍋,水燒開後撈出。

3、將焯過水的羊肉用溫水洗去浮沫後控乾水分。

4、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5、將羊肉、山藥、蔥、姜放入陶罐中。

6、在陶罐中加入一勺料酒和適量清水,加入紅棗和當歸,大火燒開。

7、水開後,用漏勺撇去表面浮沫。

8、調小火,蓋好蓋子,繼續煲乙個小時,煲至剩餘10分鐘的時候,在湯中加入適量鹽調味。

孜然羊肉。食材:羊肉300克,孜然15克,筍片50克,油1500克(約耗75克),料酒20克,鹽1克,白糖15克,雞蛋30克,味精7克,辣糊30克,水澱粉50克,香油10克,湯、面各少許。

做法:1、羊肉切片放碗裡,加雞蛋、澱粉、面,抓勻糊。

2、勺坐油,待油五成熟,下肉片劃開後,放筍片,一起倒出。原勺留油,加辣糊、鹽、糖、味精、料酒、孜然、湯、倒入肉片、筍,顛勺,攏點芡,淋香油,出勺即成。

沙鍋滋補羊排。

食材:鮮羊排750克,胡蘿蔔200克。

a料(八角2克,桂皮、陳皮各3克,幹 辣椒6克,當歸5克)

b料(豆瓣醬8克,蠔油、 公尺酒、 火鍋佐料各10克,味達 美 醬油 6克,味 精、 雞精各3克 ) 色拉油30克, 蒜苗5克。

做法:1.將鮮羊排剁成塊,衝盡血水;胡蘿蔔洗淨,切成滾刀塊,煮熟。

2.將剁成 塊的羊排飛 水, 撇去泡沫,倒出後沖水約5分鐘,控水。

3.鍋入底油燒熱,放 入羊排在鍋中翻炒,炒 制約15分鐘, 待羊油溢位後,下入a料繼續翻炒,待 香味 溢位後,再入b 料炒 制均勻,加水蓋過原料,先用大火燒開,再改至中火燒約40分鐘,原料燒製成熟後,再用大火收汁,放入煮好的胡蘿蔔在一起燒,收汁 , 起鍋裝盤, 放入蒜苗即可。

7樓:酈秀梅杞妍

家常紅悶羊內,胡蘿蔔燒羊肉,羊排燉山藥,蘿蔔羊肉煲,孜然羊肉,羊肉芹菜水飲,香辣羊肉火鍋,羊肉白菜湯。

溫拌羊肉的做法,溫拌羊肉怎麼做好吃,溫拌羊肉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羊剔骨肉。250g

輔料。羊辣椒油。適量。鹽。

適量。香醋。

2勺。生抽。

1勺。辣椒。

3個。大蒜。

5瓣。步驟。

1.剔骨羊肉備用,青椒大蒜分別洗淨。

2.青椒切絲,大蒜且末。

3.羊肉放入羊肉湯中燙一下,然後瀝乾後放入盆中,加入蒜末、青椒絲、香醋、生抽少許、鹽、少許羊油辣椒拌勻即可。

4.特別下飯哦。

小貼士。1.羊肉要放入羊湯中熱一下,這樣食材的味道才能進入肉中。

蔥拌羊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9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熟羊肉200克蔥100克香菜1課 輔料醋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蠔油適量。

步驟蔥拌羊肉的做法步驟11.蔥斜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段。

蔥拌羊肉的做法步驟22.羊肉切條。

蔥拌羊肉的做法步驟33.所有材料放入乾淨盆中,加入味極鮮醬油。

蔥拌羊肉的做法步驟44.加入醋。

蔥拌羊肉的做法步驟55.加入蠔油拌勻即可。

蔥拌羊肉的做法步驟66.裝盤享用。

10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羊肉(後腿) 250克。

摺疊本段調料。

大蔥 150克 花生油 15克 香油 10克 醬油 10克 鹽 3克 味精 3克 料酒 10克 白砂糖 5克 姜 10克 胡椒粉 1克。

摺疊本段營養功效。

利尿調理 肢寒畏冷調理 肢寒畏冷調理 腎調養調理 補陽調理 冬季養生調理 冬季養生調理。

摺疊本段做法。

1.將羊肉去筋膜,洗淨,切成2塊,將鍋置火上,加入清水燒沸,加入薑片、黃酒並投入羊肉塊,用旺火再燒沸,撇去浮沫,轉微火煮至七成熟,撈出晾涼,順絲切片,然後切成長4釐公尺的絲,放入碗內。

2.將大蔥擇洗乾淨,切成長4釐公尺的粗絲,放入沸水鍋內氽一下,迅速撈出晾涼,放入羊肉碗內。

3.用少許鮮湯、醬油、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熟花生油和香油放入碗內兌成汁,與羊肉、蔥絲拌勻,裝盤即成。

求羊肉的做法大全

11樓:乍暖

蔥椒羊肉。

用料主料;羊肉300克、大蔥3棵。

輔料;洋蔥半個、大蒜2瓣、乾辣椒3個、生抽1大勺、老抽1小勺、花椒粉1大勺、陳醋數滴、白糖少許、食鹽適量、香菜1把。

蔥椒羊肉的做法。

1.羊肉切薄片,或直接使用買來的羊肉片。

2.大蔥斜切絲。

3.洋蔥切絲,香菜切段兒,大蒜切成片,乾紅辣椒切段兒大勺花椒粉備用,這是主要調味料。

5.燒熱炒鍋不放油,下入羊肉片,大火翻炒。

6.炒至羊肉水分㸆幹、肉片略呈焦色時,加入生抽和兩三滴陳醋,翻炒均勻7.加入一半大蔥絲、所有洋蔥絲和蒜片,翻炒至洋蔥塌蔫8.加入少許老抽,翻炒上色。

9.加入花椒粉,翻炒均勻。

10.加入剩餘的大蔥絲和全部香菜段、乾紅辣椒11.再調入適量鹽和少許糖,翻炒均勻,即可12.提前準備燒餅、饅頭、春餅等乾糧,夾入或捲起,即可享用。

12樓:生活小達人吖

製作過程:2、將蔥、姜、蒜切碎備用。

3、在炒鍋裡放入適量的色拉油並加熱。如果羊肉本身帶有肥肉,色拉油要少放一些。

4、等到鍋裡的油有七八分熱,把羊肉丁放入鍋中進行翻炒,一直炒到羊肉脫水並剛好出油,肉丁的顏色變白,此時放入蔥、姜、蒜、鹽、花椒麵等各種調料繼續翻炒至初熟。最後再加入營口醬和豆瓣醬再次翻炒後便可出鍋。需要注意的是,醬料放入鍋中翻炒時,不要用大火,並且要快速地把醬和羊肉炒到一起,避免醬料粘到鍋底。

5、將醬和羊肉丁均勻地翻炒幾分鐘,醬香濃郁的羊肉醬即可出鍋了。

羊肉的做法大全 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羊肉的做法大全羊肉怎麼煮,怎樣烀羊肉的做法大全

1.蔥 薑拍破 青蒜切斜段 豆瓣醬剁碎 香菜摘洗乾淨。2.羊肉去骨,烙去殘毛,刮洗乾淨,下入冷水鍋內煮過撈出洗淨,放入墊有底篾的砂缽內,加白酒 桂皮 乾紅椒 蔥薑和清水燒開,移小火煨七成爛取出。將羊肉切成5釐公尺長 3.5釐公尺寬的條,下油鍋爆出香味,烹料酒,加鹽 豆瓣醬炒一下,倒入裝有原湯的砂缽內...

羊肉蘸料汁的做法大全,涮羊肉蘸料的做法

一 花生醬調料 配料 花生醬 腐乳 蠔油 韭菜花 香油 鮮貝露 或味極鮮醬油 調製 1 取花生醬500克,腐乳5 7塊。2 先將腐乳碾碎,再加溫開水400克左右,把花生醬攪勻。3 用勺子順著乙個方向,貼著碗碾著花生醬,慢慢的乙個方向攪,直到花生醬慢慢的變稠,勺子轉動幾圈以後,表面留下漣漪紋,花生醬就...

羊肉餡餃子怎麼調餡的做法大全,羊肉水餃怎麼調餡

1.調餡需要用蔥 姜 王守義十三香 適量 料酒 生抽 香油 鹽 雞精。2.調餡加水量最重要。要邊打餡邊加水。蔥姜剁成末越細越好,加在肉餡裡,調料逐個放入,多打一會兒,餡越粘包出的餃子越灌湯好吃。3.介紹你配菜用小茴香,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羊肉羶味,很香。如果吃不慣,可以用冬瓜 荀瓜與羊肉搭配做餡,味道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