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雞蘸料做法,白切雞的蘸料

2023-05-27 19:05:04 字數 2056 閱讀 9331

1樓:飛龍猛將王

白斬雞蘸料的做法大全:

薑蒜蔥味料。

材料:姜20g、蒜20g、蔥1棵、油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姜去皮刨絲(也可以用沙姜) 蒜頭去皮剁成幼粒 蔥切細粒。

2、醬油倒在碗裡。

3、鍋熱下油 爆香薑蒜。

4、薑蒜微黃時加入蔥花,關火翻炒。

5、蔥花炒至軟,撈起放入到醬油裡,攪拌均勻。

6、分成小碟,人手乙份。

蒜油蘸料。材料:蒜茸2湯匙(30g)、香菜碎1茶匙(5g)、大蔥花1茶匙(5g)、熟芝麻2茶匙(10g)、鹽1/2茶匙(3g)、花椒油1茶匙(5ml)、香油1湯匙(15ml)、水1湯匙(15ml)

做法。將所有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蒜泥汁味料。

材料:蒜泥2勺,老抽(或生抽)、蔥白、醋、胡椒粉、白糖、麻油和薑汁、味精各適量。

做法。蒜泥中調入老抽(或生抽)、蔥白、醋、胡椒粉、白糖、麻油和薑汁、味精即可。

沙薑蒜味料。

材料:紅蔥頭、沙薑末、蒜蓉末1勺,食鹽適量,花生油2勺。

做法。1、將沙薑切成末,蒜切成蒜蓉,紅蔥頭剁成蓉。

2、沙薑末、蒜蓉調勻,把花生油燒熱倒入。

3、翻炒,待香味飄出後,再拌入食鹽即可。

蒜泥香菜料。

材料:蒜茸30克、香菜(芫荽)末5克、醬油、醋、麻油、味精各少許。

做法。1、蒜茸、香菜(芫荽)末拌勻,放入鹽一小勺調至淡味。

2、加醬油、醋、麻油、味精調成即可。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白切雞講究原汁原味,其做法相對來說比較清淡。

其中精華除了是嫩滑的雞肉以外,白切雞的薑蓉蘸料也是其中精華之一,白切雞好不好吃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蘸料是否配合得好。

白切雞蘸料一般由沙姜、蒜、醬油、花生油組成。

將蒜粒、沙薑剁碎,然後炒鍋燒熱適量花生油後倒入蒜碎沙薑碎,出香味後將其一起裝碗再加入適量醬油拌勻即可。

3樓:來超

把雞收拾乾淨擱上調料包白水頓出來,另外做個蘸料,辣椒油,白糖,麻辣油,少許蠔油少許生抽少許白芝麻拌勻。

白切雞的蘸料

4樓:万俟柏

白切雞的蘸料一般都是由蔥薑蒜加上油調和而成。由於地域關係,廣東人喜歡清淡,所以一般會是選用姜、蔥、蒜等來調成醬料,再用熱油激發蘸料的香味,有時候還會在蘸料裡加一些醬油增加味道。

白切雞是中華民族特色菜餚,是一道經典的粵菜,後來在南方菜系中普遍存在,始於清代的民間酒店,因烹雞時不加調味白煮而成,食用時隨吃隨切,故稱「白切雞」。

白斬雞肉色潔白,皮帶黃油,具有蔥油香味,蔥段打花鑲邊,食時佐以薑蓉、蒜泥、醬油,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食之別有風味。

粵菜廚壇中,雞的菜式有200餘款之多,而最為人常食不厭的卻屬白斬雞,原汁原味,皮爽肉滑,大筵小席皆宜,逢年過節必備,深受人們喜歡。

白切雞蘸料怎麼調好吃 5種白切雞蘸料調製方法

5樓:雙麗劍

1、第一種:薑蒜蔥味蘸料。食材:

生薑20克,大蒜20克,蔥1棵,植物油,醬油。把生薑和大蒜去皮,然後剁成末。小蔥切碎待用。

熱鍋涼油,下薑蒜末爆香。薑蒜末變黃後,立馬下蔥碎,關火翻炒。薑蒜蔥炒軟後,盛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醬油,攪拌均勻即可。

2、第二種:蒜泥汁味料。食材:

蒜泥,老抽,蔥白,醋,胡椒粉,白砂糖,麻油,薑汁,味精用勺子取兩勺蒜泥,裝入碗中。然後往碗中加入適量的老抽,蔥白,胡椒粉,醋,白砂糖,麻油,薑汁和味精即可。

3、第三種:沙薑蒜味蘸料。食材:

紅蔥頭,沙薑,大蒜,食鹽,花生油。沙薑切成細末,大蒜切成蒜末,紅蔥頭剁成碎待用。鍋中加入適量花生油,**加熱,放入切好的沙薑末和大蒜末,翻炒出香味後,調入適量食鹽即可盛出鍋。

4、第四種:蒜泥香菜料。食材:大蒜,香菜,生抽,醋,麻油,味精。大蒜香菜切碎,裝入碗中,調入少許食鹽攪拌均勻。再加入醋,生抽,麻油,味精攪拌均勻即可。

5、第五種:蒜油蘸料。食材:蒜蓉一湯匙,香菜碎一湯匙,大蔥,熟芝麻2湯匙,食鹽半湯匙,花椒油,香油一湯匙,涼白開一湯匙。把準備好的所有食材都裝入同乙個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白切雞蘸料做法

白斬雞蘸料的做法大全 薑蒜蔥味料。材料 姜20g 蒜20g 蔥1棵 油適量 醬油適量。做法。1 姜去皮刨絲 也可以用沙姜 蒜頭去皮剁成幼粒 蔥切細粒。2 醬油倒在碗裡。3 鍋熱下油 爆香薑蒜。4 薑蒜微黃時加入蔥花,關火翻炒。5 蔥花炒至軟,撈起放入到醬油裡,攪拌均勻。6 分成小碟,人手乙份。蒜油蘸...

白切雞蘸料怎麼調好吃 5種白切雞蘸料調製方法

1 第一種 薑蒜蔥味蘸料。食材 生薑20克,大蒜20克,蔥1棵,植物油,醬油。把生薑和大蒜去皮,然後剁成末。小蔥切碎待用。熱鍋涼油,下薑蒜末爆香。薑蒜末變黃後,立馬下蔥碎,關火翻炒。薑蒜蔥炒軟後,盛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醬油,攪拌均勻即可。2 第二種 蒜泥汁味料。食材 蒜泥,老抽,蔥白,醋,胡椒粉,白砂...

羊肉蘸料汁的做法大全,涮羊肉蘸料的做法

一 花生醬調料 配料 花生醬 腐乳 蠔油 韭菜花 香油 鮮貝露 或味極鮮醬油 調製 1 取花生醬500克,腐乳5 7塊。2 先將腐乳碾碎,再加溫開水400克左右,把花生醬攪勻。3 用勺子順著乙個方向,貼著碗碾著花生醬,慢慢的乙個方向攪,直到花生醬慢慢的變稠,勺子轉動幾圈以後,表面留下漣漪紋,花生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