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懷孕時養寵物真的會對孩子有影響嗎

2023-05-14 02:20:02 字數 2136 閱讀 4531

1樓:戰歌

人類必須生活在有菌的環境中,就連母乳也是有菌的。醫生也會建議不要給嬰兒的生長環境做消毒處理。生活中,狗舔寶寶是家常便飯。

我會盡量阻止他們舔寶寶的嘴巴。可以舔寶寶的臉、手、耳朵、腦袋,舔過後會給寶寶擦臉洗手。

2樓:以心

我家就養狗寶寶今年1月出生的完全沒問題,你只要給狗狗按時吃藥打針完全沒什麼,一開始爸媽也是擔心但是他們知道我們一直都有給狗狗打針吃藥我們也解釋了就釋然了,但是我們一直不讓寶寶摸狗,因為狗狗只在客廳活動寶寶基本都在房間或者在樓上所以也沒有什麼直接解除就是了。因為有的人特別是老年人養狗完全沒素質不栓狗鏈不給狗打針只知道喂,而且和寵物非常親密解除那確實很容易的,說不定就會感染。

3樓:猴16998腫園

‍‍我爺爺家裡有只貓,從小養在院子裡,家裡人就喂喂菜它自己打野味吃,我爸我媽和我爺住一起,後來就有了我,也是跟著貓一塊長大的,我也沒見我哪有毛病,也是好好的活著,任何事都沒有絕對的事情,科學餵養,預防為主就好!‍‍

4樓:功德老千年

我現在懷孕兩個多月,有先兆流產,在家躺了乙個月了。老公的父母都在別的城市,所以沒告訴雙方父母,怕他們擔心。養胎的事,醫生說主要是臥床休息,靜養吧。

平時老公照顧的我非常好,打算等我孕吐反應好點了再讓婆婆過來照顧我,給我做好吃的,因為我現在吃啥吐啥,每天基本就是靠粥和各種水果撐著,最近好多了。我這乙個月請了病假,週一到周五,都是乙個人在家躺著,老公得去上班。我乙個人的時候看球,看電視,玩手機,和各種吐。

感覺都要抑鬱症了,每天都超級希望身邊有只貓讓我擼,有了喵,孕期就不會那麼無聊了。

5樓:殊渭下

‍‍我家狗疫苗驅蟲一次不拉,洗澡乙個禮拜一次,老婆懷孕後更加小心,狗狗也不出去溜了,產檢額外多做幾次優生四項,自己把握好,既然要養,就要想好怎麼養,怎麼避免問題,這才是最主要的。我家的現在滿月了,健健康康的。‍‍

6樓:筱雅的殤

會有影響的。寵物身上會有很多細菌,畢竟它每天接觸的東西太多,而且我身邊有乙個朋友,懷孕的時候就是因為養了寵物,才被弓形蟲感染了,因此懷孕的時候尤其注意不要養寵物!

7樓:小心心

我認為多少會有一些影響的,比如養貓,貓的糞便中有大量的弓形蟲,弓形蟲會造成胎兒先天性畸形。換毛季動物大量脫毛,容易導致過敏。所以不建議孕婦養寵物。

8樓:卷展專

科學上,懷孕養狗的主要風險是弓形蟲,但是這個問題不大,因為都有嚴格的檢查和比較確定的檢測技術,一般來說不會有問題。弓形蟲的患病率較低,一般狗狗不會有這個困擾。其它寄生蟲和傳染病也是乙個風險。

但是一般來說最多就是孕婦患病,易** 不會影響胎兒健康。所以在科學上完全沒有必要擔心養狗。但是出門盡量套好狗繩,不要散放,因為狗狗可能回去接觸人畜糞便,這個對孕婦是有風險的。

9樓:善行不為邪

有些老人會比較擔心狗狗會傳染病;另外狗狗可能不知道準媽媽懷孕了,對主人的動作依然很大,也有風險,特別是大型犬,把孕婦撲倒了也是有可能的。由於家裡人要照顧孕婦,還要照顧寵物,壓力會增大,也會影響情緒;還有親戚朋友對狗狗對看法,也會影響家人到看法,甚至增加壓力。所以心理困擾是主要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的確可能攜帶如弓形蟲等會影響胎兒發育的寄生蟲以及某些疾病,但是只要做好寵物衛生工作、按時給寵物接種疫苗、孕婦不接觸寵物的糞便,孕婦感染上寄生蟲和病毒的概率是微乎其微的,更別說影響到孩子了。

11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不會呀,我表姐懷孕期間,家裡有兩隻貓,一條柴犬,生出來的小孩也是健健康康長大了呀。

養寵物真的會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造成影響嗎?

12樓:王萌

確實是這樣的,寵物身上不乾淨會產生寄生蟲,這樣會嚴重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所以建議能不養就不養,養了就要注意衛生。

13樓:科普小星球

如果講究衛生和科學餵養的話,是不會對孕婦和胎兒造成影響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貓的話, 可以檢查弓形蟲之類的; 但是狗狗, 不會的, 寵物醫院的大夫懷孕後一樣給狗狗看病打針, 懷孕也是可以養狗狗, 就是要勤洗手, 避免狗的毛毛吸進肺裡就行, 避免感染 。

懷孕可以養寵物貓嗎,懷孕可以養貓嗎

懷孕是可以養貓的,不過在懷孕期間養貓,要多加注意。會影響懷孕的貓,因素主要是怕貓有弓形蟲,因為弓形蟲有感染的作用,一般是通過貓糞便傳染,弓形蟲會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造成胎兒先天畸形。發現懷孕了能養貓嗎?孕期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一起來看下。1孕期養貓注意事項。貓是已知惟一能產生卵囊的家畜,是人畜的主...

如果要養寵物,你會養什麼寵物,養寵物狗要養什麼狗?比較好一點。

市場上有賣一種寵物松鼠。它不會亂跑 還會和你一起搶花生瓜子吃哦 要養寵物,首先要考慮能養什麼,如果沒有太多閒暇時間或者無法承擔寵物飼養的費用,不如養個毛絨玩具 相信我這對誰都好 作為乙個學生黨,並且我的父母明確拒絕在這方面有任何幫助,我很無奈地放棄了養貓 養狗,我沒有那麼多時間陪伴它們,也不可能給它...

養寵物和養孩子你會如何選擇?

如果一定要選擇的話,我會選擇孩子的,因為孩子肉嘟嘟的很可愛。但是我也很喜歡寵物的,寵物在家裡活蹦亂跳的,給整個家裡增加了不一樣的氣氛。結婚生子這個事情也是要看兩個人的,也不是單獨的個人意願,要和另一半一起商量的,孩子在小的時候特別的皮,需要大人細心的呵護和照顧,如果一不小心就會發生點小意外,但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