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烹蝦段,熘蝦段怎麼做?

2023-05-13 20:30:04 字數 1859 閱讀 2560

1樓:一修工具機

烹蝦段的做法:

1.將對蝦從眼處剪起,剪去蝦槍、須、小爪、尾尖,背上剪口,除去頭部沙包,挑去沙線,改成四段,放盆內,加精鹽2克、澱粉抓勻。

2.將料酒,醋,醬油,精鹽,味精,高湯,白糖,蔥薑絲,蒜片,兌成調味汁。

3.旺火坐炒勺,放油,燒至七成熱,將蝦段下勺,小火炸熟後撈出,旺火將油再燒至八成熱,將蝦段下勺,重油再急炸一次,使蝦外酥脆,撈出瀝油。

4.原勺留底油,上火,將蝦回勺,迅速烹入兌好的調味汁,快速顛翻均勻,淋麻油出勺裝入平盤。

2樓:陳其喜

43.烹對蝦段。

菜譜類別:河南名菜。

主料〗對蝦400克。 配料:蔥、薑絲各5克,水粉芡5克,麵粉25克。

輔料〗鹽水10克,味精1克,料酒15克,頭湯50克,花生油100克。

做法〗將對蝦淘淨,剪去眼前的一段和腿,從蝦脊開口,取出沙條,挖出沙包,截成約3釐公尺長的段,將麵粉均勻地撒在蝦段上。將蔥、薑絲、鹽水、味精、料酒、頭湯、粉芡,放在碗內,對成汁。

2、鍋放火上,把油燒至六成熱時,將蝦段放入,兩面煎透,將作料下入烹汁,再翻幾個身,汁收濃,出鍋即成。

特點〗蝦段明亮,脆嫩鮮香。

熘蝦段怎麼做?

3樓:薄荷**專家

主料: 對蝦 400克。

輔料: 冬筍 15克 豌豆 15克。

調料: 黃酒 15克 雞蛋清 50克 醋 15克 白砂糖 15克 澱粉(豌豆) 75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大蔥 3克 姜 3克 大蒜 2克 各適量。

熘蝦段的做法:

1.先把大蝦皮殼和背部沙線除淨,根據蝦身大小,切成兩段或三段,然後用蛋清和澱粉糊漿好。

2.用紹酒、白糖、鹽、味精、醋等調料兌好汁滷;大蔥洗淨切段;姜、冬筍洗淨切片備用。

3.大勺放豬油,燒至五成熱時,把大蝦放入炸一下,見表皮略硬時撈出,待油回覆至六成熱時,淨蝦再度下勺,炸至酥脆倒入漏勺。

4.勺內留少許底油,下蔥、姜、蒜、冬筍片、豌豆,放蝦段,用兌好的汁滷,潑流下勺,顛幾下,加明油出勺。

紅燒蝦段怎麼做?

4樓:薄荷**專家

主料: 對蝦 300克。

輔料: 玉蘭片 75克 香菇(鮮) 50克 香菜 20克。

調料: 植物油 20克 醬油 5克 鹽 2克 味精 2克 白砂糖 5克 大蔥 5克 姜 5克 澱粉(豌豆) 10克 香油 5克 各適量。

紅燒蝦段的做法:

1.大蝦剪去槍、須、腿,挑去沙袋、沙線,一剁三段;水發玉蘭片切2釐公尺的段;香菇片兩半,用沸水焯過。

2.勺中加植物油燒熱,加蔥薑和蝦段,烹入料酒,用手勺擠壓蝦頭,至蝦腦外溢,隨即加入高湯150克及鹽、醬油、白糖、玉蘭片、香菇片,慢火將蝦燒熟,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明油,撒香菜段出勺即成。

熘蝦段怎麼做?

5樓:樹墨徹夙姬

製作步驟。

1.鮮蝦剝去外殼,去除蝦線。

2.把大蝦從中間切成兩段,放入蛋清中,抓勻。

3.盤子中放適量澱粉。

4.把蝦段從蛋清中拿出,均勻裹上澱粉。

5.浸泡過蝦段的蛋清中放入適量澱粉和清水,攪拌均勻,加入少許色拉油,製成糊。

6.把裹著澱粉的蝦段均勻地蘸上糊。

7.炒勺內倒入適量色拉油,燒熱(不用燒開),放入蝦段炸至金黃。

8.炸好的蝦段撈出,裝盤備用。

9.準備適量番茄醬。

10.蔥、姜、蒜、胡蘿蔔、黃瓜切片備用。

11.炒勺內放少許色拉油,燒熱,倒入蔥、姜、蒜、胡蘿蔔、黃瓜片翻炒。

12.倒入番茄醬翻炒。

13.倒入炸好的蝦段,加適量鹽,快速翻炒幾下,裝盤。

烹蝦段的做法,烹蝦段怎麼做好吃,烹蝦段的家常做法

烹蝦段的家常做法 主料蝦350克 輔料綠豆澱粉 3大勺調料 食鹽1小勺蔥1段 姜1塊蒜3瓣 公尺醋1小勺 香油1小勺 糖2 3小勺 江公尺酒2大勺 白胡椒粉適量水 1 2大勺 1.大蔥切細絲 姜去皮切細絲 蒜切片備用 2.把蔥薑絲 蒜片 香油 1大勺公尺酒 鹽 適量白胡椒粉 不要太多 白糖 清水放小...

蝦虎怎麼做,蝦虎怎麼做好吃

做法 1 將蝦虎洗乾淨 2 鍋中放少量油,炒蔥薑蒜 3 鍋中放入辣椒醬,炒出香味後加入蝦虎一同炒4 至蝦虎變色後 多炒會兒 放入蕃茄汁。5 翻炒後出鍋 醬香蝦虎做法簡介成本低廉,操作也並不複雜,而口感鮮美,也不失為節日菜譜!尤其是換季了,家中的男女老少來份蝦虎,營養又易美味。蝦虎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

乾蝦怎麼做?乾蝦怎麼做好吃

小乾蝦的做法多種多樣,大家最常見的做法非常幹炒莫屬,無需過多的調味料,只需搭配適量的青紅辣椒,就能炒出誘人的極其誘人的香味出來,特點是 外酥裡嫩,有嚼勁,香辣鹹香,風味獨特。食材配料 小乾蝦 鹽 青紅辣椒 食用油 雞蛋 生抽。製作過程 1 首先,將買回來的小幹蝦,用冷水清水乾淨,控乾水分後,裝入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