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蝦或者白灼蝦怎麼做?白灼蝦應該怎樣做?

2023-03-25 04:15:02 字數 5429 閱讀 7218

1樓:拾萬里之外

白灼蝦的做法:

1.可以先把料汁準備出來,用薑汁1茶匙、香醋1茶匙、生抽1/2茶匙調成味汁,將蝦擺盤後蘸食即可;薑汁的做法:姜切塊兒後搗爛擠出汁,薑汁起到增香祛寒的作用,吃海鮮最好不要省。

2.市場買來的活對蝦,買完後讓攤主在袋子裡加上冰水和冰塊,蝦拿回來流水衝乾淨,然後,準備2盆涼水,加入冰塊備用。

3.鍋中加入適量水,加入食鹽、蔥段、薑片、花椒燒開。

4.水開後加1湯匙白酒。

5.水開以後把蝦倒入鍋中,輕輕攪動讓其受熱均勻。

6.在蝦完全變色後,水再一次開始密集冒泡似沸的狀態下關火。

7.關火以後直接將蝦撈入第一盆冰水中,過一下之後再撈入第二盆冰水中一直到完全冰鎮狀態。

8.之後擺盤加料汁就可以開吃啦。

2樓:藝吧頂貼組小巄

水煮長江蝦的做法:

如果要吃水煮蝦的話,可以選擇用母蝦(俗稱子蝦)來煮。比如500克長江蝦:先加一些水,不能太多,先判斷一下等會兒鍋裡的水能稍稍漫過蝦就可以了。

加些味精、雞精(根據個人喜好,可以不加),幾片姜,少些辣椒(也可以不加),一些鹽,等水開後,立刻把蝦放進去,加蓋煮。

一、二分鐘,等蝦變成紅色,再加些香蔥,加蓋再煮三分鐘,滴幾滴正宗的香油就可以起鍋了。我所煮的長江蝦獨特之處就在那幾滴香油,因為長江蝦不比普通的河蝦,由於是野生的,比河蝦的腥味重,所以幾滴香油是去腥味的,加香油的長江蝦和不加香油的長江蝦味道有天壤之別。可以這麼說加香油的水煮長江蝦是難得的美味,再加上一瓶冰鎮的啤酒,呵呵,別提都寫意了!

關於白灼蝦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關鍵是蝦要鮮活,活蝦下鍋做出來的蝦肉富有彈性。有很多人都認為白灼蝦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撈出來就可以了,其實那是對字面上的乙個誤解,真正的白灼蝦還是有幾道工序的!

1、首先鍋內蝦少許油,待油溫七層熱時下蒜片及薑片稍微炒一下,接著倒入適量清水,再往鍋內倒少許料酒、鹽調味煮沸;

2、在煮沸鍋中的水需要一段時間,這期間正好將活蝦洗淨並剪去蝦須,這樣可以保證蝦下鍋之前還是鮮活的;

3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您好,親1.首先要確保買回家的蝦是鮮活的,因為白灼蝦是和清蒸魚一樣,對食材的新鮮度要求高,把蝦拿到手上擺直後,用牙籤在蝦背的第3節外殼處,把牙籤截入將蝦線挑出,處理好之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直到將所有大蝦都處理好為止2.鐵鍋或不粘鍋中加入清水,水量無需太多,足夠淹過鮮蝦就夠了,放入數片生薑、蔥段、下少許鹽、淋入一小勺白酒,保持大火燒至鍋中的水慢慢公升溫到80℃左右,這時候鍋中熱水的表現是,鍋底開始冒出很多熱氣泡,這就是俗稱的「蝦眼水」,當鍋中水溫到達這個程度時,就可以將大蝦倒入鍋中,並進行燒煮了。

3.保持大火大約煮3分鐘左右,大蝦屬易熟肉類,不用煮太久的,3分鐘足夠把大蝦煮得肉色發紅、呈彎曲狀,而這個狀態的蝦,已經接近全熟,這時候就可以關火,保持蓋鍋蓋狀態,繼續讓蝦在熱水中燜3~5分鐘,鞏固熟透度。步驟4|燜好到點,就可以將蝦從鍋中撈出,逐個擺盤,一道肉質鮮美細嫩的白灼蝦就製作好。

4樓:惠企百科

白灼蝦做法如下:

1、大蝦解凍後清洗乾淨,挑出蝦線,活蝦可以不取蝦線,要的就是鮮活。做白灼蝦最好用活蝦,食材新鮮,味道更鮮美。雖然做法簡單,只是下鍋煮一煮,操作也是有技巧的。

做法正確,肉質才緊實又飽滿,鮮甜無腥味,不蘸汁都好吃。

2、蝦處理好之後,開始煮蝦,鍋中的水盡量多放一些,蝦可以均勻受熱。蔥段和薑片冷水下鍋,淋入少許料酒去腥,煮開。

3、水完全煮開後,能聞到淡淡的蔥薑味道,這樣才能更好地去除蝦的腥味。此時下入大蝦,這點很重要,不是冷水下鍋,而是開水下鍋。蝦一進沸水裡就立馬變色,要再放少許料酒,加倍去腥提香。

4、入鍋後的蝦注意要用漏勺或者鏟子輕輕推動,使其均勻受熱,直到水再次煮開,煮上1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時間根據蝦的大小而定,別煮老了,就不好吃了。

5、根據個人的口味,調個蘸汁即可開餐了,沒有蘸汁也好吃。

5樓:趕海斌子

白灼蝦怎麼做?把蝦清理乾淨去蝦線,鍋中倒入水薑片蝦,撈出後,白糖辣醬公尺醋,與蝦蘸著吃。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白灼蝦怎麼做?把蝦清理乾淨去蝦線,鍋中加入蔥薑蒜料酒,煮五分鐘後撈出,然後準備蒜末蘸著吃。

7樓:超超

蝦先清洗乾淨,鍋中放水 生薑蔥料酒去腥,滴點色拉油顏色更好看,大火兩分鐘出鍋。

怎樣煮白灼蝦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蝦怎麼做?

鍋中加水,冷水放入蔥、姜,煮沸,放入檸檬片、鮮榨檸檬汁,水再次煮沸後,放入蝦,蝦身捲曲時,加鹽,待蝦浮起,關火撈出,完成。

9樓:第鶴

怎樣煮白薯蝦好吃?選優質的猥瑣下,在清水裡泡乙個小時,去掉蝦的雜誌,然後上空進行逐猥瑣蝦十分鐘以後再下就可以吃了,但是昂,非常調整生抽味精雞精之類的調味品戰爭就可以使用了。

白灼蝦應該怎樣做?

10樓:網友

白灼蝦這樣做味美營養好。

1.基圍蝦洗淨,煎去蝦須,瀝乾備用。

2.蔥、姜、白酒。

3.鍋中倒入少許油,待六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

4.再加入適量清水。

5.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

6.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7.碗中放入味極鮮醬油、醋、薑末、香油調成料汁。

8.蝦瀝乾水分後,蘸以喜歡的蘸料食用即可。

白灼蝦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1樓:芊芊梓沫

材料蝦500克,薑片4片,香蔥2根,料酒1茶匙做法1.蝦先洗淨,剪去須,挑去蝦線。

2.鍋內放入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3.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蝦,中火煮1分鐘即關火4.將蝦撈出泡入涼水,後瀝乾淨水。

5.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12樓:吉運公升

這種白灼蝦最好還是水煮,可以放一些鹽,煮個5分鐘就能夠煮熟了,這種大蝦非常的營養,高蛋白好吃。

13樓:牛錦文

這種白灼蝦想要做好的話。用水可以煮一下,大致沸騰五六分鐘,而且裡面要放一些蔥段和鹽,這樣這種鹽水蝦非常的營養健康。

1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白灼蝦的用料。

蝦200克 料酒2大勺。

大蔥綠色部分適量 蒜4瓣。

白灼蝦的做法。

步驟1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煮沸後加入鮮蝦。

步驟2煮至蝦微微變色。

步驟3再繼續煮3分鐘左右。

步驟4再加入蒜末。

步驟5煮勻後加入少許鹽。

步驟6盛出後再撒點蔥末。

步驟7開吃啦。

15樓:許經安

白灼蝦其實用非常簡單的辦法用鍋蒸了它吃,就是非常好吃的,不用放其他的料。

怎樣做白灼蝦

16樓:01810挖彩

白灼蝦簡介白灼蝦方法簡單卻十分美味。簡單的烹飪方法,原汁原味的保持了蝦的鮮嫩口感,蘸上料汁,滋味十足,是一道居家製作零失敗的美食。 蝦的營養豐富,其肉質鬆軟,易消化。

祖國醫學認為,蝦味甘、鹹,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是久病體虛、氣短乏力、飲食不思、面黃羸瘦的人,都可將它作為滋補和療效食品。常人食蝦,也有健身強力效果。

材料鮮蝦適量、姜一塊、蔥一段。

做法第一步:準備食材。鮮蝦適量、姜一塊、蔥一段。

第二步:蝦清洗乾淨,去掉蝦線和蝦須。

第三步:準備蘸料。薑切末,放入乙個碗中,然後放入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魚豉油、2勺香醋調成碗汁備用。(姜可以起到增香祛寒的作用,所以不要省掉。沒有蒸魚豉油,就用生抽代替)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1勺鹽、2勺料酒、幾個薑片、幾個蔥段、十幾粒花椒。

第五步:大火將水燒沸騰後,再煮2分鐘。

第六步:將蝦放入鍋中,再次燒到沸騰後關火。然後讓蝦在鍋裡靜置1到2分鐘。

第七步:將蝦撈出放入清水中,然後要換一兩次水。

第八步:將蝦和蘸料裝盤即可食用。(最後可以將蘸料中的薑末過濾掉,吃著口感更好)

17樓:公子思無邪

主料:基圍蝦250g。

輔料:色拉油5g、鹽1g、大蒜15g、生抽60ml、白砂糖2g、大蔥2g、姜15g [2]

製作步驟。1、鮮蝦買回後放入清水中養30—60分鐘。

2、將蝦須和尖銳的前刺剪去,用流動清水清洗幾遍,瀝乾水份備。

3、白灼時所需的去腥調味料:白酒、姜、蔥白。

4、上步驟的姜切成薄片,蔥白切成段。

5、鍋內加大半鍋水,倒入薑片和蔥白。

6、再倒入少許白酒。

7、加上鍋蓋大火將水煮開。

8、水燒開沸騰時倒入蝦,用筷子略攪拌讓蝦受熱均勻。

9、鍋內水再次沸騰後再煮約半分鐘(可根據蝦數量的多少來調節時間)。

10、用漏勺將蝦撈起。

11、投入冷開水中冷卻,保持蝦的肉質不變老。(夏日可選用冰水,效果更好)

12、再次用漏勺撈起瀝乾水份後,可裝碟。

13、蒜姜調味汁所需的材料:油、生抽、蒜子、姜、鹽、糖。

14、蒜籽去皮的好辦法,用刀橫面將蒜拍扁,蒜皮可輕易剝下。

15、蒜和姜分別切成蒜末和細薑絲備用。

16、鍋內倒入少許油,開小火加熱。

17、再倒入蒜末和薑絲翻炒。

18、加入鹽。19、加入糖。

20、拌勻後倒生抽。

21、加熱至糖和鹽溶解,即可關火。

22、用小碗裝出薑蒜汁,白灼蝦即可蘸食。

主料:鮮蝦200g

輔料:香蔥2根、食鹽少許、醬油少許、食用油適量、生薑少許、蒜頭3粒、辣紅椒半個。

製作步驟。1.鮮蝦清洗乾淨備用。

2.把紅椒切成粒,蒜頭、生薑剁成蓉,香蔥切成蔥花備用;

3.小鍋清洗乾淨倒入適量水燒開,把鮮蝦下鍋燙熟,只要蝦變成紅色就差不多了,下鍋大概兩分鐘左右撈起備用。

4.把撈起的蝦擺盤,圍成乙個圓圈形狀。

5.鍋清洗乾淨倒入食用油燒熱,把薑蓉、蒜蓉下鍋爆香,倒入少許醬油,少許食鹽,撒上紅椒粒,翻炒均勻出鍋,把蔥花裝小碟,把鍋裡的紅椒等一起倒入小碟,用餘溫把蔥花燙軟。

6.把燙的的調料汁放在蝦的中間,吃的時候剝掉蝦皮,蘸下調料就可以開吃了。

18樓:藤原彌

基圍蝦500克、紅辣椒絲25克、生抽50克、芝麻油5克、精鹽5克、薑塊10塊、蔥條10克、花生油5克。

製作步驟。1、將鮮蝦洗淨,辣椒絲放在味碟上。

2、用旺火熱油,澆在辣椒絲上,再加入生抽、麻油、蔥絲、薑末、鹽拌勻。

3、用旺火把清水燒開,下入鮮蝦焯至熟撈起,控去水分上盤便可,跟味碟上桌。

白灼蝦蘸料汁怎麼調,白灼蝦的蘸汁怎麼調

一般就是放生抽,醋,放點辣椒,蒜末,香油少許食鹽,這樣攪拌出來做出來的蘸汁特別的好吃,這樣的蘸汁,無論是做蝦還是做別的,都非常好吃。可以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陳醋,一勺蠔油,加入適當的鹽,雞精,味精,再加入適當的麻油,這樣調出的蘸汁是非常適合用來吃白灼蝦的,當然如果你喜歡吃酸甜口的話,還可以在...

白灼大蝦用什麼蝦,白水煮蝦需要放什麼東西

白灼大蝦。材料 大明蝦400克 尖椒1個 醬油適量 薑蔥適量。做法 1 將蝦洗淨控乾。2 鍋裡加適量的水,燒開,拍幾片姜下去,然後將蝦入鍋。3 將蝦焯熟就可以上碟了,再用尖椒,蔥花,醬油燒個蘸料就好。營養價值 1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2 蝦中...

白灼菜心的做法白灼菜心怎麼做,白灼菜心的做法

白灼菜心 材料菜心 紅椒 蔥 鹽 蠔油 鮮味汁 高湯 澱粉做法1 燒開半鍋水,加少量鹽和油,入菜心焯制1分鐘左右 2 將焯好的菜心整齊碼放在盤中,紅椒和蔥切絲待用。3 鍋內入油燒熱,放入適量蠔油和美極鮮味汁,加入紅椒絲和高湯煮至輕微沸騰,勾放少許水澱粉 4 將紅椒絲和蔥絲碼放在菜心上,將湯汁淋在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