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牙齒鬆動了沒有辦法抑制

2023-05-13 20:30:07 字數 5051 閱讀 5091

1樓:網友

對於鬆動的牙齒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妥善**。通過**,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

1、對牙周病引起的牙齒,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多會恢復正常;若中度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若重度鬆動,即指牙齒鬆動ⅲ」,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左右均明顯鬆動,這時多採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2、牙齒鬆動是因外傷造成時,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螺旋黴素、林可黴素等),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l~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3、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4、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經常磕牙,可以恢復。

牙齒鬆動真的無法挽救嗎?

3樓:d**id聊科技

牙齒鬆動並不是無法挽回的。牙齒具有一定的自我**的能力,但是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試一試幾下幾種挽救的方法。第一:對鬆動的牙齒進行牙齒固定。

但是如果想要安置牙齒固定器的話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如果在小診所或者小作坊裡面安置的牙齒固定器不太好的話,那麼不僅鬆動的牙齒不能變好,就連旁邊本來健康的好牙,也可能會跟著鬆動的牙齒一樣也變得鬆動。

第二:對鬆動的牙齒進行根管**。

這種方法就是和因為牙周炎或者牙齒疾病造成的牙齒鬆動,而不是第一種外力損傷造成的。這樣的牙齒本身就已經不健康了,牙齒發炎甚至牙根都已經鬆動了。那麼就需要先對鬆動的牙齒進行根管**,先消除牙齒的炎症以後,牙齒也就會逐漸恢復了。

第三:養成良好的清潔口腔的習慣。

其實有一部分人的牙齒鬆動,完全是因為不注意清潔牙齒造成的。牙齒如果不能清潔乾淨的話,是很容易滋生細菌的。而這些細菌就會附著在牙齒的表面,進而對牙齒產生危害,還會引起牙齒發炎,這些症狀都會造成牙齒鬆動的。

所以養成健康的刷牙習慣是很有必要的,每天早晚都需要刷牙,吃完東西要漱口。可以隨身攜帶一瓶漱口水,方便隨時隨地的清潔口腔,也可以維持口腔的清新。

4樓:星球上的科學

如果不及時補救,可能會對牙齒造成二次傷害甚至永久損傷。就醫前要消炎,防止感染,不要讓情況惡化,同時要避免辛辣食物,盡量吃流食,要及時對鬆動的牙齒進行固定,減少進食產生的摩擦造成牙齒晃動。

平日裡要注意保護我們的牙齒,有些年輕人喜歡吃檳榔,其實長期咀嚼檳榔對牙齒危害特別大,會讓細菌滋生讓牙齒受到傷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堅持刷牙,做好口腔清潔工作。

牙齒出現鬆動之後應該選擇比較好咀嚼的食物,避免吃過於硬的食物,主食選擇麵條或者麵包以及粥類等,既保證了營養的吸收又減少了對牙齒的磨損,採取少量多次的原則,合理的製作飲食。

總結我們要愛護我們的牙齒,在平日裡就要做好防護,科學合理的飲食,堅持每天刷牙做好口腔清潔工作,當發生問題時及時去醫院檢查,切莫自作主張。

5樓:桂平光哥

牙齒鬆動一般是這三個原因:1.外傷引起的牙齒鬆動(如突然咬硬物、受外傷),2.

牙周病引起的牙齒鬆動(一般是口腔衛生差,牙結石多導致牙齦萎縮,甚至牙槽骨吸收,導致牙齒鬆動;或者血糖較高人群也易引發牙周病),3.根尖周炎急性炎症引起的牙齒鬆動(通常是牙神經被細菌感染,長時間未及時**,炎症加重,感染到牙根周圍),這種鬆動,一旦炎症經**後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所以你依據你實際情況,作出判斷,最好是去醫院讓口腔醫生為你做個檢查。

除了最後一種還有希望能恢復,其他兩種都沒法補救了,最多只能是通過牙周**維持住現狀,不讓牙齒繼續鬆動,或是稍微緩解。

如果是輕微的鬆動,一般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因為隨著不斷的生長,牙齒鬆動的情況也可以逐漸的進行改善,但如果鬆動的情況比較嚴重,那麼也可以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固定的,但是如果鬆動的情況已經超出了可以固定的範圍,也可以等牙齒脫落之後進行補牙的。

牙齒鬆動不一定能保留住,如果是牙體本身沒有齲壞,缺損,鬆動是牙周病引起的,那就要通過拍x光片看牙齒周圍骨頭的量夠不夠,如果牙根周圍基本沒骨頭了,那就考慮拔除吧。如果骨頭的量夠,那就去**牙周病,行齦上和齦下潔治,並且後期要維護好自己的牙周,但是牙周**後牙齒的鬆動基本上不會恢復,因為牙周**是緩解牙周病的發展。

如果是根尖炎引起的鬆動,那就通過根管**去消除根尖炎保留牙齒恢復鬆動。

如果是外傷引起的鬆動,先要拍x光片看看牙根,根尖,牙周膜有沒有因外傷出現問題,根據情況處理,處理後一般可以恢復鬆動。

6樓:e時光再燃

牙齒鬆動的情況是可以挽救的。可以通過補充維生素c,vc可以有效的抗牙齒氧化,可以有效的解決牙齒鬆動的情況。

7樓:yy史

並不是牙齒鬆動就真的無法挽救,這時候我們應該科學就醫,知道牙齒鬆動的原因,並採取一些必要的醫療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

8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牙齒鬆動分為兩種可能,一種是年齡大了或者正處換牙時期這樣的自然現象。另一種就是你缺鈣了或者蛀牙嚴重了。想要牙齒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早晚刷牙,認真保護你的牙齒。

9樓:蠟筆小小新

牙齒鬆動可能是旁邊的牙齒頂到了,要盡早去看牙醫,必要是做牙齒矯正。

牙齒鬆動

10樓:口腔科專家李岩

你好~!牙齒鬆動的原因很多,**方法也就不一樣了。

一、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若牙周炎引起的輕度鬆動,通過**牙周病即可恢復正常;若中度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若重度鬆動,應採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二、是外傷造成的,若外傷引起的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待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l至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三、如果是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四、也可能是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這種情況的**就比較簡單,一般經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表現為: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可以是受外力撞擊引起,牙周病牙齦萎縮引起、年老牙齦營養性萎縮造成牙齒鬆動,嚴重後是牙齒脫落。牙齒鬆動這在醫學角度來說屬於牙齦的營養性營養或牙周病嚴重引起的萎縮,但最終都歸根為牙齦本身沒有營養供給而造成萎縮牙齒鬆動。

牙齒固定 這種方式就是用牙齒固定器在好牙有鬆動的牙齒之間做乙個固定,這種方式其實不可取,因為好牙也會跟著鬆動。只能達到簡單的固定,對牙齒鬆動並沒有**的作用效果。

牙齒鬆動問題

12樓: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1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齒借助於牙周膜與牙槽骨緊密相連,正常情況下,牙齒穩固,並無臨床可察覺的動度,只有當牙周組織已經出現病變或病變發展到一定程度時,牙齒才會出現鬆動。

14樓:永華口腔

牙齒鬆動,一般情況下,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由於外傷導致的牙齒鬆動,可以採用牙齒復位固定的方法,解決牙齒鬆動的情況。另外一種是病理性的牙齒鬆動,屬於牙周疾病導致的牙齒鬆動,可以採用藥物**及牙周**,或者牙周膿腫引流排膿,採用牙弓夾板固定鬆動牙,延緩牙齒鬆動脫落。或者是腫瘤引起的牙齒鬆動,這種情況牙齒保住的可能性不大,你需要做牙周刮治,然後上藥。

15樓:牙齒不好根在腎

現在很多時候西醫理論已經被證明是狹隘的,就像以前說的盲腸無用論,抽血有益無害論等等,牙齒既然長了就是身體的一部分,我覺得應該珍惜,不能因為它在裡面就隨意拔,牙齒也是人的骨頭,就像手指一樣,我個人覺得應當一視同仁的珍惜,人自愛,方能愛人,而人恆愛之。

上下叩齒,大小便時有意的把牙齒叩起來絕對有效。

我是強烈建議能不拔就不拔。

16樓:張慶圓

建議盡早去看看,及時調整。

牙齒鬆動怎麼能不動

17樓:賞玉芬貴婉

對於牙周炎造成的牙齒鬆動只要符合適應症可以對其進行固定,把鬆動牙與相鄰的牙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鬆動牙是可以存留,多會恢復正常,並且繼續行使功能的。若重度鬆動,或者牙神經已經壞死,到了萬不得已時要把松牙拔掉,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廈門登特口腔專家指出,對於蛀牙引起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牙齒潔治**,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拔不拔還是聽從專家的建議,不可自行草率決定。

對於外傷造成的牙齒鬆動,若輕度鬆動,服用消炎藥,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要是嚴重鬆動或脫位、移位時,把牙齒復位,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過1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牙齒鬆動怎麼辦才能解決?

18樓: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牙齒鬆動 20

19樓:武漢愛齒爾口腔

一般牙齒鬆動有些是牙齒缺損或者撞擊,有些是因為牙齦萎縮導致的, 鬆動在醫學上是可以分為三種程度,1度和2度鬆動是可以**後做牙套保留的,3度鬆動就有拔牙的風險,所以鬆動的牙齒是建議盡早**的。

20樓:卡眉濃

上火了吧,過兩天就好,我有時候也這樣。晃得厲害的話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根尖周炎的臨床診斷依據就有牙齒有鬆動這一項。

成年人的牙齒壞了目前有沒有辦法通過生物技術,再長一顆新牙出來

目前國際上還沒有你說的這種生物技術,不過正在國外正在研究,目前缺失牙有三種修復方式,活動義齒,烤瓷牙以及種植牙,目前最好的缺失牙修復方式是種植,是不磨損鄰牙的,不過資費比較高,單顆費用那個基本在八千多到一兩萬的都有。現代的科學有沒有辦法讓成年人重新長出牙來 還是 長 不出來的。沒辦法。一定會的,鯊魚...

後牙齒鬆動會比較明顯,是不是就要不得不要拔掉松

如果是由於長期的牙齦萎縮導致牙齒鬆動,出現咀嚼無力及咬合疼痛。這種情況 可以補救,不需要拔牙。通常使用牙活力牙齦系列,主要通過給牙齦營養補充,能使萎縮的牙齦 再生,重新緊密包裹鬆動的牙齒,並恢復鬆動牙齒的咀嚼能力。使用1 2周即可改善牙齒咬合痛的情況。只需要使用乙個護理週期 2個月 鬆動牙齒改善的效...

保持器還可以戴,是不是說明矯正後的牙齒沒有變形

基本可以這麼說吧,因為保持器是根據您矯正好以後的牙齒狀態做的,如果矯治器還能戴的話就說明牙齒保持的還好。但是建議您按醫囑來按時戴保持器,因為如果不按時的話,有時候牙齒有些小移動,您忍一下也是能戴的,但是保持效果要達到的時間就會加長了。牙套保持器乙個半月後,每天都取下4個小時可以嗎?是不是只要還能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