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新買的硬碟分割槽,新買來的硬碟如何分割槽?

2023-05-12 20:20:02 字數 3954 閱讀 1649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硬碟包裝盒。

2.把硬碟裝到機箱上。

4.就行了。

簡直是一塌糊塗```nn的```閃一邊去``建議閣下用ghost光碟吧`裡面有附帶的dm萬能分割槽 你進去看下就懂了的。

2樓:布希快還我錢

新買回的硬碟比較特殊,因為廠家生產硬碟的時候不會幫你格式化硬碟,所以,新買回的硬碟要做的工作有以下幾點:

1.開啟硬碟包裝盒。

2.把硬碟裝到機箱上。

4.就行了。

3樓:力禕然

上面的高手都說了 進bios識別下硬碟 用ghost 把硬碟給分個 區就好了 要不你把你原來的那個硬碟給卸掉 用那個新的先分割槽 分完之後在用舊的給裝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找個中文版的dm可以了.

只要有一定的電腦知識能看懂中文就能行.

5樓:念奇邃

用norton partitionmagic 這個軟體 你是電腦再加上乙個新硬碟?

6樓:匿名使用者

fdisk 不會用的話用系統盤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收藏的帖子,很簡潔實用,看著**很快就能學會分割槽^_^

新買來的硬碟如何分割槽?

8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以在我的電腦中設定分割槽。

下面以戴爾筆記本為例,硬碟分割槽的方法如下:

1、開啟電腦,然後右鍵單擊桌面的計算機,在彈出的對話方塊選擇管理。

2、在計算機管理中,選擇磁碟管理。

3、右鍵點選要壓縮的磁碟,在彈出的列表選項中選中壓縮卷。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按要求輸入你想要分割槽磁碟的大小,點選壓縮。

5、壓縮之後,在磁碟管理頁面會出現乙個」未分配「磁碟空間,右鍵單擊未分配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6、在彈出對話方塊裡,根據需要填寫。完畢後,點選下一步。

7、分配驅動器號和路徑,寫入盤符號後,點選「下一步」。

8、在彈出的頁面中,採用以下設定:「檔案系統」-「ntfs」、「分配單位大小」-「預設」、「卷標」-「新加捲」來格式化分割槽,然後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點選「下一步」。

9、等待數秒後,格式化分割槽完成,最後單擊「完成」,就可以完成磁碟分割槽了。

新買的電腦怎麼給硬碟分割槽

9樓:華碩服務

步驟1. 在「此電腦」上右鍵點選,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

步驟2. 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壓縮卷」,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

步驟3. 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小。

注意,如果是系統盤的話,應該留下至少50gb的容量。確定容量後,點選「壓縮」,完成後會看到分割槽列表中增加了一塊未分割槽的自由空間。

這裡要注意:因為windows 系統按照1024mb=1gb計算,而硬碟廠商們是按照1000mb=1gb換算,如果直接輸入100000mb是得不到100gb分割槽的。

步驟4. 建立簡單卷。

重新劃分為乙個或多個分割槽都可以。只要右鍵點選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再按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5. 分配容量給其他分割槽。

對於未分配空間,也能選擇把它指派給任一已存在的分割槽,在選中的分割槽上右鍵點選,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提示操作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diskgenius分割槽,無損分割槽,操作介面簡單直觀。原則是:固態硬碟作為系統分割槽使用,通常系統主分割槽大小100-150g。

其他的作為擴充套件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設定分割槽大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腦硬碟的容量和個人需要來分。c區是裝系統和安裝一些應用軟體的地方,建議不要太小,但如果分得太大也可能就是一種不必要的浪費。僅供參考。

怎樣給新買的電腦硬碟分割槽

12樓:星座王老師

新買的電腦只有乙個c盤 如何再分割槽?相信不少品牌機或者膝上型電腦,預設都是安裝win10系統,我們通過簡單設定即可完成系統安裝,但是進入系統我們發現,硬碟只有乙個磁碟分割槽(c盤),所有的容量都被c盤佔了,無法再進行分割槽。相信絕大數的使用者認為,這種只能進行分割槽,再重新安裝系統才可以解決,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我們可以借助磁碟管理中的「壓縮卷」功能將c盤劃分一些給其它磁碟即可,下面裝機之家分享一下具體解決方法。

1、以win7系統為例,win10系統也可以參考,方法相同。首先我們右鍵點選「計算機」(win10是「此電腦」),彈出選單之後點選「管理」,2、在計算機管理介面中,我們點選儲存中的「磁碟管理」,3、由於我的電腦是演示操作,容量部分可以忽視。我們右鍵點選c盤上,彈出選單欄之後我們點選「壓縮卷」,4、這裡輸入的壓縮空間量就是將c盤劃分出來,具體容量要看你來定,但是至少給系統保留50gb。(1024mb=1gb)

輸入壓縮空間量】最大不可超過【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5、注:由於我們這裡是演示,所以我從c盤就劃分了1000mb容量出來,1gb不到。未分配的分割槽就是被劃分出來的新分割槽。

6、我們右鍵點選「未分配」分割槽,點選「新建簡單卷」,如下圖所示。

7、這時會彈出「新建簡單卷嚮導」,說白了就是將未分配分割槽進行分割槽操作。

8、如果將劃分出來的所有容量分成乙個分割槽,我們直接選擇下一步,9、可以分配驅動器號,例如e、d、f碟符,點選下一步。

10、建議將分割槽格式為ntfs,下拉選擇即可。

11、下面就會提示「正在完成新建簡單卷嚮導」,就可以建立了新的磁碟分割槽,我們去「計算機」或者「此電腦」中檢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上面裝系統不。從盤就直接在電腦裡面分割槽。

新硬碟怎麼分割槽

14樓:公尺粒聊電子數碼

在diskgenius介面中右擊選擇硬碟選項,點選開啟快速分盤選項,點選設定分割槽的數量,點選選擇確定按鈕完成分盤。

工具/原料:華碩靈耀14、windows 10、diskgenius

1、右擊硬碟選項。

右擊列表要分盤的硬碟選項。

2、點選快速分盤。

點選選單的【快速分盤】選項。

3、設定分割槽數量。

設定想要的分割槽數量。

4、點選確定按鈕。

點選下方【確定】按鈕完成分盤。

新買的希捷SATA硬碟分割槽後的問題

你好!你所說的問題是正常現象,並不是少了0。1,而是計算的方法不同造成的。理論上的1g其實在系統裡不是1g,而是1024m 1g,這是其一。其二,分割槽後各個分割槽上都有系統必須的隱藏檔案,比如 站 都是要佔用一定空間的。這是應為每個盤 都有乙個,隱藏資料夾 用做 站的,你刪除東西 是直接刪除到這個...

新買的戴爾dell電腦,如何進行硬碟分割槽?自帶的win7操作

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不好用 給你推薦乙個好用的中文分割槽軟體 分割槽助手5.1專業版 想怎麼分就怎麼分 操作簡單,快捷。官網教程 並茂,一看就懂。這是我使用過的最好的分割槽與合併工具 現把它推薦給你 望採納。新買的戴爾dell電腦,如何進行硬碟分割槽?自帶的win7作業系統,已安裝。誰可以幫助我?wi...

硬碟分割槽的規則?硬碟分割槽要注意什麼?

沒有什麼特定的規則,完全按照你自己的意願來分割槽。當然咯,前提是你的系統盤的足夠放下你的系統檔案哈!放心吧,這個沒有要求的!o o 看個人喜歡了。我是這樣的。c 系統。d 軟體。e 遊戲。f 多 電影,仁者見仁啦 注意c盤只放系統,其他的看自己喜歡了。其實沒有什麼規則 就是體統盤裝xp 10g 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