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電腦怎麼分盤,剛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求詳細步驟

2022-01-12 07:15:17 字數 4906 閱讀 2722

1樓:葉良黃畫

你電腦上只有乙個320g的c盤?還是已經分配了乙個多大的空間?

如果你的電腦硬碟上面至劃分了乙個分割槽,並且把整個磁碟都佔滿了的話,是不能在繼續劃分了。除非你在重灌系統,在重灌系統的過程中按需要劃分你的磁碟空間。

如果你的硬碟上面只劃分了乙個c盤,比如是20g的,那麼你現在可以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單擊左側視窗中的」儲存「--》」磁碟管理「,右擊右側視窗下半部分你要劃分的磁碟,選擇新建磁碟分割槽,在彈出的嚮導中選擇主分割槽或者邏輯分割槽、指定分割槽的大小幾碟符即可。

磁碟空間的劃分只針對你指定的磁碟進行空間的劃分。如果你不希望某些磁碟空間改變的話就不用去動他啦,比如現在有三間房子,其中一間是你的臥室,另一間用來當客廳,最後一間用來放其他東西,假如說現在你只想收拾客廳裡面的東西的話,跟你的臥室裡面擺放的東西是沒有關係的。

磁碟裡面的東西也是如此。如果你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先將重要的東西拷到u盤裡面或者備份一下再劃分磁碟空間就可以萬無一失了。

2樓:蹇玉花襲丁

您好!新電腦一般只有乙個或者兩個分割槽,為了便於檔案管理,建議你拿到新電腦後再合理分割槽,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分割槽,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分割槽,比如diskgeniu。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分割槽方法如下:

右鍵點選「計算機」,選擇管理,然後彈出的視窗中點選左側的磁碟管理,進入後右鍵點選c盤,選擇壓縮卷,輸入需要壓縮出的空間大小,確認即可將一部分空間壓縮成未分配磁碟,然後右鍵點選未分配磁碟,選擇建立新的磁碟分割槽,輸入新建分割槽的大小,指定碟符,確認即可,用此方法可以分出多個磁碟分割槽。

剛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求詳細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開啟磁碟管理器,進入磁碟資訊介面。

右擊計算機,點選管理。進入管理計算機介面後,選擇磁碟管理。進入後就可以對磁碟進行相應的分割槽了。

第二步,計算好自己分的區的大小和碟符。

電腦的記憶體大小是按照1024為換算單位的,即1兆=1024kb,1g=1024兆。計算好各個碟符需要分的大小後在進行分割槽。例如:

500g的硬碟可以將其分為100g,200g,200g。那麼我們就需要將其分為102400m、204800m、204800m。

第三步,新建壓縮卷對磁碟進行分割槽。

右擊要分割槽的磁碟,選擇壓縮卷,點選後就會出現乙個計算分割槽的介面。這時電腦會自動檢測可用的分割槽大小,等待一會即可進入分割槽介面。

第四步,輸入分割槽的大小,進行分割槽。

將剛剛計算的大小輸入到壓縮的一欄,不要輸入錯了,一定要看準,輸入時不要少輸入乙個零或是多輸入乙個零,一定要看好了以後再點選確定。

第五步,設定分割槽的碟符。

剛剛建好的分割槽是沒有碟符的,需要我們自己進行分配,右擊新建的磁碟,點選新建即第乙個選項,點選下一步下一步後,就會出現分配碟符的介面了,選擇你要分配的碟符進行分配即可。

第六步,如果分割槽出現大小分配錯誤的現象,那麼就要將其合併在重新分割槽。

首先需要將剛剛分配的碟符刪除,只有刪除碟符後才能進行合併分割槽,右擊剛分好的磁碟,選擇刪除卷即可。

第七步,合併分割槽。

這一步很重要,我們要將其合併到那個磁碟就右擊那個磁碟,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只能將其合併到相鄰的磁碟中去。右擊想要合併到的磁碟,選擇擴充套件卷。選擇後會出現乙個嚮導介面,只需按照說明一步一步進行即可,直接點選下一步到最後。

拓展資料:

分割槽從實質上說就是對硬碟的一種格式化。當我們建立分割槽時,就已經設定好了硬碟的各項物理引數,指定了硬碟主引導記錄(即master boot record,一般簡稱為mbr)和引導記錄備份的存放位置。而對於檔案系統以及其他作業系統管理硬碟所需要的資訊則是通過之後的高階格式化,即format命令來實現。

一般筆記本買回來時都只有乙個c盤。

1、當系統需要還原時,整個c盤也就是系統盤都被格式化掉,如果資料都存在系統盤裡就會全部灰飛煙滅。

2、系統盤裝了太多其它東西會拖慢系統執行速度。

3、不同型別的資料裝相應的盤,分門別類,自己好找。

4、硬碟分割槽之後,簇的大小也會變小。簇是指可分配的用來儲存檔案的最小磁碟空間,作業系統規定乙個簇中只能放置乙個檔案的內容,因此檔案所佔用的空間,只能是簇的整數倍;而如果檔案實際大小小於一簇,它也要佔一簇的空間。所以,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高。

4樓:華碩服務

步驟1. 在「此電腦」上右鍵點選,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

步驟2. 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壓縮卷」,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

步驟3. 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小

注意,如果是系統盤的話,應該留下至少50gb的容量。確定容量後,點選「壓縮」,完成後會看到分割槽列表中增加了一塊未分割槽的自由空間。

*這裡要注意:因為windows 系統按照1024mb=1gb計算,而硬碟廠商們是按照1000mb=1gb換算,如果直接輸入100000mb是得不到100gb分割槽的。

步驟4. 建立簡單卷

重新劃分為乙個或多個分割槽都可以。只要右鍵點選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再按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5. 分配容量給其他分割槽

對於未分配空間,也能選擇把它指派給任一已存在的分割槽,在選中的分割槽上右鍵點選,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提示操作即可。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滑鼠移動到【此電腦】,右鍵->【管理】

在管理介面,點選【儲存】開啟【磁碟管理】

右邊滑鼠移動c盤上右鍵選擇【壓縮卷】

等待查詢完成

在彈出的視窗,輸入您需要新建磁碟的大小,注意壓縮空間量必須小於可用壓縮空間大小,否則會失敗

完成後,介面會出現乙個黑色框1g未分配的磁碟滑鼠移動到未分配的磁碟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點選下一步

你可以修改磁碟空間大小,點選下一步

修改驅動器號

填寫卷標

點選完成

磁碟新建完成變成藍色狀態,開啟檔案管理器,可以看到新建的磁碟

6樓:趣味科普妹

右鍵點 計算機-管理-跳出「計算機管理」,

然後看哪個盤覺得大可以右鍵點哪個盤(比如e:),選擇」壓縮卷「,等待一會兒,出來」輸入壓縮空間量「(這裡是剩餘空間)

輸入確定以後就會多出乙個剩餘空間,邊上的盤(f:)就可以"擴充套件卷"(增加空間),或者直接右鍵點剩餘空間建立乙個盤。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乙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儲存器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7樓:

步驟1、在桌面找到「此電腦」。

2、然後單擊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3、進入計算機管理,點選「磁碟管理」。

4、選擇個人想要分割槽的磁碟,單擊滑鼠右鍵,在選項中選擇「壓縮卷」。

5、在彈出視窗中輸入壓縮空間量,點選「壓縮」。

6、壓縮完成後就會出現可用空間的綠色區域,再該綠色區域單擊滑鼠右鍵後選擇「新建簡單卷」。

7、出現新建簡單卷嚮導,點選「下一步」。

8、在簡單卷大小中輸入個人想要的大小,點選「下一步」。

9、隨意選擇乙個碟符,這個影響不大。

10、勾選「按下列設定格式化這個卷」,將檔案格式選為「ntfs」,點選「下一步」。

11、點選完成即可。

8樓:

教你最簡單的:

將新買的硬碟,連舊的接上電腦上,用舊硬碟啟動,進入系統。在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磁碟管理器處,看看系統檢測到新硬碟沒。(不會看就等一會,應自動檢出的)

然後再對著我的電腦—右鍵—管理—儲存—磁碟管理。然後對著你的新硬碟(沒分割槽的,沒盤符號cde盤之類的就是你的新盤,或者看容量,你兩硬碟一樣大小那就無法看了。)

然後對著新盤空白處,右鍵,新建分割槽,主分割槽,就這是c盤,你的系統盤,大小看你自已需要,以前10g以內就夠了,現在為了以後win7、win8方便,分個30-50g吧,反正現在硬碟夠大。然後勾選上「快速格式化」確定後等一會格式完後,新硬碟第乙個盤就能在「我的電腦裡」出現碟符了,你原來有cde三盤的話,會多出f盤。然後再對著主分割槽外的空白地方,右鍵,新建,擴充套件全區,這裡不要調大了,要全部都設為擴充套件分割槽先。

設好,然後再對著那些空白地方,右鍵,新建分割槽,然後就按你所需要的大小來設吧!記得勾選快速格式化,分好區後的盤要格式化才能用的。隨你分多少個,反正硬碟就這麼大,你分幾個區,哪個區設多大,看你需要了。

還不懂就發追問,我來補答。ps:自已舊盤已壞的,就插別人電腦上去。

借不到電腦,那我再教你通過光碟或u盤啟動來分割槽吧。 因為上述方法是在windows下操作,全中文,又用滑鼠,就是新建、刪除幾個簡單指令,跟你平時新建資料夾一樣,所以我覺得它是最簡單的方法。

補:差點少了有一重點「記得在第乙個分割槽,即主分割槽的位置上,右鍵,將磁碟分割槽標為活動的!」不然ghost系統是入不了的!安裝版就可以,因為安裝版會幫你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方法:右鍵點 計算機-管理-跳出「計算機管理」,然後看哪個盤覺得大可以右鍵點哪個盤(比如e:),選擇」壓縮卷「,等待一會兒,出來」輸入壓縮空間量「(這裡是剩餘空間),輸入確定以後就會多出乙個剩餘空間,邊上的盤(f:

)就可以"擴充套件卷"(增加空間),或者直接右鍵點剩餘空間建立乙個盤。

一般電腦硬碟分割槽主要看使用需求。

如果平常不太折騰電腦的(軟體安裝不改路徑),c盤大點(或平均分2-3個區)就可以了。

如果對電腦使用比較講究的(軟體、檔案都分類存放)。

系統盤:c盤50g(win7)

軟體遊戲盤:100g(裝的軟體和遊戲大不大)

新買的thinkpad電腦c盤硬碟怎麼分割槽

一 用分割槽魔術師 不損壞檔案分割槽 二 做乙個winpe 啟動盤 如深山紅葉pe工具箱 有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啟動到工具箱中可以對硬碟進行操作 用智慧型分割槽大師,不損壞原檔案的情況下分割槽 vista硬碟分割槽工具 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本人用中文版無法實現分割槽...

我剛買的電腦不懂啊怎麼刪除,新買的電腦怎麼用

方法1 解除安裝程式 控制面板 程式 程式和功能,找到你要解除安裝的軟體,選中,右擊,然後點選解除安裝就可以了。方法2 只刪除那一檔案 選中你要刪除的檔案,右擊,進入 屬性 單擊 安全 在 組或使用者名稱 g 下選擇你當前所用的使用者名稱,單擊 編輯 然後在 完全控制 的後面,選中允許。看能不能刪除...

怎麼把新買的電腦搞成藍屏,怎麼把新買的電腦搞成藍屏?

軟體問題一般是不退貨的,要把硬體搞壞,退貨的可能性更大,不過你可以在螢幕上多搞一些壞點出來,把機子拆開了把記憶體條搞壞,記憶體條是最容易造成藍屏的 搞系統,他們會給你恢復 硬體,你得開機箱,就等於要拆開封條,然後就沒有包修 最好的辦法就是打12315 投訴.保護自己的權益.w支援投訴,別弄壞電腦,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