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移動硬碟分割槽的時候,為什么有的盤是主分割槽,有的是邏輯驅動器

2022-10-04 19:55:02 字數 3021 閱讀 8451

1樓:

硬碟分割槽時有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中又可以包括若干邏輯分割槽。對於行動硬碟,你可以全部分成主分割槽,也可以不分主分割槽,全部留為擴充套件分割槽,這都是可以自由選擇的。當然,還可以保留部分空間,但這造成了空間閒置的浪費。

擴充套件分割槽無法直接使用,這就需要通過建立邏輯分割槽來實現。主分割槽與邏輯分割槽數量上都有限制,根據不同電腦作業系統,上限不同。舉個例子,就像你要找乙個資料夾,當你建在了含有越多的子資料夾的資料夾裡時,想找到這個子資料夾時就越耗費時間,所以建議樓主不要分割槽太多,夠用就行,否則對讀取速度有一定影響,同時佔用硬碟空間。

我見有的人說行動硬碟最好不要建立主分割槽,其實主分割槽在我們日常格式化時有很大幫助,它相當於行動硬碟中的絕對保護區,它可以防止我們在對硬碟整體格式化時損壞硬碟自帶系統檔案,這對我們這些不太熟悉電腦操作和硬碟知識的菜鳥還是很有幫助的。有問題可交流,純手打,希望有幫到你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用什麼軟體分的,xp下最多可以分4個主分割槽,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的總數不能超24個,你的分割槽能用就可以了,沒什麼問題,如果重新分割槽,資料是會丟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自己選擇的,你可以把所以轉成邏輯分割槽或者主分割槽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在那個 管理選項裡面 自己可以設定吧

移動硬碟分割槽 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如何把主分割槽改成邏輯驅動器

5樓:易廣白

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不能主分割槽轉換邏輯驅動器

移動硬碟分割槽後,請問上面主分割槽,活動分割槽及;邏輯驅動器是什麼區別,我是用win7自帶的磁碟管理弄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碟上必須要有活動分割槽,如:你的c盤和d盤都裝有系統而現在c盤為活動分割槽,這時候你想啟動d盤的系統那你把d盤調整為活動分割槽就好了,這樣c盤就不是活動分割槽了。

把主分割槽變為邏輯分割槽你可以用軟體【分割槽助手】來完成,你需要先備份你要轉換主分割槽裡的檔案,然後通過分割槽助手刪除該分割槽再建立,建立的時候預設的就是邏輯分割槽。詳細操作可參考分割槽助手介面右上方的{教程}。

7樓:魏神磨

很多作業系統必須安裝在主分割槽上,要執行必須是啟用的主分割槽。在windows平台使用非gpt分割槽同一作業系統內只允許出現四個主分割槽。邏輯驅動器包含在擴充套件分區內,擴充套件分割槽乙個硬碟上只能有乙個,可裡面可以在碟符數量允許的前提下放置盡可能多的邏輯分割槽。

除了重新分割槽,windows本身不提供主分割槽向邏輯分割槽的轉換,必須使用pm,add等工具軟體,而且這個操作最好不要在windows下直接進行,樓上說的用u盤啟動或者光碟啟動dos環境或pe環境,然後執行工具受到的限制最少,成功率最高。

8樓:宙斯的噴嚏

千萬不要隨意將非活動分割槽調成活動分割槽,不然你將無法進入系統!要將主分割槽變為活動分割槽,必須使用第三方分割槽軟體。可以下乙個帶分割槽軟體的pe系統,在pe中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其他工具試試。做個啟動優盤吧進去吧。

移動硬碟分割槽時要分主分割槽嗎,還是直接分邏輯分割槽?或者說怎樣分割槽好些?

10樓:

既然是來行動硬碟,不需要在上源面安裝系統bai,那就分邏輯

分割槽。du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的zhi區別在於主dao分割槽能夠引導系統,邏輯分割槽卻不能;一塊硬碟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最多只能有4個,但邏輯分割槽可以被分成許多更小的區,突破一塊硬碟只能分4個區的限制。

11樓:

如果不做啟動盤,只做儲存的話,就直接邏輯分割槽,不需要分主分割槽。

12樓:臨沂俊杉汽車

行動硬碟如果不作為系統引導盤使用,可以直接進行邏輯分割槽,分割槽一般不需要太多,三到五個均可,根據個人的愛好和實際需要是均分還是按照什麼比例分配。

給移動硬碟分割槽到選擇分割槽型別時,有三個選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第乙個分割槽選擇主分割槽,主分割槽可以安裝作業系統。乙個磁碟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不能超過4個,擴充套件分割槽最多只能有乙個。邏輯分割槽是建立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上的,分割槽數量不受限制。

你可以建乙個主分割槽,把餘下的全部空間建擴充套件分割槽,在擴充套件分割槽再建幾個邏輯分割槽。如果你的行動硬碟不準備裝作業系統,可以把全部空間都建成擴充套件分割槽。

行動硬碟主磁碟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問題

14樓:茶世

1、磁碟要分割槽才能使用。

2、可以不用建立主分割槽直接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建立邏輯分割槽。

3、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使用上沒有太大區別,擴充套件分割槽不能用於啟動計算機。

4、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最多不超過4個。

5、建立過多的分割槽損失磁碟容量,每建立乙個分割槽至少損失7.8m或15.6m。

6、考慮到相容性問題,最好分成乙個主分割槽和若干邏輯分割槽或者不要主分割槽。

相容性問題是指使用其他作業系統,如蘋果的系統,或者使用某些分割槽軟體,還有一些其他軟體可能會發生未知的問題,不過不用擔心通過公升級軟體一般都會解決。

15樓:巨冷玉

行動硬碟如果不是用為啟動型的,可以不用建立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直接分為你想要的就可以了。

16樓:找不回密碼

只需要直接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按需要分成容量大小不同的區即可。

因為你的本地磁碟上已經有乙個主分割槽,所以你不能建立4個主分割槽,要那麼多主分割槽有什麼用呢?移動磁碟只要擴充套件分割槽就可以了。

移動硬碟分割槽中,如何把主分割槽與邏輯驅動器互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diskgen可以完美的解決lz的問題,執行diskgen,選擇要轉換成主分割槽的盤,右鍵選擇轉換為主分割槽即可

18樓:應彤僑韶

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不能主分割槽轉換邏輯驅動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邏輯分割槽軟體me you

移動硬碟分割槽加密,如何給行動硬碟的乙個分割槽進行加密

如果是ntfs,對著要加密的檔案點右鍵,屬性,高階,裡面有加密。點過以後,檔名變成綠色,則成功。如果要加密整盤,可以對驅動器右鍵,屬性裡設定加密。如果要借給別人用,可以把允許他 她 訪問的檔案的加密屬性去掉,這樣那個人就可以訪問未加密檔案了。還有 如果你重灌系統,則可能導致加密檔案永遠無法開啟,則應...

請問如何對新的行動硬碟分割槽呢?謝謝

插上行動硬碟 開始 程式 管理工具 計算機管理 磁碟管理就會看到機器所有的磁碟了,可以分割槽,格式化,也可以刪除分割槽。建議,小於40g的行動硬碟,沒有特殊需要的話,分一個區就可以了,建議分割槽格式,ntfs。對硬碟進行分割槽 格式化,是每個硬碟都必須經過的步驟。在這裡我就來具體講解一下怎樣使用fd...

3t移動硬碟分割槽的方法是怎樣的,Mac上如何轉換移動硬碟分割槽格式

行動硬碟可以只分乙個區,格式化一下就可以存資料了。如果想分為多個區,那就使用分割槽軟體來給移動硬碟分割槽,可以自己選擇分割槽個數 大小 型別等。不過3t的盤需要選擇guid分割槽表型別。61gb容量分給系統,其他四個區都是700gb。mac上如何轉換移動硬碟分割槽格式 1 開啟介面之後將硬碟 插入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