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機械硬碟需要重灌系統分割槽嗎

2023-01-18 23:50:02 字數 3389 閱讀 4965

1樓:斐青愚從丹

如果是整個硬碟分割槽是要重灌系統的,如果是除c盤外的盤分割槽就不需重灌,但除c盤外的東東會丟失,可以用分割槽魔術師來調整各分割槽的容量,資料就可以保留。

2樓:烏鴉小小七

如果你已經有了系統就不用裝系統了…

但是分割槽和格式化還是需要的,否則用不了。

分割槽等可以用diskgenius來,操作比較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重灌win8及以上的系統可以先裝系統後分盤,如果是win7及以下,就需要先分盤。

新購買的機械硬碟需要自己分割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買的是新硬碟,必須正確分割槽及格式化後 才能使用。否則不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全新的硬碟必須自己分割槽格式化!

6樓:閆茂龍

你可以在購買的地方讓商家幫幫分割槽。

新買的硬碟是要先分割槽裝系統,才能安裝進電腦嗎?

新買的固態硬碟必須分割槽才可以裝系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不管新買的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都需要先分割槽才能使用。

二、當然固態硬碟,更應該重新安裝4k分割槽格式化,才能良好使用。

三、安裝系統前,最好重新分割槽格式,會更方便安裝作業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也可以不分,沒有關係,都是些神論。

ghost是可以裝的,只需要格式化的時候硬碟4k對其,用ghost還原就是4k對其的。

9樓:聲境界

120的固態硬碟不要分割槽。

你c盤除了裝系統外,還要把常用的軟體都裝進去。只要剩餘空間不要小於18g左右就可以。

誰說固態盤只能裝系統?

那完全是誤解。

所有需要讀取加速的軟體遊戲,你都裝到固態盤區。

10樓:

1、新固態硬碟必須分割槽,才能裝系統。

2、最好分為2個區,乙個裝系統、一裝個軟體,方便後期維護。

3、ghost可以安裝系統。

注意事項:分割槽完,格式化時一定要4k對齊;裝系統,網上教程一大把,不詳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理解錯了,新買的硬碟必須分割槽,因為你不分割槽的話,電腦是無法識別你硬碟容量的,至於這個分割槽,你可以分乙個區就行(分割槽不是一定要分四五個區的,簡單點說,你直接格式化這個固態硬碟就是分乙個區了),另外固態硬碟是可以直接ghost系統的,只不過你加入固態硬碟並安裝系統之後,你要記得進入bios中設定你的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這樣開機的時候才能第乙個讀取固態硬碟裡面的系統。

12樓:星星電子數碼專家

2.開啟ultraiso視窗,用它開啟乙個微軟原版光碟iso映象。或直接拖進去。

3.點選選單欄中的「啟動」選「寫入硬碟映象」

新買的機械硬碟怎麼分割槽 10

13樓:類禎

不用,原來的硬碟不要動,把電源線拔下來,只安上ssd,然後再該分割槽就分割槽,提示你對齊你就對齊。跟普通安裝一樣,就是有一點,溫7以下分4個區,溫8以上分2個區。自己看著辦,反正溫8的系統盤不能小於120g。

新買的電腦,是先給硬碟分割槽,然後再裝作業系統嗎?

14樓:東軟村長

不分割槽,整個硬碟就是乙個區,格了以後,也可裝系統。

但一般都分成 3 到 4 個區,之後在c盤,裝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買的電腦他們一般是給裝好系統的,並且都自動備份了,如果沒的話你肯定開不了機,因為你沒裝系統,所以你可以先裝系統,然後用軟體魔法分割槽軟體分割槽,當然也可以先把硬碟格式化再裝系統 ,然後在分割槽 ,這樣操作比較簡單。

16樓:神尊小箭

你買電腦別人都不給你裝系統的嗎? 可以買個ghost盤 分割槽和裝系統都很方便。

17樓:放屁不舉手

先把硬碟格式化再裝系統 ,然後在分割槽 ,這樣抄作簡單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原裝的,他們都把系統和分割槽都給你做好了,如果是組裝的,先必須給硬碟分割槽格式化,然後在開始裝系統。

19樓:善良不用裝

隨便你 分不分 就format了就能裝系統 不過做不了備份,只有乙個c盤。

20樓:網友

是的,不分割槽是裝不了系統的。

剛買了新的電腦機械硬碟!聽說要裝系統才能用?屬實嗎?如何將新硬碟連線舊硬碟使用?系統裝就在舊硬碟!

21樓:星鳳雪雨

如果你沒打算用新硬碟直接更換掉舊硬碟,就不需要在新硬碟裡安裝系統,只需要把新硬碟安裝在機箱硬碟位上,用螺絲固定好,然後用資料線把硬碟連線在主機板上,接著把新硬碟電源也接上就可以了。

安裝好後,開機進入系統裡,右擊「計算機」,在出現的選單裡選擇「管理」,在管理頁面點選「磁碟管理」,就可以看到未格式化的新硬碟,右擊可以直接選擇「格式化」,把新硬碟格式化,就可以使用新硬碟了。當人,你可以使用專用的磁碟軟體「dg」來進行快速操作。把新硬碟格式化並分割槽。

22樓:yx陳子昂

新硬碟接在主機板上另外的硬碟介面,不拆掉原來的硬碟就不用重灌系統;直接啟動,把新硬碟分割槽格式化就可以用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的電腦和你之前的舊硬碟系統不能相容的,如果舊電腦之前所裝的驅動程式和新主機硬體不一樣,所以必須要重新安裝才行,如果裝舊硬碟上去不重灌系統會出現無法啟動和藍屏等問題,

24樓:我用腹肌笑你

關機的時候插上去,開機就得了。

新買的主機板用之前的硬碟需要分割槽嗎

25樓:張洪如

新買的主機板用之前的硬碟肯定不需要重新分割槽的,但是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電腦更換主機板必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6樓:弌棢

不需要重新分割槽。設定好主機板啟動項就可以了。

想買個機械硬碟換到現在的電腦上,還要重灌系統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換下舊的硬碟,那就需要重灌系統。

注:重灌系統指的是硬碟裡需要寫入乙個系統。如果覺得全新安裝麻煩,可以把原來的硬碟裡的資料複製到新硬碟裡,過程可以自己操作或者去電腦店做。

2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把系統裝在固態上。

原來隱藏的系統備份分割槽在重灌系統後顯示了,怎麼把它再變成系統的隱藏備份分割槽

重新執行一下一鍵還原就好了,說的是隱藏分割槽吧 1 啟動登錄檔編輯器 當然是命令regedit 2 開啟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explorer 3 在右邊的編輯框中點右鍵選 新建 二進...

兩台電腦的硬碟互相交換需要重灌系統嗎

不需要,因為硬碟裡面都有系統,所以換了電腦之後,依然可以被載入,然後進入系統中。有些電腦的bios可能會與特殊設定,它會自動記住之前系統的引導方式,所以要在bios中將之前的引導儲存一下,然後才可以進入後換的硬碟的系統。若互換硬碟後電腦無法正常啟動,按下述方法進行解決 1 嘗試關機,拔除電源後多按幾...

請問hpdv1000公升級硬碟和重灌系統的問題

1.160或320g 2.要看看你的cpu是焊在主機板上的還是插入的,焊的話就不要想了。3.用驅動備份工具備份現在的驅動,裝完恢復就ok找售後維修,當然不懂就要交多點學費咯 拆開後蓋,取下散熱器來看。小白做這個動作有風險。硬碟加到120g吧,不能換cpu拉,你就拿去電腦城給人安裝吧 想對hp p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