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和主機板不相容嗎我的是新買的主機板硬碟是幾年前的

2022-03-15 13:30:09 字數 831 閱讀 3153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跟主機板沒有不相容的

0x0000007b

這個**和硬碟有關係,不過不用害怕,不是有壞道了,是設定問題或者病毒造成的硬碟引導分割槽錯誤。

如果您在用原版系統盤安裝系統的時候出這個問題,那說明您的機器配置還是比較新的,作為老的系統盤,不認這麼新的硬碟介面,所以得進bios把硬碟模式改成ide相容模式。當然了,現在人們都用ghost版的作業系統,比較新的ghost盤是不存在這個問題的。關於人們找不到ide這項的問題,因為很多主機板標明這項的措辭不太一樣有些寫著ahci和compatibility,這個ahci就等於是sata模式,compatibility相當於ide模式。

如果您的作業系統使用了一段時間了,突然有一天出現這個問題了,那麼對不起,病毒造成的,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恢復不到正常模式的話那麼請重新做系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換主機板要重灌驅動才行,否則會因為驅動程式不相容不匹配導致藍屏。

第二圖是藍屏,第一圖是系統檔案損壞,不知道你折騰了什麼東西。

3樓:類螺

故障不是已經提示了麼

我新買的的處理器和主機板,用的舊硬碟和舊硬碟,怎麼開機就成這樣了

4樓:**與電腦

你先按下鍵選最後一項按回車鍵啟動 不行就按上鍵移到最上面一項啟動並在進系統後解除安裝掉驅動 再不行就重灌系統吧

5樓:小呆是也

更換了硬體要重灌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硬體換了,系統不認了!重灌吧

硬碟也存在相容問題嗎?電腦主機板和硬碟不相容的問題

硬體引起的 藍屏 故障主要有以下幾種 1.記憶體超頻或不穩定。主要出現隨機性 藍屏 恢復正常頻率執行,或找一根好的記憶體條進行替換,一般都能解決問題,還要注意和cpu記憶體條很近的散熱問題 2.硬體的相容性不好引起的 藍屏 由於diy門使用的是相容機,沒有經過完善的監測,從而留下陷患,如不同規格的記...

主機板和cpu存在相容問題嗎,不相容有問題嗎?我的主機板是華碩P8H61 MLX(英特爾H61晶片組)

主機板必須要搭配介面一致的處理器才能安裝,其次能安裝也不一定就能用,還得看bios及晶片組的支援情況,這個一時半會兒也給樓主解釋不清楚的。樓主這個主機板500左右價位可以看看庫存的i3 2120 i3 3220處理器。如有不懂之處請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以前的主機板設計的時候都會把支援的cpu的...

我的電腦拿去換硬碟了,新換的硬碟還給保修嗎?如果保修,保修期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保修情況官網查詢結果為準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idea論壇 專 lenovobbs.lenovo.com.cnthink論壇 thinkbbs.lenovo.com.cn聯想樂社群 聯想電腦 保修期內硬碟壞了,換了個新的,新換的這個硬碟保修怎麼算?您好,新的硬碟的保修期隨著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