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的電腦,怎麼給硬碟分割槽,硬碟是1TB的。

2023-03-10 21:25:02 字數 5204 閱讀 2628

1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給硬碟分割槽具體操作如下:1、進入pe系統後,雙擊「,開啟。

2、檢查所需要分割槽的硬碟容量、品牌等以免誤分其它硬碟。

3、滑鼠右擊所需要分割槽硬碟的標識並彈出選擇選單。

4、滑鼠箭頭平行右移並下移到「快速分割槽」選項,點選進入。

5、選擇所需要分割槽的數目或手動選擇硬碟分割槽數目,並「重建引導記錄」保持不變、硬碟主分割槽預設不變。

6、滑鼠單擊主分割槽容量大小區域,修改系統所在盤c盤容量(建議xp系統大於20g,window7系統大於30g)修改分割槽數目的容量大小。並點選其它分割槽容量空白處,自動調整全部容量,點選確定。

第七步:需要分割槽的硬碟正在自動分割槽並格式化中,需要分割槽的硬碟現已分割槽完成,可以關閉並安裝作業系統。

2樓:網友

單分割槽的好處,就是你說的移動檔案快吧,除此之外我沒覺得有什麼好處,所有程式都在乙個盤下,目錄又多又複雜無比,不好管理,而且一旦重做系統你會頭疼的,尤其是現在一般都是用ghost做系統的情況下,那些資料真不知道怎麼辦,有時做系統沒注意就把資料丟了。多分割槽就比較好的解決了那些問題,把系統單獨做個分割槽,安裝的程式乙個分割槽,需要儲存的檔案乙個分割槽(還可以根據其它使用來再分個分割槽),做系統時資料就不會受影響了。對於在乙個分割槽移動檔案快,那是因為在硬碟上的資料並沒有動,只是把硬碟分割槽表上調整了下位置,所以似乎秒移了。

現在分了多個分割槽,專區專用,需要移動的情況也不會太多的了。

3樓:花痴

安裝光碟 自己帶的 dos環境下的分割槽工具 分割槽工具 dm pq

系統 c盤 fat32 格式 15g w7 c盤 30g ntfs格式。

硬碟分5個磁碟分割槽 c盤只裝系統 工具軟體裝 d盤50g 遊戲裝e盤 500g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系統光碟有乙個選項「將硬碟分成四個相等的分割槽」,利用之。

建立良好的檔案管理制度。

c:盤為系統盤,兼作臨時檔案暫存區。

d:盤為工作學習檔案和軟體備份專用盤。

e:盤為影視存放區。

f:盤為遊戲專區。

避免錯區存放。

5樓:網友

老外的電腦分割槽只有乙個!! 你的硬碟是1t的 你就把c盤分50g 然後再分乙個「軟體」區 「工作」區「娛樂」區再分乙個「其他」就基本清楚了。

6樓:吃樓主的貝爺

按照你喜歡的去分割槽,放心就算不同分割槽也不會慢多少的。

7樓:搗你個蛋

最少兩個區,小伙,作業系統單獨乙個分割槽,雖然你的是1t的,給系統盤分50g就足夠了,然後隨便你怎麼分。

電腦500g硬碟怎麼分割槽

新買的電腦怎麼給硬碟分割槽

8樓:華碩服務

步驟1. 在「此電腦」上右鍵點選,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

步驟2. 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壓縮卷」,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

步驟3. 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小。

注意,如果是系統盤的話,應該留下至少50gb的容量。確定容量後,點選「壓縮」,完成後會看到分割槽列表中增加了一塊未分割槽的自由空間。

*這裡要注意:因為windows 系統按照1024mb=1gb計算,而硬碟廠商們是按照1000mb=1gb換算,如果直接輸入100000mb是得不到100gb分割槽的。

步驟4. 建立簡單卷。

重新劃分為乙個或多個分割槽都可以。只要右鍵點選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再按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5. 分配容量給其他分割槽。

對於未分配空間,也能選擇把它指派給任一已存在的分割槽,在選中的分割槽上右鍵點選,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提示操作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diskgenius分割槽,無損分割槽,操作介面簡單直觀。原則是:固態硬碟作為系統分割槽使用,通常系統主分割槽大小100-150g。

其他的作為擴充套件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設定分割槽大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腦硬碟的容量和個人需要來分。c區是裝系統和安裝一些應用軟體的地方,建議不要太小,但如果分得太大也可能就是一種不必要的浪費。僅供參考。

500g固態硬碟怎麼分割槽

500g固態硬碟怎麼分割槽

11樓:斯特蘭奇魔法師

500g你還想怎樣,頂多乙個c系統100g乙個d軟體20g剩下的遊戲。

12樓:弌棢

夠裝系統,其他隨意。

13樓:網友

和普通機械硬碟分割槽沒什麼不同。

怎樣給新買的電腦硬碟分割槽

14樓:星座王老師

新買的電腦只有乙個c盤 如何再分割槽?相信不少品牌機或者膝上型電腦,預設都是安裝win10系統,我們通過簡單設定即可完成系統安裝,但是進入系統我們發現,硬碟只有乙個磁碟分割槽(c盤),所有的容量都被c盤佔了,無法再進行分割槽。相信絕大數的使用者認為,這種只能進行分割槽,再重新安裝系統才可以解決,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我們可以借助磁碟管理中的「壓縮卷」功能將c盤劃分一些給其它磁碟即可,下面裝機之家分享一下具體解決方法。

1、以win7系統為例,win10系統也可以參考,方法相同。首先我們右鍵點選「計算機」(win10是「此電腦」),彈出選單之後點選「管理」,2、在計算機管理介面中,我們點選儲存中的「磁碟管理」,3、由於我的電腦是演示操作,容量部分可以忽視。我們右鍵點選c盤上,彈出選單欄之後我們點選「壓縮卷」,4、這裡輸入的壓縮空間量就是將c盤劃分出來,具體容量要看你來定,但是至少給系統保留50gb。(1024mb=1gb)

【輸入壓縮空間量】最大不可超過【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5、注:由於我們這裡是演示,所以我從c盤就劃分了1000mb容量出來,1gb不到。未分配的分割槽就是被劃分出來的新分割槽。

6、我們右鍵點選「未分配」分割槽,點選「新建簡單卷」,如下圖所示。

7、這時會彈出「新建簡單卷嚮導」,說白了就是將未分配分割槽進行分割槽操作。

8、如果將劃分出來的所有容量分成乙個分割槽,我們直接選擇下一步,9、可以分配驅動器號,例如e、d、f碟符,點選下一步。

10、建議將分割槽格式為ntfs,下拉選擇即可。

11、下面就會提示「正在完成新建簡單卷嚮導」,就可以建立了新的磁碟分割槽,我們去「計算機」或者「此電腦」中檢視。

15樓:淺淺嫣然數碼

2、在計算機管理中,選擇磁碟管理。

3、右鍵點選要壓縮的磁碟,在彈出的列表選項中選中壓縮卷。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按要求輸入你想要分割槽磁碟的大小,點選壓縮。

5、壓縮之後,在磁碟管理頁面會出現乙個」未分配「磁碟空間,右鍵單擊未分配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6、在彈出對話方塊裡,根據需要填寫。完畢後,點選下一步。

7、分配驅動器號和路徑,寫入盤符號後, 點選「下一步」。

8、在彈出的頁面中,採用以下設定:「檔案系統」-「ntfs」、「分配單位大小」-「預設」、「卷標」-「新加捲」來格式化分割槽,然後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 點選「下一步」。

9、等待數秒後,格式化分割槽完成,最後單擊「完成」,就可以完成磁碟分割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上面裝系統不。從盤就直接在電腦裡面分割槽。

新買的1tb硬碟如何分割槽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檔案可以單獨弄個分割槽,因為虛擬機器檔案會很大,我的盤是2t的,c分割槽100g,分了4個區,單獨有個挺大的分割槽放虛擬機器,我也裝了好幾個虛擬系統xp win7 win8 還有日文系統,你可以用diskgenius分割槽,如果是給從盤分割槽就用「快速分割槽」的功能;如果是給主盤分割槽,那就進dos或pe分割槽,diskgenius可以在dos和pe中用,如果自己不懂,那最好是找個懂電腦的幫你弄,

18樓:宇宙全息圖

把1t的盤掛到裝有系統的主機上分,或單獨掛1t的,用u盤或光碟啟動盤起來進pe,用分割槽工具分。主分割槽108個g(選100g的話,因為廠家和電腦演算法不同,實際容量顯示為93g,小於100g),剩餘的全部給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在擴充套件分割槽建立乙個邏輯磁碟。不過2個分割槽太少了,第二個分割槽有些大喲。

19樓:聲境界

行動硬碟,只分乙個區好。

1、硬碟必須分割槽,然後格式化,不然不能使用。不分多個區的硬碟,也必須分割槽。

2、行動硬碟,主要的功能是臨時儲存,不是長期儲存,所以,經常需要整理,移動,搬遷,最好只分乙個區。

3、乙個區的好處是移動任何檔案都是瞬間完成。對不同的檔案,採用不同的資料夾分類即可。

20樓:小小小小小凌

開機——我的電腦 點右鍵——管理——磁碟管理——你就會看到磁碟,首先初始化,然後右鍵新建簡單卷——設定碟符,硬碟大小(如果你想分乙個100g的 就=100x1024)然後ok了。

如何對電腦硬碟分割槽,如何正確給電腦硬碟分割槽?

1 在dos的系統架構下,分割槽有三種 主分割槽 primary partition 擴充分割槽 extended partition 邏輯磁碟 logical drive 2 如果使用dos的fdisk exe指令來分割槽硬碟,一塊硬碟上只能有乙個主分割槽。在已經存在乙個主分割槽的硬碟上,dos不...

如何對硬碟分割槽,如何給硬碟分割槽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

怎麼給新買的硬碟分割槽,新買來的硬碟如何分割槽?

1.開啟硬碟包裝盒。2.把硬碟裝到機箱上。4.就行了。簡直是一塌糊塗 nn的 閃一邊去 建議閣下用ghost光碟吧 裡面有附帶的dm萬能分割槽 你進去看下就懂了的。新買回的硬碟比較特殊,因為廠家生產硬碟的時候不會幫你格式化硬碟,所以,新買回的硬碟要做的工作有以下幾點 1.開啟硬碟包裝盒。2.把硬碟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