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槽的問題

2022-07-11 12:10:03 字數 577 閱讀 3990

1樓:匿名使用者

2000以上系統使用ntfs格式是不二的選擇,自以為是的人才會用fat32!

ntfs格式就是為2000/xp的nt核心系統的穩定性設計的!

如果你不用低於2000以下的系統,完全可以全部使用ntfs格式!它可以帶來更少的碎片,更穩定的效能!(看大於3.2g的檔案你放不了了吧)

ntfs和fat32是不相容地,在dos下看不到ntfs32的分割槽,而ntfs32的分割槽可以看到fat32的系統!現在還有幾個人會在dos下處理故障!有些經驗的就會用windows pe來解決ntfs在dos下看不到的問題,一般玩家是處理不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也可以還原,但是還原很麻煩...

什麼年代了,還用fat32格式的分割槽?

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

開啟命令提示符後,輸入

convert x:/fs:ntfs

回車,等待轉換就可以了

其中x:是指碟符

3樓:

再補上一句 ntfs 固然是好 但是要小心其特有的 資料流病毒哦

關於硬碟分割槽的問題,關於硬碟分割槽的問題

如果你的所有應用程式都安裝在d盤,虛擬記憶體在c盤的話,c盤要在5g左右,不要太大,d盤也不要太大,夠用就行,檔案放在e盤,可以大一點。常用的盤都不要太大,大了定址時間會有所增加,c盤建議8g足夠了,裝完系統後把虛擬記憶體放到別的盤。至於d盤,你可以用個10g來裝軟體和生成的檔案,應該就夠了。其餘的...

硬碟分割槽問題 20,硬碟分割槽時出現的問題

使用pqmagic就可以。powerquest partitionmagic 分割槽魔法師 是乙個優秀硬碟分割槽管理工具。該工具可以在不損失硬碟中已有資料的前提下對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 格式化分割槽 複製分割槽 移動分割槽 隱藏 重現分割槽 從任意分割槽引導系統 轉換分割槽 如 fat fat32 結...

硬碟分割槽問題

右擊我的電腦選屬性,磁碟管理,將d b兩盤刪除掉,然後再對未分配空間分割槽,將其分成乙個區即可。樓主是如何把d盤分成了兩個盤的?大家不覺得 d盤分成了兩個盤,乙個是d盤,另乙個是b盤。這句話有問題嗎?乙個區內怎麼可以分成兩個區,現在的電腦都是從c盤開始的,怎麼會有b盤?支援一樓 建議樓主 使用p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