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槽和關係的問題

2022-06-23 15:00:03 字數 521 閱讀 2635

1樓:

先解釋一下硬碟分割槽概念:

1)乙個硬碟可以分4個「主分割槽」(可以引導的分割槽),或小於4個主分割槽+1個擴充套件分割槽

2)擴充套件分割槽裡面建立1個或多個邏輯分割槽才能被使用,而此類分割槽不能引導。

3)1個硬碟的容量等於主分割槽的容量加上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容量,其中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容量等於各個邏輯分割槽的容量之和。

所以:1.假如已經分出30%的主分割槽,只能在剩下的70%裡面分1個擴充套件分割槽(可以是全部)。

2.然後都是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中,當建立邏輯分割槽時,可以使用「100%」(的擴充套件分割槽實際只有整個硬碟的70%)建立1個邏輯分割槽。也可以多建幾個,但都是在這個擴充套件分割槽中的操作比例。

2樓:匿名使用者

1、主分割槽假如分了30%

但是我在邏輯分割槽裡面仍然可以再次分出100%的盤------那是剩下空間的100%,已經出去主分割槽的30%。

2、我的系統盤就是主分割槽? --一般是這樣,但是你依然可以把系統盤安裝在任意乙個盤,比如不安裝c盤,安裝到d盤。其他參考1。

關於硬碟分割槽的問題,關於硬碟分割槽的問題

如果你的所有應用程式都安裝在d盤,虛擬記憶體在c盤的話,c盤要在5g左右,不要太大,d盤也不要太大,夠用就行,檔案放在e盤,可以大一點。常用的盤都不要太大,大了定址時間會有所增加,c盤建議8g足夠了,裝完系統後把虛擬記憶體放到別的盤。至於d盤,你可以用個10g來裝軟體和生成的檔案,應該就夠了。其餘的...

硬碟分割槽問題 20,硬碟分割槽時出現的問題

使用pqmagic就可以。powerquest partitionmagic 分割槽魔法師 是乙個優秀硬碟分割槽管理工具。該工具可以在不損失硬碟中已有資料的前提下對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 格式化分割槽 複製分割槽 移動分割槽 隱藏 重現分割槽 從任意分割槽引導系統 轉換分割槽 如 fat fat32 結...

硬碟分割槽問題

右擊我的電腦選屬性,磁碟管理,將d b兩盤刪除掉,然後再對未分配空間分割槽,將其分成乙個區即可。樓主是如何把d盤分成了兩個盤的?大家不覺得 d盤分成了兩個盤,乙個是d盤,另乙個是b盤。這句話有問題嗎?乙個區內怎麼可以分成兩個區,現在的電腦都是從c盤開始的,怎麼會有b盤?支援一樓 建議樓主 使用p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