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提高情商?怎樣提高情商?

2023-05-11 23:45:04 字數 5697 閱讀 7121

1樓:小花豹

情商不夠,人品來湊,利他的同時,就是在利己,首先要做乙個樂於助人的人,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把這個人給交下了。

2樓:胡老師婚姻課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3樓:羅元山

提高情商,其實按部就班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是一種認識、了解、控制情緒的能力。情商方面,你可以從以下3點來提高:

1在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時,我們應該會學會設定後果,保持主動,不反應的能力,並「擊退」困難人士的重要技能。

2字逆境當中要學會自我修復的能力,生活不易,學會感受樂觀,挫折,勝利與失敗間產生差異,學會正確的觀點幫我們解決當前問題。

3在親密的人面前勇敢的表達出自己的親密情緒,保持言語和肢體上的一致的表達方式,對維護關係和提公升情商都有幫助。我還記得在我讀初中的時候,我情商差,我理解力時常差,背公式總是記不住,我的考試成績都很不好。後來我找到乙個讓腦袋變聰明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通過學習後,我的情況才開始改善。

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都提公升,讀書不再犯睏,我的各科成績都提公升了很多。我的分享應該能幫到你,願你也能成功,我的,謝謝!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買一些書籍進行學習或者是在段子上面進行一些學習。像抖音快手都有教學。

怎樣提高情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這位同學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面,來培養情商:

1多讚美、少是非:我們多讚美別人,會讓人更喜歡我們,也讓我們的關係更好。

2認識他人的情緒:善於體會別人的感受,具有同情心,能夠接受別人的觀點,與大量不同型別的人保持友好的關係。

3注意觀察:一定要仔細觀察別人的反應,看是否和我們期待的一樣,在多次運用以後,如果沒用,就要想一想是否是我們使用的方式不對。讀高一的時候,我情商差,我的注意力時常不好,寫作文犯睏,導致我的成績也很差。

隨後搜尋發現了讓頭腦變靈活的特斯拉訓練,聽完後,才改變了我的不好情況。讀書不再犯睏,成績都得到了提高。願你一帆風順,繼續努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換位思考,在做出選擇的情況之下選擇更好、更妥當的說法。

得理要饒人,得理不然人和比理直氣壯更能贏得人心。

學會管住嘴,說話含蓄、委婉並且把話說到位。

以上就是我認為可以提高情商的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多和外界接觸多學習會有提高的。

9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1、提公升自己的控制情緒能力。

要了解與調整自己的情緒,對自己的情緒進行控制,比如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生氣的原因,並且緩解自身的情緒。

2、傾聽。無論對方講的話,你多麼的不願意聽,多麼的不想聽,也要靜下心來去好好的傾聽一下別人的心事,只有我們懂得去傾聽,懂得去考慮別人的感受才會讓你的情商有所提高。

3、讀書。想要提公升一下自己的情商,想要改變一下自己的直男性格,那麼書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俗話說的好,書中自有**屋,書的海洋是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的,只有我們不斷的提公升自我修養,才有可能讓自己的情商不斷的提高之下,還會順利的改變一些自己的性格。

4、識別他人的情緒。

能夠通過別人所表達出來的語言表情肢體語言聊天氛圍,感受到他人的需求與想表達的意思。

5、換位思考。

凡事學會換位思考,在不委屈自己的前提下,替別人想,也是為自己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方法可以幫助提高情商?

1、盡量沉著冷靜。

當發現自己對誰有不滿或者感覺到緊張的時候要先讓自己沉著冷靜,可以先深呼吸,或者是從1數到10,在在大多數情況下數到10的時候,就能夠找到乙個很好的溝通方法,不會讓自己因為緊張或者情緒波動過大,而說出一些得罪人的話。

2、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大多數情商不高的人都沒辦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他們在平時開心的時候會將開心的是說給別人聽,傷心的時候就會將一些負面情緒傳染給他人,卻不知這樣很容易引起他人的厭惡,所以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容易外洩,也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他人。

3、自我激勵。

在平時要讓自己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可以讓自己做好很多事情。不要總感覺自己這種做不好,那樣做不好,這樣會打擊到自己的自尊心。

4、學會讀懂各種暗示。

一般來講,情商高的人能夠在短時間內讀懂他人的情緒或者他人的暗示,所以要學會讓自己根據她人的肢體語言以及表情,來讓自己知道怎麼表達,特別是和他人討論到家事工作的時候,不要讓自己口無遮攔,有話直說。

5、多讀書。

多讀書能夠提高自己的情商,在平時不用工作或者空閒的時候,可以讓自己讀半個小時的書,這樣能夠讓自己積累語言,並且從書中學到一些知識,讓自己的情商逐漸增高。

6、多和快樂的人接觸。

一般來講,快樂的人的情緒是屬於平和的狀態,他們不容易受到負面情緒的影響,在和他人交際的時候也能夠將快樂傳染給他人,所以在平時要讓自己和快樂的人多接觸,這樣能夠提高自己的情商。

怎樣提高情商?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成功的人,一定是擁有很高的情商。如果你的情商很高,你會受益良多。那麼如何做乙個高情商的人了?情商不好的話,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換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對方需要的是什麼,及時的幫助與給予會讓人很暖心,一定要經常考慮到其他人的感受,這樣我們才能給別人留下乙個好的印象。

2排憂解難:往往能夠幫助人排憂解難的人,都比較的受歡迎。千萬不要一味的沉迷於自己的世界,適當的樂於助人,能夠幫你贏得很多東西。

之前在我讀高一時,我情商有點不好,我的記憶力時常差,背公式總是提不起神,各科成績都很糟糕。接著找到了可以讓頭腦變靈活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狀況才開始改善。讀書不再犯睏,各科成績都得到了提高。

3三思而後行:凡事要保持鎮靜,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提高情商是乙個比較長遠的過程,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去提公升。

怎樣提高情商?

12樓:職場心機婊

進入職場之後,除了能力必須具備以外,也少不了情商高的表現。

13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雲說,把自己降低,情商立馬就上公升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臉面,多看一些有內涵好書。

16樓:老彩紛呈

怎麼樣才能夠提高情商呢?應該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多參加集體活動,同時要多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樣不被騙就提高情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情商的,可以通過很多方面來提高的呀,一是學會保持溫和沉穩的姿態,不要著急發怒,二是學會傾聽,三是學會尊重對方,四是有進取心等等等等有很多的方式方法去學習通過自己的情商。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情商,就是說別人喜歡的話,既使情緒不好也能克制,做到和顏悅色,談吐得體。多站在別人角度考慮問題,懂得人情世故。

20樓:超凡又傲然灬幫手

情商嘛不就是處理事情的智商,就是考察你應對一些緊急事件突發事件時做出的相應的反應和決策,也是和人相處的方式,所以只要掌握好和人相處的方式,多聊天,多傾聽,多理解,看別人需要什麼給什麼,可以在和別人交流交往中學習提公升。

21樓:赤雍

一、控制自己的情緒。

情緒」伴隨著人的一生,我們無法控制負性情緒的產生,但能以良好的心態面對。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因遭遇了不順心的事就會對著周圍的人破口大罵,甚至大打出手,未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他人。

憤怒從來就不是高情商的表現,如想提高自己的情商就要用大腦來控制情緒,而不是任情緒來控制大腦。觀察到自己有壞情緒出現時,不要衝動,衝動往往會做錯很多的事,先冷靜下來幾秒,心靜下來才能找尋方法去解決好問題。

有的人說:我就是很難控制得住情緒,一回到家,心情不好就對家裡人發脾氣,可你是否想過你在外被領導批評都能控制得了情緒,回到家為什麼就把壞情緒帶給家人呢?所以,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得管理好情緒,不能任由情緒亂爆發,先正視情緒,再找到正確的出口把負面情緒宣洩出去。

二、逢人說話說七分,話不能說太滿。

逢人說話說七分。情商低的人通常說話是不經過大腦思考的,把話給說滿了,未考慮到說是容易的,做到就難。一次兩次大家理解你,若是經常性的辦不到,與你所說的不一致,你在他人的心目中就大打折扣,人家會覺得你總是在吹噓,不再相信你。

我們說話要講究該說的與不該說的,說話不能逞一時口舌之快,說太快了可能就會把不該說的說出來,之後很難收場,高情商的人說話留三分餘地,不會把話給說絕了。

俗話說:飯吃七分飽,說話留三分。當你與人交流時,盡量要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一句話講出來之前經大腦思考三秒再說出來,做得到與做不到都不可說滿,他日才好相見。

三、不把自己的負能量帶給他人。

情商低的人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會把身上的負能量帶給他人,有些人認為是別人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如:要求別人聽從他的意願去做事,由於他本人不合理的信念導致他人不願意,就在社交網路上辱罵,攻擊他人的話語。

久而久之,自己就會變得越來越消沉,處在消極的情緒狀態中走不出來。

是人都不喜歡與乙個身上充滿負能量的人一起,整日的抱怨,從未在自身找出原因。心理學家認為:乙個人長期的抱怨就會產生「厭世」的心理。

無論是自言自語還是傳給身邊的人,只會摧毀人的意志,削弱人的熱情,干擾生活及影響事業的發展。

人生不可能樣樣隨心,事事順利,即便遭遇了大,小瑣事都不要把自己的負能量帶給別人,不順心的事換個角度看待,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並且要學會反省自己,少抱怨,多感恩,分享正能量的東西。

22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情商需要培養,多和別人交流,也可以看影視劇,學到轉換表達方式,慢慢就好起來了。

2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擁有強大的內心和獨立的性格,要知道你做任何事情無法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和認可。

2.學會為自己負責,為自由付出代價,多換位思考。

3.必須要懂得許多人情世故的道理,懂得知恩圖報製造驚喜,多聽取別人正確的建議,在別人幫助下提高情商。分清觀點和現實,學會用自己的邏輯分析問題,做好當下事,要既來之則安之。

24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1、學會傾聽。傾聽比表達更重要,很多時候,人際關係不和諧,或者在家庭關係中不和睦,都是因為我們沒有認真去傾聽,而是一味在指責和表達。

2、控制情緒。不要把自己的情緒帶到工作裡面去,也不要把工作中遇到的不高興發洩到家人身上,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理智的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不害怕問題。

3、多鼓勵。當朋友在遇到問題求助你的時候,你應該給他積極的回應,給他一些建議,如果沒有辦法提供好的建議,那就給朋友鼓勵和支援。

4、換位思考。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去聽,去看,那麼就會越來越理解他人,慢慢就能知道別人在想什麼,如何說,如何做,才能更得體,也更融洽。

以上是關於「怎麼提高情商」的方法,如果覺得的自己在人際交往中情商不高的話,可以通過學習提高情商的。

怎樣提高孩子情商,怎麼提高情商?

怎麼成為乙個高情商的人 好性格的重要性 所謂的高情商其實就是乙個好性格,開朗樂觀上進卻又不失幽默。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不隨便發怒,夠自律。大家和你在一起時感覺舒適,自在,輕鬆。喜歡靠近你,信任你。想想這樣的乙個你在朋友圈子裡多受歡迎,但是請注意好的性格不是博愛,做乙個好性格卻不是博愛的人。記住身體的變...

怎樣提高情商,怎樣提高情商水平?

1.消化掉自己的壞情緒。壞情緒不要和別人發洩,一是不禮貌,二是情商低的表現。乙個成熟的人一般都會理性的看待一件事情,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在和他人相處時笑臉相迎。2.高壓下冷靜處事能力。越是緊急情況之下,越能冷靜下來處理事情,因為本來事情就很緊急了,這時越忙就越容易出錯,所以冷靜下來爭取不出錯才是最佳選...

怎樣提高孩子情商?怎樣提高孩子的情商?

1.培養孩子接人待物的習慣。讓孩子懂得如何更好地與人相處,在日常生活中家長要讓孩子學會禮貌表達 2.教會孩子適時讓步。在遇到矛盾分歧的時候,懂得利用以柔克剛的方式,不會固執地堅持己見 3.教會孩子寬容。家長希望孩子聰明,同時也希望能夠有高情商。情商方面差的話,可以通過3點來提高 1要經常表達關心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