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傷怎麼處理

2023-05-11 23:45:07 字數 3848 閱讀 278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圖,怎麼能曬傷。

2樓:赤腳也能說健康

**曬傷後怎麼辦?

3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曬傷怎麼辦

4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很容易被曬傷,所以我對這方面有很多經驗,同時也有很多慘痛的教訓。我前幾天也曬傷了,臉紅紅的,眼皮也是紅紅的而且有點腫,這就是日光性皮炎了,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已經發炎了,千萬不要用任何**或去角質,尤其是美白**千萬千萬不要用,否則你的臉就會更嚴重!我以前就這麼幹過,慘痛的教訓啊!

如果你用以下的方法護理,相信3---7天左右你就能好了。我用以下方法護理了幾天的,已經好的差不多了。我的經驗教訓總結如下:

1.曬傷了禁用一切化妝品!記住了什麼化妝品都不要用!!!

你去醫院醫生也會這樣告訴你。因為**已經受傷了,要先療傷。最好是當天用4-10℃的淡鹽水冷敷(只要臉有紅紅的地方,我是每天都敷的)。

將乾淨的紗布(**紙也可以)蘸上鹽水,敷在曬傷的部位。每次約十五分鐘,可降低肌膚引起的發炎反應。避免用冰塊來敷,以免區域性凍傷。

如果是起泡和脫皮,就要到醫院**。(ps:前幾年我曬傷了去醫院,醫生也曾經讓我用3%的硼酸溶液敷臉,也挺管事的,可這個只能到醫院去買,很便宜,7元一大瓶。

不想去醫院就用鹽水,也非常管事。)

2.關於洗臉。洗臉千萬不要用熱水,一定要用涼水,也不要用潔面乳。

如果你受不了不用潔面乳的話,覺得洗得不乾淨,一定要用弱酸性或中性的潔面產品,這些產品比較溫和。因為我是敏感性肌膚,尤其對潔面產品格外敏感,我每次買潔面產品都是拿著ph試紙買的。超市裡的潔面產品90%都是鹼性的。

寫著什麼乳、膏、泥的,99%都是鹼性的,而寫著什麼啫喱、凝露、洗面奶的都是中性的,買這樣的就行。每天最多洗臉兩次,不要多洗。

3.關於護膚。我用的是鳳凰甘油,因為甘油是非常溫和的,估計是所有化妝品裡最溫和的了,許多護膚品裡都含有甘油。你也可以用蘆薈汁塗在臉上。

4.如果可以的話,3天不要曬太陽,盡量在家裡「養傷」,等臉不紅不疼了再出家門。

如果你做到以上4點,相信沒有幾天你的臉就會好了。曬傷輕的話,3天左右就能好了。嚴重點,7天也就就差不多了。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現在能提供的東西裡,選冰的低溫的含水的東西敷,冰西瓜片,冰的補水**,最好加點檸檬,多敷幾次,然後塗上補水保水的護膚水/乳,我前幾天也是曬傷,就是這樣好了的,有水泡的話最好找醫生處理,否則容易留疤哦。

曬傷怎麼辦

7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曬傷怎麼辦

8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曬傷怎麼辦

9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10樓:中藥養膚

夏天正是乙個適合旅遊的季節。海邊,沙灘,黃昏,日落。美食,無不讓人心馳神往。

可是,在享受著這麼美麗的季節的時候,如果沒有做好全面的防曬工作,或者你的肌膚本來就屬於容易曬傷的肌膚,很容易會被曬紅曬癢甚至長出日曬斑。那麼,**曬傷怎麼辦呢?下面教給你一些方法可以解除你的煩惱,讓你在這個夏季輕鬆度假。

一,化妝水冰敷。

做法:先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要不斷交替敷面。

原理:因為曬傷的**極度缺水,補充化妝水有收縮毛孔、潤澤**的作用。30分鐘過後,您感覺怎麼樣?

如果還要採用冰敷,您可以在化妝水中加冰塊,或把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凍結的冰塊,用毛巾包裹敷在臉上。

二,蘆薈**曬傷。

關於曬傷怎麼辦這個問題,還可以使用蘆薈。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曬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

功效: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更快**外,當**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三,薰衣草香薰油防曬傷。

材料:薰衣草香薰油5滴,15亳公升底油。

方法:曬傷怎麼辦?先把薰衣草香薰油及底油混合在一起,早晚各一次將之塗在受傷的**上。

功效:此香薰**不但可舒緩曬傷的痛楚,加速**的**,更可以滋潤**。此外,曬傷者可改用相同分量的甘菊香薰油代替薰衣草香薰油,也可兩者同時使用,但需要注意底油應該多用一倍。

曬傷者也可把薰衣草及甘菊香薰油各10滴加入冷水內,進行30分鐘或以上的浸浴。

11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12樓:笨貓多隻

1、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曬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後敷在**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曬傷和疼痛。

一天敷3-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有助於減輕**紅腫症狀。

2、黃瓜汁塗抹。

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10分鐘,清涼透入**,疼痛自然消減。

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生素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皮現象。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3、茶水熱敷。

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打曬傷處,這樣可以滋養**,減輕灼痛感。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曬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曬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曬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4、塗抹蘆薈汁。

把蘆薈裡的黏狀分泌物覆蓋在受傷的肌膚上,由它慢慢吸收變乾就可以有效修護曬後**疼痛。因為蘆薈有清涼肌膚的作用,當肌膚因暴曬發生變紅、變痛時,就可能幫受傷的肌膚以最快的速度**。

5、乳液護理。

在曬傷部位可用1%的氫化可的松乳液塗抹,也有一定幫助。

對疼痛部位一天塗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上停留5-6個小時。第一次塗抹時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6、西瓜皮擦拭。

西瓜皮含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曬傷**。若用西瓜皮在曬傷部位反覆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曬紅**上,可有效減輕症狀。

7、吃片藥抗炎消紅腫。

阿司匹林具有抗炎效果,可以壓制肌膚中引發紅腫的化學物質。

13樓:光子洙

醋**將食醋按照1:1的比例,倒進準備好的噴霧器中搖勻,噴於曬傷處,然後用顏色相近的毛巾蓋上曬傷的部分,症狀會有所緩解。

該方法雖然味道有點難聞,不過對減輕曬傷非常有效。

冷敷法將溼毛巾放入冰箱冷凍室5分鐘,同時用冰水清潔曬傷部位,之後將毛巾取出敷在**發紅的部位15-20分鐘,待**恢復正常後,再塗抹乳液狀護膚品滋潤肌膚,防止**發乾。

面部的發紅部位要特別小心,要先停用精華等護膚品,只可用溫和的化妝水或潤膚露進行保濕。

蘆薈**。知道蘆薈具有清火、降熱之效,曬傷後,可將蘆薈擠汁塗在被曬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即可。

薰衣草香薰油。

取薰衣草香薰油5滴、15毫公升底油,將薰衣草香薰油及底油混合在一起,早晚各一次將之塗在受傷的**上。此**不僅可舒緩曬傷的痛楚、加速**的**,還可滋潤**。

維生素潤膚法。

取一枚維生素e的膠囊丸並切開,然後將其中的油狀物質倒進潤膚膏內拌勻,塗於曬傷患處可加快曬傷的****。

曬傷怎麼辦

14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15樓:卟

每週做兩到三次的水果**、、補水、美白。

嚴重曬傷後怎麼處理,曬傷後怎麼處理

曬傷後的緊急處理措施 分清3個階段掌握3個方法。曬傷後怎麼處理 一旦發生曬傷應立即 方法有 用冰水作冷濕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 護理 外搽爐甘石洗劑 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 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 強的松及相應對症 一般 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曬傷是 的光毒性反應,對 操作較大,會加速 老化,...

曬傷後如何保養,被曬傷後怎麼保養

蘆薈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維他命e,而這兩種成分是表皮細胞所必需的營養,它們可以及時修護曬後受損的肌膚。如果 不幸被曬紅 曬腫或曬傷,那麼當天用蘆薈進行護理,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剪下一小段蘆薈,再剪去兩邊的小刺,取蘆薈中的膠狀物質塗在發熱的 上,保留一會兒,使蘆薈成分充分滲透。第二天,發紅發熱的現象會...

面板曬傷怎么辦,面板曬傷怎麼辦?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曬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 不滴水就行 然後敷在 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曬傷和疼痛。一天敷3 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