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做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2022-04-01 10:09:17 字數 6187 閱讀 6795

1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2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3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4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5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燜牛肉(牛肉,土豆,蔥,蠔油,生抽,鹽,糖五香粉一起燉)

牛肉咖哩,滷牛肉,青椒炒牛肉,牛肉乾

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西湖牛肉羹

材料:牛肉1小塊、香菇2個、香菜1小把、雞蛋清1個、鹽、味精、胡椒粉、生粉適量。

做法:1、牛肉稍微凍一下,切成小粒。

2、香菇切小粒,雞蛋取蛋清,倒入湯碗內打好備用,香菜切碎 ~

3、鍋內水燒開,下牛肉粒(如果你很考究的話,可提前綽遍水),撇去浮沫,放香菇粒,水開後再略燒一會兒,加鹽、胡椒粉。

4、用溼澱粉勾芡後,倒入盛有蛋清的湯碗裡,迅速攪拌均勻使蛋清成飛絮,最後撒入香菜即可。

沙茶牛肉

材料:牛肉150公克、空心菜300公克、蒜頭3粒、沙茶香辣醬2大匙、蠔油1茶匙、鹽1/6茶匙、細糖1/2茶匙、料酒1茶匙、水15ml、太白粉水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1、牛肉洗淨切片,放入醃漬料裡抓勻醃漬20分鐘備用。

2、空心菜切小段洗淨瀝乾水份;蒜頭切末備用。

3、起一鍋放入約2大匙沙拉油,將作法1的牛肉下鍋以大火炒至牛肉表面變白撈出。

4、另起一鍋放入1大匙油,將作法2的蒜末及沙茶香辣醬入鍋以小火爆香。

5、加入蠔油、鹽、細糖、料酒、水拌炒均勻。

6、牛肉以大火炒5秒後加入作法2的空心菜炒約半分鐘。

7、以太白粉水勾薄芡,拌炒均勻後灑入香油即完成。

8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9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10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11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2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3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燉,燉土豆,燉粉條等。

炒,炒芹菜,炒蘿蔔,炒萵苣等。

15樓:蹩腳的朗讀者

土豆燉牛肉 放點西紅柿 我覺得最好吃了!

牛肉怎麼做好吃

16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17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18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19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20樓:大餓人料理

牛肉這樣做,比燒烤店的還好吃

2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牛肉200克,菜油、香油、醬油、紹酒、味精、澱粉、蔥薑絲、花椒水、精鹽各適量。 做法:

(1)將牛肉頂刀切1釐公尺寬、2釐公尺長的薄片,放在碗裡,加適量澱粉和少量水,抓拌均勻。 (2)炒鍋置旺火上,加底油燒熱,肉片下鍋,用筷子劃開炒熟,待肉片炒至相互分開時,放入蔥薑絲、紹酒、醬油、精鹽、味精、花椒水,顛炒幾下,迅速勾芡,淋上香油,裝盤即可。

22樓:食品招商網

牛肉怎麼做好吃,牛肉的6種做法

1.嫩炒牛肉片

原料:牛肉200克,菜油、香油、醬油、紹酒、味精、澱粉、蔥薑絲、花椒水、精鹽各適量。

做法:(1)將牛肉頂刀切1釐公尺寬、2釐公尺長的薄片,放在碗裡,加適量澱粉和少量水,抓拌均勻。

(2)炒鍋置旺火上,加底油燒熱,肉片下鍋,用筷子劃開炒熟,待肉片炒至相互分開時,放入蔥薑絲、紹酒、醬油、精鹽、味精、花椒水,顛炒幾下,迅速勾芡,淋上香油,裝盤即可。

2.土豆牛肉

原料:土豆、牛肉。

(1)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薑切片,蔥切段。

(2)洗淨牛肉,逆著紋理切成塊狀,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待用。

(3)鍋中燒熱3湯匙油,爆香薑片和蔥段,放入牛肉塊拌炒幾下,加入加入3湯匙生抽王,1湯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鐘。

(4)鍋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葉,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50分鐘這樣。然後倒入土豆塊,與牛肉一同攪勻,加蓋以小火再燉25分鐘。

(5)開大火收汁,待鍋內湯汁呈濃稠狀,加入一湯匙鹽、少許白糖調味,撒些蔥花即可出鍋。

3.西紅柿燉牛肉

食材:牛肋條肉,番茄,姜,料酒,鹽,蔥,菜油,醋。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薑切末蔥切段;

2、菜油燒至5—6成熱時,將牛肉炸過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以淹過肉為宜)加入薑片、料酒、蔥段、食鹽調味;

4、將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剝去皮切成月牙塊放入鍋中,用小火燒60分鐘即可。

4.家常紅燒牛肉

食材用料:

牛腩600克,料酒2大勺,黃豆醬1大勺,醬油2大勺,糖1勺,鹽適量,大蒜6粒,蔥4段,姜4片,八角1個,桂皮1段,乾辣椒4支

菜譜做法:

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汆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

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

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5.金針菇肥牛

金針菇300克, 肥牛片250克,蒜蓉6克,蔥花3克,豆瓣醬一勺,油兩勺

1.金針菇去根洗淨

2.鍋裡放油,六成熱後放入蒜蓉

3.繼續放入豆瓣醬,大火炒30秒

4.豆瓣醬炒香後放入史雲生高湯

5.大火燒開後放入金針菇

6.煮開後放入肥牛片,用筷子快速翻動,讓肥牛片在湯中散開,煮一分鐘後至肥牛變色後關火

7.撒上蔥花後即可

6.煎牛排

牛排 2塊、胡蘿蔔 2根、檸檬 半個、雞毛菜 1小把、橄欖油 2湯匙、海鹽 適量、黑胡椒1/2茶匙

1、牛排如果是冷凍的,請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退冰

2、退冰後的牛排用廚房用紙擦拭乾淨

3、牛排鍋燒熱,放入橄欖油,待微微冒起白煙時放入牛排,不要移動。此時鐵板溫度比較高,可以幫助牛排快速鎖住表面肉汁

4、煎的時候轉小火,時間需要根據牛排大小自己判斷,我大概煎了1分鐘的樣子。底部燙出花紋後,旋轉70度繼續煎,待表面析出肉汁,撒上研磨黑胡椒碎和海鹽,即可翻面

5、翻面後的牛排,可以改中火,按照剛才的辦法繼續煎,期間用研磨黑胡椒和海鹽調味。五成熟的牛排,中間要有粉紅才對,此時可以從牛排的側面**牛排的熟度

6、如果牛排比較厚,待兩面煎好後,可以把肉豎起來繼續煎一下四周封鎖住肉汁,防止肉汁從側面流出,用蔬菜裝飾後擺上牛排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這樣燉才軟爛又好吃

1.首先一定要選擇肥瘦相間帶著筋的牛肉,比如適合燉煮的牛腩和牛腱子

2.清洗牛肉:買回來的牛肉最好在清水中浸泡2小時以上,將牛肉中的血水泡出,牛肉焯水的時候一定要和冷水一起入鍋,出鍋洗時用溫水,這樣肉才不會因為溫度差變硬。

3.切牛肉看似簡單的步驟,但是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我們在牛肉的時候一定要先找好牛肉的紋路,然後刀垂直於牛肉的紋路縱向切,切成3cm左右大小為最佳, 切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順著紋路切哦。

4.在燉牛肉時可以加一些啤酒進去,因為啤酒中的酶能使牛肉中蛋白質分解,這樣做出的牛肉味道會更加鮮美哦

5.燉牛肉時候如果遇到中途要加水怎麼辦,記住此時如果需要中途加水就一定要加開水哦,當然最好是在燉之前就把水一次性加夠。

咖哩牛肉

24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菜中的涼拌牛肉就很不錯。

25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牛肉怎麼做好吃?

26樓:

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

27樓:秦小廚美食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

28樓:美食林哥

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

29樓:佳萌說娛樂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30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31樓:

牛肉是很補充營養的美味。牛肉可以涼拌著吃。做拉麵吃。

32樓:

我個人比較喜歡用他和冬瓜一起做湯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牛肉燉著吃更好吃。

34樓:王培信

材料新鮮土豆,牛肉,醬油,鹽,生粉,清油,青椒,紅椒,雞精做法1.牛肉切片用鹽,醬油,幾滴清油,生粉抓勻~(保證牛肉鮮嫩~)2.新鮮土豆切厚片,青紅辣椒切圈圈~

3.熱鍋燒油下牛肉片快速滑過撈出備用~

4.餘油下土豆片撒鹽煸炒入味,噴少許水燜一燜~5.土豆熟了倒入牛肉,辣椒圈圈,噴醬油翻炒均勻,撒雞精就ok了!

35樓:

做牛肉最好是按牛肉的位置做?要是牛腱子就是醬最好吃了

牛肉怎麼做好吃

3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幹煽牛肉

主料:瘦嫩牛肉600克,芹芽60克。

調料:植物油120克,豆瓣辣椒醬30克,辣椒粉6克,白糖8克,料酒15克,青蒜段30克,薑絲(去皮)6克,鹽、醬油、醋、味精適量。

作法:1、 將牛肉筋膜剝除掉,片成0.1~0.

2釐公尺厚的薄片,橫著肉紋切成5~6釐公尺長的細絲。把芹芽的根、筋、葉擇去,洗乾淨後切成2~3釐公尺長的段(過粗的劈開)。將豆瓣辣椒醬剁成細泥。

2、用旺火燒熱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6~7成熱,放入牛肉絲快速煽炒幾下,加入鹽,再炒至酥脆,肉變成棗紅地,再加入豆瓣辣椒醬泥和辣椒粉,再顛炒幾下。

3、然後順次加入白糖、料酒、醬油、味精,翻炒均勻,再加入芹菜、青蒜、薑絲、拌炒幾下後,噴點醋顛翻幾下盛出,在上面撇上花椒即可。

特點:肉絲色澤醬紅酥香,芹菜嫩綠清脆,麻辣鹹甜味美,促進食慾佳餚。

紅燒牛肉蘿蔔

原料:白蘿蔔500克,牛腰打肉500克、胡蘿蔔2個,板票15~20個,冰糖(或白糖)5克、蔥、姜、醬油、陳酒、油各適量。

制法:1、將白蘿蔔和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段和塊。

2、將牛肉切成3~4釐公尺大小的塊。

3、將板栗的兩層皮都剝去,蔥,姜切成段和塊。

4、炒勺燒熱、放油,將牛肉及蔥,姜投入,用大火炒至肉色變白,盛出;用剩下的油炒白胡蘿蔔塊,至略帶燒焦狀盛出。5.鍋中放牛肉、白水(一大碗)、醬油、陳酒、冰糖,用旺火燒開後改微火燉煮1小時。

 6.在煮好的牛肉鍋中放入白、胡蘿蔔塊及板栗,至變軟後再稍煮收汁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軟滑適口。

37樓:生活達人小橘

回答牛肉上腦一般指牛上腦,是位於肩頸部靠後,脊骨兩側的牛肉,肉質細嫩多汁,脂肪雜交均勻,有好看的大理石花紋,口感綿軟,入口即化,脂肪低而蛋白質含量高,適合涮火鍋,可煎炸,炸和燒烤。

4、注意事項:清燉牛上腦這道菜如果用普通鍋燉,一定要冷水放肉,水開後撇出血沫,然後蓋好鍋蓋小火慢燉,其間不要總開鍋看,這樣燉出的牛上腦又嫩又香。

6、牛肉煨軟爛後,改大火收汁兒,勾芡,淋香油裝盤即可。

4、把牛肉,洋蔥,和煮汁鋪到白公尺飯上,點一點點香油,放上泡菜即可。

這幾種做法都很好吃,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牛肉怎樣做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牛肉的好吃做法 滷牛肉做法。食材準備 牛腱子肉。配料 豬肉皮,大蔥,山楂,生薑,八角12,小茴香9,香菜籽9,葛縷子6,迷迭香4,桂皮4,黑胡椒,陳皮3,木香2,山楂2 丁香6個,總量55克,大概配食材11斤。第一步 牛腱子肉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前腿肉稱前腱,後腿肉稱後腱,筋肉相同呈花形。牛腱子肉有...

雪花牛肉片怎麼做好吃,雪花牛肉怎麼做好吃

香煎雪花牛肉片的用料。牛肉片 十片洋蔥 半個孜然粉 一勺辣椒粉 一勺鹽 少量。香煎雪花牛肉片的做法步驟。將做法儲存到手機。步驟 熱鍋下 油炒洋蔥絲。步驟 洋蔥炒出 香 味後 放入牛肉片翻炒。步 驟 牛肉變色 後加入鹽 孜然 粉 辣椒粉後 快速出鍋。1 雪花牛肉切法跟其他部位的牛肉切法一樣,先順著紋路...

新鮮牛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有很多種做法 水煮牛肉 咖哩牛肉土豆 紅燜牛肉煲 醬牛肉 土豆燉牛肉 多汁香芹牛肉煎餃 咖哩牛肉粽 麻辣牛肉麵加粉 雙菇牛肉丸 牛肉菠菜粥等等!我個人喜歡吃水煮牛肉,所以知道它的做法 1.牛肉切片放鹽,生抽,胡椒粉,料酒,生粉拌勻,倒入半湯匙食用油醃20分鐘。水煮牛肉的做法第2步 2.所有蔬菜洗淨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