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怎麼做好吃?豬蹄怎麼做好吃呢

2023-04-29 06:15:02 字數 5654 閱讀 2580

1樓:百事通馬老師

我這就把您需要的資料發給您,大概3分鐘左右!請您稍事等待,祝您生活愉快!未來的每一天有乙個好心情!

如果已經解答您的疑問,麻煩您點選評價給5顆小星星贊哦~ 如果有未解答問題可以留言或者再次諮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2樓:大榮有喜

如何吃吃大豬蹄子。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4樓:愛別等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5樓:小微的美食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豬蹄處理乾淨,放入冷水當中,加入料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再起鍋燒油,放入郫縣豆瓣醬,加入火鍋底料,再把豬蹄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超級好吃。

7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豬蹄紅燒起來更好吃,先將豬蹄焯水洗乾淨,剁塊瀝乾,鍋中油熱後,倒入冰糖炒糖色,然後倒入豬蹄翻炒,再繼續倒入花椒,八角,桂皮翻炒,再加生抽,鹽,蠔油調味,大火燜40分鐘左右,豬蹄就做好了。這樣做出來的口感非常好吃。

8樓:有餘

我覺得豬蹄燻烤著做好吃,燻烤出來的豬蹄加上調料,特別入味,有的還可以烤出油來,吃起來特別香,回味無窮。

豬蹄怎麼做好吃呢

9樓:牛一種態度

1、清燉豬蹄的用料。

製作清燉豬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所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少,只要準備乙個新鮮的豬蹄,如果吃的人比較多的話,那麼可以多準備幾個豬蹄,然後還要準備一些調味料,調味料主要有生薑和蒜末以及少量的食用鹽。在製作清燉豬蹄前,一定要把這些材料全部準備就位,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2、清燉豬蹄的具體做法。

首先把準備好的豬蹄全部都清洗乾淨,最好放在水中浸泡一下,然後再撈出來瀝乾水分,洗乾淨以後再把它用刀在上面劃幾刀,把準備的調味料放進去,最好稍微醃製一下,這樣便於入味,準備就緒後,將處理好的豬蹄放到碗裡面,再放入鍋裡面,直接燉熟即可享用,在燉的過程中要觀察它的變化,一定要將它燉爛後才能吃。

3、清燉豬蹄的營養特點。

做好的清燉豬蹄吃起來的鮮香味是非常濃的,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而且滋補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不僅可以補充很多的膠原蛋白,還可以補充很多的礦物質成分,通過吃清燉豬蹄,能夠很好的滋補我們的身體,對體質虛弱的人是非常具有溫補效果的,對於**不好的人通過吃清燉豬蹄還可以改善**,並能夠美容養顏。

10樓:111111的會

醬汁豬蹄

原料:

豬蹄,姜,蒜,蔥,四川辣豆瓣醬,八角,茴香,山奈,桂皮,丁香,草果,香葉,豆瓣醬,乾辣椒,花椒,老抽,白糖,鹽,味精,啤酒,水澱粉,食用油。

做法:

1、將豬蹄洗淨,每只豬蹄一分為4然後放入沸水中煮至斷生然後撈起洗淨待用;

2、薑切片,剝好的蒜粒從中間一刀切下一分為二;

3、鍋內燒油至6層熱,倒入四川辣豆瓣醬炒乾水份,然後下入薑蒜,香料,乾辣椒和花椒,小火炒出香味;

4、接著摻入清水,待燒開後依次加入鹽、少許白糖、醬油、啤酒;

5、然後把準備好的豬蹄下入鍋中,小火慢慢燉至粑軟然後撈起放入容器中;

6、再用大火燒開湯料,撈去裡面的各種佐料,加入味精,倒入水澱粉勾芡,再將汁淋於豬蹄上,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11樓:無雅詩

紅筷子燉豬蹄。

食材:紅筷子25克,豬蹄1個,蔥、生薑、精鹽、味精備用。

做法步驟:將紅筷子洗淨切碎後用紗布包好備用;豬蹄洗淨入沸水鍋汆透後用涼水沖洗乾淨與紗布藥包一起放入砂鍋中,擺上蔥節、薑片,加水適量用大火燒沸,後改用小火燉;待豬蹄熟爛脫骨,揀去蔥節、薑片和紗布藥包,加入精鹽、味精少許即可食用,有通乳作用。

紅筷子,中藥材名。本品為柳葉菜科植物柳蘭的全草。夏、秋採收。曬乾或鮮用。功能主治為:下乳,潤腸。治氣虛浮腫,食積脹滿等。

豬蹄營養價值。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

豬蹄和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它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有效地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蹄的做法:

1.將豬蹄洗淨,切成塊狀,用清水浸泡1小時出血水。

2.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和薑片,焯一下水。

3.豬蹄撈出,去除豬毛,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4.熱鍋倒油,將各種調料煸炒出香味。

5.下豬蹄,到人調料,小火慢燉1小時。

6.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大火收汁即可。

美味好吃的紅燒豬蹄就做好了。

13樓:烈火金剛

清燉,紅燒,滷煮後燻製,再就是熬肉凍。

14樓:向陽

蟲草花豬蹄湯的做法

豬蹄一向被視為美容佳品,由於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因此女士們愛不釋口。豬蹄的做法很多,其中蟲草花豬蹄湯美容養顏,十分有營養。蟲草花豬蹄湯的做法如下:

用料:

蟲草花60克,豬蹄500克,精鹽少許。

做法:

1、蟲草花、豬蹄洗淨。

2、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放入蟲草花、豬蹄。

3、用小火燉至爛熟,加精鹽少許調味即可。

小貼士:

1、一定要用小火燉爛,這樣湯汁不會變少。

2、這樣燉出的豬蹄爛熟、鹹香。

功效:有潤肌護膚美容的功效,並且能夠幫助調節內分泌與免疫系統,抗衰老。

春筍燒豬蹄的做法

用料:

豬蹄1只、春筍400克、食鹽2克、冰糖8克、蔥1段、姜3片、生抽10克、甜麵醬15克、植物油30克、水適量。

做法:

1、將豬蹄洗淨,斬塊;

2、春筍切塊備用,鍋裡放清水放入豬蹄焯水,撈出;

3、春筍焯水備用;

4、鍋裡放油燒熱,放入冰糖炒化,放入豬蹄、姜、蔥炒勻,再調入生抽、甜麵醬和鹽;

5、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燒到八成熟,放入筍塊,燒熟,改大火收汁兒即可。

小貼士:

1、筍塊記得要焯水,去掉草酸。

功效: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春筍,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筍鮮嫩而不澀、肉清香而不膩,葷和鮮素搭配得天衣無縫。

豬蹄怎麼做好吃呢?

15樓:生活寶典

豬蹄,是指豬的腳部(蹄)和小腿,在中國又叫元蹄。那麼,豬蹄怎麼做好吃呢?下面大家就隨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做法

焯:豬蹄一般要先處理一下,讓賣肉師傅幫忙將豬毛、豬蹄殼處理乾淨,然後剁成小塊狀,小塊的豬蹄比較好入味,做好切成等大塊狀。將豬蹄塊帶回來清洗一下,然後放入廢水中焯一陣,焯去骨頭中的血水,這樣能夠提公升豬腳的味道,去除一些腥味,在焯的過程可以往水中加入少許鹽巴和醋。

輔料:豬蹄各種做法搭配輔料不一,不過有些都比較相似,比如生薑、辣椒、八角、桂皮,這些基本的輔料最好都能準備好,生薑用於去除腥味,辣椒用於調節味道,八角、桂皮用於增加豬蹄的香味。

燉湯:燉湯是豬蹄一種很常見的做法,其不需要特別的手藝,只要搭配好食材、調節好味道,慢慢熬燉,一般都能做出一道很不錯的湯品,與豬蹄搭配的食材也很多,比如豬蹄蘿蔔湯、豬蹄板栗湯等。燉湯如果有陶瓷燉鍋,慢慢燉出來的豬腳湯味道會更好。

壓:豬蹄要做的好吃,一般要先經過高壓鍋壓制一陣,經過壓制的豬蹄會比較疏鬆,肉質口感好,所以一般先將豬蹄放到高壓鍋內壓制一陣,可以取筷子扎一下,基本上要壓制到扎穿,然後再進行二次加工。

醃:經過壓制後的。豬腳,如果要進行滷或紅燒,一般先放入少許鹽巴、醬油、料酒、醋等,放入醃製一會,這樣佐料的味道能浸入到豬蹄中,讓豬蹄更有味道。

滷、紅燒:如果選擇紅燒或者滷,基本按小火炒醬料,放入水+輔料,然後將湯料煮沸,再中火慢燉,燉至輔料快乾時,大火炒製,將醬料燒勻,無論炒或滷,都能做出很不錯的豬蹄。

營養成分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含膽固醇。

豬蹄"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千卡) 259、 硫胺素(毫克) 、鈣(毫克) 33

蛋白質(克) 、核黃素(毫克) 、鎂(毫克) 5

脂肪(克) 煙酸(毫克) 鐵(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0、 維生素c(毫克) 0 、 錳(毫克)0 .01

膳食纖維(克) 0 、維生素e(毫克)0 .01 、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35、膽固醇(毫克) 192、 銅(毫克)

胡蘿蔔素(微克) 、鉀(毫克)54 、磷(毫克)33

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101、 硒(微克) 。

豬蹄怎麼做好吃呢?

16樓:珺珺觀劇

豬的每個部位基本都能吃,並且也很好吃。但是有些過於肥膩的,可能就會少吃點。今天要教大家的這道菜看起來很像大廚級別,但其實做起來無敵簡單。

這道菜就是花生燉豬蹄,按照我這樣做出的豬蹄軟糯不膩,尤其是高壓鍋壓的,炒雞糯,不要太好吃!

準備食材】豬蹄乙隻(邊上帶肉的那種)、花生、料酒、薑片、蔥段、蒜泥、腐乳、生抽、老抽、香葉、八角、冰糖(家裡沒有冰糖的話,直接用白砂糖那也是可以的)

製作步驟】1、把豬蹄切成小塊,這個最好是然店家幫你們剁好,不然的話自己在家剁小塊會很麻煩。然後燒上一鍋水,豬蹄直接冷水就放下鍋,而後加上薑片和料酒,把豬蹄放進去焯3分鐘左右,起白沫就可以撈岀來了,而後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2、將蒜切碎,加入2塊腐乳,一點腐乳汁和蒜泥拌勻備用。然後鍋內倒油,小火把冰糖或白砂糖炒成焦糖的顏色,而後加入豬蹄,讓每一塊豬蹄都上色成功以後,往裡面加入適量的腐乳汁、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炒至完全的均勻。

3、蔥結,花生和豬蹄都倒進高壓鍋,倒進熱水,水量跟豬蹄差不多一樣水平就好了,壓20分鐘(或者直接在炒鍋裡燉,大火燒開,小火燜煮,也是加入熱水,沒過豬蹄,豬蹄不愛熟,用筷子很容易撮爛就可以收汁啦)

4、高壓鍋的出鍋後倒進炒鍋大火收汁,岀鍋的湯汁很粘稠,滿滿的膠原蛋白,真的是超級棒。

到這裡所以的製作步驟就都已經是完成了,可以看到一共也就四步而已,而且每一步也都並不複雜,喜歡的朋友抓緊嘗試喔。

17樓:小小凸凸

我喜歡做豬蹄、海帶、蘿蔔湯,將買回來的豬蹄剁成小塊,洗乾淨焊水,給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把豬蹄海帶一起放在鍋中,放一些八角,花椒,辣乾辣椒,生薑等,大火燒開,關小火慢燉,兩個小時時加入了蘿蔔,燉好加一些鹽、蔥花。

18樓:我愛金錢蛋

紅燒,豬蹄洗淨,鍋中加入水、生薑、料酒和豬蹄,水開後撈出過冷水洗淨控乾水分,起油鍋下入桂皮、八角、蔥、薑後下入豬蹄,翻炒5分鐘左右加入老抽、生抽和少量開水大火煮十分鐘後,用盛出放入高壓鍋內壓三十分鐘。準備打算切末(多一點),豬蹄壓好後起油鍋爆香蒜末加入辣椒粉和豬蹄翻炒均勻,軟爛噴香的豬蹄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豬蹄怎麼做好吃,請問豬蹄怎麼做好吃啊?

豬蹄的做法13種 1 滷豬蹄 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 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 4茶匙。製作 1 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 將豬蹄 料 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3 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備註 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

豬蹄湯怎麼做好吃,豬蹄湯怎麼做

製作豬蹄湯可以準備兩個豬蹄,一些山藥以及棗干,再準備少許細香蔥,生薑,食鹽,豬蹄剁成塊狀清洗乾淨,山藥皮削掉切成段狀,紅棗稍微浸泡一下,生薑切片,香蔥切末,豬蹄先放到熱水裡面,把腥味去除以及去除多餘的油脂,然後再用冷水清洗乾淨,在沙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放入處理好的生薑片,紅棗以及豬蹄,用大火煮...

豬蹄湯的做法豬蹄湯怎麼做好吃,豬蹄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薑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豬蹄斬適當大小,焯水去血沫和一定油脂,放入高壓鍋,加入海帶結 泡發的黃豆 蔥段 少許胡椒粉,水漫過豬蹄一指節,加蓋壓至汽笛響轉小火再煮30分鐘,起鍋前加少許鹽 雞精 蔥花調味即可 原料 豬蹄2只 花生200克 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