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2023-05-11 23:40:05 字數 2801 閱讀 3069

1樓:正氣正正正梢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2樓:傳授體育健康教育知識

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盡快提公升你的情商呢?

3樓:帳號已登出

不讀書多了的事情就可以了。

4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5樓:錠弦袁罕慘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

6樓:網友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人工智慧,iq,性格等許多領域。

7樓:汽車大俠

情商是可以培養的,但是絕不是靠讀書、考試的學習,而是經過自我的評估、自己定的目標、有恆的往目標邁進。首先,自我評估是去理解自己情商在哪方面欠缺。因為情商更多是別人如何看你,所以它不是自己能看清楚的。

我建議可多理解別人對你的看法、多吸取別人(尤其是情商高的人)的意見。在美國公司有一種的360度意見調查,對員工的上司、下屬、合同時作多方面的調查。因為它是匿名的,經過它往往能啟發更真誠的表態。

若很多人同意乙個缺陷,那這個缺陷確實更可能是嚴重的問題。雖然在學校裡沒有這種正是的調查,同學們仍然可以多聽聽老師、家長、同學的意見,或想方法得到匿名的建議。發現自己缺陷後,可以挑選合適的目標來培養自己的情商。

例如:如果人際關係太差,可以定乙個目標每乙個月交乙個新朋友;如果太含蓄、害羞,可以定每一天上課要發言一次;如果自控能力不好或脾氣太壞可以請朋友在自己要發脾氣時用約定的「密碼」來提醒自己平靜下來。也可以在每一堂課或會議後,要求同學、老師對自己的表現評估。

心理學家曾做過研究,發現人的大腦經過長期的「情商培養」的練習,是可以增進情商的。但是同時我想提醒大家,每乙個人有自己的自然格調,不適合過分的強求改變。當你認為你自定的「練習」壓力無法承受時,你就做得太過頭了。

情商的培養是幫助你成為更好的你自己,不是把你改變成另外乙個人。另外幾個建議:(1)理解你的感情。

練習自己對每一件事都理解自己的反應和感情,在進一步地理解為什麼你有這樣的感情。這就是增加自覺。

2)自控-增加你管理自己的感情的能力。讓自己能夠更快地從生氣和惆悵中復原。

3)增加自己的自信和動力,挑戰自己,要有紀律地讓自己針對你的目標,做一些較困難的事情。不要因為小的挫折就氣餒。

4)增進同理心。能夠將心比心,能夠不需別人表態就認清、理解別人的感情。不是去猜測別人的動機,而只是感情。

5)增進人際關係-當你理解別人的感情時,你就能夠增進自己的社交、人際關心,更受歡迎、更能夠打入乙個圈子、幫助以整個圈子裡的人。

如果找不到現成的朋友圈,就乾脆留心結識有共同愛好的朋友自己組成乙個小圈子。共同愛好是極好的相互理解相互欣賞的基礎。一開始,你需要使自己能夠被人接受、受人歡迎,如果你對身邊的人傾注足夠的真誠和關注,你的心靈將會因為你對不同的人越來越深的了解而變得豐富。

這個積累智慧型、拓展心靈的過程中,你的個性會發生化學變化的。

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那麼,如何成為高情商的人呢?情商方面,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

1多讀書:首先我們必須使自己的腦袋充實起來,也就說我們需要先掌握一些理論的東西,然後在把這些理論的東西掌握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運用。

2抑制情緒:要抑制好自己的情緒,認識自我,在做事說話的時候,自己要三思而後行,情緒易失控的人情商都不高,因為沒有人願意主動接受你的這種不良情緒。之前在高中的階段,我情商有點不好,我注意力常常不集中,背誦提不起神,導致各科的成績也很不好。

無意中在度娘上看到了乙個可以開啟大腦的「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善了這種不好的狀況。我的理解力和記憶力提高了,上課不再走神,我的各科成績也開始提公升。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可以幫你。

3自我激勵:在它的引導下走向自己的目標,不管是失意還是挫折都堅持不懈。

怎麼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9樓:my我o就o是o我

要提公升情商,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 增強自我意識:了解自己的情感狀態,掌握自己的情緒,提高對自己的認知。

2. 發展自我管理能力:學會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緒,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行為。

3. 增強自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積極面對困難和挑戰,充分發揮自己的實力和潛力。

4. 提高社交能力:學會與人相處,積極表達自己的觀點,傾聽他人的意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5. 增強同理心:關注他人的情感和需要,理解他人的感受,正確處理人際關係。

6. 增強解決問題的能力:學會分析問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採取積極有效的行動。

7. 學會應對壓力:面對壓力時,保持冷靜,調整自己的心態,採取積極有效的方式,緩解壓力。

情商是需要在不斷學習和不斷實踐中提公升的,如能有安全的場域下幫助自己練習情商是最好的。

如你現實生活中沒有這樣可以很好練習的環境,給你推·薦乙個某寶線上的「破0小人生」,能讓你在自由、安全的氛圍下,在各種真實的實踐活動,在真實的團隊任務中,快速提公升自己的情商。

並且每天還有高認知的人一對一幫助你看到問題,從而快速改變和提公升。

親測有效,諮詢可獲得免費體驗資格!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口才,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口才能力

怎樣才能快速的提公升自己的口才,快來凱來口才學習吧。好口才不是一朝一夕訓練出來的。有些人覺得口才是天生的,這種觀點是不對的。特別是參加了凱來口才的培訓學習之後,我覺得口才真的很需要練習。說說我提公升口才的一點心得吧。我覺得好口才,一靠經驗,二靠技巧。首先,平時的積累很重要,聽到一些有趣的故事和言論,...

怎麼可以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1 盡量沉著冷靜。當發現自己對誰有不滿或者感覺到緊張的時候要先讓自己沉著冷靜,可以先深呼吸,或者是從1數到10,在在大多數情況下數到10的時候,就能夠找到乙個很好的溝通方法,不會讓自己因為緊張或者情緒波動過大,而說出一些得罪人的話。2 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大多數情商不高的人都沒辦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他...

如何讓自己情商變高,怎樣才能讓情商變高?

如果說想讓自己的情商變高的話,我有乙個好辦法,就是說去和不同的人是交流。去溝通,然後碰到的人變多了去讓自己吃虧,多多增長見識,慢慢的情商就變高了。讓自己情商變高的話,最大的就是要注意自己平常的說話方式這些,還有平時可以多擴充套件一下自己的業績啊,這些比如出去多旅遊多見識一下,見識的多了你的心胸自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