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怎麼做好吃?草魚怎麼做好吃呢。

2023-06-22 19:40:01 字數 2675 閱讀 5674

1樓:寶寶36610妊煙

草魚怎麼做好吃,清蒸草魚的做法。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下面來看看草魚怎麼做好吃,清蒸草魚的做法。

清蒸草魚主料:草魚650g

輔料:油適量 魚露適量 生抽適量 辣椒適量 生薑適量 蔥適量。

步驟。1.將草魚沖洗乾淨,蔥洗淨切蔥花,辣椒,姜洗淨切絲;

2.用魚露醃製草魚;

分鐘後將辣椒,生薑絲鋪在草魚上;

4.置鍋火上,大火燒開後,放入草魚,蓋上蓋子蒸至8--10分鐘;

5.蒸好後倒入盤裡的水,夾掉辣椒絲,重新鋪上辣椒絲,撒入蔥花,淋入適量的生抽;

6.取一淨鍋,倒入適量的油,中火加熱油;

7.將燒熱的油淋入草魚上即可食用。

小貼士。1 在草魚身上劃幾刀,能讓魚肉更加入味;

2 魚蒸煮的時間視魚的大小適當調整。

3 最後的油溫要燒的夠熱,才能逼出香氣。

2樓:靖芷啦

1.富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調低血壓,有利於生長發育。

2.富含磷,具有構成骨骼和牙齒,促進成長及身體組織器官的修復,供給能量與活力,參與酸鹼平衡的調節。

3.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宜虛勞、風虛頭痛、肝陽上亢高血壓、頭痛、久瘧、心血管、風濕病人。

草魚怎麼做好吃呢。

3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乙個青椒草魚塊的做法,草魚切成塊打乙個雞蛋,放點生抽料酒醃製十分鐘,準備點青椒,把醃好的魚塊粘點生粉放鍋裡油炸,炸好後放入青椒,調下味翻炒一下就做好了。

4樓:大雁做美食

燉草魚怎麼做?把草魚沾去粘液,魚切薄片,加入奧爾良調料,生抽蠔油老抽,醃製這30分鐘,去過稍魚加入洋蔥和金絲菇,然後加入魚燉30分鐘。

5樓:魯姐美食

燉草魚怎麼做?草魚切片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老抽,醃製20分鐘在鍋中加入薑片洋蔥雞絲菇帶放著魚,開燉20分鐘加入青椒。

6樓:東北小廚來哥

草魚切段,放入生抽蠔油老抽下入圓蔥辣椒炒熟,放水煮熟,半瓶啤酒。

7樓:網友

草魚切小段 加香料醃製十五分鐘 然後熱油下鍋大火燒開。

8樓:葫蘆是只豬

草魚配大醬,越吃越想吃。

9樓:網友

草魚這樣做,一家人都吃不夠。

草魚怎樣做好吃?

10樓:暢聊萬事

獨家香辣烤魚。

材料:草魚一條、花椒1把、乾辣椒適量、郫縣豆瓣醬3大勺。大蔥1 棵。

大蒜適量。姜適量、料酒2大勺、生抽2大勺、鹽3小勺。千張2張。

胡蘿蔔適量。豆芽適量、食用油半碗。圓蔥2個。

製作過程:1. 草魚一條,將兩側魚肉跟魚排分開,魚頭一分為二(買的時候告訴賣魚的要做烤魚,就會直接收拾好)用清水沖洗血水,用配料喂上靜置1小時。

2. 準備好所有配料,想吃啥就放啥。

3. 烤盤刷少許油,把淹好的魚擺好。

4. 上下火180°烤30分鐘。

5. 取出烤盤,因魚大小可增加10分鐘。

6. 起鍋添油下花椒炒,將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後關火7. 香辣烤魚出爐。

11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紅燒草魚。

草魚比較常見的一種做法就是紅燒,相信大家也是比較熟悉的,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新鮮草魚一條重約1千克左右,蔥段,薑絲,料酒,白糖,辣椒粉,花椒粉,鹽,醬油,澱粉,菜籽油。

1、將草魚洗乾淨後切成大約三釐公尺左右的軲轆狀,放乙個乾淨的盆內備用。

2、將用料的東西全部放入,用量依據個人口味適量,然後蓋上蓋子醃製5小時左右。

3、取出盆子內的薑絲和蔥段,放入一乾淨的小碗備用。

4、鍋內放入適量的菜籽油,燒至八成熱時,將裹好澱粉的魚塊依次放入鍋內,炸至兩邊金黃色時,取一乾淨的盤子裝入備用。

5、用鍋裡的餘油將剛才小碗內的薑絲和蔥段放入煸至經黃色時,倒入適量的開水,再依次放入魚塊,當湯汁收至快乾時關火,出鍋裝。

12樓:網友

草魚切小段 加香料醃製十五分鐘 然後熱油下鍋大火燒開。

13樓:葫蘆是只豬

草魚配大醬,越吃越想吃。

14樓:網友

草魚這樣做,一家人都吃不夠。

草魚魚頭魚骨的做法,草魚魚骨怎麼做好吃,草魚魚骨的吃法

魚骨跟魚頭跟切塊的沙質芋頭一起過油炸至金黃,加水 蔥段 薑絲 胡椒粉一起燉至湯色奶白調味即可出鍋 草魚魚骨怎麼做好吃,草魚魚骨的吃法 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2將魚去頭,剔骨,取下兩面淨魚肉 魚頭從中間片開 魚骨剁成小塊 3將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薄片 4如圖準備好蔥段 大蒜,泡椒 泡姜 野...

草魚丸的製作方法,手工草魚丸怎麼做好吃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歡吃草魚丸子,因為草魚的魚肉吃起來口感是比較好吃的,而且草魚的個頭比較大,一根草魚大概有十幾斤重,所以能夠做出來很多丸子,但是有一些人不懂得該怎麼去除魚裡面的魚刺,因為魚刺出不掉,對做丸子是一種阻礙,那麼草魚丸子的家常做法是什麼呢?主料 胡椒粉 少量 草魚中尾部 6斤 雞蛋...

剁椒蒸草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主料 4人份 草魚500克 輔料剁椒兩大勺 耗油1勺 生抽少量 蒸魚豉油適量 姜2片 蒜2個 料酒少量 細香蔥適量 剁椒蒸草魚步驟1 剁椒蒸草魚的做法大全 草魚肉清洗乾淨,買的時候買魚的中間那塊肉,刺少,味美步驟2剁椒蒸草魚的做法 切成小塊,裝在碗裡,加入生薑,食鹽,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步驟3熱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