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片有什麼做法?肉片有哪些常見做法?

2023-05-11 20:55:04 字數 5895 閱讀 9442

1樓:厲迎彤

食材:豬肉半斤、粉條適量、冬瓜適量、木耳適量、醬油(老抽)適量、食醋適量、食鹽 適量、白糖適量。

步驟。1、我們首先就是要準備好所需要的各種材料,這個時候耗費的時間是比較長的,將大白菜、豬肉、冬瓜、蔥薑蒜洗乾淨了,切好了,備用。將豬肉用鹽和料酒醃製一下。

2、我們也是要將粉條和木耳提前浸泡一下,這樣我們在燉的時候就是會比較容易熟,很是節約時間。

3、然後就是在鍋裡面倒入食用油,將豬肉放入進行翻炒,我們一定是要用小火進行慢炒,然後就是將蔥薑蒜放入爆香了,再放入一些糖,炒出糖色,同時也放入一些老抽和醬油,炒完之後,就可以在鍋裡面倒入粉條一起煮了。

4、然後就是另起鍋倒入油,將西紅柿和冬瓜放入炒。

5、然後就是在將洗乾淨的木耳放入,大家盡可能撕得小一些,小一些是比較好煮的。

6、然後就是將鍋蓋蓋上,用小火進行慢慢的燉,咕嘟咕嘟的聲音非常的好聽,我們燉的時間越長了,味道就是會越好的。在北方地區都是會燉半天的,所以味道是會更加的正宗的。

7、然後就是在上面加上一些香菜,大家如果是喜歡其他的菜也是可以的,再淋上一些香油,這樣就是可以出鍋了,大家如果是在家裡面製作的話,就是可以燉上1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肉片有哪些常見做法?

2樓:易書科技

肉片炒西葫蘆。

原料:里脊肉50克,西葫蘆300克,鹽、澱粉、大蔥、醬油、味精、色拉油適量。

做法:里脊肉切片,加鹽、澱粉上漿。西葫蘆去籽切片。

大蔥洗淨切末。炒鍋加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滑至變色,撈出瀝油。鍋內加油燒熱,用蔥末熗鍋,放入西葫蘆、鹽炒至半熟,放肉片、醬油、味精翻炒均勻至熟,淋明油出鍋即可。

木樨肉原料:豬瘦肉150克,雞蛋3個,水發金針菜50克,水發木耳50克,黃瓜片50克,色拉油、蔥絲、薑絲、鹽、醬油、白糖、料酒、香油各適量。

炒鍋上火,加色拉油燒熱,放入豬肉片煸炒,待肉色變白後,加蔥絲、薑絲同炒,入料酒、醬油、白糖、鹽調味,炒勻後加入金針菜、木耳、黃瓜片和雞蛋塊同炒,炒熟後淋入香油即可。

青蒜慈姑炒鹹肉。

原料:鹹肉150克,青蒜、慈姑各適量,鹽、味精、蔥、姜、料酒、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鹹肉洗淨切片,用溫開水浸泡;青蒜洗淨切段;慈姑洗淨切片。鍋中加油燒熱,炒香蔥、姜、料酒、鹹肉片,加青蒜段、慈姑片炒透,加鹽、味精調味,裝盤即可。

麻花炒肉片。

原料:豬里脊肉200克,麻花50克,青椒少許,鹽、味精、水澱粉、料酒、蔥段、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豬里脊肉洗淨,切成片,加鹽、水澱粉、料酒拌勻上漿。青椒洗淨,切成片;麻花一分為二。

鍋放油,燒至110℃時將肉片滑油至成熟,撈出瀝油。鍋留底油,煸香蔥段和青椒片,加水、鹽、味精,用水澱粉勾芡,倒入肉片和麻花翻拌均勻,即可裝盤。

3樓:牛一種態度

做法一材料:香菇10朵、青椒5條、瘦肉適量、青蔥5根、蒜頭1瓣、鹽半茶匙、雞粉半茶匙、生抽少許。

做法:1、青尖椒去蒂,然後剖開去除辣椒仔,斜切成段;香菇泡發後剪成長條;青蔥也切成段;蒜頭剁碎。

2、 鍋裡放少許油,倒入蒜沫和蔥段先炒香,再倒入青椒以及香菇,加入鹽、雞粉,翻炒均勻。

3、然後加入炒好的瘦肉、少許清水以及生抽,蓋上燜至水份差不多幹即可。

香菇是含有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青椒也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我們食用是非常的滋補的。食用青椒是可以很好的降低膽固醇的,預防一些疾病。

做法二材料:香菇、瘦肉。

做法:1、洗淨香菇。

2、水燒開,放香菇焯水。

3、將肉、香菇、青椒分別切好。

4、瘦肉絲放入澱粉、料酒、醬油醃15分鐘。

5、鍋裡放少許油,倒入薑片炒,再放肉絲,加少許清水,炒至變色。

6、倒入青椒炒。

7、倒入香菇,加點醬油一起炒。8、加入鹽翻炒均勻,收汁即可。

豬肉是含有豐富的優質的蛋白質的,是含有我們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是容易被我們人體所吸收的,食用這道菜能夠很好的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4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肉片的吃法還是有很多的可以水煮肉片也可以做涼薯肉片。涼薯,里脊肉片,豌豆粒,胡蘿蔔,剁椒(不吃辣可以省略)

做法1.將涼薯、胡蘿蔔改刀切成菱形塊備用。

2.里脊肉片用生抽、料酒、香油、澱粉醃製10分鐘備用。

3.鍋裡放入涼油,然後加入一些剁椒爆香,然後放入肉片一起翻炒,到肉片變色變白。

4.然後放入豌豆粒,和一些少量的料酒蓋上蓋子燜兩分鐘,然後放入胡蘿蔔和涼薯片一起翻炒。

5.調入適量食鹽即可出鍋。

涼薯肉片屬於性寒的食物,口感清新脆滑,具有降火清熱的作用,夏天食用涼薯可以清熱去火,是個不錯的選擇。其實涼薯除了清熱的作用,還具有其他的營養價值,比如說蛋白質和醣類的成分高,具有降血壓、血脂、抗癌的功效。常吃這樣的食物對於保持身體健康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而且這樣的食物還適合更年期的人群食用,有緩解更年期出現的盜汗啊或者是失眠等情況,有所緩解,大家不妨試試這道菜。

5樓:我是煙火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這樣製作出來的豬肉味道是比較好的了,口感也是很出色的了,因此我們就要注意了,這樣才能讓我們吃的更健康哦。

控制火候:豬肉下鍋前,最好把油溫控制在60℃~70℃。另外,應該選擇大火快炒,在肉還沒有完全喪失水分之前起鍋,這樣的肉一咬下去都是鮮嫩的肉汁,十分可口。

鹽水法: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因此朋友們在食用豬肉的時候就要小心了,如果我們選擇的是冷凍的豬肉,那麼就可以通過高濃度的鹽水來幫助我們處理了,可以讓我們吃到更好的豬肉哦。

注意: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

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加蛋清法: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乙個雞蛋,敲乙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

食油法: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你豬肉怎麼炒才嫩的問題。

肉片的做法是怎麼做的

6樓:候山

材料:廣東菜、豬肉、鹽、生抽、色拉油。

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廣東菜在清水中清洗乾淨,然後將老化硬的部位去除掉,瀝乾水分備用。

2、將豬肉在清水中清洗乾淨,然後切片備用。

3、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將切好的肉片放入到鍋內翻炒,在肉片炒製變色以後,就可以加入準備好的廣東菜以及適量的鹽和醬油翻炒均勻。

4、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煮2分鐘以後。

5、大火收汁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肉片怎麼醃製。

1、首先將豬肉在清水中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切成肉絲後備用。

2、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如白糖、鹽、蛋清、澱粉、料酒、蠔油、食用油、澱粉水。醬油。

3、準備豬肉絲放入到盆中,加入適量的白糖、鹽、醬油以及蠔油攪拌均勻。

4、在攪拌的同時,加入乙個蛋清後繼續攪拌。再加入適量的澱粉水繼續攪拌。

5、最後要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繼續攪拌就可以了,將攪拌好的肉片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到冰箱內冷藏15分鐘後取出。

6、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直接將肉片放入到鍋內炒製變色後就可以食用了。

7樓:網友

夏天做飯菜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天氣炎熱容易導致食慾不振,就擔心有剩菜剩飯的情況,這兩天乾脆就直接把食材和公尺一起燜熟,省心又省事,做出來居然還吃得特別香,既然公尺飯和菜一起煮能這麼好吃,那麼麵條是否也一樣呢?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道簡單美味的杏鮑菇肉片燜面做法,一盤杏鮑菇肉片燜麵裡有葷有素,既能讓你填飽肚子還能均衡營養,不想做飯就趕緊學起來吧。

我平時也特別愛吃麵食,特別是麵條能做早餐也能當做正餐,平常也會用不同的方法來加工麵條,夏天最愛吃的就是涼麵或炒麵了,今天這種方法比炒麵更加簡單也更美味,把一鍋湯汁煮至粘稠掛在麵條上,這可能是最入味的麵條做法了吧,今天用的主要食材是豬瘦肉,再加上幾種不同的蔬菜一同燜製而成,口味可以說是非常豐富了。

準備食材配料:手擀麵(鹼面或掛麵也可以)、豬肉150g、青椒乙個、胡蘿蔔半根、杏鮑菇半根、大蒜兩瓣、生薑一塊、料酒一勺、生抽一勺、醬油一勺、澱粉少許。

做法:豬肉切片放一勺料酒、生抽和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青椒、胡蘿蔔、杏鮑菇切段,大蒜切片、生薑切碎備用。

鍋內倒油下入大、生薑末炒香。

倒入醃製好的肉片翻炒至變色撈出備用。

鍋內留底油下入青椒、胡蘿蔔、杏鮑菇加少許鹽翻炒一會兒。

再下入肉片倒入一勺醬油,一勺泡紅椒翻炒均勻。

8樓:儒雅的若水

正常的肉片做法,首先需要把肉片清洗乾淨,如果是一塊的肉,就要切成薄片,用生抽料酒鹽油拌一下,再加點紅薯粉拌勻燒熱油,把肉片倒進去炒就ok啦。

9樓:網友

肉片的做法是怎麼做的?我認為首先選一塊很好的瘦肉切成薄片在。放上一些。佐料之後。然後再下鍋翻炒這樣就會做出來很好吃的肉片。

肉片怎麼做?

10樓:初味派

想要肉片做得又滑又嫩一點都不難,肉的選擇很重要。

11樓:魯姐美食

煎肉片怎麼做?五花肉切片,生抽一勺料酒兩勺,烤肉料兩勺,攪拌均勻後下油鍋雙面煎好,卷著生菜吃。

肉片的做法

12樓:生活寶典

食材:

主料:黑木耳100g

調料:食鹽適量,生抽適量,澱粉適量,調和油適量。

做法:

1.瘦肉洗淨切片,加入鹽油生抽澱粉抓勻醃片刻待用;

2.木耳用溫水泡發,清洗乾淨,切小塊;

3.下油鍋,爆香蒜蓉;

4.倒入瘦肉翻炒;

5.炒至8成熟時撈起待用;

6.另起油鍋,爆香蒜蓉;

7.倒入木耳,加鹽翻炒;

8.倒入瘦肉一塊翻炒;

9.炒至菜菜全部熟透,熗入澱粉水;

10.起鍋碼在碟上即可食用。

肉片怎樣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的食材:

五花肉、前腿肉、里脊肉、大蔥、小公尺辣、食鹽、胡椒粉、料酒、生抽、澱粉、蛋清、蔥薑水。

4、家裡炒肉總是又硬又柴不好吃,還粘鍋,那是因為方法用的不對,今天就來分享三種肉片的處理方法。第一種生炒肉片,這種做法不用醬,直接炒。一定要五花肉,有肥有瘦才好吃。

這熱鍋倒油,把肉片下鍋,快速炒散。

5、鍋一定要夠熱,這樣不容易粘鍋,剛開始的時候炒出來的油是渾濁的,說明還有很多水分,我們的目的就是把水分炒乾,炒乾水分的油脂會變得透亮。油脂透亮後,我們把多餘的油脂盛出來炒別得菜。

6、然後再在鍋中放入小公尺辣和大蔥再次炒香,炒香後放入少許料酒、生抽,翻炒均勻。這時候的肉片可以拿來炒其他菜,自己喜歡吃什麼配菜都可以炒著吃。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7、第二種做法抹肉,這是老川菜常用的一種做法,用前腿肉或者里脊肉都可以。肉片中放入少許食鹽、胡椒粉、醬油、料酒,然後上手揉抓均勻,抓到起粘性,再放入少許水澱粉,再次抓勻,再放入食用油,這樣肉片下鍋的時候不容易粘在一起,還能鎖住水分。

8、熱鍋熱油,這樣才不容易脫漿,然後放入肉片翻炒,快速翻炒把肉片炒開。炒出來多餘的油脂也可以盛出來炒別得菜,同樣放入小公尺辣和大蔥,給它炒香,炒香後關小火,放入醬油、料酒,炒香就可以裝入盆中,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素菜,再次炒,炒成自己喜歡的下飯菜。

9、第三種做法,飯店常用的肉片上漿,一定要用純精肉或者里脊肉。先在肉片中放入少許蔥薑水,攪拌均勻,讓肉片吸滿蔥薑水,再放入一勺食用鹽、少許蛋清,再次抓勻,蔥薑水是去腥的,料酒就不用放了,再放入少許幹玉公尺澱粉,再次抓勻,然後封上一層食用油,防止肉片粘連,還可以防止吹乾水分。

10、第三種方法,一定要鍋燒熱,倒入多一些的油,因為肉片要用熱油滑熟的。如何看油溫熱不熱,用筷子插在油鍋中,看筷子邊上有密集的氣泡,說明可以了,然後放入肉片,用筷子快速地扒開,大概三十秒左右,肉片變白,就可以撈出來控油了。

蘑菇肉片怎麼做?蘑菇肉片湯的家常做法

做法1步驟 將肉飛水,用冷水沖淨,下油鍋滑炒至六成熟,倒入蘑菇。翻炒一會兒,加入鹽與雞精等調味料出鍋。小貼士 1 我選的是那種又大又白的平菇。清洗時先水泡一會兒,等髒物都泡出來逐個清洗後再撕片會比較容易清洗乾淨。因為蘑菇的柄部通常較厚不易入味,應從柄部撕起。3 我做這個菜喜歡加點李錦記的蒸魚豉油,取...

口蘑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口蘑炒肉片怎麼做?

口蘑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如下 主料 口蘑1盒 豬肉1小塊。輔料 紅椒半個 蔥1根 鹽適量 姜1小塊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嫩肉粉適量 蠔油適量。1 將口蘑切片,豬肉也切片。2 鍋中燒水,水開後下入口蘑片焯水,焯至口蘑縮水就可以撈出瀝水了。3 豬肉片放鹽,生抽,料酒,嫩肉粉抓勻醃製15分鐘左右。4 鍋中放油...

竹蓀肉片湯的做法步驟圖,竹蓀肉片湯怎麼做

竹蓀肉片湯的做法 1.竹蓀用清水泡發,然後切成一小段 2.豬肉切片,用少許醬油 生油 生粉拌勻醃製一會兒3.燒開一鍋水,把處理好的材料放進去煮開,滾幾滾,加鹽和魚露調味即可 高階湯品做法,高階湯品做法 材料主料 水發海參,輔料 木耳,銀耳,黃瓜,調料 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油,姜,蔥,香菜做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