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肉片怎麼做?蘑菇肉片湯的家常做法

2023-03-09 23:20:04 字數 4333 閱讀 9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步驟:將肉飛水,用冷水沖淨,下油鍋滑炒至六成熟,倒入蘑菇。翻炒一會兒,加入鹽與雞精等調味料出鍋。

小貼士: 1.我選的是那種又大又白的平菇。清洗時先水泡一會兒,等髒物都泡出來逐個清洗後再撕片會比較容易清洗乾淨。因為蘑菇的柄部通常較厚不易入味,應從柄部撕起。

3.我做這個菜喜歡加點李錦記的蒸魚豉油,取其有股鮮甜味,個人愛好而已。

做法21先將肉片處理,用少許醬油、澱粉、料酒、鹽醃好。

2清潔處理好蘑菇。

3**,倒油,待油熱炒肉至變色出鍋。

4鍋內再添油,待油熱加入蔥、姜、蒜,有香味時倒入控乾的蘑菇翻炒,半熟時加鹽,繼續翻炒。

5蘑菇快熟時倒入炒好的肉片,翻炒兩下,關火加入雞精,調勻盛盤即可。

注:綜合上述的結果,未經實踐,呵呵。

我以為蘑菇不易熟,同炒的話,肉會老……

一點建議,呵呵。

2樓:豪俠

材料:肉500克。 新鮮的生牛排,用里脊肉應該也可以的。生菜半棵,沒有生菜用青菜白菜都可以。蘑菇半斤。

配料:蒜三瓣,郫縣豆瓣醬,辣椒醬,乾辣椒,花椒,生粉,料酒。

1. 肉切片,要薄一些,然後加生粉,料酒跟一點點鹽,然後攪拌攪拌。

2. 生菜一片片撥下來,洗乾淨,待用。

3. 蘑菇洗乾淨,切成一片片的,待用。

4. 蒜拍碎了切成小塊。

5. 鍋加熱,改小火,然後放乾辣椒跟花椒翻炒。我一般都放36個乾辣椒。嘿嘿。一定要小 火,不然會糊掉。炒一會就倒到碗裡,待用。

6. 鍋裡倒油,開大火。油熱以後加兩勺豆瓣醬跟一勺辣椒醬,翻炒,然後加蒜翻炒。然後加小半鍋水。加鹽跟味精。

7. 水開後把生菜放進去。水再開後,把生菜撈出來放到準備盛菜的碗裡。

8. 把蘑菇放到鍋裡煮,水煮開後把蘑菇盛到生菜上面。

9. 改小火,把牛肉放進去,用筷子把肉劃開,然後改大火。牛肉要是切的很薄的話,水開後就能撈出來了。把牛肉盛到蘑菇上面。把湯也倒進去。

10. 把之前炒好的乾辣椒剪成一節節的,花椒切成碎末。倒到牛肉上。

11.鍋洗乾淨,然後倒油,油熱以後,澆到辣椒跟花椒末上。

12.開吃吧。

3樓:於夜漆雕騫騫

材料。蘑菇,豬瘦肉,青辣椒,鹽,料酒,醬油,味精,澱粉,蔥,姜。

做法。1.分別將蘑菇、青椒切片;豬肉切片,加鹽、醬油、澱粉上漿;蔥、薑切片。

2.肉片下5--6成熱的油中滑油。

3.蔥、姜炒出香味,下蘑菇片、青椒片、肉片、料酒、鹽、醬油,翻炒均勻。

4.放味精調好口味,裝盤。

材料。蘑菇1斤,青椒2個,花肉半斤,醬油,白糖,鹽,胡椒粉。

做法。1、五花肉切片,放姜、蔥、料酒、胡椒粉醃20分鐘。

2、蘑菇焯水,控乾。青椒切片。

3、鍋中放油,炒肉片七成熟,盛出。

4、鍋中再放油,快炒蘑菇和青椒,再下肉片即可。

4樓:網友

我自己做就是用普通肉片。

油燒熱放花椒、乾辣椒、火鍋底料,煸出香味,倒入肉片翻炒,八成熟加入醬油,然後放蘑菇。稍微翻炒加適量水煮一下,水快乾時放鹽即可。

這是我沒事自己在家研究的,因為吃火鍋時喜歡吃蘑菇,所以炒蘑菇肉片時放點火鍋底料,味道很不錯。

5樓: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們煮排骨湯面,配蘑菇炒肉片,孩子吃飽喝足去上學。

6樓:小廚神美食

蘑菇肉片這樣做,肉片嫩滑,蘑菇鮮香勁道, 吃了還想吃。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蘑菇肉片好吃做法。

蘑菇肉片湯的家常做法

8樓:小丁生活問答

蘑菇肉片湯的家常做法如下:

1、準備主料:蘑菇150g、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香芹適量、生粉適量。

2、蘑菇洗淨,切塊。

3、瘦肉加鹽,油,生粉拌勻。

4、油熱後,放入蘑菇翻炒一下。

5、加入適量的水,煮開。

6、放入肉片,攪勻。

7、肉片變色後,加入香芹,鹽,調味即可。

蘑菇肉片湯其它做法

把蘑菇洗淨後切成片,肉片用料酒、鹽、水澱粉碼味上漿備用,水澱粉要稍多一些。鍋裡放花生油,下薑片和蒜片爆香,把蘑菇放入炒一下,摻上湯,燒開,略煮一下,下肉片,下肉片的時候,用筷子一塊塊的夾著放入,再輕輕的抖開。

等肉片煮好了,這湯也就好了,放入鹽和味精調味,出鍋後撒上一把蔥花即可。蘑菇是一種室內種植的食用菌,從菌絲體逐漸生長成子實體,最終成為食用菌,在適合的環境中才能更好更快地生長。蘑菇屬於腐生真菌中的一種,其體內並沒有葉綠素的存在。

因此不能直接在光照下進行光合作用。蘑菇生長過程中,主要是將培養料中的各類營養物質作為營養**,從而實現生長發育。培養料一般由豬糞、牛糞以及磷肥、等各類物質組成。

以上內容參考:蘑菇肉片湯怎麼做。

香菇肉片怎麼做

9樓:仁芷文

【香菇肉片】所需材料:鮮香菇300克、豬肉100克、黃瓜半根、油鹽適量、香油半湯匙、蔥1段、姜2片、大蒜2瓣、生抽2湯匙、白糖、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材料,香菇剪去根部,投洗乾淨。

購買香菇時,建議挑選菌蓋較為厚實、表面稍稍裂開且較為完整的香菇。此外,香菇本身有特殊的香味,如果香味之餘還有酸味,則說明這些香菇不夠新鮮。

2.鍋內加入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把香菇煮2-3分鐘,香菇煮至變軟,將香菇撈出,放到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淨水分。香菇焯水,可以去除香菇的異味和雜質,使香菇的味道更純正。

3.把大一些的香菇切成條,小一些的不用切。黃瓜切成片,豬肉切成片,放回到碗內,加入料酒抓勻,再加入澱粉,抓勻,這樣炒出的肉片吃著口感嫩,不柴不硬。

4.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再下入肉片小火翻炒,把肉片炒至顏色變白。

5.下入香菇,淋入醬油,再加入白糖,翻炒1-2分鐘。

6.下入黃瓜片,加入鹽,雞精,翻炒均勻,淋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薄芡,大火翻炒均勻,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香菇肉片就做好了。

小貼士:香菇炒之前焯水,可以去除香菇的異味和雜質,使香菇的口味更純正,豬肉切好後,加入料酒和澱粉,料酒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澱粉可以使炒出的肉片嫩滑,吃著不柴不硬。

10樓:氣切筱

教你蘑菇肉片好吃做法。

肉片鮮蘑怎麼做?

11樓:薄荷**專家

主料: 蘑菇(鮮蘑) 250克 豬肉(瘦) 150克。

調料: 醬油 10克 鹽 3克 味精 1克 料酒 10克 澱粉(豌豆) 15克 大蔥 5克 姜 3克 植物油 70克 各適量。

肉片鮮蘑的做法:

1.將瘦豬肉洗淨切成肉片;蔥、姜去皮洗淨,均切成末,備用;將鮮蘑切片,同肉片一起放入碗裡,用澱粉半份調水、鹽少許漿好。

2.炒鍋加熱後,放植物油,用熱鍋溫油將肉片滑開,撈出肉片瀝油。

3.將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25克,油熱後下入蔥、薑末熗鍋,投入鮮蘑煸炒幾下,加入肉片、醬油、鹽、味精、高湯,開鍋後用剩餘的澱粉勾芡,淋入料酒,炒勻裝盤即可。

圓菇肉片怎麼做

12樓:後青楓

1全部步驟:1、備好材料後,先將肉切成薄片,打入乙個雞蛋清(切記不要打入蛋黃),放入鹽、料酒和少許老抽醬油,放置半個小時。

2、醃肉片的同時,可將兩個菜椒切成約一寸的長段;再將胡蘿蔔切絲;切圓菇時要斜刀切,刀法不能亂,讓它大頭向下,從圓帽簷處入刀,切至圓菇腿時,保證圓菇腿與帽子不能斷開;香菇切成大一些的丁狀。

3、將一大匙澱粉用涼水調勻、備好。

4、炒鍋內先放少許油,爆炒圓菇,時間要稍長一些,有些糊後放入香菇,迅速翻炒,盛盤備用。

5、肉片醃半個小時後,開始動手炒,炒鍋內油要多放一些,炒至七成熟時,放入肉片過油,肉片入鍋後,要用大火翻炒,變色時多加些老抽醬油,再加入蔥薑蒜,翻炒後放少許鹽。

6、當炒至九成熟時,加入炒好的圓菇與香菇,翻炒時不能放老抽上色,否則圓菇變色後顏色不好看。此時加胡蘿蔔絲,再依次放入木耳、青椒和紅椒。略炒後加入水澱粉及鹽,不停地翻炒,一分鐘後起鍋盛盤。

切記,炒這道菜時一定要不停地炒,不能蓋鍋蓋。

13樓:蘭州鄭博文

燉湯,炒肉都可以,還可以做披薩。

蘑菇肉片湯的做法

竹蓀肉片湯的做法步驟圖,竹蓀肉片湯怎麼做

竹蓀肉片湯的做法 1.竹蓀用清水泡發,然後切成一小段 2.豬肉切片,用少許醬油 生油 生粉拌勻醃製一會兒3.燒開一鍋水,把處理好的材料放進去煮開,滾幾滾,加鹽和魚露調味即可 高階湯品做法,高階湯品做法 材料主料 水發海參,輔料 木耳,銀耳,黃瓜,調料 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油,姜,蔥,香菜做法1...

河南傳統連湯肉片怎麼做,老洛陽連湯肉片的做法

準備材料 豬瘦肉 木耳 銀耳 芸豆角 鹽 料酒 醬油 胡椒粉 香醋 味精 香油 水澱粉。1 豬肉洗淨切片,用澱粉 鹽醃製一會,木耳 銀耳泡發洗淨,撕成小片,豆角洗淨切抹刀片。2 起鍋倒油,把肉片放入鍋中炒至變色,再盛出來控油。3 鍋中重新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豆角炒至斷生,然後盛出來備用。4 另起一鍋...

口蘑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口蘑炒肉片怎麼做?

口蘑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如下 主料 口蘑1盒 豬肉1小塊。輔料 紅椒半個 蔥1根 鹽適量 姜1小塊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嫩肉粉適量 蠔油適量。1 將口蘑切片,豬肉也切片。2 鍋中燒水,水開後下入口蘑片焯水,焯至口蘑縮水就可以撈出瀝水了。3 豬肉片放鹽,生抽,料酒,嫩肉粉抓勻醃製15分鐘左右。4 鍋中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