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炒肉的做法,怎樣做杏鮑菇炒肉片

2022-12-06 16:05:06 字數 5190 閱讀 6549

1樓:林星老師

【肉末杏鮑菇】所需材料:杏鮑菇1根、尖椒2根、豬肉10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醬油1湯匙、料酒半湯匙、蠔油1湯匙、水澱粉適量、

1.準備好所需材料,把杏鮑菇切成粗一些的絲,不要切的太細,杏鮑菇焯水時會縮水。

2.把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絲,豬肉切成末。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

3.鍋內加入水燒開,下入杏鮑菇焯水,把杏鮑菇焯水至變軟,將杏鮑菇撈出,瀝淨水分待用。杏鮑菇焯水可以去除異味和雜質。

4.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肉末翻炒,將肉末翻炒至顏色變白,下入蔥薑蒜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將肉末翻炒上色。

5.下入杏鮑菇一起翻炒均勻,淋入少許水,把杏鮑菇燒製入味1-2分鐘。

6.淋入蠔油,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淋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薄芡,加熱至湯汁變得黏稠,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肉末杏鮑菇就做好了。

2樓:網友

前言杏鮑菇學名:菇體。

具有杏仁香味,肉質肥厚,口感鮮嫩,味道清香,營養豐富,能烹飪出幾十道美味佳餚。還具有降血脂、降膽固醇、促進胃腸消化、增強機體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極受人們喜愛。今天我用杏鮑菇炒肉,作法很簡單,兒子說很好吃,有飯店味兒,這是對我作飯的最高評價了。

材料主料:杏鮑菇400g、豬肉4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醋適量、料酒適量、角瓜適量、味精適量杏鮑菇炒肉。

杏鮑菇洗淨。

角瓜洗淨。切成厚片。

也切成片。用開水焯一下。

肉片用澱粉和料酒拌一下。

鍋中放入花生油。

加入肉片蔥花。

加入生抽。加入杏鮑菇。

加入角瓜。烹入少量的香醋。

加入適量的鹽翻炒。

加入味精。好了享用吧。

小貼士杏鮑菇要焯一下。

烹入少量的香醋。

味道更鮮美。

怎樣做杏鮑菇炒肉片

肉絲炒杏鮑菇的做法?

3樓:堅持實現夢想

用料瘦肉 3兩。

杏鮑菇 1個。

紅蘿蔔 半根。

蔥 5根。杏鮑菇絲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步驟 1瘦肉洗淨切絲。

步驟 2加料酒、鹽、醬油、胡椒粉拌勻,拌勻後加入蛋清抓勻,再加少許玉公尺澱粉攪拌至上漿,最後倒入一點油鎖住味道 水分,炒的時候也不易抱成團。

步驟 3杏鮑菇洗淨中間切斷,然後切片切成絲。

步驟 4胡蘿蔔切絲,蔥切段,大蒜切片。

步驟 5鍋中放水下點油和鹽燒開後把杏鮑菇絲倒入焯一下水,焯十幾秒倒入紅蘿蔔絲一起焯幾秒就可以撈出備用。

步驟 6鍋燒熱倒入油下肉絲滑散炒至變色熟透盛出備用。

步驟 7鍋中下少許油放入蒜末蔥頭煸香。

步驟 8煸香後倒入焯好的杏鮑菇胡蘿蔔絲翻炒,調入適量的鹽、醬油炒均勻炒入味(按個人口味調味)

步驟 9最後加入肉絲、蔥段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步驟 10裝盤。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就做好了。

步驟 11

4樓:新手上路

肉絲炒杏鮑菇的製作方法:

主料:杏鮑菇2-3根、青紅椒各乙個、瘦肉50克。

烹飪調料:大蒜2瓣、大蔥1節、生抽10克、蠔油5克、胡椒粉2克、鹽2克、香油2克。

醃肉調料:鹽少許、生抽1勺、胡椒粉少許、澱粉半勺、植物油1勺。

烹飪步驟:步驟一:把杏鮑菇清洗乾淨後頭尾切掉,切成2公釐左右的薄片,然後再切成和豆芽粗的絲、青紅椒也切成和杏鮑菇粗細的絲、大蒜拍碎剁成蒜末、大蔥也切成末,分別裝盤備用。

步驟二:把準備好的瘦肉切成絲放碗中,依次放入鹽少許、生抽1勺、胡椒粉少許、澱粉半勺,抓拌均勻後放入一勺植物,再次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左右。

步驟三:鍋中添水大火燒開,放一勺鹽、幾滴植物油,把杏鮑菇倒裡邊焯水1分鐘左右。

步驟四:把焯完水的杏鮑菇撈出來把水瀝乾備用。

步驟五:炒鍋放油燒熱,開小火把醃製好的肉絲倒裡邊劃散,炒熟後把蔥蒜倒裡邊炒出香味。

步驟六:調料炒出香味後,把杏鮑菇、青紅椒絲一起倒裡邊,同時放入生抽10克、蠔油5克、胡椒粉2克、鹽2克、香油2克。

步驟七:然後開大火迅速翻炒均勻,差不多翻炒1分鐘左右,讓食材和調料充分入味後放入一勺香油,繼續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主料:瘦肉200g;

輔料:杏鮑菇300g、鹽3g、薑蒜20g、生抽10ml、澱粉10g、料酒10ml、香油5ml、紅椒50g、蔥5g

杏鮑菇炒肉絲。

瘦肉切絲,加入薑蒜末、生抽、澱粉、香油和料酒拌勻醃製十分鐘熱油下肉絲煸炒至變色。

將炒好的肉絲盛出備用。

用餘油爆香薑蒜末。

下入杏鮑菇煸炒。

杏鮑菇變軟後加入紅椒絲。

加入瘦肉絲同炒。

加入鹽起鍋前加入蔥段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小貼士。

6樓:啊偉

首先把杏鮑菇,尖椒,洋蔥,切片備用。豬肉切片肥瘦分開。

在鍋底放入少量的食用油,加入肥肉煸炒至金黃色。

2.加入乾辣椒段和瘦肉,煸炒至肉變色。

3.加入薑蒜炒香,加入洋蔥和尖椒。倒入東古醬油熗鍋翻炒。待洋蔥尖椒出味以後加入杏鮑菇。

4.放入少量的鹽調味,可以在鍋邊加入少量的水。

5.待杏鮑菇熟熟透即可出鍋出鍋前加入美極鮮提味。

7樓:**幫幫忙

杏鮑菇之前吃的基本就是切片帶肉炒,沒有太驚艷的感覺。

後來**了,就各種琢磨怎麼做更好吃(畢竟人生的快樂已經去的七七八八了,那就在有限的範圍內自得其樂吧)。

杏鮑菇3小只(看你飯量),青蒜、薑片、小公尺辣若干。

杏鮑菇洗乾淨撕成條(約1/3個手指粗細),青蒜、小公尺辣洗乾淨切段,生薑去皮切片。

一般女孩子多多少少有體寒的問題,這裡生薑皮是寒性的,所以做菜的時候最好可以去皮。

秋冬季最好選擇老薑,對人體會更好。

中鮮生 新鮮生薑 雲南小黃薑 農家自種嫩姜現挖現發老京東去購買。

領紅包最高 6666 元超級紅包。

小公尺辣平時吃的比較少的話,可以放冰箱冷凍起來,這樣不會壞掉。

熱鍋冷油,等油熱後下青蒜、小公尺辣、薑片爆香。

放杏鮑菇,加入生抽、鹽炒至入味即可。

8樓:終身榮譽

做法肉絲先以醬油醃過入味1小匙白胡椒粉適量公尺酒1小匙。

將入味的肉絲先炒到熟後取出備用。

加入杏鮑菇及洋蔥絲炒到上色後加入紅、黃甜椒絲及紅蔥頭片續炒加入調味料及蔥花後燒一下讓整體的食材入味就可以了最後上桌即可。

9樓:帳號已登出

杏鮑菇洗淨以後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切成條。豬肉切絲,彩椒切絲,蔥和姜切碎。

杏鮑菇條用開水焯燙三分鐘。

杏鮑菇炒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10樓:仉玉軒

一道家常營養下飯菜「杏鮑菇肉片」的詳細做法,杏鮑菇也叫刺芹側耳,因其具有杏仁的香味和菌肉肥厚如鮑魚的口感而得名。是近年來開發栽培成功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種。杏鮑菇吃起來肉質肥厚,口感鮮嫩,味道清香,營養豐富,能烹飪出幾十道美味佳餚。

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這道家常下飯小炒的做法,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

【杏鮑菇肉片】

1.里脊肉我們提前在冰箱裡凍過了,現在把它切成均勻薄片,里脊肉凍硬以後切的時候不會打滑,切出來更薄更均勻。

2.切好以後把肉片放入清水中抓洗乾淨,然後撈出來 擠乾水分醃一下,加入食鹽2克,料酒5克去腥,胡椒粉1克,抓拌均勻,打入乙個雞蛋,雞蛋能使肉片更加滑嫩,倒入一點老抽上色,順著乙個方向快速攪拌。

3.打出肉片的膠質,肉片比較黏手的時候,放入少許澱粉,澱粉遇熱會快速糊化 能夠鎖住肉片中的水分,最後淋入一點植物油,拌勻醃製10分鐘,植物油能使肉片自動散開,滑油的時候不會粘連。

4.杏鮑菇洗乾淨以後對半切開,再切成薄片,再準備適量的青紅椒切成片為菜品增色,大蔥切成片,大蒜也切成片,放在一起備用。

5.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把杏鮑菇滑一下油,油溫六成熱時,把杏鮑菇倒入鍋中,保持小火炸1分鐘左右,杏鮑菇變成金黃色時撈出控油,高油溫能使杏鮑菇中的水分會快速蒸發。

6.然後把油溫降至4成熱,把上好漿的肉片倒入鍋中,輕輕的推散,滑油30秒鐘倒出控油。

7.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片翻炒出香味,放入青紅椒翻炒幾下,把炸好的杏鮑菇和肉片倒入鍋中,從鍋邊淋入少許清水,加入雞精2克,蒸魚豉油20克,蠔油5克增鮮,生抽5克,轉大火快速翻炒入味後即可裝盤上桌。

技術要點:1.滑油能時杏鮑菇和肉片更快成熟,減少烹飪時間,炒出來更加鮮嫩。

2.炒製時只需要放一點油,把蔥薑爆香即可,油太多的話,口感發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杏鮑菇,家常菜之一,除了爆炒,其實燜炒也是很好吃的。 傻瓜式做法給我是先用電飯鍋用醬油的做法把肉給燜熟,在切好下鍋炒杏鮑菇。

放心吃吧,是低卡路里的一道菜!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10~30分鐘 | 切墩(初級)

杏鮑菇 兩個 、 前腿肉 250g 、 辣椒 乙個 、 蒜末 適量 、 薑片 適量。

烹飪步驟。步驟1準備好上述材料。

步驟2把肉洗淨放入電飯鍋裡,加入澱粉,白糖,老抽,蠔油,油,抹均勻,電飯鍋按快速飯,燜熟。

步驟3起油鍋,加入蒜末,姜,爆一下,倒入杏鮑菇,翻炒,加入蠔油,鹽,白糖,翻炒。

步驟4電飯鍋的肉好了,撈起,切塊。

步驟5把肉倒入杏鮑菇中翻炒。

最後一步。熄火,裝盤。

杏鮑菇炒肉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杏鮑菇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12樓:乍暖

杏鮑菇炒肉絲。

食材:杏鮑菇,里脊肉,青椒,大蒜,老薑。

步驟:1、杏鮑菇切粗絲,里脊肉切肉絲,青椒斜刀切片,大蒜切片,老薑切絲。

2、里脊肉加生抽、少許老抽、料酒、胡椒粉、豆瓣醬(不喜歡可不加)抓勻,加生粉再次抓勻。

3、鍋裡燒水,加鹽,水開之後下杏鮑菇煮3分鐘。

4、鍋燒熱過來下油,下入肉絲快速滑散,下入薑蒜翻炒。

5、下入杏鮑菇,下入青椒快速翻炒,開小火加味精、少許白糖、少許蠔油,鍋邊淋入陳醋,出鍋。

杏鮑菇炒臘腸的做法,臘腸炒杏鮑菇應該怎樣做?

臘腸1根,杏鮑菇1個,蠶豆100克。配料 洋蔥1 4個,榨菜如洋蔥的量,乾紅椒適量 依自己的口味吧 蔥薑蒜適量。調料 鹽 雞精 料酒各適量。做法 1 臘腸切片 杏鮑菇切大粒,洋蔥 榨菜切碎,蔥薑蒜切末,乾紅椒切小斷備用。2 鍋內熱油,五成熱時,下入杏鮑菇與蠶豆煸至菇發黃,蠶豆軟爛盛起備用。3 鍋內熱...

杏鮑菇炒肉要焯水嗎,杏鮑菇炒之前用水焯一下嗎

我覺得是不需要做這一道工序的,因為焯完水之後會使杏鮑菇的水分增多,影響了口感。我覺得這個杏鮑菇是要焯水的,這是因為杏鮑菇本身比較難熟,而且和肉炒在一起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炒不熟的情況。杏鮑菇炒肉的時候是需要焯水的,因為杏鮑菇屬於菌類,炒菜的時候比較容易難熟,所以一定要焯水。一般都很少焯水的吧,反正我...

幹煸杏鮑菇炒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杏鮑菇 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片 適量大蒜 適量蠔油 適量鮑汁 適量魚露 適量雞粉 適量海鮮醬 適量小蔥 適量步驟 1.準備生薑片和大蒜片 2.準備調料 3.碗中加入一調羹鮑汁和一調羹蠔油適量魚露,3調羹清水調均勻4.杏鮑菇洗淨 5.橫切薄片 6.鍋內倒油,溫油下入杏鮑菇片 7.煎至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