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和女婿吵架,如何規勸才不會傷和氣?

2023-05-11 20:55:03 字數 3981 閱讀 5247

1樓:來自下楓橋友好的芥藍

最好先說自己的女兒,既然吵架都有各自的不對,明面批評女兒,讓女婿看到你公證客觀,私底下好好和女兒溝通,要通盤考慮,不要因為小事情傷了夫妻感情,誰家都會吵架,就是看吵架後的解決方式。

2樓:緣曾來過

先別吵了,把原因擺在桌面上,說清楚……再根據雙方的對與錯,做的好與不足之處,家長來評判和揚長避短的規勸。

3樓:寶貝開心虎

你如果沒有解決的法子,把女婿叫出去安慰,談心。不要有偏心女兒的表情,然後再勸女兒,拿出父愛,對誰也不可怒。講別的事分開話題,坐下來地他倆手牽在一起和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這件事,盡量不要摻和其中,你作為丈母娘,盡量勸勸自己的姑娘,好好的,如果是南方的錯,我建議也好好的講道理,以德服人,這樣才能真正意義上的勸。

5樓:甄明珠

女人和女婿吵架,想規勸不會傷和氣,那你們做父母的就要一碗水端平,兩方都應該批評教育不能包庇其中一方。

6樓:海盜返回

先訓自己的女兒一下,然後再勸說女婿。小兩口哪有不吵架的,互相讓一讓就過去了。為了家庭和諧,男人應該主動一下,和她說說話,這事情就過去了。

7樓:教育的急先鋒

不要責怪女婿。

以圓為主。如果自己聊不好一些問題,可以請外援介入。

8樓:偶元槐

作為父母的,那肯定是去勸自己的女兒。但也不能去罵女婿,如果說是女婿做的不對。你要好好和他講,動不動就罵,那以後對你的女兒也不好。

9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告訴他們夫妻之間吵架在所難免,互相各退讓一步,找到問題根源,好好溝通,盡量不要用吵架的方式讓彼此感情變淡。

都為對方著想,雙方肯定都會有一定的過錯。

10樓:網友

女兒和女婿吵架,首先要先問兩個什麼事,當女兒沒有錯我們在女婿面前也要說女兒不好,也不能只怪女婿,這樣家庭才能和目相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女方的父母,一般在面對女兒和女婿吵架的時候,可能大部分的父母還是會勸自己的女兒,然後把責任歸於自己的女兒盡量還是勸和,不勸分。

12樓:丹丹的幸福生活

女兒和女婿吵架肯定是先說女兒的,先說女兒讓女婿看到丈母娘不是只護短的,吵架肯定是雙方都有錯的,俗話說,乙個巴掌拍不響,然後再間接的一起就說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女方父母,不能一味的維護自己的女兒,要站在公平的角度去看待他們倆吵架這個問題,這樣才不會傷和氣。

14樓:一公尺陽光

像這種事情,一般都是兩邊勸的。但實際上到底為什麼吵架,可能做子女的也不想長輩跟著操心。所以就兩邊都勸勸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父母規勸的話要先說自己的女兒然後再給女婿講道理這樣勸架是最不傷和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不會傷和氣女兒和女婿吵架的時候自己應該說自己的女兒兩句。這樣讓女婿也有個台階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查明原因,說話講道理,有理走遍天下,不要一味勸合。發現人品有問題,趕緊解決問題。

18樓:河南的

最好不聞不問,他們的事讓他們自己去解決。

19樓:耳東

我認為在勸他們兩個吵架的時候一定要,以理服人,不要總是幫助一方。

20樓:對空望月

先把女兒教育一通,再說說女婿,真心在幫你期待,

21樓:網友

女兒和女婿吵架,作為家族的長輩還是不要過多的去摻和,小兩口自然會找到和解的方法。

22樓:最愛馬卡龍

都好說好商量,心平氣和的說,裡面的,番外篇目的基因檢測報告。

23樓:桃凝血

1.這現象有以下的可能,2.第一是水幫浦長時間不用,水幫浦頭裡面長鏽了,將水頁卡死導致通電之後不能啟動,只能嗡嗡作響。

3.第二個是水幫浦的啟動電容衰減得很歷害,達不到啟動的作用。4.

第乙個原因的話,想辦法將裡面的鏽弄掉就可以正常轉動了。

怎樣勸女婿和女兒和好?

24樓:網友

想要勸女婿和女兒和好,那麼就應該把雙方叫到一起,告訴他們結婚在一起不容易,已經有了家庭和孩子,如果分開的話對誰都沒有好處,主要以講道理為主吧,相信他們能夠聽得進去。

25樓:熱愛學習的小躍

1、首先分析女婿和女兒爭吵的原因。2、其次告訴女兒去換位思考體諒女婿。3、然後告訴女婿換位思考體諒女兒。4、最後兩人冰釋前嫌即可和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勸女婿和女兒和好,需要搞清楚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然後從而從根本解決問題才能感情很好。

27樓:速凍小番茄

你就說你們是過來人也看過我們這一代和你們這一代很多人的婚姻,大家婚姻剛開始的時候都是有磨合和坎坷的,很多人也是在結婚這臨門一腳的時候,出現各種各樣的矛盾,但是你要想想他是乙個可恨的人嗎?是乙個讓你忍受不了的人嗎?這個矛盾可不可以調節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搞清楚,他們發生矛盾的根源,然後才好勸和。

29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很多人在結婚前都會出現焦慮不安,晚上失眠,心情抑鬱,亂發脾氣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無非就是接受不了現實情況的變化以及以後可能出現的生活壓力。這些壓力都會隨著婚期的接近而愈發壯大,男人再承受不了這樣的壓力時就會選擇逃避,然而去提出分手。

通常而言,當兩家彩禮沒有談攏的情況下,很容易走到分手。或者說女方的一些行為,在男生看來完全無法接受,比如說女方家庭過分貪婪,在婚姻當日執意要求加錢時。

再或者,就是他們提出的要求男生無法給到滿足時。在婚姻中,通常女生更感性,而男生則更理性。

女生提出的分手,基本上男生哄一哄就能和好,可一旦男生提出分手,女生再哭再鬧,成功復合的可能性也要低很多。

因為男生的任何乙個決定,都不是一時興起,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以上這兩種情況,要做深入了解,再做調解。

如果不是什麼原則性的問題,通常來說,只要彼此做到好的溝通,還是能夠走入婚姻的,但是如果兩個人遇到的是一些原則性,無法解決的問題,那麼即便結了婚,矛盾一直都在,婚後離婚的可能性依舊很高。

對於婚姻,我個人的意見是,不要盲目,發現問題要及時解決,解決不了要及時止損,這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對方負責。

女兒女婿吵架怎麼勸說?

30樓:微笑淚傾城

你好:女兒女婿吵架屬於家庭矛盾,重在溝通交流,只有通過溝通到位了才能和睦相處過日子。

做大人的要勸和不勸分,多說自己方的孩子,要讓孩子婚姻雙方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要懂得珍惜婚姻,說話處事要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要多包容、多理解、使孩子們的婚姻生活長久和睦幸福。

31樓:佼安邦

了解吵架的原因,分析事情的對錯,如果沒有對錯之分那就就是雙方對一件事的立場不同,可以給出自己的看法,兩邊都要勸,兩邊都要批評,其實如果不是大的事情,作為老人也可以不摻和,夫妻吵架也是正常的現象。

3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參與就不要參與,時候乙個乙個的分開了解情況,看情況進行勸解。不要批評當事人,進行規勸的時候盡量自己站在對方的角度,這樣才能知道對方是怎麼思考問題的,從而更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用心回答,

女兒女婿吵架怎麼勸說?

33樓:

親親,晚上好(-o-)/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你一定要在明面上偏心女婿,多責怪自己的女兒,但是在私下裡,就你和女兒的時候,一定要勸女兒幫女兒,但你要告訴他們兩個的事,夫妻倆吵架很正常,但是不要吵著吵著把感情吵散了,這樣不划算。裝以上內容可以幫到你❤️❤

母親為了兒子和女婿吵架然而和女兒斷了母女關係,做女兒的不知道

讓一步,風平浪靜,忍一時,海闊天空吧.跟你最親的人談談心,多吃蘿蔔 通氣,有個好心態,最重要 心態就會好很多,不容易動怒了!呵呵 兒子和女兒吵架了作為母親怎麼處理 判斷對錯,懲罰過錯方。讓過錯方給對方賠禮道歉。那肯定是要先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聽聽女兒和兒子的說法又是如何了 然後再自己判斷了 總之...

女兒被女婿打傷,父母如何對待,女兒被女婿打女方父母該怎麼辦女兒女婿為小事爭執,女婿發火摔東西,女兒也跟著摔東西,並罵

父母該所問何事,分對錯,男方責任建議離婚,不然的話,你們在還能幫一下,以後呢?這是家庭暴力,要嚴肅對待,要知道這是人的性格,一定要弄明白誰的錯,因為兔子急了還咬人呢,客觀公正一點 協商調和為主 適當批評教育,指出缺點 改正錯誤。女兒被女婿打女方父母該怎麼辦 女兒女婿為小事爭執,女婿發火摔東西,女兒也...

女兒在娘家和女婿吵架娘家人應該幫誰

首先不知道你是娘家的還是那裡的。既然都是女婿了。那麼就是一版家人。哪個是對的就幫誰。權我不認可女兒是自己的哪怕女兒有錯也要要幫。也不認可女婿家的就幫女婿。希望處理事情的人能站到公正的一面。要是你女兒真的錯了。你幫她。她認識不到自己的錯下次還會犯,這樣就是在助長女兒不好的一面。反之女婿也一樣 選擇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