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蘑炒肉片怎麼做?肉炒口蘑的做法

2023-01-08 23:40:02 字數 4741 閱讀 2888

1樓:飛飛學長

健康功效。口蘑:抗癌防癌。

豬肉:滋陰。

青椒:抗癌防癌。

食材用料。口蘑 200克相剋食物。

豬肉 150克相剋食物。

青椒 一根相剋食物。

胡蘿蔔 適量相剋食物。

油 適量。生抽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雞精 適量。

澱粉 適量。

姜 1片相剋食物。

蒜 1瓣相剋食物。

白糖 適量相剋食物。

口蘑炒肉片的做法。

1.口蘑超市買的現成的,把口蘑放鍋裡熱水焯一下,用冷水沖洗兩遍備用。

2.豬肉切片放入盆裡用料酒,生抽,澱粉醃製30分鐘。

3.尖椒切段,蒜,薑切末。

4.胡蘿蔔切菱形塊。

5.起鍋熱油,油燒7分熱時放入一匙郫縣豆瓣醬小火炒香。

6.放入醃製好的肉片,蒜,薑末大火翻炒出香味。

7.把肉放一邊,放入胡蘿蔔片,尖椒翻炒。

8.炒1分左右放入口蘑。

9.翻炒均勻後調入適量鹽,雞精,白糖。

10.繼續翻炒至調料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11.出鍋裝盤。

2樓:帳號已登出

口蘑炒肉片最主要的就是口蘑,要做好肉片的話他油熱下鍋炒了之後聞到香味就可以撈出。而蘑菇他是要徹底斷生。

3樓:一葉小船

辣椒尖椒切割成塊,蘑菇切一片,蒜頭拍上切切丁,生豬肉胖瘦分離,豬瘦肉裹上木薯澱粉。白肉無需裹木薯澱粉,等會兒用以爆油。倒一點食用調和油,油好啦倒進白肉,能夠曝出油來。

白肉曝出油後,倒進豬瘦肉。放點生抽,炒一下,肉更進味。肉大約炒過以後倒進蘑菇煸炒。

蘑菇炒了一會以後倒進紅辣椒煸炒,炒成最終蘑菇會出水量。這時候加鹽和味精煸炒勻稱。由於蘑菇出水量多,最終調一點木薯澱粉汁倒進菜裡快速煸炒。

炒勻以後出鍋。

4樓:勝簡桃

口蘑炒肉片的做法非常簡單,煎口饃洗淨,切成十字花刀肉切成片,起鍋燒油,放入蔥花,然後將肉片放入鍋中炒熟之後放口蘑,這樣就會做出又好吃又香的口蘑炒肉片了。

5樓:小藍芳

1.里脊肉切片,放入蠔油、少許生抽、少許料酒、胡椒粉、幹澱粉抓拌均勻,最後加1勺植物油拌勻醃15分鐘左右。紅辣椒切片,蔥切段,口蘑切片入開水鍋中燙半分鐘撈出瀝乾。

2.熱鍋冷油,放入里脊肉片滑炒至變色倒出備用。

3.鍋留底油,放入蔥段爆香。

4.倒入口蘑翻炒片刻。

5.加入1勺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6.加入紅椒片、鹽、少許白糖翻炒片刻。

7.倒入肉片翻炒均。

8.出鍋裝盤。

6樓:新手上路

口蘑炒肉片的製作方法:

主料:口蘑250克、豬瘦肉150克、胡蘿蔔1根、青椒1個。

醃肉調料:鹽少許、胡椒粉1勺、料酒1勺、雞蛋清少許、澱粉1勺。

其它調料:生薑幾片、大蒜2瓣、鹽1勺、雞精1勺、白糖小半勺、胡椒粉1勺、澱粉水1勺、香油1小勺。烹飪步驟:

步驟一:把口蘑清洗乾淨改刀切成厚片,差不多兩枚硬幣厚、胡蘿蔔切成菱形片、青椒去籽也切成菱形片,然後把它們分別裝盤,生薑和大蒜都切成片裝盤備用。

步驟二:把豬瘦肉切成薄片,和硬幣差不多厚就可以,然後放入碗中,放入鹽少許、胡椒粉1勺、料酒1勺、雞蛋清少許、澱粉1勺,然後用手抓拌上漿,也就是有點發粘就好,放入2勺植物油,稍微攪拌一下醃製10分鐘。

步驟三:鍋中放水大火燒開,把口蘑和胡蘿蔔倒入鍋中焯水2分鐘,把口蘑和胡蘿蔔焯八分熟撈出來,用清水沖洗一下沖涼,然後把水瀝乾備用。

步驟四:重新起鍋放水燒至微開,也就是要開不開的狀態,然後把肉片下入鍋中,輕輕地用筷子給它滑散,用小火給它燙定型,把肉片熗煮熟,用這種狀態煮出來的肉片比較嫩,口感也好,然後撈出來把水瀝乾備用。

步驟五:鍋中放一勺油燒熱,開小火,把薑蒜倒裡邊炒出香味。

步驟六:薑蒜炒出香味後放入青椒,同時放入一勺水,再放入鹽1勺、雞精1勺、白糖小半勺、胡椒粉1勺,大火炒把青椒斷生。

步驟七:青椒炒斷生後倒入口蘑和胡蘿蔔大火翻炒均勻,然後放入一勺澱粉水,繼續翻炒均勻把湯汁收濃。

7樓:平凡閱讀

蘑菇有毒的,要抄水。肉片切好,蘑菇也得切好先放入那些蔥薑蒜呀,大料什麼爆香。哥有鮮奶哥有,然後爆香,然後割割肉要有肥肉的話,先割肥肉,割完肥肉,然後再下蘑菇。

肉炒口蘑的做法

8樓:芋頭不是香芋

做法一:

用料:豬里脊肉300克、口蘑200克、蔥適量、尖椒1個、紅尖椒1個、食鹽適量、醬油少許、味精適量、澱粉少許、白糖少許。

做法:1、將口蘑洗淨,切片;將豬里脊肉洗淨切片,用醬油、蔥絲和澱粉拌勻醃上待用。

2、炒鍋裡倒入3湯匙油,燒熱後,先將口蘑片下鍋略炒,撈出;用鍋中剩下的油炒散肉片,再下口蘑同炒。

3、用鹽、糖和味精調味後即可出鍋。

廚房小常識:

我們如果是嫌棄口蘑有土腥味,是可以把口蘑放入淘公尺水中,再加入少許的鹽,浸泡4分鐘。

功效:我們食用口蘑是可以很好的補充硒和維生素d,硒是可以很好的促進我們的免疫系統,而且是有很好的抗癌的作用,而維生素d,是可以很好的預防骨質疏鬆,而且口味是唯一可以提供維生素d的蔬菜。豬里脊肉是可以很好的補充蛋白質。

做法二:用料:口蘑、豬前肩肉、紅綠彩椒、姜、蔥、料酒、玉公尺澱粉、生抽。

做法:1、先準備好所需的基本食材:去皮的豬前肩肉、新鮮的口蘑還有紅綠彩椒;

2、先洗切口蘑和紅綠彩椒裝盤備用,生薑和小蔥分別切成薑末和蔥花備用;

3、將已經去皮的豬前肩肉沖洗乾淨後切片,倒入配方裡的料酒、玉公尺澱粉、生抽,拌勻後醃製10分鐘以上;

4、鍋裡倒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倒入口蘑快速的過沸水焯幾下就撈起裝盤備用;

5、另取1/2小勺玉公尺澱粉倒入50克的清水攪拌均勻成水澱粉備用;

6、炒鍋洗淨後燒乾後倒入色拉油,轉小火狀態,油燒至5成熱時倒入醃好的瘦肉片迅速滑散。我們是可以等肉片的顏色變了以後,再撈起來裝盤備用。

7、鍋內留餘油轉至中到大火狀態,油燒熱後倒入彩椒和口蘑快速翻炒;

8、待口蘑和彩椒微微變軟後再倒入肉片一起翻炒。放鹽倒水澱粉,翻炒均勻後轉中火蓋上鍋蓋;

9、燜至湯汁收至一半時即可出鍋。盛出裝盤。一盤營養又美味的口蘑炒肉片就做好了。

功效:口蘑中是含有多種的抗毒成分,是可以很好的輔助**多種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含有的植物纖維也是可以很好的防治便秘。我們食用豬肉是可以很好的補充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也是可以很好的補充脂肪,增強身體能量。

9樓:乍暖

【口蘑肉片】

所需材料:口蘑1斤、黃瓜1根、豬肉15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湯匙、料酒半湯匙、白糖1茶匙、水澱粉適量、

1.把食材都清洗乾淨。大家買回來的口蘑,一般會發現切開過後上面有些黑色的,很多人都擔心這是不是口蘑變質了,其實口蘑是因為與空氣接觸久了,口蘑中的一些物質跟氧氣會產生反應。

2.把口蘑切成片,不要太薄,蘑菇焯水後會縮水。

3.黃瓜切成片,豬肉切成片,把肉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和澱粉,抓勻,放置5-6分鐘,這樣炒出的肉片吃著嫩還不腥。

4.鍋內加入水,燒開後,下入蘑菇片焯水3-4分鐘,將蘑菇撈出,瀝淨水分待用。蘑菇焯下水,可以去除異味和雜質,使口蘑的味道更純正。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和蒜片爆香,再下入肉片翻炒,將肉片炒至顏色變白。

6.下入蘑菇翻炒均勻,淋入生抽,加入鹽和白糖,加入4-5湯匙水,燒製入味2-3分鐘。

7.下入黃瓜片翻炒均勻,淋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薄芡,加熱至湯汁變得黏稠,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口蘑炒肉片的做法步驟圖,口蘑炒肉片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口蘑500g五花肉150g

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調和油適量。

口蘑炒肉片的做法。

1.新鮮的口蘑洗淨之後切片。

2.肉、蔥切好備用。

3.將切好的口蘑片過水焯一下。

4.鍋裡放油,放入蔥花爆香。

5.放入肉片煸炒一下。

6.然後放入焯好的口蘑,加鹽調味,炒熟出鍋7.口蘑肉片炒好了。

口蘑炒瘦肉如何做,爽口美味,入味足,全家都稱讚呢?

11樓:葬身北海道

1.準備食材:口蘑用清水加一點澱拿毀培粉浸泡一會,再用清水衝餘神洗乾淨 2.

五花肉切片 3.口蘑每個切成三片(太薄了吃不到很筋的感覺) 4.小公尺消唯椒切斜段;蔥切花、薑蒜切末 5.

燒鍋開水,水開後放入口蘑焯三分鐘,撈出 6.鍋裡放油,油溫六成熱放入肉片煸炒 7.肉片變色後淋入料酒 8.

放入蔥薑蒜,翻炒均勻 9.加入老抽上色,翻炒均勻 10.將口蘑放入,翻炒均勻。

12樓:在那夜裡

把瘦肉切成細條,在鍋裡邊租稿吵放入油,油溫5成熱的時候放入豆瓣醬,乾辣椒幹,花椒炒出香味之後加入瘦肉,瘦肉變色之後放入蠔油,料酒,醬油,敬猜炒弊侍10分鐘左右加入口蘑用大火爆炒。

1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口菇炒瘦肉是家常菜相當的美味,首先把口菇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這樣炒出來的口菇口感才會好。

口蘑炒肉的做法步驟圖,口蘑炒肉怎麼做好吃

14樓:檸萌

1 將口蘑洗淨,切片;將豬里脊肉洗淨切片,用醬油、蔥絲和澱粉拌勻醃上待用。

2 炒鍋裡倒入3湯匙油,燒熱後,先將口蘑片下鍋略炒,撈出;用鍋中剩下的油炒散肉片,再下口蘑同炒,3 用鹽、糖和味精調味後即可出鍋。

口蘑炒肉

口蘑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口蘑炒肉片怎麼做?

口蘑炒肉片的家常做法如下 主料 口蘑1盒 豬肉1小塊。輔料 紅椒半個 蔥1根 鹽適量 姜1小塊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嫩肉粉適量 蠔油適量。1 將口蘑切片,豬肉也切片。2 鍋中燒水,水開後下入口蘑片焯水,焯至口蘑縮水就可以撈出瀝水了。3 豬肉片放鹽,生抽,料酒,嫩肉粉抓勻醃製15分鐘左右。4 鍋中放油...

口蘑怎麼做好吃,口蘑怎麼做最好吃?

黃油口蘑好吃。食材用料 口蘑200g 約8個 黃油10 15g 鹽少許 黑胡椒碎和幹百里香各一小勺 姜 洋蔥碎或蒜片少許。菜譜做法 1 口蘑洗淨控乾水分,切厚片備用 2 電飯鍋放入黃油並按下煮飯鍵,黃油開始融化後加一片姜 也可以換成洋蔥或者蒜等辛香料 3 黃油全部融化後略等10秒,倒入口蘑,略微翻炒...

杏鮑菇炒肉的做法,怎樣做杏鮑菇炒肉片

肉末杏鮑菇 所需材料 杏鮑菇1根 尖椒2根 豬肉100克 油鹽適量 蔥1段 姜2片 大蒜2瓣 醬油1湯匙 料酒半湯匙 蠔油1湯匙 水澱粉適量 1.準備好所需材料,把杏鮑菇切成粗一些的絲,不要切的太細,杏鮑菇焯水時會縮水。2.把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絲,豬肉切成末。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3.鍋內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