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總監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有什麼要求?

2023-05-11 07:50:02 字數 2829 閱讀 1035

1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要有細心的態度,還需要有審查的能力,能夠管理好別人,這些能力都是特別重要的,主要的要求就是自己也需要去考取相應的財務證書,能夠完成裡面的業務。

2樓:創作者

需要具備分析能力,溝通能力,領導能力,管理能力,同時也需要具備素質,這些能力都是需要進行培養的,必須要完善規則,而且要學會分析,同時要制定規章制度,注意風險的權益平衡,要做好交流工作。

要想成為財務總監,必須具備哪些能力!

財務總監需要具備有哪些能力要求呢?

3樓:鑫鑫很愛車

財務組織建設,要完成為企業盈利提供理性決策依據的受託責任,第一要件是財務組織建設。財務工作計畫,財務總監要從全域性和長遠的角度,區分輕重緩急進行計畫和安排。擅長籌措資金,能夠在企業需要資金的重要關頭,為企業籌措所需資金。

擅長投資分析,決策和管理。擅長稅務籌劃,依法納稅是企業和公民的法定義務。

4樓:笑離的

作為財務總監對數字需要高度敏感,能第一時間做到危機預警,在專業知識方面要有很深的理解,能把財務團隊建設好,掌握財務管理工具。

5樓:蘭寶貝

我覺得財務總監需要具備的能力要求就是要對管賬還有算賬,還有做賬,這一方面是有特別要求的,要特別的會精打細算的人才可以。

財務總監需要具備的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總監需要具備的能力有以下幾方面:

分析判斷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改革創新能力、使用和培養人才的能力、學習新知識接受新事物的能力。

作為乙個出色的財務總監,其職責要求不但能為企業節省大量成本,還能為企業的發展掃除所有財務障礙。

分析判斷能力:具有敏銳的分析判斷能力,控制企業財務風險,進行風險收益權衡。

溝通協調能力:財務總監需要和公司內部、公司外部等人員進行交流、溝通和協調,具備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協調各利益集團之間的關係是財務總監必備的能力。

組織領導能力:善於協調控制各方面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使之能達到動態平衡,使企業獲得最好的效益;採取有效的控制手段,使工作能按照領導的要求達到預期的目的。

改革創新能力:財務總監是企業改革的主要推動者,需要不斷的總結經驗,進行改革創新,善於發現新問題並解決問題,推動企業的發展,為企業注入更多的活力,使企業具有鮮活的生命力。

打破固有思維和工作模式的束縛,開拓視野,培養戰略思維,掌握科學決策的技術與藝術,從而規避決策失誤,提公升決策效果,深入理解預算、內控財務管控工具和軟技能,實現財務引領企業價值增長。

財務總監需要具備的能力

7樓:舒雅老師教育**

財務總監需要具備以下能力:

1.分析判斷能力。

具有明銳的分析判斷能力,控制企業財務風險,進行風險收益權衡。

2.溝通協調能力。

溝通能力。同樣是財務總監標配的能力,以上舉例是舉的內部溝通,但不是侷限內部溝通,還有銀行、**、稅務等各個部門機構,溝通方式可能都不相同,需要在實際工作中體會、總結。

3.組織領導能力。

要成為一位真正的財務總監,團隊精神。

必不可少,因為這是你做有價值工作的基礎,是土壤,如果基礎、土壤都沒有,或者說營養不良。

價值只能是空談。

善於協調控制各方面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使之能達到動態平衡,使企業獲得最好的效益;採取有效的控制手段,使工作能按照領導的要求達到預期的目的。

4.改革創新能力。

財務總監是企業改革的主要推動者,需要不斷的總結經驗,進行改革創新,善於發現新問題並解決問題,推動企業的發展,為企業注入更多的活力,使企業具有鮮活的生命力。

財務總監的崗位職責如下:

1、制定公司財務目標、政策及操作程式,並根據授權向總經理、董事會報告;

2、建立健全該公司財務系統的組織結構。

設定崗位,明確職責,保障財務會計資訊質量,降低經營管理成本,保證資訊通暢,提高工作效率。

3、對該公司的經營目標進行財務描述,為經營管理決策提供依據,並定期審核和計量公司的經營風險,採用有效的措施予以防範;

4、建立健全該公司內部財務管理、審計制度並組織實施,主持公司財務戰略的制定、財務管理及內部控制工作;

5、協調該公司同銀行、工商、稅務、統計、審計等**部門的關係,維護公司利益;

6、審核財務報表。

提交財務分析。

和管理工作報告;參與投資專案的分析、論證和決策;跟蹤分析各種財務指標。

揭示潛在的經營問題並提供管理當局決策參考。

公司的財務總監和財務部門經理為什麼要設兩個呢?直接設經理或總監不就行了?不就是部門的老大嗎

按企業的組織架構上是必須有這兩個崗位。部門經理有時不只乙個,有分幾個甚至更多。總監是控制全部門的。樓主所提的應該是乙個財務部門就那麼幾個人或者乙個部門出現了兩個領導。這就要具體看公司給予他們相應的崗位職責了 另,財務部從大方向分 內部財務 外部財務。內部財務又分 投入產出 商管理 薪資管理 績效核算...

主持人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政治 主持人必須首先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較高的政治思想水準 主持人的形象 氣質 人格 修養 風度等。精神 高尚的道德情感 人格及魅力 較強的應變能力 良好的氣質 良好的心理素質。業務 1 深厚的知識底蘊 腹有詩書語自華 要做到廣,博,精,深。2 良好的語言素養,優美的音色,寬廣的音域。較強的口語能...

施工員應具備哪些能力?施工員需要具備什麼基本素質?

施工現場施工員是專案經理的得力助手之一,其主要工作是依據施工圖紙和施工組織設計去安排乙個單位工程的生產全過程。因此,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 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包括檢視能力 組織能力 指揮能力 管理能力 分析總結能力等等。2 要有豐富的現場施工經驗。經驗是積累的,這需要乙個過程。3 要熟悉各工序的搭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