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演員需具備哪些條件,當演員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021-05-08 18:50:20 字數 4683 閱讀 495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乙個好的職業心態:

想當演員就一定要想成為明星,這是乙個最基本的心理,不要相信那些傳統的說教,這是乙個市場經濟時代,你必須要有成為明星的理想,並為之去真正投入。

其次 要有乙個好的職業技能(專業知識)的掌握:

演員的基本職業技能是:

形體、台詞、聲樂、表演(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聲、談、形、表)但通過大量的實踐考證發現,在這些技能中,最有效果的是台詞和表演。

演員好的形體也很關鍵:做為乙個演員,無論塑造什麼樣的角色,都離不開你形體的功夫。楚石這裡講的形體,不是指狹義的舞蹈和功夫方面的訓練,而是指通過形體語言的輔助,塑造不同人物所需要的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在**電影時,不難發現,有的演員的表演神到意到,惟妙惟肖,聲情並茂,逼真動人;有的矯揉造作,浮光掠影。這其中除了演員的藝術功底的差異之外,還有乙個基礎素質的問題。

關鍵點一,要虛心求教,努力提高自己的演技。演員是一種特殊的職業,他所表演的每一台戲,都涉及到生活的多個領域,他所擔負的每乙個角色,都充滿著喜、怒、哀、樂等多種情緒。

關鍵點二,演員要有吃苦精神。劇組拍戲的時候基本都是全天制的拍攝,可能是冰天雪地,也可能是烈日炎炎,演員要吃得起苦,能夠從始至終的堅持下來。

關鍵點三,演員還要有強烈的責任心,服從劇組管理。拍戲是乙個群體性創作的團體,如果說好8點開始,那就一定要準時到。不要因為乙個人的問題讓大家等你,同時台詞設定、走位等鏡頭拍攝時要服從安排,不得擅自改變。

關鍵點四,演員還要以一顆平常心對待一些特殊鏡頭。

關鍵點五,演員還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保護好自己的**和身形。

資料**

演員的8個條件

2樓:

1.有明星的潛質、譬如氣質、外貌、身體、動作。

讓人感覺與其他人有明顯的不同之處(特指好的方面、或者說品質、精神什麼的)

長得比較偶像派、

身體發育的比較好、可以擔任各類電影的限制級鏡頭的替身演員、**、武替、醜替之類的~

(當然身體發育得不好、但其他方面正常、也可以成為特型演員的!)

動作就是說那些有武術功底、戲曲表演舞台經驗方面的、就好比成龍、洪金寶他們就是如此

要有被星探碰到的機會、(不是說故意製造機會、再說你也不可能看出誰是你的伯樂的)

2.有自己的特性、比如擅長創作、譜曲、舞蹈、表演、當然這些都要有與別人更與眾不同之處。

擅長創作:以生活經歷、感情故事作為歌曲、或者表演的基礎、會更加的真實而吸引人

譜曲:其實也屬於創作,不過由於天生生理侷限、不是所有人的喉嚨、聲線都適合唱歌的、

舞蹈:其實演戲中拍的武打片、動作片中的很多動作、打鬥場面,相對其他人來講有舞蹈基礎的人更容易表現出那些場面所需要的動作、

表演:有一定學習、比如什麼什麼表演系、舞蹈系畢業的專業班子、加上平時的積累

3樓:匿名使用者

1、有專業才藝,經過專業系統的學習過表演。

演員的基本職業技能是:形體、台詞、聲樂、表演(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聲、談、形、表)

2、有入行的渠道門路。就是所謂圈內接戲渠道門路和人脈資源。即使有再好才藝,再專業,如果沒有渠道門路接觸到圈內劇組用人資訊,那也沒辦法把自己推出去。

第一種途徑是,朋友介紹,優點是成功率大,缺點是接觸面太小。第二種途徑,經常見組,只要一有圈內拍戲用人訊息就去,別管成不成。

關於北京跑龍套當演員/群眾演員的接戲渠道門路,可微~*關注公~~*眾~號:小瓶子人力資源工作室——北京專業提供演員,提供拍戲通告資訊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素質要求:

一、形體

外部條件是指包括容貌在內的身體條件,要求五官四肢不能有任何生理上的缺陷。電影演員塑造的人物形象要通過熒幕傳達給觀眾。他們是依靠人物的行為和形體動作,來反映劇情的發展和展示人物的精神面貌的。

所以我們常說形體是表演藝術的基石。

為了讓老師能更好的了解考生的身高、四肢、肩寬和髖骨比例,讓身體線條的表現力完全展示出來,形體考試時要求考生穿緊身或貼身的衣褲。複試時考生不能化妝進入考場。在考試時,考生先要表演一段自己事先準備好的舞蹈、武術、體操等。

形體考試時,教師將考察考生形體造型美和運動協調性,考察考生肌肉能力和形體的靈活性,考察考生動作的表現力和形體的可塑性等等。形體教師往往還在最後的綜合考試時。即興出一些形體的練習題目,來考察考生的身體素質和動態感。

例題如下:

基本形態和基本條件的考察:通過正常站立、下蹲、踢腿、下腰、跳躍等,考察考生的基本形態端正,無生理缺陷,要有基本的輕度和力度。

聽伴奏**,或跑步,或跳躍。並要求隨著**節奏的快慢變化,相應改變自己行進的速度節奏。

一般造型練習:聽擊掌號令,每拍一掌做乙個造型,再聽見掌聲立即改變姿勢,反應要快,令行禁止,造型姿態不能重複也不能近似。

模仿動作練習:老師做上肢、下肢、頭部、腰部等單項或組合動作,考生要立即模仿。

綜合練習:要求考生通過對不同的**旋律、節奏的感受,想象即興做動作練習,以考察考生的感受能力、想象能力和形體表現能力及形體的基本素質。

二、語言

熒幕人物形象除了看得見的形體動作以外,還有聽,即人物的語言和聲音。這是表達角色內心世界和交流思想感情的重要手段。電影作為視聽藝術,演員創造的人物形象必須和聲音形象高度統一起來,角色才能栩栩如生,藝術形象才能完美動人。

首先,作為一名演員必須說好普通話,即指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一規範的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普通話。中國有八大方言區:北方話、吳話、湘語、贛語、客家話、閩北話、粵語。

如果考生只能說家鄉話,而且又極難糾正為普通話,是很難成為演員的。那種自己表演,別人配音的做法,會損害角色的藝術感染力,這樣的創作方法是不可取的。

語言考試的初試,是通過考生表達自己事先準備好的一段詩歌、散文、**、寓言或者話劇、電影中的一段獨白來了解考生的聲音、語言的規範程度、清晰度,對作品思想內容的理解力,對作品情景和人物形象的感受力、表現力。

電影對白,區別於生活語言,也不同於話劇台詞。由於「麥克風」和擴音器的作用,顯露出演員的聲音形象以及人物情感的質。朗誦切忌大喊大叫,不要拿腔拿調,反對一切矯揉造作和虛偽作態。

從規定情景和人物性格出發,生活、自然、感人----這才是電影表演所需要的語言

除了自己準備的朗誦外,老師針對考生語言及聲音上的問題,還可能要加試一些內容,當場即興出題考察考生。

青年演員作為乙個特殊的群體,以其獨有的最富活力 最少保守思想 最具開拓精神的鮮明特點正在成為文藝團體事業發長的中堅力量。「青年智則國智,青年強則國強」。在人類跨入21世紀的莊嚴時刻,廣大青年演員正以自己的堅韌意志,不懈的努力,勤奮的工作,忘我的追求為戲劇事業的發展和輝煌譜寫壯麗的詩章!

廣大青年演員是向上的 進取的 是渴望求索 渴望成長的,當然有許多因素在青年演員求索進步的歷程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在成長過程中有許多素質是青年演員本身所具的綜合素質中必需具備的要素,如藝術功底,才華,信念,承受力等。但是,在文藝團體發展 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敬業精神已成為廣大青年演員成長歷程中的一種必備素質。

敬業精神是乙個人基於一項事業,一種職業的熱愛而產生的一種全身心投入的精神。廣大青年演員要具備敬業精神,對事業就要忘我地投入,就要嘗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苦痛,就要進行長時間的艱苦練功和工作,就要勇於面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障礙和任何艱難險苦,其超常的付出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從長遠來看,敬業精神會給乙個人帶來很好的個人信譽和事業上的巨大而持久的成功。

在實際工作中,廣大青年演員要想具備敬業精神必須做到:

一.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對待工作要有一種全力以赴捨我其誰的精神。要高度重視自己的工作,腳踏實地,任勞任怨,以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習慣面對每一次演出。

二.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凡事業有所成就的人,都有著明確的志向和奮鬥目標。

三.具備追求完美的精神。這是對表演藝術精益求精,追求盡善盡美的一種表現。

四.勇於為戲劇事業做出貢獻。任何事業的成功都要以付出為代價,作出奉獻為前提,惟有甘於付出才識個人成就事業的唯一途徑。

只要你選擇對了適合你行進的路,全力以赴地付諸實踐,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就一定會取得真正意義上的成功!加油吧,話劇社里所有愛好話劇表演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好長相,好身材,強後台,好演技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大佬的回答非常漂亮我也非常認同,但是當我看到影帝黃渤時我覺得演技最重要

7樓:飛雲

精神條件的話應該有善良、大膽、勇敢(不包括有心機的)

物質條件的話,要求應該不是太高

當演員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我想當演員,要具備哪些條件?

8樓:斯托伊夫

藝校的學費和生活費都要比其他學校高得多,所以有人說上藝校必須要有錢,也有一定道理,但不是當演員一定要有錢,因為當演員不一定非要上藝校,而不上藝校直接當演員,就不要家裡有錢了。當然北京的藝校是比較好的,至於方法,就是要有多項藝術特長,要長得漂亮,要有演繹天賦,要有藝術素質等等,當然學習成績也要好。慾望再強,也要等高中畢業考上北京的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或者上海的上海戲劇學院等。

如果考不上,也有辦法直接當演員。

9樓:fly夢女孩

不一定啊,等到高中的時候有的學校是會有這種藝術生的,聽同學說也是可以自己找老師學的,像這種當然是北影和上戲最好了,另外也要注意自己的文化分哦,我們學校的美術生就是文化分和藝術分相加的高考分數,所以我想考表演也差不多。

10樓:馬蕭洋

剛好我也想當演員咱倆可以一起

當演員基本條件,當演員要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那好好加油,讓他們對你刮目相看趁現在就好好努力吧,學歷更高,對演員這個職業肯定有幫助的 我15歲,學習一般,長像一般,但是我非常想當演員 當演員,氣質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氣質就要自己去培養,當然乙個演員也要十分好的演技,有了演技才能把角色演得栩栩如生,這是需要一次次經驗積累的,相信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怎麼當演員,怎樣當演員?

考電影學院或戲劇學院的表演系。若沒有一點演出經驗也不知道有沒有藝術資質,一定要找老師輔導。基本功是台詞朗誦,形體語言,還有最重要的感悟力和想象力看來想當明星的還真不少!當然,這是好事!畢竟中國是乙個大國,它需要大量的藝術人才來巨集揚其文化,而人們的生活也同樣離不開藝術!所以我來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希...

怎麼當演員,怎樣當演員?

自身要有當演員的條件。通過選秀和公司簽約。先群眾演員再替補在配角在主角。1 考取演藝學校,接受正規演員的訓練。都說高考是改變人生的一次機會,對於很多有演員夢的人來說,更是如此。進入藝術院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一張較為容易的演藝圈入場券。因為這是在 努力 範圍內能達到的,是靠競爭比拼能夠爭取的,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