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廚師應該具備什麼條件?廚師需要哪些條件?

2023-06-05 04:45:04 字數 5219 閱讀 439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當然是技術好,做出來的菜好吃,還有敬業了,對美食抱有愛。

1.良好的記憶力。

乙個廚師,尤其是剛入行的廚師,還是需要相當的記憶力的,認菜名,認材料,認流程,中華烹飪文化博大精深,沒有一定的腦容量是學不來的。

2.強壯的身體。

廚師好比行軍打仗,身體素質是硬條件。試想,廚師一站幾小時,雙手還得掄大勺,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保證出菜的速度和質量,沒有強壯的身體支撐,怎麼完成?

3.靈活的手腳。

烹飪可是細活,從切配、調料到掂勺、收鍋,哪一項都需要思維與動作的協調,「差之毫釐謬以千里」,一旦手腳笨拙,菜品就會大打折扣了。

4.高於常人的廚商。

廚商就是從廚人員在烹飪行業上應對各方面事情的能力,包括處事的情商、智商,以及適應環境、承受壓力的能力。廚商高的人,在廚房左右逢源,廚商低的人,在廚房苟且殘喘。

廚師需要哪些條件?

2樓:陽光燦爛

學廚師只要身體健康,自己有學廚師的願望就可以選擇學廚師、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追求的最高境界。優秀的廚師必須具備良好的廚德,培養好的廚德才能使廚師走向成功,在行業內有所建樹。所以說:

廚德是當好一名廚師的根本。二、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廚藝。廚藝是廚師立足的關鍵。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技藝。比如一名優秀的湘菜廚師,不但要精通湘菜,還必須旁通其它菜系。如何才能擁有精湛的廚藝?

一是學藝要從零做起。學藝是乙個艱苦的、長期的過程。學海無邊,廚師學藝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廢或停滯不前,從最基本、最基礎的做起,一步乙個腳印,要有一股永不知足的鑽勁。

特別是現在飲食消費日新月異,顧客消費的多樣化,更加要求廚師立足傳統,不斷創新。廚師學藝要融會貫通,取長補短,博採眾長,在理論和實踐操作方面全面發展。二是要以博大胸懷傳藝。

我在四十年的烹飪生涯中,共培養學生近千人,其中100多人成為高階廚師,並成為酒店、賓館、飯店、餐館的中堅技術骨幹。我認為廚師成名後,更要為烹飪事業發揚光大作貢獻,不能將自身的烹飪技藝視為個人財富,要毫不保留的將自我所知,傳授給熱愛本職、熱愛行業的學藝者,對一些勤奮好學,有發展前途的學生、徒弟要多培養。三、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必須對企業和顧客充滿感情。

我所談到的感情,就是在工作中要把促進發展和滿足顧客需求擺在首位,將個人利益置後,帶著感情工作。我認為這是一名合格的廚師不可缺少的素養。四、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必須要有良好的心情。

產品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廚師作為菜品的直接製作者,在菜品的烹製過程中,如果沒有良好的心情和健康的心態,菜品質量必然會受到影響,從而給顧客留下不好的印象,影響企業的聲譽。 「廚德、廚藝、感情、心情」是乙個優秀廚師的必備素養。

乙個優秀廚師一定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晨裡言行一致,才能使自己在烹飪事業上擁有更加輝煌的前程。

3樓:溜到被人舔

做廚師的基本條件要求是:

1.掌握基本切、配及保潔常識。

2.能吃苦耐勞,性格好,身體健康 年滿18周歲。

3.具有責任心,有良好的執行能力和溝通能力,能夠嚴格按照標準操作。

4.對餐飲工作有較高的工作熱情。

4樓:暮靜雨

一名合格的廚師,不僅應當具備健康的身體、紮實的技術,還應當具有良好的綜合素質。它包括乙個人的才華、知識、觀念、行為、能力、禮節、禮貌、衣容、儀表等諸多方面。

乙個人能否取得事業上的成功,並非取決於其家庭出身、性別、年齡等客觀因素,而是取決於其本身所具備的素質高低。

5樓:1豐潤小哥

文化要求 學習廚師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和一定承受能力以及判斷能力,學習廚師烹飪可報考相關的烹飪學校或者跟師傅或者直接去從事餐飲服務的地方。

2、品行道德 廚師的品行道德素質,即廚師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質方面具有水平和修養。 廚師對長相,學歷要求不是很高,是可以去當學徒的。

6樓:茉茉推影

學習廚師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和一定承受能力以及判斷能力,學習廚師烹飪可報考相關的烹飪學校或者跟師傅或者直接去從事餐飲服務的地方。

7樓:可谷菱

首先要有個廚師證,還要身體健康,再來就是有個健康證。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年滿十四歲就可以學。

9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你好,廚師需要的就是良好的健康狀況,而且還需要你有一定的廚師資格證,這都是必須的。

10樓:芳菲雪悅

良好的記憶力: 乙個廚師,尤其是剛入行的廚師,還是需要相當的記憶力的,認菜名,認材料,認流程,中華烹飪文化博大精深,沒有一定的腦容量是學不來的。

強壯的身體: 廚師好比行軍打仗,身體素質是硬條件。

靈活的手腳: 烹飪可是細活,從切配、調料到掂勺、收鍋,哪一項都需要。

廚師要求什麼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強制性要求 只要喜歡就行。

12樓:南陽新東方烹飪

相關的廚師證書、過硬的廚師技術、良好的做人品德。

13樓:宛木惠含蕊

廚師要求身體健康,沒有B肝等傳染性疾病。

14樓:昝揚第五天驕

餐飲業包括的範圍很廣:大到賓館、飯店、機關與學校食堂;小到茶館、酒吧、飲食攤點、大排檔等。涉及的職業包括餐廳經理、廚師、飯店服務員、食品售貨員、送餐員、原料採購、洗碗工等。

這裡只介紹廚師和餐館服務員。

廚師又可細分為烹調師、麵點師和冷拼(包括食品雕刻)等。

餐廳服務包括前台和後台兩類,前台包括各式餐廳、宴會廳、酒吧、咖啡廳等,後台包括廚房、洗滌、採購、保管、財會等。在飲食服務中餐廳服務佔有重要地位,一般把從事飲食服務性工作的人員都稱為餐廳服務員,分工有領台、值台、賬臺、傳菜、衣帽服務等。其工作任務有六項;托盤、口布摺花、鋪臺、斟酒、上菜和分菜。

每一項工作都有特定的要求和程式。

從事外飲業無論是做廚師還是餐廳服務員,都要有強烈的服務意識端正的服務態度;有熱情、開朗、樂觀的心理品質;有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能嚴格遵守職業紀律;能自覺抵制精神汙染和金錢的腐蝕。

在文化知識方面:要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了解心理學、社會學;具有一定的原料、營養學、衛生和經營管理方面的知識;如果在涉外飯店工作,還要有一定的外語會話能力。服務員應該不僅對本飯店經營的飯菜和酒水有足夠的了解,還要對飲食知識、文化有一定的了解,才能滿足不同群眾,不同層次顧客的需求。

在生理方面,要求味覺、嗅覺靈敏,動作反應迅速,雙手及眼手協調能力強。無色盲、無口臭、無口吃、無**病、無傳染病。對於服務員還要求五官端正、言語流暢。

餐飲業是視窗行業,要求從業者必須具有良好的個人修養。注重儀表、整潔大方、懂得禮儀。穿著打扮要合適、合體、合度,保持飽滿的精神狀態。

15樓:旁丹聞晴霞

毫無疑問,當然是廚藝好。

16樓:紅存箕巧凡

要有好的味蕾,和強健的臂力。

17樓:從燎歸思菱

廚師長,是後廚的老大,需要具備的條件是:

1、人品好。廚師長是全體廚師學習的榜回樣和楷答模,因此廚師長首先要有好人品、好德性,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廚師們的敬仰和尊重,才能獲得廚師們的普遍信任和認可。

2、有絕活。既然是廚師長,一定要在烹飪技藝上有一技之長,或者是擁有獨門烹調技藝,或者是擁有令人佩服的烹飪絕活,至少能做得一手令人叫絕的好菜,這樣的廚師長才能服眾。

3、懂管理。一般廚師只要把菜炒好就行了,而廚師長還要兼具管理好廚師團隊的職責,這就要求廚師長要具備一定的管理才能。廚房的管理工作搞好了,不僅能出好菜品,還能為飯店節約許多費用,廚房的操作安全才會有保障。

4、能創新。創新,是廚師的基本技能,廚師長更不能含糊,要經常帶領廚師們勤於鑽研,做好菜品的創新工作,為飯店源源不斷地**新菜品,為經營利益最大化而不懈努力。

5、善溝通。作為後廚的一把手,不僅要做後廚的各項管理工作,還要善於與前廳主要負責人做好溝通協調工作,從而收集到顧客反饋的資訊,進而不斷提公升菜品水平。切不能讓前廳與後廚兩張皮,這就要求廚師長需要具備一定的溝通協調能力。

18樓:塔莞彌陶然

身體好,有技術,好學腦子好使。

廚師需要什麼條件?

19樓:你的君王

想做廚師並不需要什麼條件,只是需要你掌握一些技能,作為乙個職業的技能,當然一些大型的飯店呢,包括餐飲集團,他對於你的廚師證件是有要求的。

20樓:元宵圓又甜

其實學廚師是不需要什麼條件的,但是如果你想去一些大型的酒店工作的話,那麼肯定是要相關的廚師資格證的。

21樓:析鶯韻

廚師需要什麼條件?廚師需要身體好,幹活利索,反應靈敏,善於應變的人就可以擔任廚師的條件。

學廚師滿足哪些條件?

22樓:駒欣彤褒螺

良好的心理素質。

要有積極進取的。

決心,做出的東西要健康。

相信這個你一定可以。

成為乙個出色的廚師!

學廚師需要具備一些什麼條件?學廚師要具備哪些條件

學廚師啊,看你要學什麼方面的了,有西式麵點師啊,中式麵點師啊,調酒師啊,川滇菜啊,一般刀工是必須的。學廚師要具備哪些條件 學廚師的門檻非常低,不需要你有多麼高的學歷,沒有年齡 身份 性別等等條件的限制。零基礎照樣可以成為優秀大廚。看你喜歡什麼就學什麼唄。優先把數理化學好,現在初中還早,按照目前趨勢,...

當廚師的好處,做廚師有什麼好處?

好就業,工資起薪高,會做飯的人比較受歡迎 現在廚師越來越被人尊重,廚師工作在室內,不用風颳日晒,最最主要的是吃的好,你看看廚師一個個都油光滿面的 你是學廚師的吧?因為你還沒發現廚師的好處,所以問這個問題是在安慰自己嗎?現在飯店不景氣,好多都倒閉了,除非就是飯店門口寫著轉讓的,我門這小型飯店燒菜的基本...

當廚師的好處,做廚師有什麼好處?

好就業,工資起薪高,會做飯的人比較受歡迎 現在廚師越來越被人尊重,廚師工作在室內,不用風颳日曬,最最主要的是吃的好,你看看廚師乙個個都油光滿面的 你是學廚師的吧?因為你還沒發現廚師的好處,所以問這個問題是在安慰自己嗎?現在飯店不景氣,好多都倒閉了,除非就是飯店門口寫著轉讓的,我門這小型飯店燒菜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