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財務總監和財務部門經理為什麼要設兩個呢?直接設經理或總監不就行了?不就是部門的老大嗎

2021-04-01 22:51:15 字數 846 閱讀 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企業的組織架構上是必須有這兩個崗位。

部門經理有時不只乙個,有分幾個甚至更多。

總監是控制全部門的。

樓主所提的應該是乙個財務部門就那麼幾個人或者乙個部門出現了兩個領導。

這就要具體看公司給予他們相應的崗位職責了

另,財務部從大方向分:內部財務、外部財務。

內部財務又分:投入產出、**商管理、薪資管理、績效核算、業務財務管理、倉儲物流管理等。

外部財務又分:稅務管理、總帳目管理、企業支出收入管理等。

企業到達一定的高度是要有這樣的崗位。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

公司有變化,在換血。

2樓:匿名使用者

監就跟現實中的紀委差不多,財務只管公司的賬務進出。

3樓:二分之一愛過你

那你可就錯了,總監和經理的作用那可就差大了,其實總監不光管錢還管人,而經理就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總監的職位比財務部門經理高

5樓:湘妮

總監的價值在戰略層面、企業運營層面,經理的價值在戰術層面、企業財務管理方面,如果企業規模大,財務系統人員多自然兩職位分開設,否則設乙個也是可以的。

6樓:俟蘊殷採文

一般而言

財務總監

的級別類似與

財務副總

有的公司也叫cfo(首席財務官)

屬於高層管理人員

財務經理

屬於部門經理,屬於中層管理人員

所以就級別而言

財務總監

要高一些

老闆讓我們財務部門買個財務管理軟體,基本已經確定了好會計軟體

務管理是在傳統的財務管理基礎之上,再擴充了其他一些財務操作.大部分是關於理財方面的,比如個人所得稅計算器 財政預算.目前,現代財務管理系 這個好抄會計軟體 是用友旗襲下的,強大的背景bai和技術支援,du簡單好用是給我的zhi感覺,即使沒用過的dao,拿到手不用安裝,註冊登入就能使用,很好上手,一些...

請問財務總監(首席財務官)和公司副總裁,哪個級別更高

首席財務官和財務總監可以理解為同乙個職位。財務總監一詞的用法和含義在中國很不統一。許多人直接將cfo稱為 財務總監 國內乙個財務總監 也將cfo作為財務總監的同義語使用。目前我國對此尚無明確權威的解釋,理論界也沒有統一的認識。企業的財務總監是履行所有者財務職能的。從理論上說,任何企業都可設定財務總監...

財務總監如何和新入職的財務人員對話

我對你的職業不了解所以不能太明確的,大致的提醒你一點吧,首先你必須在談話中表現你對自己未來的信心,要自信,領導人需要乙個對未來有所希望的人,只有這樣你才能為其公司更好地工作,其次你要表現你的細心與熱情,話語中要有關懷語氣,在面視期間要做到細心,給領導倒水,讓位,把地上的垃圾揀起等,都可以帶來很好的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