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 關於《雙城記》社會背景的問題,

2023-05-11 07:40:05 字數 3457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統治階級是封建貴族,革命階級是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

工業革命使英國社會階級結構發生了變化。兩個新階級——工業資產階級和工業無產階級誕生了。早在18世紀下半期,工業資產階級就掀起了以爭取選舉權為目的的激進運動。

從19世紀30年代起,他們憑藉強大的經濟實力並借助工人階級的支援,節節戰勝土地貴族,通過一系列改革,如2023年、2023年和2023年擴**舉權的國會改革以及文官制度改革等,消除了上層建築中腐朽過時的部分,最終在20世紀初使英國建立起現代資產階級民主政治。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資產階級。

參看《世界近代史》

英國由半封建社會向工業資本主義社會的過渡時期。其作品廣泛而深刻地描寫這時期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鮮明而生動地刻畫了各階層的代表人物形象,並從人道主義出發對各種醜惡的社會現象及其代表人物進行揭露批判,對勞動人民的苦難及其反抗鬥爭給以同情和支援。但同時他也宣揚以「仁愛」為中心的忍讓寬恕和階級調和思想。

對勞動人民的反抗鬥爭抱行動上支援而道德上否定的矛盾態度。表現了他的現實主義的強大力量和軟弱空想。

《雙城記》的故事梗概是什麼?

3樓:泡泡平面設計課堂

雙城記》是英國作家狄更斯於2023年發表的長篇**,背景設定在18世紀末期的法國和英國。這部**的主要情節可以概括為以下幾個方面:

法國大革命前夕的混亂:**開篇描寫了法國貧富懸殊、人民疾苦、罪案頻發的社會現實,預示著法國大革命即將到來。

愛情、家庭和信仰:**中穿插著多個愛情故事,其中包括主角查爾斯·達尼與露西·曼涅特之間的感情線索,以及其他人物之間的情感糾葛。此外,**還關注了家庭、宗教和道德倫理等問題,通過對人物性格和行為的刻畫,反映了當時社會的價值觀念和道德標準。

犧牲與救贖:**圍繞著主角達尼和他的復仇故事。最終,達尼為了挽救所愛的女人和她的家人,選擇犧牲自己,並成功讓他們逃離革命的危機。

這種犧牲精神和救贖主題貫穿了整個**,呈現出一種深刻而感人的美學意境。

總體來說,《雙城記》既是一部具有歷史背景的政治**,也是一部充滿人性關懷和審美價值的文學傑作。**通過悲壯的故事情節和細膩的藝術手法,揭示了人類內心深處的渴望和矛盾,成為世界文學的經典之作。

《雙城記》中,雙城指的是什麼?

4樓:路邊的風兒

指的是巴黎和倫敦,因為當時這本書是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寫的,所以當時比較繁華的兩個城市,巴黎和倫敦就出現在了書中。

5樓:創作者

這兩座城市是指巴黎和倫敦,這兩座城市歷史是非常悠久的,而且這兩座城市在世界上的地位也是非常高的。

6樓:劉心安兒

指的就是巴黎以及倫敦, 而且這部作品的背景是在法國大革命時期,是一部長篇型別的歷史**。

雙城記主人公是誰

7樓:網友

狄更斯:

查爾斯·約翰·赫芬姆·狄更斯,2023年2月7日生於樸次茅斯市郊,2023年6月9日卒於羅切斯特附近的蓋茨山莊。19世紀英國批判現實主義**家。狄更斯特別注意描寫生活在英國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的生活遭遇,深刻地反映了當時英國複雜的社會現實,為英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開拓和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他的作品至今依然盛行,對英國文學發展起到了深遠的影響。主要作品《匹克威克外傳》《霧都孤兒》 《老古玩店》《艱難時世》《我們共同的朋友》《雙城記》等。

雙城記:雙城記》是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所著的一部以法國大革命為背景所寫成的長篇歷史**,情節感人肺腑,是世界文學經典名著之一,故事中將巴黎、倫敦兩個大城市鏈結起來,圍繞著曼馬內特醫生一家和以德法日夫婦為首的聖安東尼區故事。**裡描寫了貴族如何敗壞、如何殘害百姓,人民心中積壓對貴族的刻骨仇恨,導致了不可避免的法國大革命,本書的主要思想是為了愛而自我犧牲。書名中的「雙城」指的是巴黎與倫敦。

可參考文獻。

雙城記解讀——喬治 紐林。

狄更斯三部**《霧都孤兒》《大衛·科波菲爾》《雙城記》的浪漫主義色彩研究。

雙城記》:歷史拐點處的記憶——再論狄更斯筆下的大革命描寫查爾斯·狄更斯的革命觀——解讀《雙城記》

從《雙城記》看狄更斯人道主義思想。

新歷史主義視角下的《雙城記》

**—解讀狄更斯《雙城記》

談狄更斯在《雙城記》中的人道主義思想。

雙城記的創作背景有哪些?

《雙城記》講的是什麼內容?

雙城記的內容簡介

8樓:匿名使用者

狄更斯是十九世紀英國最偉大的作家,他在自己的作品中,以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包羅永珍的社會圖景,塑造出眾多令人難忘的人物形象。他的三十多年來的創作生涯,為英國文學和世界文學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他的代表作《雙城記》深刻描寫18世紀封建制度下日漸腐敗的歐洲貴族,鮮明地將貴族長期殘害百姓、草營人命的惡行公諸於世。狄更斯生動地刻畫出平民百姓受苦受難的悲慘生活。

人民生活在困苦無助、飢寒交迫、貧病連連、受盡欺壓的困境中,他們心中鬱積了對貴族的刻骨深仇,終於引發了推翻政權、爭取自由的法國大革命。

在社會動盪不安的年代裡,英、法兩國的關係更加緊張,頻繁來往英法兩國的人們,常常被懷疑為通風報信的間諜。巴黎最貧困的聖·安東尼區里,匯集了許多窮苦的人民。酒店成為農民「雅客」的大本營。

人民暗中商討對策、招兵買馬,進行著推翻**的計畫。

殘暴的埃夫勒蒙德兄弟,以胡作非為、凌虐百姓而臭名昭著。身為埃夫勒蒙德家族的查爾斯揹負著家族的歷史罪名。查爾斯與西德尼擁有諸多相似之處,甚至愛上同一名女子,為了女主角露西的幸福,西德尼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

精神恍惚的曼內特醫生遭遇離奇,北塔105號暗藏玄機。《雙城記》深刻描繪了動盪不安的時代背景,以及為歷史現實而犧牲的兒女情長。

《雙城記》中,主要人物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9樓:d**id烏霆殲

貴族中的理想人物是代爾那。代爾那在全書中始終是被作者用歌頌筆調來刻畫的,他處於乙個罪惡累累的家庭,但他出淤泥而不染,是雞群中的鳳凰。

10樓:社會乙隻貓

《雙城記》中的人物有兩種,貴族和貧民。每一種都有正面人物,也都有批判的反面人物。

11樓:職場小白

其中有理想的正面人物,自我犧牲的怪人,革命人民的代表,和貴族、資產階級這四種人物形象。

12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雙城記》裡面人物眾多,關係複雜,他們的關係可能縱橫交錯。

13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馬奈特父女。馬奈特醫生和他的女兒露西·馬內特是**的核心人物。

14樓:娛樂百事曉

有正面人物和反面人物,任何一本書或者影視作品都會有這種角色設定。

15樓:夜影行

主要人物有兩種,那就是貴族和窮人。每一種都有正面人物,也都有批判的反面人物。

急急急!關於時差的問題,急急急!3個關於時差的問題

1。gmt0,倫敦的 2。國 名 城 市 與北京時差美 國 舊 金 山 16 墨 西 哥 墨西哥城 15 美 國 紐 約 13 巴 拿 馬 巴拿馬城 13 加 拿 大 蒙特利亞 13 古 巴 哈 瓦 那 13 法 國 巴 黎 8 英 國 倫 敦 8 意 大 利 羅 馬 7 東 德 柏 林 7 3。時...

天正CAD關於軸線標註的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可能是有該顯示的文字沒有顯示出來,原因是這些文字的使用的 文字樣式 在你的cad中沒專有定義過或者屬不被支援。解決辦法 重新定義一下所有不能正常顯示的 文字樣式 開啟圖時會逐個提示,可一一記下 在 style 命令視窗逐個重新設定,直到預覽小視窗都能夠正常顯示為止,儲存 重新開啟檔案,就可以了。北京...

關於lacoste衣服尺碼的問題急急急

lacoste的t恤是尺寸是按照1,2,3,4,5,6,7,8,9來分類了。按照175 92a來分類的肯定是假貨和網上的lacoste基本都是假貨,建議lz不要在網上買。國內一件正價的lacoste條紋t恤 基本是1290,1390,1490,應季肯定不打折。季末固定7折,但斷碼比較嚴重。但一般奧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