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山楂銀耳羹的做法?山渣銀耳湯怎麼做好吃

2022-12-05 22:35:03 字數 1956 閱讀 5650

1樓:春傑手機

我幫你找了一下,你看看吧!

原料:山楂 銀耳 冰糖 選用原料:藕粉,西洋參片 步驟:

1,將山楂洗乾淨後,用筷子或者筆從山楂蒂部一捅,將山楂核去除。 2,銀耳一定要用冷水泡軟 3,銀耳放入鍋中,倒足量冷水,並加適量冰糖 4,將山楂也放入冷水鍋中。 5,放入少許西洋參片一起煮會非常養生的。

以小火大約煮60-90分鐘後關火,根據口味加少許白糖或者冰糖 融化就可以喝了。也可以冷藏冰鎮再喝,味道更加好。 6,不過,我喜歡加一點藕粉進去,這樣會更粘稠,就是所謂的山楂銀耳羹了。

不過藕粉要事先用冷水調一下,慢慢倒入已經把銀耳煮粘軟的湯中,邊倒入邊攪拌讓湯水粘稠後再關火。同樣也可以熱吃或者冷吃,不過熱吃味道會酸些,而冷吃甜度更高些。

2樓:去留無意之

煮山楂切忌用鐵鍋,山楂裡含酸和鐵鍋起化學反應,需要用準備搪瓷鍋乙隻。

原料:山楂2兩,銀耳一大塊,冰糖適量。

銀耳用水浸泡,發開後掰成小塊。

山楂洗乾淨,切開去核。

鍋裡加水,把銀耳山楂倒進去,大火燒開,放冰糖調味,小火再煮30分鐘以上。即可食用。

山渣銀耳湯怎麼做好吃

3樓:命中註定的

山楂銀耳湯。

材料用料山楂糕25克,幹銀耳100克,冰糖200克,糖桂花少許。

做法1、銀耳泡發好後撕成小朵,山楂糕切成菱形片。

2、冰糖用開水化開成糖水。

3、湯鍋內加清水適量,倒入糖水,煮沸後撇去浮沫,放入山楂糕和銀耳,小火煮至銀耳黏稠後盛出,撒上糖桂花即可。

山楂山藥銀耳羹的做法,山楂山藥銀耳羹怎麼做

4樓:何焱宇杰龍

山楂山藥銀耳羹的做法。

主料銀耳。30g山楂。

200g山藥200g

輔料冰糖。100g鹽少許。

步驟1.山楂去核、去蒂洗淨,在鹽水中浸泡20分鐘2.山藥去皮切小塊,在水中浸泡一會兒。

3.銀耳泡發好後撕成小片。

4.凜去鹽水。

5.銀耳、山楂、山藥放到鍋裡,加水**煮10分鐘6.加冰糖再煮5分鐘出鍋。

5樓:可以

1.蘋果洗淨,去核切小塊。

2.山楂洗淨去核,準備紅棗。

3.幹銀耳用水泡發,洗淨撕成小朵。

4.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3-4碗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約20分鐘,中途加入冰糖即可。

山楂銀耳蓮子湯的做法,山楂銀耳蓮子湯怎麼做

6樓:情感導師賽文

步驟1銀耳提前泡發,山楂和蓮子洗乾淨。備好冰糖。

2把冰糖、山楂、蓮子一起入燉盅裡,再加入600ml的水3裡、外的蓋子都蓋好,然後通電。燉1小時。

4酸甜可口,開胃。

自製山楂銀耳罐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7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3人份。

山楂400克、銀耳1大朵。

調料冰糖適量。

自製山楂銀耳罐頭步驟1

山楂洗乾淨後,用小刀分別去掉頭去掉尾,然後橫著從中間切開,去掉其中的籽。

步驟2幹銀耳用清水泡發,然後去掉根部,用刀剁碎步驟3湯鍋中放入清水,然後倒入山楂和銀耳,大火燒開,轉小火開蓋煮30分鐘。

步驟430分鐘後放入冰糖調味,再繼續煮10分鐘,冰糖全部化開,並且湯汁開始變粘稠即可。

山楂糕水果銀耳湯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銀耳。

蘋果山楂。冰糖(白砂糖。

銀耳山楂水果羹(高壓鍋版的做法。

銀耳泡發,將黃色的底去掉銀耳剪小朵。

山楂洗淨去籽,蘋果洗淨去皮切塊。

將銀耳和蘋果山楂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蓋蓋燒開轉小火煮至20分鐘即可!放氣開蓋加入適量的冰糖或白糖調味。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銀耳羹的做法

用料銀耳 一朵 紅棗冰糖 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1幹銀耳一朵,泡發一小時。2泡發後的銀耳大約是幹銀耳的十倍,洗淨撕小片。3鍋內加足量水,倒入銀耳和紅棗,燒開後轉小火燜煮,半個小時後加入冰糖,繼續熬半個小時以上,直至湯汁濃稠。紅棗銀耳湯的做法 1.好的銀耳是那種略帶黃的那種,先加入冷水泡一天2.然後把它撕...

紅薯銀耳枸杞羹怎麼做,紅薯紅棗銀耳湯的做法,紅薯紅棗銀耳湯怎麼做

1.幹銀耳用溫水泡發至軟,紅薯削去皮,切成塊,枸杞子洗淨2.將泡好的銀耳洗淨,放入砂鍋中,加水煮至軟3.將紅薯塊倒入繼續煮約10分鐘至紅薯熟 4.再將枸杞子倒入,煮5分鐘即可 紅薯紅棗銀耳湯的做法,紅薯紅棗銀耳湯怎麼做 用餐人數 步驟1 材料 紅薯,紅棗,銀耳 2銀耳提前半天加水泡開 3紅薯去皮切大...

薏公尺銀耳湯的做法,薏公尺銀耳湯怎麼做好吃,薏公尺

1.準備好薏公尺 紅豆 銀耳 冰糖。2.豆 銀耳 薏公尺用水浸泡。3.紅豆倒入飯煲,加入適量冷水,熬煮至開花,盛起備用4.銀耳倒入飯煲,燉煮30分鐘5.紅豆連汁一起倒入銀耳中。6.加入薏公尺,燉煮20分鐘。7.加入冰糖,燉煮10分鐘。8.燉好的銀耳羹盛入碗中,溫熱食用。薏公尺能與銀耳蓮子一起煮嗎 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