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分貝是什麼概念65dB是什麼概念呢

2023-05-10 18:55:02 字數 3253 閱讀 3205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分貝是聲壓級單位,記為db。用於表示聲音的大小。

10分貝大約是人剛剛能感覺到的聲音。一般聲音在30分貝左右時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休息,而達到50分貝以上時,人們有較大的感覺,很難入睡。

10~20分貝,很靜,幾乎感覺不到。

20~40分貝,相當於輕聲說話。

40~60分貝,相當於普通室內談話。

60~70分貝,相當於大聲喊叫,有損神經。

70~90分貝,很吵。長期在這種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會使人的神經細胞逐漸受到破壞。

90~100分貝,會使聽力受損。

100~120分貝,使人難以忍受,幾分鐘就可暫時致聾。

人耳對不同頻率的聲波,敏感程度是不同的。對於3000赫茲的聲波最敏感。只要這個頻率的聲強達到(i0)=10^(-12)瓦/公尺2,就能引起人耳的聽覺。

聲強級就是以人耳能聽到的這個最小聲強(i0)為基準規定的,並把(i0)=10^(-12)瓦/公尺2的聲強規定為零級聲強,也就是說這時的聲強級為零貝爾(也就是0db)。當聲強由(i0)加倍為2(i0)時,人耳感到的聲音強弱並沒有加倍。只有當聲強達到10(i0)時,人耳感到的聲音強弱才增大一倍,這個聲強對應的聲強級為1貝爾=10db;當聲強變為100(i0)時,人耳感到的聲音強弱增大2倍,對應的聲強級為2貝爾=20db;當聲強變為1000(i0)時,人耳感到的聲音強弱增大3倍,對應的聲強級為3貝爾=30db,依此類推。

人耳能承受的最大聲強為1瓦/公尺^2=10^12(i0),它對應的聲強級為12貝爾=120db。

65分貝相當於什麼聲音?

2樓:聊星座的大俠

65分貝相當於兩個人隔桌很近地談話的音量。65分貝不是噪音,因為65分貝為正常說話聲,90分貝以上的雜訊會對人的聽力早生損傷。從環境保護的角度看,凡是妨礙到人們正常休息、學習和工作的聲音,以及對人們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都屬於雜訊。

分貝的概念常常聽見這個噪音超過多少分貝、這個音量有多少分貝等,來表示音量的大小聲,在音響系統中的分貝什麼不同呢由於人類對音量的聽覺範圍非常大,彼此之間能量相差可達數百萬倍再加上對於人類音量的感知會隨著音量變大聲而越來越不敏感。透過分貝的轉換,可以將這樣巨大的數字轉換成數十至數百的數值,不僅方便呈現,而且對於音量的描述也更加直覺。

65分貝相當於什麼聲音?

3樓:

摘要。您好,65分貝基本上相當於兩個人隔桌很近地談話的音量。分貝自測表如下分貝 剛能聽到的聲音 分貝以下 感覺安靜 分貝 耳語的音量大小 分貝 冰箱的嗡嗡聲分貝 正常交談的聲音分貝 相當於走在鬧市區分貝 汽車穿梭的馬路上分貝 電單車啟動聲音分貝 裝修電鑽的聲音分貝 卡拉ok、大聲***** 的聲音分貝 飛機起飛時的聲音分貝 燃放煙花爆竹的聲音。

您好親親,問題我這邊已經收到了呢,正在為您搜尋並整理答案,過程大概需要1-3分鐘,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哈。

您好,65分貝基本上相當於兩個人隔桌很近地談話的音量。分貝自測表如下分貝 剛能聽到的聲音 分貝以下 感覺安靜 分貝 耳語的音量大小 分貝 冰箱的嗡嗡聲分貝 正常交談的聲音分貝 相當於走在鬧市區分貝 汽車穿梭的馬路上分貝 電單車啟動聲音分貝 裝修電鑽的聲音分貝 卡拉ok、大聲***** 的聲音分貝 飛機起飛時的聲音分貝 燃放煙花爆竹的聲音。

65分貝相當於什麼聲音?

4樓:生活暢談者

65分貝屬於小聲音,65分貝相當於兩個人隔桌很近地談話的音量。

60分貝是表示聲音大小的乙個數值,根據聲音聲壓來分類,目前將聲音分為10分貝-100分貝不等,對於60分貝聲音來說,60分貝聲音處於雜訊和正常聲音分貝的中間值,相當於人們大聲喧嘩吵鬧的聲音,類似於擴聲喇叭發出的中等大小聲音分貝。按照環境雜訊汙染標準來看,60分貝聲音基本上屬於雜訊範圍的*標準了。

把噪音危害降到最小的方法

1、家電分開擺放——盡量不要將家用電器集於一室,聲壓級過高的不要放在臥室,如電冰箱等。

2、家電故障及時排除——帶病工作的家用電器的噪音比正常工作的聲音大得多,因此,一旦發生故障,一定要及時排除。

3、家電錯開使用——盡量避免各種家用電器同時使用,防止噪音疊加損壞身體健康。

4、多養花草——在家中多養些花草綠植,這樣既可以淨化環境,又可以吸收、疏散和消除部分噪音。

65分貝相當於什麼聲音?

5樓:精彩的生活達人

兩個人隔桌很近地談話的音量。65分貝相當於兩個人隔桌很近地談話的音量。雜訊級為30~40分貝是比較安靜的正常環境;超過50分貝就會影響睡眠和休息。

70分貝以上干擾談話,影響工作效率,甚至發生事故;長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雜訊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

分貝自測表如下:分貝:剛能聽到的聲音。

分貝:以下感覺安靜。

分貝:耳語的音量大小。

分貝:冰箱的嗡嗡聲。

分貝:正常交談的聲音。

分貝:相當於走在鬧市區。

分貝:汽車穿梭的馬路上。

分貝:電單車啟動聲音。

分貝:裝修電鑽的聲音。

分貝:飛機起飛時的聲音。

分貝:燃放煙花爆竹的聲音。

65分貝相當於什麼聲音?

65db分貝是噪音嗎

成績碩信是什麼意思?雅思成績6 5是什麼概念

成績碩信意思大概就是嗯成績還可以的意思吧。我是這麼理解的,為什麼要叫碩信呢?就是成績大大的可信,不是虛報的,是實實在在的。成績塑性的話,那就是說你的成績那特別真實,而且呢成績很好。這樣的話大家都覺得你的成績那非常不錯,也有待約。大家對你期望更大。考試成績是孩子的基本學習基礎,是要看看孩子在這段期間有...

怎樣能取得雅思6 5分,雅思6 5分是什麼水平?

額。高中生英語水平一般。雅思5.分左右。最低的6.5分。考兩個6分。兩個6.5分。然後最後的平均成績就可以是分了。所以。如果樓主時間還是很充分。比如說有三個月到半年甚至一年的時間話。樓主的希望還是很大的。我上過新東方的基礎班。上的是聽力。閱讀。詞彙。語法,還有口語。基礎班沒有寫作。由於上的是大課班。...

衰減3DBI是什麼概念,衰減3dB是什麼意思

一般的理解是衰減一半,但是嚴格來說,不同的 領域可能會有差距。db 是指輸出對輸回入的比值,取對答數後 乘 20倍。例如乙個放大器,電壓放大倍數是10,那麼可以說,放大的db數就是20db。如果放大倍數0.5,輸出的電壓是輸入的一半,那麼放大倍數就是 6db,就是說衰減了6db。在功率方面,由於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