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什麼來什麼 這種現象是怎麼回事

2023-05-10 18:55:04 字數 5649 閱讀 7544

1樓:宰靖兒

必然事件的發生,是不會為個人意志所改變的,可以這樣想,如果一件事一定會發生,那麼怕與不怕是影響不了這個事件的,我們可以之所以會有怕什麼來什麼的感覺,是因為我們只覺得怕是一種情緒狀態再無其他意義,但是,我要告訴你的是,怕也是注意力的一種!因為怕,所以無限注意到所怕之事上,無形之中又給了自己壓力,假設在這樣的情況下,事件剛好發生了,就會給我們一種假象——怕什麼來什麼。

2樓:鄭廣陵

怕什麼來什麼,是針對做出來的事天理難容的人。必然會怕什麼就來什麼。其他的人知道自己做的不是全對,但是也不躲著那些懲戒,到最後來的都會是幫他的,他本身也慢慢修改成了想什麼來什麼,因為想的不再是錯的。

3樓:添詩明

我個人認為不是由怕再到來,而是由來再到怕,意思是你的潛意識已經知道事情要發生了,所以你害怕了,從時間上來看是先怕在發生,實際上你已經預知了要發生的。

4樓:暗受

感覺更多是一種心理暗示,你產生了一種怕的心理,對一些具體的事情有了具體的細節猜測,然後心理暗示的作用下,事情就往這個方向去發展了。

5樓:南宮夢容

為什麼不可以這麼說:當我們開始感到害怕的時候,我們的潛意識其實已經有了乙個明確的答案,已經毫無懸念的知道了最後的結局會是什麼。只不過我們的情感層面還是沒用辦法去接受,這樣乙個問題簡單點說就是我們在自欺欺人,不敢去接受現實,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觸。

對於此,我倒不認為是怕,而是不敢,不敢去面對結局。

6樓:緋攻

你心裡認為它發生的幾率越大,你就會越害怕。所以當你越害怕的時候,它發生的幾率越大。

7樓:靳谷白

個人對這個問題的理解是,正因為事件極有可能發生才會特別在意與擔心,而不是因為怕才導致事件的發生。

8樓:寶28274浩北

宇宙萬物是有能量構成,宇宙萬物是一體的,人的意識,思想,念頭,也是流動的能量,從人這個發射塔,向整個宇宙發射。人是宇宙進化「物」,人的能量本質是和宇宙能量融為一體,又相互影響。

9樓:c醬粉絲團

在家鄉,有句老話是這樣說的,越怕越見鬼,意思跟這個差不多,越是顧慮越多,越做不好,放手去幹吧。

10樓:是個孩子吖

想法往往不是無中生有的,而產生壞想法時,我們只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往好的方面去想,因為心想事成。

怕什麼來什麼

11樓:神遊諾坎普

這是心理學上的一種典型的現象。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越是不希望發生的事情越是容易發生;而我們希望完成的事情、出現的情況,甚至在心裡已經演示過無數遍了,到了頭來還是會出現我們最不想出現的情況。俗稱「怕什麼來什麼」。

這在心理學上叫「墨菲定律」。

舉個例子】還有一次我自己拿了兩支籤,一支寫著上籤一支寫著下簽,我抽了幾次,每次都是怕抽中下簽,但是我有抽中下簽也有抽中上籤,不是我每次怕抽中下簽就每次都是下簽。

認知偏差】私認為這只是乙個認知偏差。就算是單個的人,一天內經歷的事情拆分出來也有無數項,但是絕大多數只是在意識中滑過,不會留下任何印象就像沒發生一樣,意識只會緊抓那些被在意的事情。

選擇記憶】墨菲定律不是小概率原理!

你如果非要拓展墨菲定律,說「怕什麼來什麼」的原因,也很簡單。

你會怕很多很多事情,擔心很多很多情況,但是並不是所有你怕或者擔心的事情都會「夢想成真」,這些沒有夢想成真的事情,你會迅速的忘掉。剩下夢想成真的事情,你就會記憶深刻。所以,你是選擇性的記住了「怕,並且來了的事情」,忘記了「怕,但是沒來的事情」,所以你會誤以為「怕什麼來什麼」。

所以真的不是老天爺套和我們作對,我們只是選擇性地記住了那些讓我們不如意的地方,世界萬物還是按照既定的規律執行著,只要我們在做事情前做好準備就能盡量避免糟糕的情況。

12樓:松本汽腔

我認為「怕什麼來什麼」這種現象並非墨菲定律。當你早上去上班的時候,你害怕交通堵塞,結果中途遇到了交通堵塞。在工作中,老闆給你分配了一項你不熟悉的任務。

你害怕把事情搞砸,所以不敢開始工作。你甚至更小心了。結果,你沒有按照約定的時間完成任務。

最後,顧客生氣了,離開了。當兩個人墜入愛河時,你害怕對方會因為一些小事誤解你,所以你故意隱瞞,害怕對方會知道。結果,他無意中從別人嘴裡聽到了這件事,引起了比你想象的更多的衝突。

生活總是這樣。有時它就像一首四面八方的歌。你可以去任何你害怕的地方。

每當運氣不好的時候,人們總是習慣於戲弄,這就是墨菲定律的失敗。事實上,墨菲定律並不準確,但有些事情已經決定了。

首先,我們需要找出什麼是墨菲定律。心理學家艾迪·墨菲提出的墨菲定律主要包括四個方面。首先,沒有什麼事情像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簡單。

第二,一切都將比你預期的要長。第三,出錯的事情總是出錯。如果你擔心有事情發生,它更有可能發生。

墨菲定律可以用來驗證人們的經驗,在很大程度上,從它的規律性。

人們害怕什麼與墨菲定律無關,而是取決於先天條件。一切發生的概率是一樣的,有些事情發生的原因取決於後天的一些先決條件。我們自己做的是天生的行為。

正是因為我們在行為上沒有努力,這個結果早就注定了。 當我們**危機的存在時,我們不應該害怕,而是應該盡力調整我們的心態。積極尋求問題的解決方案。

與擔憂和恐懼相比,我們應該全面考慮這個問題,以及如何避免問題和矛盾的出現。

事實上,當我們害怕某事時,我們的內心情緒不穩定,我們的思維無法達到集中狀態。 乙個人越緊張和焦慮,就越容易搞砸一件事。這就是為什麼一件事越害怕,就越容易發生。

無論面對什麼,我們都應該學會放鬆,保持一種舒適自然的心態。做事時,提前**危機是謹慎的,但你應該冷靜下來,考慮如何將問題的危害降到最低。同時,我們也需要想出乙個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是人們最值得做的事情。

因此,我覺得「怕什麼來什麼」這種現象是這麼回事。

13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在心理學上,怕就是恐懼,恐懼這種負面情緒在人類歷史中具有積極的意義,對人類具有保護作用。例如,人們怕蛇、怕猛獸,在人們感覺可能有蛇有猛獸時,不是要去驗證是否真的有蛇和猛獸,而是一有所感覺,就趕緊逃避,能跑就跑,能避就避,這使人類能利用恐懼情緒得以生存並延續下來。

任何情緒只要適中不要過度對人類是有好處的,對人類適應自然環境、社會環境具有積極意義。

但是,任何情緒只要一過度就物極必反,對人類造成傷害。即使人人都喜歡的「喜」一旦過度,也對人類有傷害,大喜傷「心」。更何況對人類的生存具有警示作用的恐懼情緒。

對病一旦過度害怕,這時人就會時時處處想到「病」的後果及情景,人就會總是處於應急緊張狀態,導致身體能量、心理能量用來對付假想的「病」,致使身體能量消耗大,致使身體的免疫功能下降,所以易感染疾病,導致病來折磨。

再如,人怕別人偷錢,因為怕,人經常處於恐懼緊張狀態,而且這種狀態會表現在人的表情和行為言語之中,極易被不懷好意的人捕捉和叮上,如「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故事就很好地闡述了怕什麼就來什麼的道理。

恐懼」這種情緒容易使人過度糾結並集中能量於「恐懼」上,使人們的注意能力集中於它之中,使人們對外界事物的注意能力和判斷思維能力下降,從而使人們做事情容易朝壞的方面出錯,以致怕什麼來什麼。

14樓:興曉曼

當然是會非常痛苦的,但又沒有辦法。

15樓:武田衡豈

就是因為害怕他才會更容易發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總害怕這件事兒,她就總會來。

17樓:玉木點塗

越怕什麼說明沒有做好準備。

為什麼怕什麼來什麼?

18樓:淡然真誠面對

這是一種叫墨菲定律的一種心理學效應。

主要內容:一、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二、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三、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四、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

墨菲定律的原句是這樣的: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種選擇方式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做出這種選擇。

這句話迅速流傳。墨菲定律是其作出的著名論斷,亦稱莫非定律、墨菲定理,是西方世界常用的俚語。

墨菲定律主要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怕什麼就來什麼,是因為在你的內心,早就知道這件事情有很大幾率會發生,你逃避它的發生,只是你存在在僥倖的心理。如果能想明白,事情既然已經發生,遲早會暴露出來,順其自然就好。

所有的事情,發生和被別人知道,總是有因果的,天下間的事情哪能完全的不被人知道呢,天下哪有不透風的牆呢?所以,堅強的面對,才是最好的辦法,當你面對後,你才會發現它沒有你想象的糟糕。

還是,不管什麼事情出現,你怕什麼呢?怕就不會出現嗎?你怕就能改變要發生的一切嗎?你怕就能控制和阻擋一切嗎?既然怕起不了任何作用,那麼該來的就讓它來,來了就正確面對。

有些時候,知道可能會遇到不想遇到的事情,見到不想見到的人。如果無法改變事情的發生,那就改變自己的心態,嘗試去接受它、適應它。正如我們無法改變這個世界,那麼我們就坦然接受這個世界。

遇事可以往好的方面想,相信風雨過後總是晴天,相信自己心地向善,總能改變一些事情。不抱怨、不盲從、不激進、不浮躁,靜心、淡然、坦然,接受可以接受的一切,面對一切可以面對的一切。

20樓:阿楚學長

這是心理中的貼標籤效應,你會不自覺地將已經發生的和心裡不希望發生的聯絡到一起。

21樓:職場導師

這個是乙個人的心裡折射,所以會覺得害怕什麼,就來了什麼。

22樓:情感達人阿莉

這叫做墨菲定律。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其實是在你害怕它來的時候是已經覺得它會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是說曹操曹操就到了,這是生活中偶然的事情是很多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心理學上有乙個名詞叫做期望效應。意思是你越是想什麼事情,這個事情越容易實現。你越是怕什麼事情,所以經常想,越想事情往往會按你想的方向發展。

25樓:問世間情為何物

有一句話叫擔心也是一種詛咒。你越擔心的事情,越容易發生,所以做什麼事情之前,最好把準備工作做好,也就減少擔心。

26樓:喜歡這種方式

強大的吸引力法則,所以萬事不要往壞處想,要多想好的好事自然會被吸引過來。

27樓:暮宇之瞳

其實有時候是人的第六感,在這件事發生之前是有感覺。

28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然後就是這樣的怕什麼來什麼,然後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29樓:玲玲呼呼呼寶寶

因為你害怕的事情有很多,但是不可能一件都不發生吧,只要發生了一件,就是怕什麼來什麼了。

30樓:灌湯脆皮餃

這個看運氣吧,但有時候你沒發現嗎,你之所以怕是因為你覺得它真的可能發生而且概率還不小,不然你怕幹啥。

31樓:網友

為什麼要怕呢?做人應該用勇者無懼。不應該怕這個怕那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怕什麼來什麼,是一種心裡暗示自己越擔心的事,往往越會發生。

怕什麼來什麼的現象是怎麼一回事呢?

通俗的來說,最主要的一點是,其實我們害怕的事情並沒有都發生,而沒發生的那些我們馬上就淡忘了,只有那些發生了的,我們會牢牢記住,所以印象裡面總是覺得怕什麼來什麼 另外乙個原因可以在於自我實現效應,你越是擔心的結果,可能在你的潛意識裡面因為這個擔心,在過程中做選擇的時候反而會往這個方向走,最後 果然 變...

小孩手指甲根部出現空殼現象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一般是缺鐵性貧血造成的,建議進一步血常規化驗,確定 如果查出確實是因為缺鐵性貧血,可補充鐵劑和維生素b12。小孩指甲從根部重新開始長就感覺像夾了的,是怎麼回事 你好!一般小孩子腳指甲受損重新長出的新指甲是不會奇形怪狀不好看的,這個請你放心吧啊!手指甲蓋發黃是怎麼回事?甲色變黃 指甲變黃,在中...

什麼是迷茫期,我的這種現象是個例嗎?怎麼度過呢

你與到煩心事了,還是受人氣了。一般情況不會是這樣的啊 這個時候個人的能力隨之增加或減弱 不進則退 開悟早的人抓住機會站穩腳跟,未及時開悟的開始進入迷茫初期,還有不想開悟的,這裡不談。第二階段迷茫期 工作3 5年,個人有了一定的社會經驗,工作穩定,解決溫飽並有了一定的積蓄。家庭的責任及壓力使這些剛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