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的汽車維修行業和縣級的相比那個更有發展前景

2023-05-10 18:50:02 字數 5144 閱讀 2272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有發展,主要是加盟體系與品牌,在汽車快修領域,東北地區的「海獅本」還是比較有實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還得看當地的汽車普及程度和經濟狀況。

3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基本上是按照車輛保有量來判定的。

汽車後市場被稱為汽車業的**產業,它是指汽車銷售以後,圍繞汽車使用過程的各種服務。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4-2023年中國汽車維修行業市場執行狀況與投資**分析報告》顯示:汽車生產環節只創造了約30%的利潤,而流通和售後服務環節卻能帶來約70%的利潤。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未來五到十年,將是中國汽車產業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種資源,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的關鍵時期。單純從國內市場的激烈競爭匯出對行業發展前景和利潤水平的預期則顯著低估了發展潛力; 二、進入新世紀以來,隨著加入wto和國內經濟增速高位執行,汽車需求一直維持相當的熱度。隨著經濟增長和國際競爭力提公升,商用車穩健成長且市場競爭結構趨向合理;乘用車**的大幅下降和人均收入提高的綜合作用,導致需求快速增長。

三、由於勞動力、資金、技術之間的比例關係明顯改善,中國具備競爭力的產業和價值鏈環節不斷擴大。對於汽車製造這樣的技術密集、資本密集並且兼具勞動密集的高階製造業,中國已經初步具備承接產業轉移並有可能實現競爭力的快速提公升。

請問汽車維修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怎麼樣?

5樓:好學者百科

1、傳統的汽修方法以及工具已經不能滿足現在的需要,而在汽修行業,更多的工作都需要利用先進的裝置儀器,以前緊靠手工以及經驗的判斷已經不能滿足行業的發展。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汽修行業和以前是完全不同的,先進的裝置儀器,良好的管理規劃,完善的汽車工作室,汽修行業迎來了變革。

2、所以,現在行業急需一批專業的懂技術的 ,會裝置,懂營銷的專業汽修人才。而這部分人的薪資待遇非常可觀,甚至超過了其他行業。

3、研發能力強的,可以到各種車輛研究所,汽車、機車車輛、地鐵及輕軌車輛的設計製造企業,參與城市交通系統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和管理等工作。

4、實踐能力強的,可以到各個汽車4s店,汽車金融公司,保險公司,拍賣公司,二手車評估機構,二手車經紀公司等經營性企業,進行銷售、估損、評估、經紀、租賃、拍賣等工作。

6樓:犰狳

我個人覺得未來汽車維修行業的發展會有以下幾點趨勢:1、服務模式創新將會出現更多線上線下結合和社群服務一體化的門店;2、服務專案增多,從單一維修、保養服務專案向多元化服務型別;3、專業合作加深,維修店、保養店與配件商、美車商的關係更加密切;4、品牌價值凸顯,路邊個體維修廠將逐步被品牌連鎖服務門店所替代。我是覺得未來汽車維修行業的迅速發展可以從以上這幾點來預見的,如果你想了解更專業的行業趨勢解讀,可以到amr中國國際汽保汽配展看看,開展時間是2023年3月23-26日,展會地點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

不妨一下。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混動是未來是必然會佔據很大市場,傳統燃料汽車也會持續很多年的。

汽車行業未來會有大的變化,每一次技術的革新都會帶來巨大的變化,這個變化會有一部分新興產業蓬勃發展,也必定會淘汰一部分未能跟上步伐的產業,當年的諾基亞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

給題主小小建議,科技會改變汽車結構和用車方式,但是汽車維修這個行業必定是不可能被科技取代的。這一點在很多科幻片上也能看到,你能看見自動生產,但是還沒看見自動修車。但是要在這個行業長久的做下去,自身必然要不斷學習和進步來迎接一次次的變革,才能讓自己不會被淘汰。

一點個人見解,希望能幫到題主。

汽車維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8樓:長柏長嘯英雄

截至2023年6月,全國範圍內汽車保有量已達億輛,且仍維持快速增長態勢。受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影響,我國汽車維修行業也取得了長足發展。

前瞻產業研究院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汽車維修業的產值達到5000億元,並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遞增。預計到2023年,我國汽車維修業將達萬億市場。

儘管汽車維修業取得長足發展,但整體市場比較混亂,還處於初期的調整和擴張階段。我國維修企業雖有44萬家左右,具有二類資質以上的不到1/3。其中包括汽車品牌授權的4s店以及一些規模較大的一類汽修廠佔維修廠總量的15%-20%;部分4s店所設立的維修服務網點,以及具體一定規模和技術水平的二類維修廠佔到總量的25%-30%;規模較小,技術水平較低的三類維修廠則佔到總量的50%以上。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的發展前景的非常好的,汽修行業在未來的吃香的行業。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一直在**的趨勢,這個行業的人才缺口也是越來越大。

汽車維修行業的發展前景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行業的前景是非常好的。

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比較大,經驗豐富的汽修工能取得好的薪資。從市場的發展來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汽車已經作為普通的代步工具進入尋常百姓家,與之相關的汽車維修行業也成為了乙個「朝陽產業」,有著較好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緊缺是市場一大缺口,它需要數量龐大的汽修技術人才,經驗豐富、技藝高超的修理工更是稀缺資源,因此無論是打工還是想創業技術要求一定過硬,才能有回頭客。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

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學汽修專業的就業方向,包括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汽修比較吃香的專業有汽車運用與維修技術、新能源汽車運用與維修、汽車運用安全管理、汽車改裝技術、智慧型網聯汽車技術等等。下面具體介紹下這三個專業:

1、汽車運用與維修技術。

汽車運用與維修技術主要研究汽車整車、機械系統、傳動系統、制動系統、電氣系統等的構造、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汽車的檢測、維修、評估等。例如:汽車整車的裝配,汽車故障的診斷與維修,汽車零配件的更換與保養,二手車價值的評估等。

2、新能源汽車運用與維修。

新能源汽車運用與維修主要研究新能源汽車組成構造、電池設計、故障診斷、維修養護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新能源汽車的生產製造、裝配除錯、檢測維修等。常見的新能源汽車有: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等。

3、智慧型網聯汽車技術。

為滿足智慧型網聯汽車產業發展需求,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有序成長,提公升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人才培養質量,幫助有志於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的同學熟練掌握專業技能走上理想崗位,開設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智慧型網聯汽車技術應用。

1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您是想問汽車維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嗎?汽車維修行業的發展前景很好,因為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市場進一步擴大,在汽車保有量不斷上公升的大趨勢下,汽車修理行業迅速發展是可預見的。所以汽車維修行業的發展前景很好的。

汽車維修行業前景如何?

1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

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

因為這個社會是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將來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

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時代應該是汽車比較興盛的時代,而且汽車一直會是社會的必需品,不要為汽車行業的前景擔憂,有汽車就有汽車維修這個行業。前景一片大好,望採納。

16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汽車售後維修市場規模逐年增長

汽車維修行業分為一類汽車維修、二類汽修維修、三類汽修維修。現在的標準中一類、二類的經營業務範圍一致,三類的作業具有一定的深度,解決了目前汽車維修市場大量存在的超範圍經營問題。

汽車維修行業經營模式是指汽車維修服務體系中汽車維修企業根據汽車維修服務定位確定的汽車維修業態構成,不同的汽車維修業態構成,將形成不同的汽車維修經營模式。在我國汽車維修市場有代表性的汽車維修企業經營模式有:三位/四位一體(3s/4s)經營模式、維修連鎖經營模式、特約維修經營模式、綜合類特約維修經營模式。

我國汽車維修行業已成為乙個獨立的、社會化的產業,初步形成了以一類企業為基礎,二類企業為骨幹,三類企業為補充的布局合理、服務便捷的汽車維修網路體系。2016-2023年,我國汽車售後維修市場規模逐年增長,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汽車售後維修市場規模約為6770億元。

原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所佔比重較高

汽車維修成本主要有人、機、料三方面。人是指人工方面的成本;機是指裝置等固定資產;料即維修中使用的工具、備件等消耗品。汽車維修行業成本支出主要組成由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能源成本以及其他成本,其中,原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所佔比重較高。

汽車技術的飛速發展帶動了汽車維修技術的進步,汽車維修日益呈現出自身的高科技特徵,其正向著裝置現代化、資訊網路化、診斷專家化、管理電腦化的方向發展,修理模式已由傳統的拆卸修理型轉變為診斷換件型。知識的密集性和技能的綜合性已成為現代汽車維修職業技能的重要特點,汽車維修業也正逐步地發展成為乙個獨立的、具有極大發展空間和潛力且服務要求越來越高的技術服務性行業。

1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私家車越來越多了,汽車保有量迅速增加,汽車後市場發展非常龐大,專業汽車人才緊缺,就業前景廣闊。

一線二線城市怎麼區分的,一線 二線城市怎麼區分

1 一線 二線城市是根據各城市綜合實力作為基本標準的。2 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 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在城市規模 基建 文化 消費等層面,一線城市一般均領先於其他城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 綜合經濟實力 輻射帶動能力 對人才吸引力 資訊交...

一線城市是根據什麼來排名的,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一線城市的劃分並沒有公開的標準,屬於 或專家分析常用,從而形成一種大眾認知習慣。社會評判一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 房價 城市發展水平 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 輻射帶動能力 對人才的吸引力 國際知名度等等。一線城市在生產 服務 金融 創新 流通 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中國新一...

遼寧省的一線城市都有哪些,中國一線城市有哪些

遼寧省有六個沿海開放城市,五點 有大連的長興島 瓦房店市 和花園口 莊河市 營口的沿海產業基地 遼西的錦州灣 錦州 葫蘆島 丹東的產業園.一線 是貫穿沿海六市的一條公路 濱海大道 的沿線.遼寧的這一決定,並非偶然。唐審非說,它是近幾年來遼寧省對自身的區位特點重新認識的結果,順應了國際國內的最新形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