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馬力是什麼概念,100馬力是什麼概念

2021-08-13 13:15:41 字數 644 閱讀 3313

1樓:掛不掛不掛哇

100馬力相當於每秒鐘把75公斤重的物體提高100公尺所做的功。

馬力**於詹姆斯·瓦特提出,是工程技術上常用的一種計量功率的單位。一般是指公制馬力而不是英製馬力。人為約定1公制馬力等於每秒鐘把75公斤重的物體提高1公尺所做的功。

公制馬力,它的規定完全是人為的,它取了乙個非常接近英製馬力的值。規定1公制馬力是在1秒鐘內完成75千克力·公尺的功。即:1公制馬力=75千克力·公尺/秒=735瓦特。

英國、美國等一些國家採用的是英製馬力。1英製馬力等於550英呎·磅/秒,等於745.7瓦特。

在18世紀後期,英國物理學家瓦特(1736—1819)為了測定新製造出來的蒸汽機的功率,他把馬力的定義規定為在1分鐘內把1000磅的重物公升高33英呎的功,這就是英製馬力,用字母hp表示。

2樓:

馬力不是能拉動什麼的,拉動的那是扭矩。馬力的話,速騰1.6是經典的74kw,大概也就是100匹左右。

布加迪1000匹,也就是說可以拉10個速騰,乙個速騰大概1.5噸,拉10個速騰也就是可以拉15噸,也就是說,它可以拉著一台滿載的豪華大巴,然後加速性像空載的1.6速騰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就是100匹馬拉動產生的動力;1馬力約等於1匹馬力

馬力有多大?馬力是什麼概念?功率又是多大?

馬力 功率的常用單位,它是工程技術上常用的一種計量功率的單位。在現行初 高中課本中,功率的單位馬力,是指公尺製馬力而不是英製馬力,英國 美國等一些國家採用的是英製馬力。1英製馬力等於550 磅 秒,等於745.7瓦特。1公制馬力 千瓦,1千瓦 1.36馬力。先把1馬力轉化成千瓦。馬力和功率是可以換算...

馬力 是什麼單位?

一種功率單位,1馬力等於每秒鐘把75公斤 重的物體提高1公尺所作的功。馬力是工程技術上常用的一種計量功率的常用單位。由詹姆斯 瓦特提出。1馬力約等於735瓦特。一般是指公制馬力而不是英製馬力。1馬力等於在1秒內完成75千克力?公尺的功,也等於千瓦,或稱公尺製馬力。1英製馬力等於550英呎?磅力 秒,...

汽車的馬力代表什麼,汽車馬力是什麼意思?

汽車馬力是什麼意思?發動機的評價指標一般有動力性 燃油經濟性 排放性等幾個指標。馬力是舊制的單位,現在普遍使用國際單位 千瓦 對於功率是否越大越好一般認為在同等排量的情況下,功率當然是越大越好,有些車廠採用先進的技術,比如進氣門行程控制 egr 5氣門等,功率的提公升是必然的,但同時,這意味著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