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為丁克族,該怎麼說服自己的父母?

2023-05-10 08:45:05 字數 6346 閱讀 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沒用,用行動,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了。反正你現在還小,你家裡人怕你早戀還來不及,不可能會催問這方面的事情,等你年紀大了,家裡開始催婚催孩了,表明一下態度立場。能理解就理解,不能理解就遠離各種想來催你的親友,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

等你已經年紀很大了,仍然不打算改變主意的時候,你的親友大抵已經對說服你這件事絕望了,所以更不用管他們了。

2樓:錢樂萱

父母與我們成長的時代不同,觀念也不同。說服是很難的,但是可以坐下來談談告訴爸媽,你為什麼選擇做丁克或者不婚,講講你的人生價值實現方式,父母都是愛孩子的,只要你幸福,就好。

3樓:雄夕界

根本不用說服。直接做就好了。講道理是沒有力量的。

道理上你說不服別人,也沒必要說服,浪費時間。我現在對這種事都已經看淡了。不主動說自己丁克,不試圖說服別人。

別人跟我講理,我就說有道理,我考慮考慮,然後該幹嘛幹嘛。這是最節省時間精力的一種處理方法。只要你的物件沒意見就好了,其他人的意見都影響不到你的。

4樓:尹朶月

其實絕大多數父母都是愛孩子的,只是他們的想法與你不同,並且認為自己是對的。你想讓他們認可你的想法,支援你,就要站在他們的立場上深入的想問題(你先要理解他們才能讓他們理解你嘛),並且慢慢向他們解釋,告訴他們你的選擇對你是有利的,你的生活將會更好,解除他們的憂慮。

5樓:暗受

順其自然吧,這種事情。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擔心的是我們老了乙個人,沒人陪。這個方面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因為再多的理由,在父母的愛面前顯得是那麼的渺小。

如果不行只能是找個人假結婚,然後過自己的生活。

6樓:阿qi棄

這個沒什麼可說的,如果雙方在結婚前沒有哪怕是初步的共識,而是寄希望於在婚後試圖說服對方,這種做法是極端不負責任的,這樣的婚姻是沒有共同基礎的,這個比較難,我的做法就是能拖就拖,並不斷露出對孩子的不喜歡,希望給父母心理上足夠的準備,最後坦率地和盤托出。

7樓:桃園結義

我覺得身邊朋友我是說服不了了,因為她們乙個個二十出頭的小姑娘聊天竟然就能跟我聊到以後要生幾個孩子。但是今晚跟媽媽聊了很多,媽媽說了一句話,她說支援我丁克,不強求。以及這次回家,媽媽跟我說的晚幾年再戀愛,我覺得我可以單身到三十歲了,也永遠不可能會被催相親,因為我媽的思維感覺就不是中國傳統父母。

8樓:緋攻

養孩子太累,我比較懶,對不喜歡的事情有排斥心理,養乙個孩子從備孕到二十多歲確實是一件大事,從喝奶粉、穿尿不濕到牙牙學語;從幼兒園早教,到小學,到初高中,再到大學,生個女兒畢業工作後還好,生個兒子還得幫襯一下買房買車娶媳婦,所有事情都得自己和女朋友一起來做。

父母支援你們丁克嗎?

9樓:顏小健7號

不支援,因為父母非常喜歡小孩子,他們盼著我們結婚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夠生個寶寶給他們帶。

10樓:網友

支援。我的父母比較開明,雖然一開始他們也不贊同,試圖和我講過要求,但在我的堅決態度下,他們也漸漸接受了。並且他們認為,我將來怎樣生活是我的自由,他們不會干涉。

我自己本身對於婚姻,就一直持有可有可無的態度,既然婚姻都可有可無,那麼生不生孩子,就更加不在考慮範圍之內。我認為,假如一直沒有遇到想要結婚的那個人,就沒有必要非結婚生孩子。

我很羨慕那種生活灑脫,自己能夠支配自己的生活的人,有著自信樂觀獨立的性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自己的目標和方向,有選擇自己生活的能力,不管是朝九晚五,還是浪跡天涯,都能很好地把握自己的生活。

作為家長,其實並沒有必要去綁架或者控制我們的想法,社會在發展變化,只要有好的品行,好的性格,我相信不論哪種生活方式都有相應的樂趣。

我有自己的想法跟人生規劃,生孩子有生孩子的幸福與苦惱,不生孩子有不生孩子的灑脫與迷茫,生活沒有對錯,也沒有非要按照誰的想法過下去,而且我家也沒有皇位要繼承。

雖然作為父母,他們都是希望子女能夠找到乙個合適的人,然後生個孩子,組成幸福的家庭的。但是不管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最終的目的都是幸福地過日子,所以我只需要讓父母知道,我有那個能力,能夠保障我的生活,就足夠了。

所以,不管做什麼決定,前提都是要自己感覺幸福,每乙個人都有獨立的思想,任何人都左右不了,任何乙個決定都是有利有弊的,不管是什麼樣的結局,心態最重要。當我將這些想法和父母交流之後,他們也就懂了,理解了。

1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當然不支援了,他們現在老了最大的願望就是想要抱乙個大孫子,這樣我們也能過的更加的穩定。

12樓:陽光撲了滿懷

一點也不支援,我父母就是想抱孫子,想要我和我媳婦傳宗接代,不生孩子在他們那裡就是不孝。

13樓:喜歡愛爾蘭都柏林大學

我會支援,因為我可不想在老年生活中帶小孩。

14樓:花無缺

父母絕對不支援我們丁克,父母的最大的願望就是早日抱上孫子,如果我選擇丁克,在父母眼裡就是最大的不孝。

15樓:騎著單車去**

大力支技,他們的思想都很開明,從來不干涉我們的婚姻生活,我們的事情自己作主,必競都是成年人,做任何事情,心裡都有數。

16樓:延子

我是做長輩的,對孩子選擇丁克一族,是尊重他們的選擇,我個人認為生孩子,是要培養孩子,成為社會有用之人,既然沒有這份能力,選擇人生歲月,一樣也有陽光快樂的。

17樓:喜悅

支援。我是父親乙個人養大的,個中辛苦他最了解。他常常說最好安個家,要不要孩子取決於我們的選擇,只要是我們覺得過得好的他就覺得好。兒孫自有兒孫福,這輩子我幸福了他就幸福。

18樓:樂洋洋至上

不支援,傳統觀念在長輩心裡根深蒂固了,不生孩子就是自私的行為。老人還得抱孫子。沒辦法,我們是中國人,只有西方國家夫妻才有權利選擇丁克!

19樓:被遺忘的守候

不支援,父母希望能有下一代,以後能夠養著自己,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做丁克家庭。

20樓:妙人兒

不支援。父母的觀念比較保守,覺得家庭中應該有乙個孩子才完整,所以不接受我們丁克的想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有支援的,就算支援也是沒辦法,無奈。

22樓:尤允兒

父母不支援我們丁克,因為父母的思想觀念還是挺傳統的,他們希望我們老了的時候膝下有兒孫,那才是幸福的樂趣所在。

23樓:李宇春先生和你一樣

不怎麼支援因為有出錢的月嫂加保姆(我外婆)

24樓:forever曦夢

不支援,因為在父母的傳統觀念裡面,到一定的年齡就要成家立業繁衍後代,丁克就有點違背父母的意願,所以父母不支援。

25樓:普羅旺斯

我的父母還是不支援我丁克的啊,他們還是比較傳統的,思想沒有那麼開放,他們覺得人還是要傳宗接代,這是人的乙個責任。

26樓:結局注定

是不是在不久的將來,人類面臨絕種?人以後也會是稀有動物,國寶。

27樓:3濡

不支援,父母現在老了,在他們看來,外孫的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而且也需要傳宗接代。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乙個小矮人怎麼辦?

29樓:黑色

罵不死你也能嘮叨死你。

如果你的子女決定要當丁克族,有什麼辦法改變嗎?

想要成為丁克族,怎麼說服自己的父母?

30樓:高中武老師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思想的開化,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不要孩子成為丁克家族。有的時候自己,看得開很容易,但是重要的是很多人都過不去父母那一關。

想勸服父母,我們首先要和父母進行一次嚴肅的談話,和父母正式的表達和闡述自己的意願和和想法,告訴父母我們真正想要的生活。並且向父母解釋:人的這一生其實很短暫,應該努力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是被這些世俗的事情所累,如果自己真的要了孩子反而變得不快樂,不幸福。

作為父母,如果聽到這些話,他們應該不會太為難。他們可能心裡還是放不下,但是他們會考慮一下你的意見的。

然後我們應該告訴父母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因為父母想要孫子的最大目的,還是希望有人能夠照顧我們,這樣他們以後才能放心。當然我們能夠照顧自己,不應該僅僅停留在口頭上,還必需要落實在行動上。

就比如拿出一些具體的措施,如告訴父母,當我們年老的時候,應該如何照顧自己,比如找到一種條件很好的養老機構,並且和同伴一起生活等。

再者,可以和父母舉一些丁克夫婦的日常和他們快樂的生活。只有當父母真正看到丁克家族也可以很幸福,他們真正看到別人的快樂的時候,他才會覺得如果你想過這樣的生活,可能生活也是不錯的。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一定要有耐心。畢竟父母是不會害我們的,對我們的一切行為都是用心良苦。

31樓:浪漫櫻花戀家

這得慢慢來,畢竟你和父母的想法不一樣,而且父母還比較執拗,只能慢慢的滲入他們的思想中,讓他們認可你的想法。

32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就直接跟父母說,而且父母也知道現在養孩子負擔很重,你也養不起孩子,父母是能夠理解的。

33樓:職場高達

這要一點點的讓父母接受才行,我認為這件事情的難度非常大,大部分父母都不會接受的。

34樓:笑飲孤鴻

我認為這樣是無法說服父母的,丁克族,父母是無法接受的,想要成為丁克族只能得罪父母。

35樓:sillyfox敲可愛

要慢慢引導,畢竟父母的思想不夠前衛,比較封建,慢慢讓他們了解並接受。

36樓:哦哦家裡人弄

父母應該也是擔心你老年之後沒有兒女照顧你,你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好好的和父母溝通。設身處地想一下你父母的感受,從他們的角度去勸誡他們,時間一長就好了。

37樓:網友

慢慢來吧,多從生活中引導他們吧,讓他們知道生孩子壓力有多大,還有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質量也在提高,要讓他們知道人們的思想觀念也在變了。

38樓:loser的無賴

真是的,認真的和他們來一場心靈的對話,告訴他們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決定,以及決心。

怎麼讓父母接受丁克的觀念?

39樓:丶艾子塵

除非父母是特別通達前衛的人,否則讓父母接受丁克觀念實在是太難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慢慢來水滴石穿,在漫長的歲月中讓父母看到你丁克的決心,接受你丁克的思想。

訴說生活壓力的同時,不要忘了滲透養孩子的艱辛。先要表示你感謝父母對你的養育之恩,知道父母養育你的辛苦。但是現在養育乙個孩子多需要付出的精力和時間要比從前養孩子要多的多。

後幾年你的年齡漸長,經濟情況肯定也相對穩定,父母催促的聲音會更加急迫。這個時候你可以說前幾年壓力大,身體不太好,要養一陣子。並且舉一些身體不好影響孩子的例子,老人雖然盼孫子但是還是更心疼自己的孩子。

所以你可以向父母訴說感覺生活壓力,想更好的利用時間享受生活。多利用空餘時間陪父母旅旅遊,讓父母感受到沒有小孩子的生活也還是很好的。

老人一看見別人家的孩子可愛就會催的更厲害,所以可以表現出你不喜歡孩子,然後慢慢告訴父母你想丁克的想法。

不要堅決表態,那會換來父母的激烈反對。好好工作建立良好的經濟基礎讓父母對你的老年生活放心,享受自己的人生彌補沒有孩子的遺憾,這樣你好父母自然也會放心。

40樓:大愛瑜伽

丁克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難以接受的,因為在父母眼中孩子是最重要的,為了以後的傳宗接代,在他們眼裡孩子也是夫妻之間能夠一直維持良好關係的紐帶,一輩子很長,孩子是兩個人愛情的結晶,沒有孩子感情可能隨時會崩裂,因為兩個人沒有孩子就沒有顧慮,一旦感情破裂了,離婚什麼都是有可能的。想讓父母接受丁克觀念,首先要讓他們看到兩個人的感情很好,既然出現了摩擦也不會分開。

夫妻是需要一起陪伴對方一輩子的人,不能夠因為只言片語而鬧不和,讓父母擔心兩個人的婚姻,一輩子看著長,實則短,一年一年過去了,父母也變老了,擔心自己老了沒人勸和,遇到事情吵架鬧離婚,沒有孩子在其中拉勸,兩個人的感情會散,所以無論怎樣,即使再大的事情,兩個人都要齊心協力,共同解決,不能夠隨隨便便就要離婚。

父母最擔心的也是這個,丁克並不少見,夫妻間可以接受,父母不一定願意,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沒有後代,到老了沒有人撫養,兩個人一把年紀還要為生活奔波。想要做丁克,首先夫妻兩個人要有穩定的工作,到老了有退休金,而且兩個人都不是大手大腳花錢的人,能夠有積蓄,供兩個人可以養老,這個父母才有可能會接受,同時兩個人應當每年都為自己交保險,因為沒有孩子,等到生病了,沒人會心甘情願為你負擔,所以保險也是很重要的。

不論怎樣,想要讓父母接受丁克,必須能夠對未來有保障,不用為老了擔心,這樣父母才能夠放心。

老婆不想要孩子,我想要孩子,我該怎麼說服她?

我感覺你是主要沒跟老婆好好溝通,那知道他為什麼不要孩子的原因才好對症下藥。就應該尊重老婆的想法,不要將這件事情總是掛在嘴邊,也要認真的理解老婆的想法,要從根源處解決問題。你可以告訴她你為什麼想生孩子,有了孩子之後你會怎麼對待你老婆,怎麼對待孩子,這樣就可以讓你老婆改變這種想法。老婆現在不想要孩子,我...

老公想要兩個孩子,我只想要,我該怎麼說服老公

看你這意思,你們好像乙個都還沒生是吧?不要著急,當你們有了第乙個孩子的時候,就有意識的讓你老公參與到帶孩子這項繁重的任務中來,到時看他還要不要說生第二個。我認為大部分男的說要生第二第三胎的都是當甩手掌櫃便宜爸爸的,他們很少一起分擔帶寶寶的重任。比如,懷孕的時候老婆懷嘛,自己體會不到那個辛苦,生孩子坐...

女朋友比自己大八歲該怎麼說服自己的父母

我覺得現在不要說大八歲,還有些人年齡相差十幾歲,只要兩個人感情好就可以了。一家人,好好溝通溝通,應該可以,年齡不是問題,主要是適合,不妨嘗試換個角度 假如他們不同意,你們除了想改變他們之外,還有哪些方式應對 這對你意味著什麼,是否能接受這個現實 只要你們真心相愛,好好與父母勾通,只要你喜歡你的父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