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不想要孩子,我想要孩子,我該怎麼說服她?

2023-06-28 12:25:02 字數 5575 閱讀 7787

1樓:生活導師悠然

我感覺你是主要沒跟老婆好好溝通,那知道他為什麼不要孩子的原因才好對症下藥。

2樓:小娜娜嗨

就應該尊重老婆的想法,不要將這件事情總是掛在嘴邊,也要認真的理解老婆的想法,要從根源處解決問題。

3樓:情感小柒柒

你可以告訴她你為什麼想生孩子,有了孩子之後你會怎麼對待你老婆,怎麼對待孩子,這樣就可以讓你老婆改變這種想法。

老婆現在不想要孩子,我該怎麼勸她才好呢?

4樓:柯柯柯柯樂

老婆現在不想要孩子,作為丈夫可以試著從老婆的角度出發,多和老婆談心,了解老婆的想法。老婆現在不想要孩子,作為丈夫可以試著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負責任,讓老婆更加有安全感。老婆現在不想要孩子,作為丈夫應該尊重老婆的選擇。

兩個人在結婚之後,如果老婆不想要孩子,作為丈夫肯定會很苦惱。關於老婆現在不想要孩子,我該怎麼勸他才好?以下是我的看法:

一、要從老婆的角度出發,多了解老婆的想法。

老婆不想要孩子,肯定是有他自身的原因的。所以在這個時候,作為丈夫就要多多從老婆的角度出發,多去了解老婆的真實想法。只有丈夫真正的了解了老婆的想法才能夠設身處地的去為老婆著想,才能夠對要孩子這件事情發表自己的意見。

二、丈夫可以試著改變自己,讓老婆更加有安全感,更加信任自己。

很多的女性在結婚之後之所以不想立馬要孩子,主要還是因為自己對這段婚姻沒有很強的掌控感,自己對自己的丈夫沒有很多的安全感,不信任自己的丈夫。所以當老婆現在不想要孩子的時候,作為丈夫就要試著去改變自己,讓自己的老婆對自己更加的信任,更加的有安全感。只有丈夫做出了改變,老婆可能才會轉變心意去要孩子。

三、丈夫應該尊重老婆的選擇。

生孩子是女方的事情,生不生孩子也是女方可以自由選擇的,即使是作為丈夫也無權干涉女方到底要不要生孩子。所以當老婆現在不想要孩子的時候,丈夫最應該做的就是尊重老婆的選擇。

5樓:微風的暖星

經常給老婆講一些孩子的優點,給老婆看關於孩子的動畫片,讓老婆多摸摸肚子,這樣老婆就會想要孩子。

6樓:巨蟹阿斯頓

你應該好好的講道理,勸說老婆趁現在還年輕生孩子,不然以後,身體也跟不上,也沒這個精力,就不適合生孩子了。

7樓:創作者

可以和老婆溝通,從側面了解老婆的心思想法,然後給老婆灌輸一些自己的想法,從而勸說老婆。

8樓:不爽的爽朗菌

你應該告訴你的老婆,孩子是非常可愛的。也是非常能夠帶來幸福感的乙個存在。

結婚後老婆不想要孩子,但我想要孩子,怎麼辦?

9樓:掌心和腳心的痣

結婚後老婆不想要孩子,但我想要孩子,這個時候要好好地和老婆溝通,分析一下老婆不想要孩子的原因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想要孩子,只有分析出來了原因,才能夠對症下藥。現在的女性都比較獨立,不喜歡用孩子羈絆自己,但是我們同時也要知道,也有女性家庭和事業雙豐收,但這畢竟是少數,女性生孩子,為這個家庭付出的太多了。不要覺得女性結婚就應該生孩子,這樣更會加重妻子不想要孩子的情緒。

一、為什麼不想生孩子。首先我們應該和妻子溝通一下為什麼不想生孩子,是短期內不要孩子還是永遠都不像是生孩子。很多的女性不像是生孩子,無非是擔心自己目前的經濟狀況不能給孩子更好的生活,或者是生出來孩子,如果沒有人幫忙帶孩子的話,就成為了全職家庭主婦,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分析具體的原因。

二、幫妻子一起解決問題。如果我們分析出來了具體的原因,就要一起解決問題,減少妻子對於生孩子的恐懼。如果是因為經濟的壓力,兩個人可以一起努力,賺錢,為生孩子做好基礎。

如果是因為怕生孩子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兩個人可以好好賺錢,請保姆來帶孩子,或者是可以跟老人商量,看老人能不能幫忙。

三、每個人都應該盡到家庭義務。作為男性來說,不能覺得自己賺錢養家,不能當甩手掌櫃,這樣只會讓妻子更加排斥生孩子,男人也要和妻子一起分攤家務,在面對家庭問題的時候,兩個人也要協商解決,減小妻子的擔心和顧慮,多開導妻子,看看別人有孩子之後的幸福生活,這樣才有可能會改變妻子的心意。

10樓:月半彎

結婚後老婆不想要孩子,但你想要乙個孩子,我覺得兩個人一定要協商好,畢竟孩子是你們兩個人的不能強求,可能妻子沒有做好要孩子的心理準備,等他的準備做好了以後,你們再要。

11樓:巨蟹阿斯頓

我認為這個時候你可以和你的老婆進行溝通進行商量,如果這個時候她堅持不想要孩子的話,這個時候你也是沒有任何辦法,你可以選擇離婚。

12樓:明明明天好吖

那你可以做你妻子的工作,然後慢慢告訴她孩子的好,然後和她商量順其自然,有孩子就生,沒有孩子就繼續過二人世界,這樣也可以減少夫妻間的矛盾。

13樓:愛仕達各色

應該和妻子進行溝通,如果在婚前已經說了不要孩子,婚後轉變了,這確實是你的原因導致的,更應該好好的進行溝通了。

14樓:瓊瓊兒

做做工作才好吧 畢竟這個事情都是需要乙個心甘情願才好 否則帶著孩子,你也幫不上忙 肯定是非常辛苦的。

媳婦兒不願意生孩子,我該怎麼勸?

15樓:清河大俠

如果生孩子對你很重要,而媳婦特別不想生,也不要勸了,準備離婚吧。

人的觀念是很難改變的,勸也沒有用。勸了,生了,她也會恨你一輩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女士結了婚不願生孩子的確實大有人在!也是啊,怪胎十月是女人,妊娠分娩是女人,哺乳餵養是女人,生活照料是女人,監護教育是女人!生乙個孩子所有的負擔都壓在母親身上!

實在是受累受罪,到最後孩子如何成長,說不准還要落埋怨!動折人們會說,他媽也不知怎麼教育的。母親——女人真是責任太重大了!

所以我奉勸你,既然媳婦不願生孩子,不願去做這樣的付出,就算了,順其自然吧。

17樓:婉夏羅

媳婦兒不願意生孩子,那你先跟她溝通,看看她是什麼原因不願意,再好好溝通看看。

18樓:秋雨魯北

這個還是要。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對於後代還是要積極。

但主要看你有沒有孩子。

假如為了兒子一直生。

這個就不好強迫了。

19樓:甘孤風

那你可以經常帶他到有孩子的同事家或者同學家去玩,時間久了,他會喜歡孩子的,這樣的話,你得勸他,有孩子他肯定願意的。

20樓:位爾竹

你可以這樣勸他們,說傳統接代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養兒防老。

21樓:在圓陀角寄明信片的小熊貓

年齡大一些就願意生孩子了。

老婆不願意要二孩,怎麼勸解?

22樓:影視暖風

兩個人要好好的談下心,問問她為什麼不要二胎,因為生孩子的人是她,如果她真不願意的話還是應該遵循她的意思。

23樓:汝鳴

不光是要勸解,該付出的時候一定要付出。作為女人,不願意要二胎,一定是有原因的。男士一定要幫忙完成照顧孩子的重任,該擔當的時候一定要擔當起來。

24樓:30秒不

可以給他講一下身邊朋友的例子,說下生二胎的好處,等自己年齡大的時候,孩子不會壓力特別大,而且現在孩子也會有乙個玩伴,不會特別孤單。

25樓:小小呂子博

我們不能光考慮自己輕鬆,乙個孩子也孤單,等我們老了以後負擔又重,兩個孩子可以有商有量,減輕他們的負擔。

26樓:軒轅

個人覺得可以從孩子的角度來勸解。單獨孩子的家庭很容易產生抑鬱症由於缺少陪伴,而二胎能夠讓孩子更加圓滿。

27樓:姚姚相扣

可以跟老婆講一下二胎的好處。孩子多乙個玩伴,然後以後不會孤單,壓力也會小一些。

和妻子結婚後她說不想要孩子我該怎麼辦?

28樓:靜若語瀾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女性都不想要孩子,認為在養育孩子這件事上,丈夫付出實在太少,這樣就會給女方帶來很多困擾。還有就是經濟的問題,現在的孩子都是用錢養大的,作父母的也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如果你覺得寧願不要孩子也要和她在一起,因為愛她而真正接受和包容;如果你覺得沒孩子不行,不能辜負父母和自己,那就長痛不如短痛,做最壞的打算。婚後要不要孩子這樣的問題,在婚前就應該**好,不然婚後會給雙方帶來很多麻煩和不愉快。說出自己想法的是妻子,你作為丈夫得有自己的立場和打算,能不能接受這件事還得看你自己。

現在大多數女性都有一定的社會地位,都想要打拼出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如果事業正處於上公升階段的話,那她會暫時放棄想要孩子的想法,丈夫也要理解她,包容她。反之,如果真的不想要孩子的話,丈夫的回應就會很重要。真的愛的深的話,就不會讓要不要孩子的問題成為感情和婚姻的羈絆,也會幸福的生活下去。

康輝和妻子劉雅潔結婚二十二年,沒有要孩子,兩人依然生活的很幸福很甜蜜。

現在的父母都想給孩子最好的,最優質的,如果不能讓他生活的很健康,很幸福,還不如暫時不要。但各方面條件允許的話,就要乙個孩子吧,因為孩子的到來確實會給家庭帶來無限的幸福和樂趣!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讓任何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那麼每個不想生孩子的女人不是合格的老婆,說白了就是乙個擺設。生兒育女,傳宗接代是每對夫妻的基本任務。而且孩子也是維繫夫妻感情,促進家庭和諧的重要潤滑劑。

如果她永遠不想生孩子,你倆的婚姻遲早結束,或者說她可能不想給你生!

這需要雙方**清楚,如果對方的確不想要孩子,可以考慮領養之類的。當然題主如果一定要自己的孩子,妻子也不願意,那你們就需要好好考慮了。首先孩子的生育費用不低,其次生孩子是很痛苦的一件事,隨著乙個新生命的出生,你們之間的感情重心都要圍著孩子。

孩子不是小貓小狗,需要照顧,現代女性大多數都不希望成為在家帶孩子的黃臉婆。為了丈夫付出一切,在家帶孩子,然後忍受不自由和痛苦。希望好好和妻子溝通一下,對方實在不想生的話,也不要去勉強,因為這些原因離婚的人也不少。

30樓:蠟筆小曦

我覺得你最好和你的妻子把事情說明白,你要告訴她你非常想要孩子,如果她還是堅持不要的話,你們還是盡快離婚比較好。

31樓:龍貓小淘

先了解一下妻子不想要孩子的原因是什麼,然後有針對性的勸解她改變這種想法,並讓岳父岳母一起勸說她。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跟妻子離婚呀,因為自己無法接受妻子做出這樣的決定,而妻子如果不改變的話,離婚是最好的選擇。

33樓:多肉

可以坐下來好好的跟妻子談一談,告訴妻子,自己真的想要乙個孩子來讓這個家變得更加溫暖。

3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好好的勸說妻子,告訴妻子,沒有孩子的家庭是沒有辦法圓滿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夠離婚了,因為兩個人都不願意改變自己的想法,就無法很好的過下去。

36樓:歧山蘭

我認為自己應該耐心的和妻子去開導告訴她我們可以慢慢來,不要這麼著急。

我現在不想要孩子,但是老公非讓我要孩子,我該怎麼辦

兩個人協商一下,把你不想要孩子的理由擺出來,看他能不能說服你。我覺得還是要尊重自己的意願吧,千萬不要聽老公的呀。還是要多溝通,把你為什麼不想要孩子的想法告訴他,兩人互相協商再做決定。先跟老公協商把,告訴他為什麼你現在不想要,你有什麼顧慮,都說清楚了以後再慎重考慮。離婚,男人沒有孩子沒面子的 我覺得你...

我孩子我都想要怎麼辦,我2個孩子我都想要怎麼辦?

兩個孩子都想要勝算不大,首先你要有足夠得收入 經濟實力夠給孩子良好得生活,其次得是兩個孩子要主動提出跟您生活,另外勸您一句,孩子都兩個了 有什麼過不去得坎一定要離婚呢?婚姻是自己經營的,兩個人共同努力把面臨破碎的婚姻挽救回來,為孩子也為自己,祝您幸福!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

教育孩子的方式,我不想讓孩子聽話,只想要孩子懂事,這樣的教育理念可以嗎

這樣的教育觀念是正確的,因為乙個真正的好孩子是乙個懂事,會處理事的孩子,而不是乙個一味對長輩言聽計從的孩子,在教育孩子時,一方面要給予孩子應有的愛,另一方面要在特定的環境下讓孩子學會獨立,通過讓他獨自處理事情來達到鍛鍊的目的,從而使他懂事,成為乙個真正的好孩子,所以你的教育觀念沒錯。我想應該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