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的徒弟成為了自己的頂頭上司,該怎麼面對

2021-06-03 23:22:57 字數 5050 閱讀 9285

1樓:靜觀娛樂

雖然這樣的事情我自己沒有遇到過,但是如果我遇到這樣的事情,我覺得自己還是可以坦然接受的。

1、找自己的原因

如果真遇到這樣的局面,自己的徒弟成為了自己的頂頭上司,除去一些人為因素以外,我覺得首先我會反思自己。

看看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也會比較一下自己和徒弟之間存在的差距。為什麼領導選擇徒弟成為我的頂頭上司,我想這裡面一定是有原因的。

2、彌補自己不足

局面已定,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我會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使自己更快地成長。雖然自己徒弟成為了自己的頂頭上司,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坦然接受現實,並找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去彌補,才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一味埋怨領導,而不知道找自己的原因是不可取的。

3、接受一切考驗

無論任何年齡階段,我們都要坦然接受一切考驗。就算是徒弟成為了自己的頂頭上司,那也沒有什麼可丟臉的。反而是自己的某些方面很優秀,培養出了更加優秀的人才。

同時,自己也要有緊迫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雖然是對於年青一代的褒獎,但是作為“藍”一代,我們需要做的是:不要使自己的光彩被“青”一代所掩蓋,而是要努力散發自己的光彩。

任何時候,我們在人生經歷當中都要坦然面對一切挑戰,哪怕是自己的徒弟成為了自己的頂頭上司,這也沒有什麼可怕的。只要自己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不要貪圖一時舒適,人生處處需要自己提高警惕,因為你的一時懶惰就會有很多人超過你。

2樓:百家小能手

我會很驕傲,因為我教出來的徒弟比我優秀,說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很棒。

3樓:love奈何情深

如果自己的徒弟成為了頂頭上司,那麼沒有關係,能者居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反思自己,自己**不如自己的徒弟。而且你以後還是要尊敬他,畢竟是你的領導。

5樓:我是多麼愛你啊

這個會很尷尬,肯定徒弟不會為難師傅的

6樓:侃侃社會人

應該感覺與有榮焉吧,工作當中當然會更正確的面對,不要讓徒弟為難。

7樓:情感隨風說

不能再像對待徒弟那般了,要把對方當成自己的上司,各種尊重。

8樓:來自紅墩寺秀麗的海葵

這是好事啊,可以在一些事情上照拂與你總比是你對手的徒弟做你上司強。

9樓:

那不挺好的,畢竟是自家的徒弟肯定會照顧你這個師傅的。

10樓:靜好

我估計會有點心裡不平衡,接著就會坦然接受了。

如何處理好和頂頭上司的關係?

11樓:水瓶臨風

贏得上司最佳印象的訣竅

也許你象愛因斯坦一樣聰明,創意也絕對獨特,為什麼在別人眼中依舊是無足輕重?先不要因此抑鬱,生活往往是可以改變的,試著按以下的要點做,你會成為上司眼中不可缺少的重磅人才。

1、早到。別以為沒人注意到你的出勤情況,上司可全都是睜大眼睛在瞧著呢?如果能提早一點到公司,就顯得你很重視這份工作。

2、不要過於固執。工作時時在擴充套件,不要老是以“這不是我份內的工作”為由來逃避責任。當前額外的工作指派到你頭上時,不妨視之為考驗。

3、苦中求樂。不管你接受的工作多麼艱鉅,鞠躬盡瘁也要做好,千萬別表現出你做不來或不知從何入手的樣子。

4、立刻動手。接到工作要立刻動手,迅速準確及時完成,反應敏捷給人的印象是金錢買不到的。

5、謹言。職務上的機密必須守口如瓶。

6、亦步亦趨跟主管。上司的時間比你的時間寶貴,不管他臨時指派了什麼工作給你,都比你手頭上的工作來得重要。

7、榮耀歸於上司。即讓上司在人前人後永遠光鮮。

8、保持冷靜。面對任何狀況都能處之泰然的人,一開始就取得了優勢。老闆、客戶不僅欽佩那些面對危機聲色不變的人,更欣賞能妥善解決問題的人。

9、別存在太多的希望。千萬別期盼所有的事情都會照你的計劃而行。相反,你得時時為可能產生的錯誤做準備。

10、決斷力要夠。遇事猶豫不決或過度依賴他人意見的人,是一輩子註定要被打入冷宮的。

11、善於資訊。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光是從影音**取得資訊是不夠的,多看報章雜誌才是最直接的知識**。

12樓:尛佐佐

尊重上司上司畢竟是你的上級,要對他表示尊敬,也要對他的意見表示尊重。當你和上司的意見有分歧時,不能當著眾人面頂撞他,和他爭論,這樣會讓他覺得很沒有面子,下不了臺,只會讓他對你沒有好感。最好是私下裡和他交流,說話時也要採用一定的技巧,不能讓他覺得你的威壓,這樣做除了能照顧他的面子外,對你自身也會產生好的影響。

多讚揚、欣賞你的上司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欣賞與稱讚,上司當然也不例外。如果你能適當地表示出你對上司的欣賞,他肯定是會非常高興的,也會覺得你是一個有能力的人,看出了他的成果。讚揚不等於奉承,欣賞不等於諂媚。

但是,對他的欣賞和稱讚也要符合事實,要注意說話的技巧,不能只是一味地拍馬屁,如果你拍得不得當,說不定還會起到反作用。

多請上司批評指教

在與上司的交往中,謙遜是很重要的。要主動找上司談話,請他對自己的工作多做指教,這可以增強自己工作方面的能力;有不對的地方要虛心地接受他的批評,這樣他會覺得你是一個求上進的人,並且認為孺子可教。有的人在上司批評他時,會一臉的不高興,認為上司在故意找自己的麻煩,這是不對的。

上司對自己提意見表示他還在意你的表現,要是無論你怎麼樣他都不管了的話,那才是真正的壞事。要韜光養晦,不與上司爭功

在上司面前過分在意金錢和物質方面的利益,對下屬來說並不是好事。作為下屬,你的任務主要是協助上司,假如你硬要出來邀功爭寵只會讓人覺得你不自量,不識大體。所以不要讓上司認為你的存在是對他(她)的威脅。

切記不要代替上司領功,跟上司“搶鏡”,這樣表明你目中無人,不知道尊重領導。到頭來只會是功勞沒有爭到,名也會喪失。最好的辦法是讓上司給,而不是自己去搶。

你應明白上司總需要一些忠心耿耿的追隨者和支持者在身邊,一旦他把你當成自己人看待,那就等於為你以後的發展打下了鋪墊。認真實踐上司無意的談話內容

跟上司一起時,對上司偶爾吐露的話要牢記,並在恰當的機會中加以實踐。這樣可以讓他感到驚喜,當然也會讓他對自己有一個好印象。也許有時候上司的話和工作根本扯不上關係,可是做下屬的應該有隨時聽候差遣的心態。

在可能的範圍下,對上司的一言半句都應給予實踐。

當上司與第三者談話時,作為下屬,如果在場的話,要對對方的言語隨時保持警覺,當上司處境不利時,馬上給予應和,擁有這樣的部屬,是上司最感驕傲和值得炫耀的。當你給上司這樣的印象時,他當然是會給你相當高的評價的。

工作要一心一意

每個上司都喜歡自己的員工工作時一心一意,不喜歡那些成天想著到外面去找更好機會的員工。在跳槽成風的今天,誠信顯得尤為重要。只有讓上司覺得你是想在這裡認認真真地工作,希望能為公司貢獻自己的力量,才能贏得上司的好感。

有的人為了賺錢在外面做兼職,這是一種工作不專心的表現,雖然可能並沒有荒廢自己的工作,但對於上司來說,這本身就是對公司不忠誠的表現,被上司發覺後必然沒有好結果,即使沒有被辭退,以後的發展和晉升肯定不會再被考慮了。還有的人喜歡在上班的時候處理私人事務,甚至有些人在上班的時間利用公司的公用**和朋友聊天,這些行為更是有背於最基本的職業道德,被上司發現後必然沒有什麼好結果,會被認為對公司不夠尊重,不把工作當回事,只是在混日子。

13樓:嵐可馨

首先,要服從上級的領導,不要對上級採取抗拒、排斥態度。下級服從上級是起碼的組織原則。一般情況下,上級領導的決策、計劃不可能全是錯誤的,就是上級的工作有失誤,也不要抓住上級的缺點不放。

頂牛、抗拒、排斥不是改善上下級關係的有效途徑。

要設身處地從上級角度想問題,不要強上級所難。上級要關心、幫助、支援下級,這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在人際交往中,特別是在對上級交際中,下級經常會發生非感情移人心理障礙,即不設身處地考慮上級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情況,脫離現實主客觀條件對上級提出要求,如果達不到,則進行“發難”。

上級工作也有上級的難處,作為領導者,如果能經常想想自己也不能事事滿足下級要求,就會理解上級的困難,體諒上級的苦衷,不給上級增加無法解決的難題。

14樓:書雙文樸楠

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專業技能,任何事情都做到第一

只要你能幫上司解決難題,解決問題,成為上司左右臂,那麼上司自然器重你,溜鬚拍馬只會讓上級看不起你!

15樓:幹依秋厚躍

竹子的答案:在工作中,下屬都希望與上司搞好關係。我的建議1,》尊重,大都當老闆的會比較注重下屬對自己的態度,下屬做到這一點老闆一般都比較滿意。

在具體工作中。注意自己的定位,到位不添亂。2》換位思考。

遇事多站在對方立場思考,這樣的效果不錯。雖然很難做到,但必須這樣去做。必須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想,這樣的下屬老闆喜歡的。

3》盡力幫助。老闆有時也會遇到難題,有時不小心也會幫得上,不要太顧及別人的看法,多做些有好處。4》強大自己,這是最重要的,打鐵要自身硬,自己能力強些與人相處會有力量些。

老闆一般都喜歡下屬能幹,老闆想幫助你,就會更有機會。5》服從。當自己的意見被老闆否定後,下級服從上級,這是規矩,心裡不舒服也要這樣做,相信對的就是對的,總有一天會說清楚。

6》勤快敬業。一個員工如果能做到勤快敬業,任勞任怨,多做事少說話。老闆會很喜歡的。

做到以上六點,一般都會與老闆搞好關係的!老闆都會喜歡這樣的員工。

如果你的頂頭上司看你不順眼,不管你如何做,做的如何好就是看你不順眼,應該如何處理?

16樓:水

你用心做好自己的事

讓他跳不出毛病

這才是王道

有時候老闆喜歡跳一些人的毛病,並不是看他不順眼是嚴厲,想你成長,對你有期望

17樓:

估計有啥事不順他心意了吧

18樓:

說明你不夠好,我估計“不順眼”不是“妒賢嫉能”吧?即使他心眼再小,那也是他的問題,而你要做的就是服從他,繼續努力。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務**,這就是規則。

19樓:匿名使用者

得找他談談了啊 把心裡的矛盾解決就好了 不說的話會繼續下去還會更嚴重哦 我給你個方法你改天請他喝酒順便探一下就好了 知道了問題就要看你自己的啊

夢見自己成為了一名主持人?夢到自己成了主持人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夢見自己成了一名主持人,說明你的潛意識裡面還是想在這一方面有些發展的。或者是你近期參與了這方面的工作,給你造成了很深的印象。夢是心中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的夢預示著你的情感,生活發展的非常穩定,生活幸福,財運越來越好。很多時候你並不善於表現自己,從這一點上你可以試著開啟...

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還是為了在有個人

人這一生,能遇到乙個相知相愛的人並不容易,有幸遇到了,一定會好好珍惜。當乙個人遇到那個自己愛的人時,他是藏不住的,不管是他的動作還是眼神,都會流露出對你的愛意,讓人一看到就知道這個人是多麼愛你。當他愛上你時,他就會用盡全部力氣守護你,他希望能跟你走到最後,他希望能和你共度一生,如果一生之中,都未曾遇...

怎麼讓自己成為自信的女人,怎麼讓自己成為乙個自信的女人?

最起碼的不要為了一些小事情斤斤計較,學會大度 遇事 比較困難的 不慌不忙,有自己的主見和判斷能力,不由總是依賴別人的想法和意見。這個問題還真是有深度啊,要知道很少有女生是不自卑的,因為女人都很挑剔,總會覺得自己 不夠好,不夠出色。只有少數的女人,不管別人怎麼想自己,盲目地覺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