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聽,想要改名。我該怎麼辦

2021-03-04 08:39:01 字數 4399 閱讀 1093

1樓:0墨溪魂

現在不讓亂改名字 除非有正當理由 嫌名字不好這個理由肯定是不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字不難,和你父母商量好了到派出所改就行了,手續也不麻煩,現在問題是你要到你戶口所在地去改,如果你的戶口在這裡就不麻煩了,不然可能要跑很遠的路

3樓:王俊凱啊鹿晗啊

覺得自己名字不好聽怎麼辦?

4樓:甜味懷中貓

不麻煩啊,只要你想改,我本來的名字也是比較男性化的,然後不能說男性化是比較中性化。然後我就很羨慕那些名字很好聽的人,然後我就我爸爸媽媽也是。就是也是這樣覺得的,然後他們也同意我改名字,然後我改名字的事是我爸爸辦的。

可是我知道其實並不複雜的。只是如果你真的想改的話,你就不會嫌複雜呀。如果你真的想改的話,他不複雜,只要只需要你的監護人拿著戶口冊,然後去公安局,然後辦理,然後把你想要的名字給他說,然後他還要審核你這個名字能不能用。

我也是我之前那個名字用了十多年,然後一直想改,然後就是也是之前也是覺得哎呀好麻煩,沒有時間。其實只要你想感覺什麼時候都有時間,因為你。花不了多少時間的,然後我是在。

去年的年終就把它改了。

5樓:恍若雲端覺

其實你根本沒有必要在意自己的名字的 名字本身就是父母給的 無論優劣 都應該欣然接受 而且也並不需要因為自己的名字而不好意思 只要你大方的說出來 別人也並不會因為你的名字而產生不好的印象 自信才是最重要的 試想 如果你身邊有很優秀的人 但他的名字很難聽 難道你會因為他的名字而看不到他的優秀嗎 雖然你覺得你的名字很土之類的 但別人並不會在意這些 而更會看中你的人而並非名字 努力提公升自己就行了 而且改名字在傳統觀念裡算是比較大的事了 我覺得還是最好和父母商量一下 慎重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呀,我不知道需不需要成年

7樓:蔣簫戲端靜

名字只是個代號,沒什麼啊,跟朋友熟了你可以讓朋友不叫你真實名字.這樣就可以了

8樓:鄒振孛玲琳

改咯雖然有點煩

越拖越煩

9樓:幹濡守凡

名字只是乙個代號,自信最重要。反過來想的話,也能讓面試官留下印象

10樓:可湛鍾離景彰

我覺得像範鋒民這等名字,去死了,也好。

覺得名字不好聽,可以改名字嗎? 20

11樓:一心愛楊

當然可以了,我見過有不到十八歲就改名了呢

12樓:永諾一

可以的,滿18就可以自己改了,需要身份證和戶口本

13樓:霞

可以,我媽就給我改了兩次,一次出生沒幾個月,一次最近的還沒滿十八。

總覺得自己名字不好聽怎麼辦?感覺名字粗俗,老氣,一點也不好聽。總擔心別人會笑話我的名字,我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一樣,我的名字也很俗的,但別人不笑話,你也不用擔心,別人不會太在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到老年沒人笑你裝嫩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人會那麼注意你的名字,

17樓:付小謨

簡單···去派出所改名字

如果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聽,是不是可以改?

18樓:p軍團

姓名變更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 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 更正出生日期 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監護人提出申請) 2、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 《出生證》或出生日期差錯的原因和原始憑證; 4、 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單位職工的,提交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於戶籍登記工作人員疏忽或差錯的,不需單位證明)。

5、 列印變更更正申請表後交主管所長批准後報分局主管局長審批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16 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 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乙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

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具體的程式是:

想改名者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另外要提醒樓主的是,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另外補充下有關的法律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十八周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周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民法通則》第99條也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戶口登記條例》第18 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18周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公民的姓名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所以,申請修改姓名被拒絕,或者限制姓名所引用的文字,從法理上來說,都是侵犯了公民的姓名權,公民可以通過民事訴訟或行政訴訟來維護自己合法的姓名權。 對16歲以上公民更改姓名「從嚴掌握」,僅僅是公安機關內部規定,無可操作性的具體標準,且與《民法通則》有關規定有牴觸之嫌,應無法律約束力。若一味拒絕為公民更改姓名,公民因公安機關行政不作為打起官司時,若公安機關不能舉出公民更改姓名違反法律規定的證據,公安機關就可能承擔敗訴的後果 按照《民法通則》的規定精神,公民申請更改姓名不應附加任何條件。

公安機關在制定行政規章時,不能僅考慮公共行政權力,還要考慮整個法律體系的一致性。若認為公民改名對戶籍管理、對公民違法犯罪資訊管理可能造成麻煩和不便,從而限制公民行使更改姓名的私權利,這樣做是不對的。公民的姓名更改後,公安機關在各種檔案資訊中對公民的曾用名如實加以記載即可,公民以原名字存款、**、繳納、領取各種保險費保險金,締結合同後需要以新名字繼續行使權利履行義務,只需到公安機關開具名字變化的證明即可。

公民改名字應該不會對戶籍管理和治安管理帶來負面影響。

我21歲,可以改名嗎?,需要怎麼做呢? 名字不好聽,想換個好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改不了了,只能在生活中改,使用者口是時候在拿戶口的明字,其他時候都用自己改的明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名子是父母給的,起碼得尊重父母,名字只是個代號,有改的意義沒

21樓:廣州裕澤鞋業

帶身份證種戶口本到戶籍地公安局辦理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不要改,從一出生你就叫這個名字,你的命運也就注定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就是乙個代號而已,沒有什麼好聽不好聽?

24樓:潼潼乖乖的

應該是不能改了的,可能有地方關係吧,建議去你當地的派出所問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是父母給的我建議不用改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那身份證去當地的公安局從新辦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派出所規定不能跟改了,網路

身份證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我名字不好聽想改名

我來回答你 首先告訴你是不可以的,也就是說首先要有戶口才能取得身份證,按要求辦理身份證要年滿16周歲,不過沒有戶口怎麼辦理身份證呢?你可以在改名字的時候連同戶口簿上的名字一起都改了,我來教你如何操作,你的戶口在 就到 的戶籍部門去改,具體的步驟是這樣的 1 寫更名申請 更名申請 派出所,我叫 性別,...

我覺得自己名字不好聽,也不喜歡,我想改名字,不知道改什麼,我

謝秋茹用字的意義 秋 秋字的原義是指莊稼或莊稼的成熟 收落,後來引申指莊稼收穫的季節 秋天 茹 茹字的本義是指蔬菜,後來茹就是表示包含的意思。總評 秋此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茹從生肖上看,生肖為鼠,名字中應有艹部首為吉,茹的部首為艹。字義秋表示秋水 秋景 秋季 茹表示包含 茹古涵今,意義優美。音...

我姓王上初中了女生,覺得名字不好聽想改,老爸說字要九畫

想不出,不過提醒你要早改,我就是沒早改遭到了一幫賤人的百般阻撓!求個名字,五行缺水,第二個字要九畫,第三個字八畫屬水的字,女孩姓王!王美函,這個名字可以嗎 王雅靜 優雅文靜 取乙個好名是非常困難的事。介紹你兩個需要考慮的方面。巧妙別緻和字型簡美。巧妙別緻是指名字暗含孩子及家人一些有別於他人的特有資訊...